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在excel中通過出生日期計算年齡

2021-08-13 13:35:59 字數 5854 閱讀 6687

1樓:改革村風吹滿地

1、首先可以先開啟一個excel**,在想要計算年齡的單元格中輸入一個等號;

2、接著可以在單元格中輸入計算年齡的函式=datedif(c2,today(),"y"),然後按回車鍵;

3、接著可以在單元格中就可以看到計算出來的年齡了,非常的方便快捷;

4、接著可以把滑鼠放在計算出來年齡的單元格的右下角,直到滑鼠變成了十字游標;

5、然後可以按著滑鼠左鍵往下方的單元格中拖動,可以看到下方的單元格終於而自動的計算出來的年齡。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excel函式來完成

1、必滿一整年才算一歲,用datedif函式=datedif(出生日期,今天,"y")2、只要翻一年就算一歲,用=year函式

=year(今天)-year(出生日期)

3樓:聆聽心情

在**當中直接按今天的日期減去他所生日的日記。就是他現在的年齡。

4樓:公義忻和璧

公式:=datedif(出生日期,today(),"y")

出生日期可以是具體的日期,如“1938/10/24”,也可以是單元格引用,但必須是excel中的日期資料資料。

5樓:穀梁賢老寅

設c2為出生日期,d2為要計算到期日期,e2年齡為:

=datedif(c2,d2,"y")

如果計算到今天的年齡:

=datedif(c2,today(),"y")

6樓:淳于覓雙函影

假設出生日期在a2,則實足年齡(滿1年才算1歲)在b2輸入公式:

=datedif(a2,today(),"y"),即b2顯示結果就是實際工齡,滿一年才算1年的。

若要計算虛歲的年齡,則在c2輸入公式:

=year(today())-year(a2)+1

7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today()-d2)/365”

8樓:興建設鬆凰

=datedif(生日日期,now(),"y")now()表示當前系統時間

y表示返回的是年

m月d日

9樓:魚可欣歧媚

假如出生日期在a1單元格,則可以用如下公式計算:

=datedif(a1,today(),"y")

這個公式計算出來是週歲。

10樓:陽光上的橋

嚴格計算年齡,準確計算週歲的辦法:

當前年度-出生的年度-if(今年生日沒有過,1,0)用excel的公式來表示,就是下面這樣(a1為生日、b1為年齡計算截至日):

=year(b1)-year(a1)-if(or(month(b1)

11樓:楊思夢童鞋

用today,year,date等函式。

12樓:哪吒三太子

吃穿不愁不能參加純牛奶出差

怎樣在excel中通過出生日期計算年齡

13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平川一工程小學

excel中根據出生日期計算年齡的公式

1、“出生日期”單元格格式全部設定為“日期”(如輸入2023年2月18日,在鍵盤錄入時應輸入為1985-2-18)

2、年齡單元格格式設定為“常規”

根據出生日期計算年齡的公式=year(now())-year(出生日期單元格),計算出一個單元格後用填充柄向下填充。(此公式在年齡單元格內輸入)

注意:此公式是當前日期減出生日期,每過一年計算出的年齡將自動增加。應注意把計算機的日期校準。

對用excel批量計算年齡的補充

在用軟體教室裡面的《巧用excel批量計算年齡》的方法對全校學生的年齡進行計算時,發現不能完全滿足我們的要求。這是因為:

1.計算學生從出生年月到統計年月(如2023年8月31日)的週歲,忽略了月份。如2023年5月和2023年10月出生的兩個學生,分別是7歲和6歲,而計算的結果都是7歲。

2.要求保持“出生年月”、“統計年月”單元格的“日曆”屬性,以方便其他資料庫軟體的呼叫,如2023年5月21日,在資料輸入時要採用excel認可的日期格式(如1996-5-27),而不能為了計算方便輸入成1996.5。

我們的辦法是:

1.在excel中開啟“全校學生花名冊”檔案(此檔案已在開學初完成,其中含全校學生的姓名(a列)、性別(b列)、出生年月(c列)等資訊)。

14樓:改革村風吹滿地

1、首先可以先開啟一個excel**,在想要計算年齡的單元格中輸入一個等號;

2、接著可以在單元格中輸入計算年齡的函式=datedif(c2,today(),"y"),然後按回車鍵;

3、接著可以在單元格中就可以看到計算出來的年齡了,非常的方便快捷;

4、接著可以把滑鼠放在計算出來年齡的單元格的右下角,直到滑鼠變成了十字游標;

5、然後可以按著滑鼠左鍵往下方的單元格中拖動,可以看到下方的單元格終於而自動的計算出來的年齡。

15樓:匿名使用者

=datedif(出生日期,totay,“y”)

datedif函式用於計算兩個日期之間的年數、月數和天數。在excel中,常使用datedif函式計算兩日期之差。

datedif(start_date,end_date,unit)

start_date為一個日期,它代表時間段內的第一個日期或起始日期。

end_date為一個日期,它代表時間段內的最後一個日期或結束日期。

unit為所需資訊的返回型別。

unit返回

注:結束日期必須大於起始日期

下面舉個小例子:在日常工作中非常實用。

假如a1單元格寫的也是一個日期,那麼下面的三個公式可以計算出a1單元格的日期和今天的時間差,分別是年數差,月數差,天數差。注意下面公式中的引號和逗號括號都是在英文狀態下輸入的。

=datedif(a1,today(),"y")計算年數差

=datedif(a1,today(),"m")計算月數差

=datedif(a1,today(),"d")計算天數差

"y"時間段中的整年數。

"m"時間段中的整月數。

"d"時間段中的天數。

題目:計算出生日期為1973-4-1人的年齡

公式:=datedif("1973-4-1",today(),"y")

結果:33

16樓:陽光上的橋

嚴格計算年齡,準確計算週歲的辦法:

當前年度-出生的年度-if(今年生日沒有過,1,0)用excel的公式來表示,就是下面這樣(a1為生日、b1為年齡計算截至日):

=year(b1)-year(a1)-if(or(month(b1)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出生日期在b2單元格,那麼計算年齡輸入

=datedif(b2,today(),"y")

18樓:法心張暎

這個計算要使用

datedif()

函式.=datedif(c8,today(),"y")計算年齡的另一個方法

這種方法是將月折算成小數

如果年齡是20.5歲,

這個0.5歲代表

6個月.

