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的單反上個佳能口的閃光燈中間放個轉換器是否可以正常使用

2021-08-13 13:51:47 字數 1120 閱讀 5021

1樓:鷹志說史

可以正常使用。

如果一定要接別的閃光燈(很少有這麼做的,但接裝引閃器常見),需要乙個轉接器。但轉接後只有中心乙個觸發觸點,其它四周的小觸點,即資訊傳輸觸點就都沒有了,也就是說是轉接後的燈是無法在燈與相機之間傳送觸發訊號以外的其它資訊的。

也說是說,除了閃光可同步,其它一切閃光燈的自動功能就都沒有了。

擴充套件資料焦距:59mm 光圈:f/2.

8 iso感光度:200拍攝時間為傍晚6點13分,此時夕陽西下,陽光在海邊斜射,逆光,如果沒有閃光燈的幫助,環境**準確,人物必然變成剪影,為了呈現人物細節,使用600ex正面補光,iso200,虛化背景突出人物,光圈2.8,為準確捕捉一閃而過的珠串,速度1/800s。

人物細節得以表現,畫面更加生動,場景的氛圍也展現出來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索尼的熱靴比較特殊。

如果一定要接別的閃光燈(一般少有這麼做的,但接裝引閃器常見),需要乙個轉接器。

但轉接後只有中心乙個觸發觸點。

其它四周的小觸點,即資訊傳輸觸點就都沒有了。

也就是說是轉接後的燈是無法在燈與相機之間傳送觸發訊號以外的其它資訊的。

也說是說,除了閃光可同步,其它一切閃光燈的自動功能就都沒有了。

其實這也不是索尼熱靴形狀不同,需要轉接器的問題。

熱靴上的觸點除了中間那個大點,是沒有統一設計標準的。

各個訊號觸點,各家有各家的定義。

所以就算是尼康的燈插到佳能上,賓得的燈插到奧林巴斯上,也一樣失去所有的自動閃光功能。

搞不好,錯誤的觸點匹配還會引發錯誤甚至故障。

就象適馬、圖麗、騰龍這樣的副廠鏡頭一樣,

也有專門生產各家介面閃光燈的廠家,象美茲、日清、適馬、永諾、銀燕等,都會為大多品牌生產專用介面的閃光燈。

但原廠閃光燈,不建議異牌使用。

3樓:石頁數碼專營店

只要能正常轉換就不會影響使用。別把電子類的東西想的太過神聖哦 哈

4樓:重慶平安曾建

可以,但是ttl閃光功能就不能用了。

5樓:熠忘

用應當可以----但是閃光自動方面可能會有問題

單反相機內建閃光燈和另外配的閃光燈有什麼區別

1 閃光指數不一樣 內閃閃光指數很小 2 閃光範圍 角度不一樣,內閃不能調整範圍角度 3 內閃不能自由操控閃光角度和強度 外閃可以自己設定 首先是閃光指數的區別,俗稱gn值,gn值越高,照射的範圍越遠,功率越強,一般內建的閃光燈gn值不足12,而高效能的閃光燈gn值可達40 58.第二是照射角度可控...

手機閃光燈壞了和主機板有關係嗎,手機的閃光燈壞了,對系統有影響嗎

應該不會,它是乙個單獨的模組。話筒是話筒,主機板是主機板 手機的閃光燈壞了,對系統有影響嗎 沒有影響,1,首先你要明白閃光燈的作用,它是用來照明的,夜晚的時候當電筒用,另版外乙個作用權 就是照相的時候補光,也就是燈光太暗或者光線不足的時候增加照相時光亮。2,它並非系統必須的硬體,也就是可有可無,以前...

單反的環形閃光燈有什麼主要功能和一般閃光燈有什麼不同

閃光燈 1,在光線不足的時候用閃光燈補光。2,在偏色的時候,可以用閃光燈校正顏色。3,反差大的時候可以用閃光燈減小反差。拍夜景是不用閃光燈,但一定要用三腳架。另外,風景類的夜景是這樣,但如果需要夜景裡的人物留念,就一定需要閃光燈了。為了保證夜景效果,要慢速快門 閃光燈 環閃 全稱叫做環形閃光燈.顧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