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鏡反光機基礎知識,單鏡反光機鏡頭知識,要注意什麼!

2021-12-16 10:51:17 字數 4299 閱讀 9739

1樓:

1、nikon的一些老鏡頭不還馬達,在沒有馬達的機身上無法自動對焦,在有馬達的機身上使用才能自動對焦,現在仍舊熱賣的像幾支nikon d型號的定焦頭。nikon新出的鏡頭都帶馬達,不管機身帶不帶馬達都能自動對焦。canon所有鏡頭都帶馬達,canon的機身都不帶馬達,但都可以自動對焦。

其他品牌也類似。

2、這種情況需要使用長焦頭,個人經驗,要拍出月球上的環形山,至少要400mm或更長的鏡頭。在aps-c幅面的機器上(入門單反、中檔單反),70-200也能拍(因為有折算率,下面會說到),但效果不要報有太高的指望。不過這樣的鏡頭**一般都很貴,體積大而且重,日常使用率也比較低。

3、18-55mm指變焦鏡頭的焦段,18指廣角端鏡頭焦距為18mm,拍出來的泛圍比較廣。55指該鏡頭的長焦端為55mm,拍攝泛圍比較小,但可以把遠處的景物放大。還有一種鏡頭不能變焦,只有乙個數值,比如50mm,叫定焦頭。

但現在單反機身感光器尺寸主要分兩種,一種叫全幅,一種叫aps-c。

全幅就是感光器尺寸與135底片尺寸一樣,50mm的鏡頭在全幅機上使用,就相當於50mm鏡頭。

aps-c的感光器尺寸比全幅要小,鏡頭有乙個折算率,canon的折算率為1.6x,其他品牌的為1.5x。

同樣50mm的鏡頭,在aps-c上,就相當於50*1.5=75mm鏡頭。

同樣道理,18-55鏡頭在nikon d5100這樣的機器上使用,相當於18*1.5-55*1.5,即27-82.

5mm的焦段。畫面視角範圍與27-82.5mm的鏡頭在全幅機上用相當。

4、影像處理器就是相機內部的處理晶元。感光器感光之後將光訊號轉換成原始電訊號,影像處理晶元對原始電訊號做一些加工,包括對影象進行銳化、降低噪點、校準白平衡、調整**的飽合度、轉換成jpg格式,再儲存進儲存卡。

5、對焦點數越多越好,拍運動的時候會有用。一般中、高檔相機機身的對焦點數都比較多,而入門單反對焦點比較少。只拍靜物的話,通常使用單點單次對焦,更多的對焦點一般用不到。

6、感光度是對光的敏感度,暗光環境下需要使用較高速的快門,就得把感光度調高。光圈一樣,感光度設定到iso400比iso200只需要1/2的**時間。但感光度並不是越高越好,感光度調得太高了,**的噪點也越多。

一般能用低感光度,就用低感光度。

2樓:傳媒大菜

機身馬達是帶動鏡頭自動對焦用的,有機身馬達的機器震動較小。

鏡頭如果白話說,可以分放大、縮小的,如果想拍很遠的東西,就要買放大的,或者說是望遠的。學名叫長焦鏡頭。但要拍環形山恐怕還沒有這樣的鏡頭,因為太遠了。

鏡頭上的18-55、20-200指的是該鏡頭變焦的焦距段,如18-55,就是從18公釐焦距到55公釐焦距的變焦範圍。

影像處理器相當於相機的cpu晶元,專門處理影像的,沒有這個東西,就無法成像了。

對焦點數,如果是對焦屏上的對焦點的數量,就是某個點對著的部分為對焦標準點,相機會照著那裡去聚焦。這東西多起來只是提供些方便,不算什麼關鍵因素。

而鏡頭對焦環上的點,對應著很多數字,那些點指的是對焦距離,以公尺為單位,數字越多說明該鏡頭製作工藝越細越高階。

感光度是從膠片機時代延續下來的概念,可以解釋為對光線強度的敏感度。感光度數字越大,感光度越高,對光就越敏感,但是成像後的畫面會更粗糙;而感光度數字越小,感光度越低,對光就越不敏感,成像後畫面會很細膩。感光度範圍越廣越好,常用感光度為100,目前靠譜的最低能到50就不錯了吧,最高的1600就行了。

如果想買單鏡反光機,最好先去補習一些攝影常識,否則只會利用單鏡反光機中的傻瓜模式去拍照的話,還不如找個高階傻瓜拍出來的帶勁。別迷信單反,因為單反是較專業的攝影工具,如果沒有專業的使用方法,它的威力根本體現不出來,甚至會成為日常創作的障礙。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乙個來回答。

1、??

