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鏡反光機鏡頭知識,單鏡反光機鏡頭知識,要注意什麼!

2023-03-01 13:25:03 字數 6247 閱讀 6631

1樓:匿名使用者

55-200mm是鏡頭焦距,sam叫平滑對焦馬達,這個鏡頭帶有ed(低色散)玻璃鏡片可提供優異的成像和較小的色差。

1/320秒,這是快門速度, ,這個是光圈;

iso 100這個是感光度。

其它還有很多術語,你去網上查詢一下單反鏡頭術語就知道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鏡頭調節範圍是55mm-200mm,光圈是,目前相機的狀態是320分之1的快門速度,的光圈,100的感光度。ok

3樓:

索尼鏡頭。焦段是55-200mm,55mm端光圈最大光圈為4,200mm端最大的光圈為200,sam表示該鏡頭帶平滑馬達,對焦聲音比較小,**時間為320分之一秒,**光圈為分之一,iso為100

單鏡反光機鏡頭知識,要注意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怕摔、怕水、怕你調的自動對焦還用手扭對焦環、怕灰塵!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對著太陽拍 防灰 防雨。

6樓:粒狀態度

單鏡反光機入門,機身與鏡頭的詳細認識,相機「小白」的福利來了!

7樓:

1、18-200代表鏡頭的焦距範圍(說白了就是變焦遠近),f代表光圈係數,光圈數值越大,光圈越小。

2、光圈是可以自動調節的,也可以手動調節。一般單反都會有光圈優先和手動檔,都是可以調節光圈的檔位。

3、如果是入門級的話450d或者550d就足夠了,效能和成像都不錯。初學者用18-135mm is或者18-200mm is的頭足夠了。is代表鏡頭防抖,焦距在135或者200公釐的時候對防抖就很有必要了。

光圈也沒必要追求太大。因為大光圈的**高,而且非全幅機上配大光圈的鏡頭意義不大,就如同捷達車安個保時捷的輪胎。

8樓:粒狀態度

單鏡反光機入門,機身與鏡頭的詳細認識,相機「小白」的福利來了!

9樓:座標北偏東

鏡頭的本質就是透鏡,成像大小和像距有關,和孔徑關係不大。

買單鏡反光機鏡頭,主要看什麼指標?

10樓:北京視覺元素

10——17:超廣角。

17——35:廣角。

50——85:中焦。

105——200:長焦鏡頭。

105以上都算長焦,打鳥有用到300、400甚至到600的焦段。

微距:常見的就是60mm,100mm和105這三隻微距。

另外恆定光圈的鏡頭都比較好;

光圈越大越好。

11樓:

買單鏡反光機鏡頭時,主要看的指標不幾個:

1、質素先決-定焦一定好過變焦。

從鏡片數量衡量,從鏡片質素衡量,收縮光圈後的表現。

2、光圈先決-定焦對比變焦的絕對優勢。

大一級光圈重量差一倍,定焦鏡光圈大相對重量較低,3、靈活先決-天涯鏡只是初級玩意兒。

無可避免的浮動光圈,適合戶外多變環境。

4、可持續發展-aps-c還是全畫幅鏡頭。

aps-c是單反較普及的型號,但鏡頭不能和全畫幅相機共享,所以如果日後打算公升級,在購買鏡頭時要想清楚,應該買 aps-c還是全畫幅鏡頭。遇到這個問題,就要認清楚相機系統的設計。

12樓:匿名使用者

16-35算廣角 35-90算中焦。

100以上算長焦。

一般恆定光圈的鏡頭都比較貴,而且素質也比較好。

就拿佳能的說,恆定光圈的鏡頭佳能最便宜也要9000以上f4恆定光圈的鏡頭最便宜也要5000以上。

一般風景用廣角多,人像中焦,拍鳥,或某些風景用長焦。

13樓:匿名使用者

35mm以下算廣角,50mm算標準 70開始算長焦。 光圈有大有小。

14樓:玫瑰遇上真愛

單反入門,額不太清楚,建議你可以去佳能0101商場諮詢看看,比較方便!

