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中怎樣輸入和進行角度計算?

2023-04-16 07:15:04 字數 4383 閱讀 9467

1樓:匿名使用者

1、計算。excel中,對於角度的運算是用「弧度」的,所以計算時要注意,若是「角度」,則要進行轉換,入sin30°,公式應為=sin(30/180*pi())結果為。

2、輸入和顯示。

excel中沒有直接的「度分秒」的輸入,但有「時分秒」的輸入格式,且都是60進制度,所以可以利用之,比如120度20分30秒,可以輸入為 120:20:30

注意,設定其單元格格式為:自定義》 >h]"°mm"′"ss"〃"可達到顯示效果。但是在計算機內部,他記錄的是時間,單位為「天」,要計算則要 *24 才是小時,即度數,如 =sin(a1*24/180*pi())

2樓:蹉紅葉元火

舉例:單元格a1:b1區域依次輸入了資料5、10。

計算:在d2中輸入。

=a1+b1

即求5與10的和。

在d3中輸入。

=a1-b1

即求5與10的差。

在d4中輸入。

=a1*b1

即求5與10的積。

在d5中輸入。

=a1/b1

即求5與10的商。

在d5中輸入。

=a1^3即求5的立方(三次方)

在d6中輸入。

=b1^(1/3)

即求10的立方根。

在d2:d6單元格輸入的含等號的表示式,excel中稱之為公式,都是數學裡面的基本運算,只不過在計算機上有的運算符號發生了改變——

「×」與「*」同、「÷與「/」同、「^與「乘方」相同,開方作為乘方的逆運算,把乘方中和指數使用成分數就成了數的開方運算。

在使用公式進行計算時,有些公式利用excel中的內建函式會更簡便,比如。

公式。=a1+b1

可以用求和函式sum來替代,即。

=sum(a1:b1)(當相加的數有很多個時,用資料所在的單元格區域來具體表達這些數就看出其優勢所在)。

綜上所述,excel中的公式計算與數學中的公式計算一致,數學中的公式左邊在這裡被輸入公式的單元格位址所替代。比如第乙個公式可以記為。

d2=a1+b1。公式計算中,引用貼上函式(excel的內建函式)可以使公式變得更簡單。

希望對你公式計算的理解有所幫助!

如何在excel上進行角度計算

excel怎麼進行角度運算

excel怎麼輸入角度,可以運算的

3樓:情感分析

excel輸入角度運算步驟如下:

1.首先在excel表中選擇要計算的單元格區域,然後單擊滑鼠右鍵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

2.然後在開啟的設定視窗中選擇「自定義」並輸入格式:[h]°mm'ss「。

3.單擊「確定」,然後輸入要在單元格中計算的角度資料。

4.然後在空白單元格中輸入求和運算的計算公式:= a1 + a2。

5.單擊enter生成計算結果,您可以看到計算結果是兩個輸入角度資料的總和。

4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1、首先在excel**中選擇需要計算的單元格區域並點選滑鼠右鍵,選擇其中的「設定單元格格式」。

2、然後在開啟的設定視窗中選擇「自定義」並輸入格式:[h]°mm′ss″。

3、點選確定後在單元格內輸入需要計算的角度資料。

4、然後在空白單元格中輸入求和運算的計算公式:=a1+a2。

5、點選回車生成計算結果,即可看到計算結果為兩個輸入的角度資料的和。

5樓:工具書

單元格格式設定成[h]°mm′ss″的格式,然後輸入「54:30:34」,回車,單元格自動顯示為54°30′34″,也就能進行計算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將要輸入角度的a1單元格自定義為[h]°mm′ss″的格式,如輸入「54:30:34」,回車,單元格自動顯示為54°30′34″,這樣就能進行四則運算了。

應注意兩個問題:1、角度結果為負值時,是無法顯示的,但結果能保留並可進行下一步計算。2、角度大於360度時,無法自動減去360度,這一點和我們的習慣不一樣,需要程式設計進行調整,但是如果是中間結果,不會影響三角函式的計算值。

單元格自定義格式的步驟:點「a1「單元格,點「格式」,點「單元格格式」,點「數值」,點「自定義」,在右邊的框中下拉找到[h]:mm:

ss並點選,在「型別」下方就出現該式,點選第乙個「:」並進行修改,中文狀態下輸入「度」找到它的符號「°」然後對第二個「:」進行修改,輸入「分」的符號「′」最後將游標放在ss的後面,輸入「秒」的符號「″」

確定。向下複製即可。再在b1中輸入公式=a1+a2,就能看到計算結果了。

excel 中怎樣輸入角度?怎樣進行角度運算?

