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鏡反光機的鏡頭直徑都是多少的,單鏡反光機的鏡頭mm都是什麼意思?比如30mm 希望詳細一點

2021-08-13 13:54:17 字數 5313 閱讀 8023

1樓:匿名使用者

單鏡反光機的鏡頭,不同型號的鏡頭設計完全不同,直徑大小也各不相同……這個真的是千差萬別的狀態

即使是相對規範的濾鏡口徑,也是大小不一,存在很多口徑的。

所以,只能具體到某個廠家某個型號的鏡頭才能說得清楚。

2樓:若南戎

鏡頭直徑各不相同,可以檢視鏡頭上的標識這個就是表示直徑多少的標識,例如這個鏡頭直徑58公釐

3樓:匿名使用者

鏡頭直徑還是口徑?這是兩個概念。

直徑是鏡頭最粗的位置的直徑,用來說明鏡頭的粗細,知道了也沒啥用,就是告訴你這鏡頭有多粗……

口徑就比較有用,因為上濾鏡要參考。不同鏡頭的口徑很可能不一樣,常見的口徑52mm 58mm 62mm 67mm 72mm 77mm 82mm等,具體可以看鏡頭的參數列,也可以問商家。一般高檔鏡頭口徑都偏大,佳能紅圈基本上口徑都在72mm以上。

4樓:匿名使用者

40.5mm 49mm 52mm 55mm 58mm 62mm 67mm 72mm 77mm 82mm

5樓:斜陽紫煙

應該有很多種。卡口型別不同,鏡頭差別很大。特別是長焦和超長焦。

單鏡反光機的鏡頭mm都是什麼意思?比如30mm 希望詳細一點

6樓:匿名使用者

單鏡反光機鏡頭的mm數表示的是鏡頭的焦距,是指鏡頭光學

後主點到焦點的距離。這個數值決定了被攝物在膠片或ccd上成像的大小,也就是相當於物和象的比例尺。當對同一距離遠的同乙個被攝目標拍攝時,鏡頭焦距長的所成的像大,鏡頭焦距短的所成的像小。

鏡頭30mm就表示鏡頭光學後主點到焦點的距離為30mm。

擴充套件資料

一、焦距的兩個定律

1、焦距越小,視野越寬,取景範圍也就越廣;能拍攝的畫面就越多,但是畫面中的景物在畫面中的佔比就越小;

2、焦距越大,視野越窄,取景範圍也就越窄;能拍攝的畫面就越少,但是畫面中的景物在畫面中的佔比就越大。

二、焦距和題材的關係

1、24mm以下

一般我們將鏡頭焦距在24mm以下的鏡頭稱為「超廣角鏡頭」,這種鏡頭視角大,很適合拍攝大場景、風光類題材。

2、24mm和28mm

這兩個焦距是非常標準的廣角焦距,常用於拍攝風光題材。

3、35mm

35mm這個焦距被很多人稱為「人文眼」,因為用它拍人文效果好。拍人文題材最主要的就是表現出人和背景的關係,35mm既能把背景拍下來,又能獲得不錯的景深。

4、50mm

50mm被大家稱為「標頭」,拍人像、拍人文都是很不錯的。

5、85mm

85mm這個焦段非常適合拍攝人像,能很好的虛幻背景,還有很好的畫面裁切能力。

6、100mm

100mm這個焦距基本上都是微距鏡頭,自然用來微距攝影是最好的。

7、135mm

這個焦距拍攝人像也非常合適,建議離模特遠一點。

8、200mm和300mm

這焦段就是長焦了,可以拿著拍人像題材、運動題材之類的;也可以拍人像,因為虛幻效果好。

9、超長焦

一般焦距在300mm以上的鏡頭稱為超長焦鏡頭,很適合拍攝野生動物、月亮、日出之類的。

7樓:饅頭花卷

mm是指的鏡頭焦距為多少公釐!!!

鏡頭焦距是指鏡頭光學後主點到焦點的距離。

鏡頭焦距的大小決定著拍攝的成像大小,景深大小,視角大小。

人的眼睛基本上就是43-58的焦距,,,,所以30mm就是乙個廣角(比人的視角更廣)下面還要28mm,24mm,15mm,10mm(基本上是魚眼了180度).反之,85mm,105mm.200mm,300mm甚至2500mm都是長焦鏡頭甚至遠望鏡頭了,,,

8樓:流浪阿鴻

鏡頭的焦距,一般都用mm(公釐)表示。

本意是指鏡頭至成像焦點的距離,通常大家都理解為可拍攝的範圍。

比如:17-35mm一般指廣角焦段,35-70mm一般指中焦,70-300指長焦。公釐前面的數字越大,就是焦距越長了,可拍攝更遠的景物。焦距越大,視角越窄,焦距越小,視角越寬。

9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是鏡頭焦距,mm是公釐的意思。

鏡頭焦距的含義可以看這裡

單鏡反光機鏡頭引數是什麼意思?