2、要照環形山,最好選長焦,但是由於**原因,亦可以選擇折返鏡頭,實惠很多。

3、18-55,20-200,這個是指的鏡頭焦段。數值越小,照的越廣,數值越大,照的越遠。

4、影像處理器說穿了就是相機的心臟,你可以想象成電腦的cpu。他對你拍的**進行機身內的資料處理。

5、對焦點就是照相時鏡頭的焦點所在。單鏡反光機在照相時,焦點上的東西是最清楚的。這個對焦點越多,抓拍時越方便。

6、感光度可以想象成相機對光的敏感度。數值越高,對光越敏感。這樣在弱光環境下可以納入更多的光線。感光度越高的話,對成像質量會有下降。

希望有所幫助

4樓:愛笑的彩虹

1、機身馬達對於尼康本系的相機來說,好處就是可以使用無鏡頭馬達的鏡頭來自動對焦,比如50 1.8d這樣的鏡頭。

2、區別就是機身馬達,尼康d5100(含)以下的機身都是無機身馬達的。 多說一句,機身對焦是一種落後的對焦方式。尼康現在正在轉型,新推出的鏡頭都是帶有鏡頭馬達的。

包括50 1.8d的替身50 1.8g就帶有超聲波馬達。

佳能的機身都是沒有馬達的,它的鏡頭都帶馬達。並且有些是超聲波馬達。

3、相對於帶有鏡頭馬達的鏡頭的話,用起來是沒有區別的。

4、你想要拍月球環形山的話,單純採用鏡頭,**會非常昂貴。可以考慮600mm長焦鏡頭,佳能的話,有800mm鏡頭。單個售價都在7萬元以上。

一般拍攝月球,多半考慮用轉接環接天文望遠鏡來拍攝。 18-55 70-200 這些都是表示鏡頭的焦距。鏡頭的實際焦距。

數字越大,鏡頭的長焦就越長,看得就越遠。

5、處理器是把電訊號轉換為影象的乙個部件,就像電腦cpu一樣。

6、對焦點就是可以捕捉到的清晰的畫面的點數。理論上越多越好。

7、感光度是膠卷,ccd,cmos等感受光的能力。數字越大,感光能力就越強。但是對於ccd,cmos這些電子元件來說,感光度越高,產生噪點影響畫質就越厲害。

所以並不是越高就越好。而是對於畫面影響很小的情況下,越高越好。膠卷的話,感光度400比100要貴很多。

8、入門級的話,就考慮尼康dd3100,d5100 ,佳能600d,550d,這些吧。比較大眾一些。

另外,我上面解釋了那麼多,並不能面面俱到。想要深入了解,還需要花很多時間慢慢理解和消化。不是一下能說得完,學得完的。

單鏡反光機鏡頭知識,要注意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1、18-200mm等數值就是傳說中的焦距,像眼睛或放大鏡的焦距一樣,相機鏡頭類似放大鏡,這些數值就是他的焦距, 30mm之下,是廣角端30-100屬於標變區 ,100以上屬於長焦區了,樓上已經介紹了。根據不同拍攝需要,要用不同的焦距。2、單反的光圈可調,你可以拿著鏡頭轉動光圈,看到中間的圈會變大變小,那就是光圈。

數位相機其實都可以調光圈,但有的卡片機是自動調,而不可以手動調3、入門級的鏡頭選擇沒有什麼標準,如果有的話,估計也是從**、功能、成像質量和品牌這幾方面考慮吧,入門的就不要買太貴的吧,而且剛入門,就現不買很多不同焦段的鏡頭,買了也不怎麼會用,所以我推薦幾款吧:1、50mm/1.8 定焦,大光圈,人像出色,**不貴,入門練習首選;2、tamron (中文名騰龍)17-50mm f/2.