15樓:匿名使用者

燒無止境,難道你想一步到位?

單反鏡頭的入門知識

16樓:dana丁丁喵

買第一台入門機的時候,機身一般會搭配乙個變焦狗頭。18-55mm的焦距,光圈和焦距範圍都不大,成像能力一般。時候了解一些單反基礎知識,比如焦距光圈的成像關係。

之後會入手第乙個定焦頭,定焦標準頭是50mm的鏡頭,而aps畫幅也會用35mm焦距的定焦頭做等效標頭。這類定焦頭有乙個好處光圈大了很多,虛化效果明顯。可以拍出一些卡片機難以呈現的效果。

借助單反的快門優勢,還可以拍攝無閃光燈情況下夜間的一些**。

定焦頭可以很容易實現以下的光圈,但是變焦頭要是達到這個引數那麼就是優質鏡頭了。

第三個鏡頭可能是大變焦變焦頭,這個鏡頭又叫旅遊風景鏡頭。常用於拍攝風景**。(這個不是專業攝影裡面的廣角牛頭)。**不是很貴,套在入門機上可以滿足一般的風景拍攝。

外廠鏡頭一般更加便宜,也比較實用。更好的大變焦頭有的人會選擇本廠的小炮系列。

原廠牛頭,等開始真正對攝影痴狂之後。就開始對原廠牛頭的追逐之路了。

原廠定焦牛頭,原廠變焦牛頭。這類鏡頭的**都是以萬元為單位了。適用場合也更加專業化,比如新聞體育攝影,自然風格紀實等等。

佳能的牛頭一般又叫紅圈頭(配個紅圈的uv呀),而尼康雖然沒有特別區分出來,往往會被叫金圈頭(你可以配個金圈的uv裝裝。

當然這裡沒有涉及最燒錢的萊卡鏡頭。這個也是絕大多數人玩不起的東西。有興趣的人倒是可以去了解了解。

除此之外,一些專用性質的鏡頭。諸如微距,魚眼鏡頭。其拍攝的侷限性很強。但是拍攝的風格獨特。也是非常好玩的鏡頭。

鏡頭是可以搭配濾鏡使用的。用過影象軟體特效處理的人自然明白是什麼意思。

只不過濾鏡把特效放在了拍照同時完成。這類濾鏡很多,下次向i下介紹介紹。

鏡頭往往還會搭配uv鏡。其作用也就是手機貼膜差不多。

對uv鏡的第一要求自然是高透,而且有的情況還是得拆下來使用。(所以可以當作鏡頭蓋用)當然這也是戲謔的說法,uv在阻擋一部分影響成像的不可見光也有作用,特殊uv也可以造就特殊成像效果。

uv鏡是適配鏡頭的,所以其不是標準件,是適配鍵。一列鏡頭可以配適配uv。

17樓:粒狀態度

單鏡反光機入門,機身與鏡頭的詳細認識,相機「小白」的福利來了!

18樓:壽瀚龔雅蕊

沒有單反鏡頭這個提法,單反是指光學裝置(相機、顯微鏡等)的一種取景方式即單鏡頭反光式取景方式,其中反光系統沒在鏡頭裡,當然就沒有「單反鏡頭」這個提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鏡頭的焦段。

18是最小焦距,這個數值越小,拍攝範圍也就越廣,55是最大焦距,這個數值越大,鏡頭就能夠拉得越遠。

當然裡面還有其他很多的知識,焦距是鏡頭的最基礎的引數之一,也是相當重要的乙個引數,裡面涉及到的東西太多了。還有什麼問題給我發訊息。

20樓:網友

18-55

是乙個焦段。

小的就是廣角端。

大的就是長焦端。

焦距越小 拍攝視角越大 景物越遠 抖動越小 景深越大焦距越大 拍攝視角越小 景物越近 抖動越大 景深越小都是以相對來說啊。

21樓:singapore小帥

18-55是標準的單反套頭,表示18mm至55mm焦距,屬於廣角鏡頭,18屬於廣角視距,可以把超過眼睛的視野角度拍下來,適合風景**,55屬於標準視距,也就是人眼看事物的範圍,拍出來的效果很真切。