10樓:答疑老度

問題一:18-135mm是只焦段在18至135mm之間,f/3.5-5.6是最大光圈從f3.5(18mm端)到f5.6(135mm端)。f值越小光圈越大。

問題二:這個頭的引數沒寫全,不知道是asp還是全幅的(全幅就是135相機)如果是asp的話,那大概相當於135相機的32-243mm,大概是這樣,每個鏡頭都不一樣,大概是asp鏡頭的標值乘以1.8(一般是1.

6至1.8之間)得到的就是135上的焦段。

問題三:用135除以18,是7.5倍變焦。

11樓:立港娜娜

例:佳能的:ef 70-300mm f/4.5-5.6 do is usm。

ef:表示此鏡頭是ef系統的,佳能另有ef-s系統。ef鏡頭能用在ef-s系統上,反過來不行。

70-300mm:表示此鏡頭的焦段。

f/4.5-5.6:表示此鏡頭的光圈,在廣角端是4.5,在長焦端是5.6。

do:表示此鏡頭採用了多層衍射鏡片。此處也可能標註「l」是luxury的縮寫,也就是傳說中的紅圈頭。

is:佳能的防抖。

usm:超聲波對焦。

1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焦距是焦點到面鏡的頂點之間的距離。焦距數值越小代表可以拍攝的角度越廣、越大,低於 50mm 的鏡頭也稱之為廣角鏡頭。焦距數值越大代表可以拍攝的角度越小、越遠,高於 50mm 的鏡頭也稱之為中長焦鏡頭。

18-55mm 屬於標準變焦,基本已經覆蓋廣角到中焦。擁有18mm 廣角端(實際還得x1.6)用來應付風景還是不錯的。

18-55中18是廣角端焦距,決定了鏡頭的最大視角,廣角端焦距越短,能容納的景物範圍越廣。

55是長焦端(不過55等效焦距70多,只能算中焦),表示鏡頭將遠處景物放大拉近的能力,這個值越大越能看清遠處的景物。

18-135mm焦距焦段齊全(準廣角、標準、中焦、長焦)較實用,這個焦段基本涵蓋了普通使用者75%的拍攝要求,基本可以一鏡走天下,對於一機一鏡的使用者來說,選擇這支鏡頭是非常理性的選擇。

擴充套件資料:

單鏡反光機鏡頭另外乙個重要引數:光圈

光圈是乙個用來控制光線透過鏡頭,進入機身內感光面光量的裝置,它通常是在鏡頭內。表達光圈大小我們是用f值。

對於已經製造好的鏡頭,我們不可能隨意改變鏡頭的直徑,但是我們可以通過在鏡頭內部加入多邊形或者圓形,並且面積可變的孔狀光柵來達到控制鏡頭通光量,這個裝置就叫做光圈。

光圈值,是鏡頭的焦距/鏡頭通光直徑得出的相對值(相對孔徑的倒數)。

例如針對50mm的標準鏡頭而言,最大的通光直徑為29.5mm,其最大光圈的計算值為50mm÷29.5mm=f1.

7,這樣就能夠理解同一變焦鏡頭在不同的焦距下,雖然最大的通光直徑相同,但是換算之後其最大光圈是不同的。

f值越大,光圈越小,反之,f值越小,光圈越大。

光圈f值=鏡頭焦距/鏡頭有效口徑直徑,從以上的公式可知要達到相同的光圈f值,長焦距鏡頭的口徑要比短焦距鏡頭的口徑大。

完整的光圈值系列如下:

1/1.0,1/1.4,1/2.0,1/2.8,1/4.0,1/5.6,1/8.0,1/11,1/16,1/22,1/32,1/44,1/64

光圈的作用在於決定鏡頭的進光量。在快門不變的情況下:

f後面的數值越小,光圈越大,進光量越多,畫面比較亮,焦平面越窄,主體背景虛化越大;

f後面的數值越大,光圈越小,進光量越少,畫面比較暗,焦平面越寬,主體前後越清晰。

13樓:老朱

你指的是什麼引數?**exif裡的資料還是鏡頭上標註的資料?