7樓:放手了錯過了

你請參考這個**說明操作一下!~~

如何在excel上進行角度計算

8樓:刀劍上的舞者

材料/工具:excel2010

1、開啟工作表,在a2單元格裡輸入版要計算的角度值,在b2,c2,d2單元格中分別輸入需要計算的三角函式。權。

2、在b2單元格中輸入正弦函式計算公式:=sin(a1*pi()/180)

3、在c2單元格中輸入余弦函式計算公式:=cos(a1*pi()/180)

4、在d2單元格中輸入正切函式計算公式:=tan(a1*pi()/180)

5、選定b2,c2,d2三個單元格。

6、用拖拉的方式將上面的公式複製到下面幾個單元格。

7、在a2...6單元格中輸入不同的角度值,在對應的計算函式單元格中就顯示出相應的計算結果。

9樓:匿名使用者

將輸入的度分秒轉換成弧度的這個問。

題,一般的解決方法是兩個:

1.將角度(度分秒)按小專。

數形式輸屬入到乙個單元格,如133度32分43秒,就輸入為,然後編乙個自定義函式,將這個小數中的度、分、秒數字分別提取出來,轉換為度,如133度32分43秒就通過「133+32/60+43/3600」這個計算式得到度,再使用radians()函式可計算得到弧度;

2.將度、分、秒分別輸入到相鄰的三個單元格裡,並且可以通過定義單元格格式的方式給數字後面附加顯示相應的角度單位,以便求得良好的顯示效果,再通過類似上述第1點的轉換方法計算求得弧度。

excel怎麼進行角度運算

10樓:特特拉姆咯哦

2、現在回在f3單元格中答輸入「=sin(d3*。

3、此時回車,就可以看到度數所對應的正弦值了。

4、用同樣的方法可以製作余弦和正切。

5、如果要計算餘切在f6中輸入「=1/tan(d3*。

6、現在回車就可以看到結果了。

11樓:風天天天下無敵

1、在這bai裡可以以角度的正弦du為例來說明zhi

。開啟電腦,然後dao在電腦專桌面中開啟excel製作乙個角度屬函式的**;

2、之後再用滑鼠在excel頁面中選中f3單元格,選中之後然後在f3單元格中輸入欄中輸入一些內容「=sin(d3*;

3、輸入好內容之後此時點選回車鍵,這時就可以看到把**中的度數所對應的正弦值了;

4、 同理想要算出剩下的余弦值,正切值,可以用同樣的方法可以製作余弦和正切。

12樓:excel辦公實戰

cos返回給定角度的余弦copy

值,只有乙個引數。

excel版本參考:2010

1、說明:返回給定角度的余弦值。

2、語法:cos(number)

cos 函式語法具有下列引數 (引數:為操作、事件、方法、屬性、函式或過程提供資訊的值。):

number 必需。想要求余弦的角度,以弧度表示。

如果角度是以度表示的,則可將其乘以 pi()/180 或使用 radians 函式將其轉換成弧度。

3、舉例:公式說明(結果)

=cos( 弧度的余弦值 (

60 度的余弦值 (

=cos(radians(60))

60 度的余弦值 (

13樓:匿名使用者

1、計算。

excel中,對於角度的運算是用「弧度」的,所以計算時要注意,若是「角度內」,則要進行轉換容,入sin30°,公式應為=sin(30/180*pi())結果為。

2、輸入和顯示。

excel中沒有直接的「度分秒」的輸入,但有「時分秒」的輸入格式,且都是60進制度,所以可以利用之,比如120度20分30秒,可以輸入為 120:20:30

注意,設定其單元格格式為:自定義》 >h]"°mm"′"ss"〃"可達到顯示效果。但是在計算機內部,他記錄的是時間,單位為「天」,要計算則要 *24 才是小時,即度數,如 =sin(a1*24/180*pi())

EXCEL中如何輸入上標和下標,在excel中,如何輸入上標和下標呢?

格式 單元格對話,那裡有上標和下標的設定.如果是平方或立方就簡單些,我們在輸入面積和體積時,經常要輸入平方 上標2 和立方 上標3 在excel中輸入這兩個上標,有乙個非常簡便的方法 在按住alt鍵的同時,按下小鍵盤上的數字 178 179 即可輸入 上標2 和 上標3 注意 在按住alt鍵的同時,...

在excel中怎麼進行隨機篩選,excel怎麼在某一範圍內生成隨機數

增加一列,使用公式 rand 獲得隨機資料,每次針對此列進行篩選的結果就是隨機的。可以內使用 數值篩選容 前10項,如下圖 在1993年,作為microsoft office的元件釋出了5.0版之後,excel就開始成為所適用操作平台上的電子製表軟體的霸主。什麼叫做 隨機篩選 選資料區域 選單欄 資...

怎樣在excel中在單元格輸入文字能夠在另單元格顯示相對應的文字

生日是身份證號中的固定資訊,可以直接提取 假設身份證號輸入在a1 則提取生日的公式為 if len a1 18,date mid a1,7,4 mid a1,11,2 mid a1,13,2 date mid a1,7,2 mid a1,9,2 mid a1,11,2 年齡計算更加簡單,假設生日在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