=(today()-c8)/365.25

注:c8是你放生日的單元格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excel函式來完成

1、必滿一整年才算一歲,用datedif函式=datedif(出生日期,今天,"y")2、只要翻一年就算一歲,用=year函式

=year(今天)-year(出生日期)

2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可根據以下**連線進行相關操作

在excel裡知道出生日期怎樣計算出年齡啊?

21樓:excel每日精選

如何根據出生日期,一秒計算出年齡?

22樓:天使在唱歌

在excel裡可用公式=(today()-a2)/365來計算出年齡。

1、開啟excel**,在裡面輸入所需要計算的出生日期;

2、然後選中b2單元格,輸入公式,=(today()-a2)/365,按回車鍵即可得到年齡;

3、選中b2單元格,將滑鼠移到這個單元格的右下角,當滑鼠變成黑色十字時 雙擊,這樣就會計算出這組資料所有人的年齡了;

4、發現年齡有小數點,需要調整一下b列的資料格式,選中b列,點滑鼠右鍵,點設定單元格格式,出現設定單元格格式介面;

5、在設定單元格格式介面,點數值,小數位數選擇0,然後點確定;

6、這時就會得到一個整數的年齡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excel中datedif函式的用法 2007-01-03 13:29 datedif 計算兩個日期之間的天數、月數或年數。提供此函式是為了與 lotus 1-2-3 相容。

語法 datedif(start_date,end_date,unit) start_date 為一個日期,它代表時間段內的第一個日期或起始日期。日期有多種輸入方法:帶引號的文字串(例如 "2001/1/30")、系列數(例如,如果使用 1900 日期系統則 36921 代表 2001 年 1 月 30 日)或其他公式或函式的結果(例如,datevalue("2001/1/30"))。

有關日期系列數的詳細資訊,請參閱 now。 end_date 為一個日期,它代表時間段內的最後一個日期或結束日期。 unit 為所需資訊的返回型別。

unit返回"y"時間段中的整年數。"m"時間段中的整月數。"d"時間段中的天數。

"md"start_date 與 end_date 日期中天數的差。忽略日期中的月和年。"ym"start_date 與 end_date 日期中月數的差。

忽略日期中的日和年。"yd"start_date 與 end_date 日期中天數的差。忽略日期中的年。

說明 microsoft excel 按順序的系列數儲存日期,這樣就可以對其進行計算。如果工作簿使用 1900 日期系統,則 excel 會將 1900 年 1 月 1 日儲存為系列數 1。而如果工作簿使用 1904 日期系統,則 excel 會將 1904 年 1 月 1 日儲存為系列數 0,(而將 1904 年 1 月 2 日儲存為系列數 1)。

例如,在 1900 日期系統中 excel 將 1998 年 1 月 1 日儲存為系列數 35796,因為該日期距離 1900 年 1 月 1 日為 35795 天。請查閱 microsoft excel 如何儲存日期和時間。

excel for windows 和 excel for macintosh 使用不同的預設日期系統。有關詳細資訊,請參閱 now。 示例 datedif("2001/1/1","2003/1/1","y") 等於 2,即時間段中有兩個整年。

datedif("2001/6/1","2002/8/15","d") 等於 440,即在 2001 年 6 月 1 日和 2002 年 8 月 15 日之間有 440 天。 datedif("2001/6/1","2002/8/15","yd") 等於 75,即在 6 月 1 日與 8 月 15 日之間有 75 天,忽略日期中的年。 datedif("2001/6/1","2002/8/15","md") 等於 14,即開始日期 1 和結束日期 15 之間的差,忽略日期中的年和月。

excel中怎樣從身份證號碼中提取出生日期

使用mid函式在身份證號中提取出生日期的方法 如何從身份證號中提取出生日期 首先手動輸入一個出生日期,回車到下一個單元格按ctrl加e向下填充,最後選擇內容右鍵設定一下單元格格式,在自定義設定成0000 00 00確定即可。excel中提取身份證號碼出生日期的方法 輸入以下公式 date mid a...

在Excel中怎樣設定累進遞減的公式

第一步 開啟excel 單擊第一排,第三個 單元格 也就是c1,在c1中輸入 a1 b1 在a1中輸入50,在b1中輸入了60,結果在c1中直接出現了答案 10。此時,還沒離求差還少了乙個步驟。大家先用滑鼠單擊選中c1單元格,然後當滑鼠變成乙個黑色十字架的時候,按住滑鼠左鍵不放,往下拖。拖完後,放開...

怎樣在Excel中製作複雜的斜線表頭

1 設定雙線表頭的單元格,要足夠高,足夠寬。2 插入 形狀,畫直線,注意直線一端必須與角點重合,另一端點必須與單元格框線緊密連線。此時兩條線才會隨單元格變化而變化。3 向裡而輸入文字,按alt 回車 單元格內換行,然後用空格調整相對位置。選中右鍵單元格格式,邊框,具體自己設定吧。1.首先要調整好做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