14樓:無限de自卑

一,18~135變焦鏡頭 光圈3.5~5.6二,根據你相機的cmos/ccd面積大小。

例如佳能400d屬aps-c畫幅,焦距係數1.6 那麼安在400d上的鏡頭焦距就要×1.6 。

指的是相當於135畫幅多少焦距的視角

全畫幅就不用乘了

三,望遠鏡...沒使過 「幾倍」這個概念跟你形容的不一樣,就不作答了。

你可以看看無忌掃盲貼

15樓:狗頭天下

目前dx畫幅的鏡頭都要乘於1.5

上面鏡頭所標的是27-202.5

拍攝遠景用的是長焦端,也就是135端,但這跟望遠鏡有有點區別,他不是按倍數來計算的.如果非要計算的話5倍,我用十倍望遠鏡和300鏡頭做過比較,望遠鏡稍微更高一點.

而f/3.5-5.6所標的是光圈的浮動範圍,也就是18mm時最大光圈時3.5,135mm時最大光圈是5.6

16樓:匿名使用者

1.代表焦距和光圈;

2.27-202----乘以1.5;

3.看視角.18-135的長焦端相當於12度.這個焦距還算不上真正意義上的長焦.另外,長焦頭和望遠鏡比不了.

17樓:波紹緱元槐

1、ef:全幅電子對焦鏡頭(自動對焦鏡頭),所有佳能數碼單鏡反光機都可以使用;

ef-s:針對佳能aps-c機身的鏡頭,只能用在aps-c的機身上;

2、18-55mm/18-135mm:鏡頭的焦距,指鏡頭光學後主點到焦點的距離,鏡頭焦距的長短決定著拍攝的成像大小,視場角大小;(比如18-55mm:指的是焦距從18mm-55mm的變焦鏡頭)

單鏡反光機鏡頭口徑如何看?

18樓:常州

佳能450d鏡頭口徑就是鏡頭側面的數字58mm。18-55是鏡頭的焦距。

19樓:萬物0皆空

鏡頭口徑有兩種說法:

1.最大光圈數,如50mm1:2,表示焦距50mm最大光圈2.0口徑自然是25mm。

2.濾鏡口徑,不過,濾鏡的口徑取得是常數。如67mm72mm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18-55的焦段~~

你看鏡頭前面應該有個直徑的標識:φ後面有個數字~~

你那個鏡頭貌似18-55mm光圈3.5-5.6這個標頭,如果是的話應該是58mm的濾鏡尺寸~買58mm的蓋子~~

21樓:匿名使用者

58是口徑 就是鏡頭的直徑 就是買uv之類時需要提供的口徑引數 18-55是焦距

單鏡反光機鏡頭價格?單鏡反光機的鏡頭比相機還貴?

說一下普遍的分類及作用。廣角 一般是小鏡頭 拍攝大物體或人多時用的 案例 17 40 長焦 拍攝遠處物體 的特寫 和廣角鏡頭相反 案例 70 200 標準 最常用的 一般適合獨頭使用 案例24 105 定焦 沒有變焦 固定鏡頭 案例 50mm 最便宜是 標準鏡頭,最貴的畫 基本是 恆定光圈鏡頭。如果...

單鏡反光機鏡頭好壞怎麼看,單鏡反光機的鏡頭應該怎樣區分

鏡頭好壞有很多種說法,首先,適合自己的鏡頭就是好鏡頭!很多單鏡反光機由於鏡頭可更換而受到大家的追捧,現在講叫做個性化。為了降低成本,廠家選用一些便宜的材料造鏡頭,如有些被稱為狗頭的就是用工程塑料而不是金屬製造鏡頭。雖然不結實,但是其壽命應該足夠初學者使用了。畢竟不是專家,照相時需要頻繁更換鏡頭。這也...

單鏡反光機的快門壽命是多少,單鏡反光機快門壽命是怎麼回事?

低端單反的快門壽命大約5萬次 中端單反的快門壽命大約15萬次 高階單反的快門壽命在20萬次以上 注意,這個資料只是平均資料,並不是絕對資料。並且快門在達到壽命之後也不是就不能用了,而是動作不再準確了。單鏡反光機快門壽命是怎麼回事?快門是個單獨的構件,機械部分自然會有使用壽命。一般低端機型的快門壽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