8 焦段好,成像出色,大光圈,輕便,風景人像皆可。在各項測評中更有超出佳能l頭的素質,較好的焦段更可成為你的常用頭。就是是副廠的,會遇到跑焦(就是對焦不准,拍出來模糊)等問題;3、長焦頭的話佳能ef-s 55-250/4-5.

6 is 鏡頭(佳能is防抖長焦頭),這個只是你要是沒錢但又想照遠景的選擇,如果有錢,不建議用,建議買佳能 ef 70-200/2.8l is usm(就是傳說的小白),或者同一焦段不帶防抖的佳能小小白,這兩款才是最好的選擇,就是貴點,焦距並不是越大越好,也不是焦段越廣(比如18-200等)越好,而是根據需要來選擇,因為會影響成像質量;但光圈卻很重要,越大的光圈,鏡頭**越貴,你要量力而行。光圈大小不是你看的數值大就大,舉個例子,佳能 ef 70-200/2.

8l is usm,它的最大光圈就是寫的2.8,其實是1/2.8,也就是倒數,所以數值越小光圈越大,並且都是根號2的倍數。

打個比方吧:你有個漏斗,漏斗口大小就是光圈大小,現在要把油漆倒入桶中,用口大的漏斗,速度會比較快,但會濺到四面八方(就是大光圈主體清晰,背景虛化比較好);用口小的漏斗,雖然不會四濺,但速度比較慢(就是小光圈成像主體與背景都很清晰)。變焦範圍,就是說這台相機的焦距長度為18-200mm。

是指變焦鏡頭從廣角到窄角(短焦到長焦)的變化範圍。是指變焦鏡頭的最大、最小焦距的跨度。焦距範圍越大,使用越方便,但對鏡頭質量要求高,質量不高的鏡頭,焦距範圍大,成像反而不好。

這款鏡頭也叫一鏡走天下,旅遊好幫手。還有,焦距越大,越適合拍遠景。

6樓:匿名使用者

怕摔、怕水、怕你調的自動對焦還用手扭對焦環、怕灰塵!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對著太陽拍 防灰 防雨

8樓:粒狀態度

單鏡反光機入門,機身與鏡頭的詳細認識,相機「小白」的福利來了!

單鏡反光機鏡頭知識,單鏡反光機鏡頭知識,要注意什麼!

55 200mm是鏡頭焦距,sam叫平滑對焦馬達,這個鏡頭帶有ed 低色散 玻璃鏡片可提供優異的成像和較小的色差。1 320秒,這是快門速度,這個是光圈 iso 100這個是感光度。其它還有很多術語,你去網上查詢一下單反鏡頭術語就知道了。鏡頭調節範圍是55mm 200mm,光圈是,目前相機的狀態是3...

單鏡反光機鏡頭價格?單鏡反光機的鏡頭比相機還貴?

說一下普遍的分類及作用。廣角 一般是小鏡頭 拍攝大物體或人多時用的 案例 17 40 長焦 拍攝遠處物體 的特寫 和廣角鏡頭相反 案例 70 200 標準 最常用的 一般適合獨頭使用 案例24 105 定焦 沒有變焦 固定鏡頭 案例 50mm 最便宜是 標準鏡頭,最貴的畫 基本是 恆定光圈鏡頭。如果...

單鏡反光機鏡頭好壞怎麼看,單鏡反光機的鏡頭應該怎樣區分

鏡頭好壞有很多種說法,首先,適合自己的鏡頭就是好鏡頭!很多單鏡反光機由於鏡頭可更換而受到大家的追捧,現在講叫做個性化。為了降低成本,廠家選用一些便宜的材料造鏡頭,如有些被稱為狗頭的就是用工程塑料而不是金屬製造鏡頭。雖然不結實,但是其壽命應該足夠初學者使用了。畢竟不是專家,照相時需要頻繁更換鏡頭。這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