另外此款鏡頭分一代和二代,一代是最普通的沒有防抖功能,所以**相對於二代便宜很多,拍攝夜景和任何小光圈低速快門拍攝都要格外小心,手端不穩都可導致相片模糊。

單鏡反光機鏡頭的引數各有什麼含義?

22樓:匿名使用者

會問這個問題 應該是初學者 我就用最通俗的話 給你簡單說說吧。

有兩個比較常用的引數:焦距 光圈。

焦距,焦距一般用mm(公釐)位單位 主要影像拍攝視角的大小。

135相機就是我們常見的單反 已50mm為標準鏡頭因為這個焦距的視野於我們單眼看到的範圍接近。

焦距 數值越小 代表可以拍攝的角度越廣 越大 低於 50mm 的鏡頭也稱之為廣角鏡頭。

焦距 數值越大 代表可以拍攝的角度越小 越遠 高於 50mm 的鏡頭也稱之為中長焦鏡頭。

光圈的大小表示方法為 數值越小光圈越大 比如 f2的光圈是大於 f8的。

根據根據不同的途徑選鏡頭。

比較常規的方法是。

拍風景、大場景 用 廣角鏡頭。

拍攝人像 或者無法走進的主體 用中長焦。

如果不希望拍攝的問題變形嚴重 可以使用 50mm的標準鏡頭。

23樓:匿名使用者

請舉例說明,什麼引數。

說明鏡頭是固定光圈的。

說明鏡頭是可變光圈的。

35mm 說明鏡頭是固定焦距35mm 用在全畫幅機身上是小廣角鏡頭。

50mm 說明鏡頭是固定焦距50mm,用在全畫幅機身上是標準定焦鏡頭。

200mm 說明鏡頭是固定焦距200mm,用在全畫幅機身上是長焦鏡頭。

18-200mm 說明鏡頭是變焦鏡頭,從廣角到長焦都可變。

如果這些鏡頭用在aps-c機身上,焦距要x係數。佳能機 ,尼康,索尼,賓得機。

如果是旅遊機,要求輕鬆,方便,那麼配有廣角大變焦的比如18-200,16-85 等。

如果拍微距,要專門的微距鏡頭,固定焦距,60mm,90mm,100mm的。通常放大比是1:1

如果專門照人像,那麼用70-150 的定焦效果好。

如果是體育記者,拍動物,鳥類,那麼可能用70-200mm,300mm,500mm 固定光圈的。

鏡頭上還有一些不重要的標誌,比如,是超聲波馬達的,是特殊鍍膜的,是特殊光學玻璃的等。

24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廠家的標識是不同的。你說的是哪個品牌。

如何選擇單鏡反光機鏡頭?鏡頭的引數都代表什麼意思?

25樓:叔敏霍香天

鏡頭的主要引數有焦距和光圈,可根據要求選用,從成像質量看一般定焦比小變焦好,小變焦比大變焦好,光圈大些的鏡頭比小的好。

單鏡反光機鏡頭上的a和m分別代表什麼?

