對高頻電磁場吸收最強的是什麼材料

2021-03-04 05:06:07 字數 685 閱讀 3736

1樓:啊夏愛奶茶

利用可能的方法,將電磁能量限制在規定的空間內,阻止其傳播擴散。遮蔽材料要選用銅、鋁等金屬材料,利用金屬的吸收和反射作用,使操作地點的電磁場強度減低。遮蔽罩應有良好的接地,以免成為二次輻射源。

在什麼情況下會產生高頻電磁場

2樓:gt清浙北

人長期在高頻電磁bai場du作用下會有什

麼不良反應zhi:

人體在高頻電磁場dao作用下版會產生生物權學效應,引起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和神經衰弱。表現為全身不適、頭昏頭痛、疲乏、食慾不振、失眠及血壓偏低等症狀。

高頻電磁場是指頻率在100khz~300mhz的電磁波,其波長範圍從1~3000m,按波長可分為長波、中波、短波、超短波。高頻電磁輻射屬於非電離輻射中的射頻輻射(無線電波)。

高頻電磁輻射也是一種電磁波,無電離作用,具有一切波的特性,其在介質中的波動頻率為f,單位用「赫茲」(hz)表示。

高頻波段,高頻近區場對人體的作用呈現電磁感應作用,將電磁能量施加於人體。正是由於電磁感應,往往造成空間場強較高,幾十千瓦的高頻爐可以使放在0.5m遠的日光燈感應發亮,一些調諧手輪燙手等。

高頻近區場內,電場分量和磁場分量不成一定的比例關係,它們分別作用於人體。一些大功率的無線發射裝置,其電場分量與磁場分量有一定的比例關係,並將電場能釋放於較大的空間範圍內,造成汙染。

電磁場的本質是什麼電磁場是什麼?

電場,磁場,電磁場的本質是物質在引力場中存在和運動的方式。即引力場中電場,磁場,電磁場以我們現在看到的方式存在和運動著。有電必有磁,有磁必有磁力線,磁力線變化必有電。比如電磁波是電產生的,即電變化產生磁變化,磁變化又產生電變化,迴圈不止,產生電磁波。比如切割磁力線,即磁產生變化,所以磁 換 產生電。...

高頻電磁場對人體傷害的影響因素有哪些

以往一般認為電力裝置所產生的磁場對人體健康不會有影響。從電場向生物體轉移的能量不大。人體內的電磁場至少要比60hz電磁場強100倍。此外,尚無電器化裝置引起的大規模的明顯公共衛生影響。然而,日益增多的陽性結果材料已表明,在特定的環境下,低頻弱電磁場可引起細胞水平的變化。在動物細胞和組織的實驗室研究有...

電磁場什麼時候可以量子化,電磁場的量子化是什麼意思?

電磁場可不可以量子化的問題?通俗的,如果電磁場不可以量子化,是這樣一種情況 乙個電子產生的靜電場,離電子無限遠的任一空間,都能測量到電場的存在。如果電磁場可以量子化,是這樣一種情況 乙個電子產生的靜電場,離電子任意遠的任一空間,有可能測量到電場的存在,也可能測量不到電場的存在,或現在還測量到電場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