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鏡反光機鏡頭好壞怎麼看,單鏡反光機的鏡頭應該怎樣區分

2021-08-13 13:51:47 字數 1326 閱讀 7354

1樓:

鏡頭好壞有很多種說法,首先,適合自己的鏡頭就是好鏡頭!

很多單鏡反光機由於鏡頭可更換而受到大家的追捧,現在講叫做個性化。

為了降低成本,廠家選用一些便宜的材料造鏡頭,如有些被稱為狗頭的就是用工程塑料而不是金屬製造鏡頭。雖然不結實,但是其壽命應該足夠初學者使用了。畢竟不是專家,照相時需要頻繁更換鏡頭。

這也不是說專家就頻繁更換鏡頭。認識的國際大師中甚至有幾十年之用一款標準鏡頭的。

相比較而言,金屬口的鏡頭就要好一些。

還有乙個指標是最大光圈。該值越大,鏡頭越好。(光圈數字越小)

比如說同樣是50mm標頭,f1.4的就要比f1.8的專業些,**也要高出不止一倍。佳能甚至有f1.0的標頭。

而對於變焦鏡頭來講,具有恆定光圈的鏡頭為專業鏡頭。如24-70/2.8。說明其最大光圈是2.8,且在鏡頭變焦範圍之內一直都可以保證這一數值。

慢慢來,接觸多了就明白了。

而區分一款鏡頭的好壞,也可以根據廠家提供的mtf圖來看。

2樓:

簡單的分辨方法,越貴越好

多泡論壇,多看人家老鳥咋說的,多看別人的**,慢慢就了解了。

買個50 1.8的鏡頭,這個成像不錯,也不貴。練手正好專業術語那就多了,什麼色散,什麼什麼曲線什麼的。過幾年你就了解了

3樓:天下亂飛

**越貴越是好頭,但鏡頭的焦段應該同自己的需求相吻合,可以參考我空間的鏡頭選購篇,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尼康家的金圈的都是高品質鏡頭~

總之這東西一分錢一分貨~一般上萬一支的鏡頭肯定沒錯~~總的來說嘛~

口徑越大的越好,光圈越大的越好,做工越精細的越好,材質越好的越好~呃....越貴的越好~~~~

單鏡反光機的鏡頭應該怎樣區分

5樓:人間盡閲

單反鏡頭分類bai角度du:

從畫幅分:全畫

zhi幅和半畫幅「也dao有的叫殘幅」鏡頭。

回一般地說全畫幅答要好,並且全畫幅相機(單機),半畫幅相機(單機)都可配用。

從焦距分:超長焦(望遠)、長焦、中焦、廣角(焦距較短)、魚眼鏡頭(焦距特短)

從功能上分:專業鏡頭、普及鏡頭

從能否改變焦距分:定焦和變焦鏡頭,其中變焦鏡頭還可分為浮動光圈和恆定光圈。

從裝飾分:佳能鏡筒上有一紅圈為專業鏡頭,尼康鏡筒上有一金圈為專業鏡頭。還有一些,比如索尼鏡筒上帶有紅g的,騰龍鏡頭帶有sp 標記的,等等。

需要說明的是鏡頭差異引起的**好壞不是很大,技術差異才是引起**好壞的根本原因,普及型鏡頭雖然**低,一樣可以拍出大片。

單鏡反光機鏡頭價格?單鏡反光機的鏡頭比相機還貴?

說一下普遍的分類及作用。廣角 一般是小鏡頭 拍攝大物體或人多時用的 案例 17 40 長焦 拍攝遠處物體 的特寫 和廣角鏡頭相反 案例 70 200 標準 最常用的 一般適合獨頭使用 案例24 105 定焦 沒有變焦 固定鏡頭 案例 50mm 最便宜是 標準鏡頭,最貴的畫 基本是 恆定光圈鏡頭。如果...

單鏡反光機鏡頭知識,單鏡反光機鏡頭知識,要注意什麼!

55 200mm是鏡頭焦距,sam叫平滑對焦馬達,這個鏡頭帶有ed 低色散 玻璃鏡片可提供優異的成像和較小的色差。1 320秒,這是快門速度,這個是光圈 iso 100這個是感光度。其它還有很多術語,你去網上查詢一下單反鏡頭術語就知道了。鏡頭調節範圍是55mm 200mm,光圈是,目前相機的狀態是3...

單鏡反光機怎麼用,單鏡反光機怎麼使用

單反是指 單鏡頭反光相機 就是只有乙個鏡頭有乙個反光鏡。一般這個鏡頭可以更換。我個人認為單反的優勢在於你可以隨心所欲的操控,隨心所欲,而且它比起便攜相機來可以獲得更小的景深 那些除了主體其它都是很模糊的 用便攜相機幾乎拍不出來 而傻瓜相機沒有什麼可調整的,但你想表現一些特殊的東西時或者不是典型的光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