26樓:匿名使用者

單鏡反光機上的a和m是相機的四種基本曝式中的兩種。

1、m:全手動**模式。用多少光圈和**時間完全由使用者決定,相機不管**拍成什麼樣都按照使用者設定去完成。

2、a:光圈優先的**模式。設定乙個光圈,相機根據當時光線自動給出乙個合適的**時間。

3、s:快門優先**模式。設定乙個**時間,相機根據當時光線自動給出乙個合適的光圈值。

4、p:程式**模式。光圈和**時間能由相機根據情況自動給出乙個適合的組合。

5、補充:在鏡頭上或者機身上的a和m,是af和mf。

af是自動對焦的意思。mf是手動對焦的意思。

27樓:老子吃飽了不餓

a 自動對焦模式。

m 手動對焦模式。

如何取下單鏡反光機鏡頭

28樓:英格拉姆

佳能單鏡反光機鏡頭的拆解步驟:

1、先拆下鏡頭卡上的4個螺絲。

2、將螺絲全部拆下之後,卡口就可以摘下來了,此時能看到控制光圈的兩個金屬環。注意一定要記好位置,回頭重灌不要裝不上。

3、把所看到的兩個金屬環小心摘下。

4、在對焦螺紋套筒和鏡片元件上做好記號,用來標記螺紋旋進的深度;然後將鏡片元件從套筒中旋出,再做乙個記號,標記旋出時兩者的相對位置;最後擰下鏡頭前端的環形片(用橡膠環或手指尖依靠摩擦力逆時針旋轉)。

5、卸下鏡片元件上的螺絲,小心地開啟鏡片元件,將前組鏡片拿開,此時便可以看見光圈葉片。

6、卸下光圈元件的螺絲之後取下光圈葉片,這樣鏡頭就拆下來了。

拓展資料:

佳能單鏡反光機鏡頭的拆解注意事項。

1、佳能單鏡反光機的鏡頭拆解下來之後,看單反內部是否有灰塵,比較清潔就蓋上蓋子,將鏡頭後蓋蓋上;如果有灰塵,可稍作清潔。

2、開啟鏡頭蓋,用毛刷輕輕刷去鏡頭表面的灰塵,也可用吹氣球吹氣。然後用擦鏡布朝乙個方向擦乾淨鏡頭再蓋上鏡頭蓋。

3、鏡頭拆解下來之後,機身和鏡頭是分離的,並且已經打理好。用乾淨的抹布將機身和鏡頭外殼清理乾淨。

4、長時間不使用佳能單鏡反光機的話,就把裡面的鋰電池拆卸下來,用蓋子裝好。然後將全部部件放好就可以了,以便下一次更好的拍攝效果。

單鏡反光機鏡頭價格?單鏡反光機的鏡頭比相機還貴?

說一下普遍的分類及作用。廣角 一般是小鏡頭 拍攝大物體或人多時用的 案例 17 40 長焦 拍攝遠處物體 的特寫 和廣角鏡頭相反 案例 70 200 標準 最常用的 一般適合獨頭使用 案例24 105 定焦 沒有變焦 固定鏡頭 案例 50mm 最便宜是 標準鏡頭,最貴的畫 基本是 恆定光圈鏡頭。如果...

單鏡反光機基礎知識,單鏡反光機鏡頭知識,要注意什麼!

1 nikon的一些老鏡頭不還馬達,在沒有馬達的機身上無法自動對焦,在有馬達的機身上使用才能自動對焦,現在仍舊熱賣的像幾支nikon d型號的定焦頭。nikon新出的鏡頭都帶馬達,不管機身帶不帶馬達都能自動對焦。canon所有鏡頭都帶馬達,canon的機身都不帶馬達,但都可以自動對焦。其他品牌也類似...

單鏡反光機鏡頭好壞怎麼看,單鏡反光機的鏡頭應該怎樣區分

鏡頭好壞有很多種說法,首先,適合自己的鏡頭就是好鏡頭!很多單鏡反光機由於鏡頭可更換而受到大家的追捧,現在講叫做個性化。為了降低成本,廠家選用一些便宜的材料造鏡頭,如有些被稱為狗頭的就是用工程塑料而不是金屬製造鏡頭。雖然不結實,但是其壽命應該足夠初學者使用了。畢竟不是專家,照相時需要頻繁更換鏡頭。這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