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怎樣從身份證號碼中提取出生日期

2021-08-13 13:28:49 字數 5625 閱讀 2855

1樓:excel研究僧

使用mid函式在身份證號中提取出生日期的方法

2樓:孫晨的excel職場故事

如何從身份證號中提取出生日期

3樓:愛小欣欣老師

首先手動輸入一個出生日期,回車到下一個單元格按ctrl加e向下填充,最後選擇內容右鍵設定一下單元格格式,在自定義設定成0000-00-00確定即可。

4樓:excel幫

excel中提取身份證號碼出生日期的方法

5樓:己柏餘聽芹

輸入以下公式

=date(mid(a1,7,4),mid(a1,11,2),mid(a1,13,2))得到日期格式的出生日期

如果需要顯示為0000-00-00格式

輸入以下公式

=text(mid(a1,7,8,"0000-00-00")

6樓:雍白運彥杉

假設身份證號碼在a1,在b1輸入公式:

出生日期:

7樓:匿名使用者

設a1輸入18碼身份證,b1中輸入公式:=mid(a1,7,4) & "年" & mid(a1,11,2) & "月" & mid(a1,13,2) & "日"

8樓:當年明月

(假定身份證號碼儲存在c2單元格中),提取的日期儲存在d2單元格中,只要在d2單元格中輸入下面的公式就成了(15位、18位通用): =if(len(c2)=15,date(mid(c2,7,2),mid(c2,9,2),mid(c2,11,2)),if(len(c2)=18,date(mid(c2,7,4),mid(c2,11,2),mid(c2,13,2)),"號碼有錯")) 出生時間提取了,計算年齡就方便了(年齡儲存在e2單元格中),在e2單元條中輸入公式: =datedif(d2,today(),"y")

9樓:匿名使用者

=if(a2<>

10樓:匿名使用者

15位=date(mid(a2,7,2),mid(a2,9,2),mid(a2,11,2))

18位=date(mid(a1,7,4),mid(a1,11,2),mid(a1,13,2))

11樓:小矇

=mid(a1,7,6+(len(a1)=18)*2)

12樓:匿名使用者

號碼在a1.

=mid(a1,7,4)&-mid(a1,11,2)&-mid(a1,13,2)

13樓:萊昂納德_尤拉

=text(text(mid(a1,7,11)-500,"0-00-00,"),"e-m-d")

14樓:匿名使用者

=mid(a1,7,4)&"年"&mid(a1,11,2)&"月"&mid(a1,13,2)&"日"

在excel中怎麼從身份證號中批量提取出生年月

15樓:孫晨的excel職場故事

如何從身份證號中提取出生日期

16樓:s今生緣

二代身份證,號碼是18位,其中第7~14位是出生年月日,excel裡面提取生日的公式是:

=mid(a2,7,8),

但這樣提取出來的是文字數字,可以根據需要用text函式轉換成日期型。

17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號碼都是現在都是18位的,從第7位到14位就是出生年月,在excel中我們假設a1單元格是身份證號碼,則你在b2輸入

18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身份證在a列,

在b2輸入公式

回車確定,滑鼠對準單元格右下角,當出現一個黑色小十字時,同時按住滑鼠左鍵往下拖動填充,15位和18位通用

19樓:魔力嘎

鍵入公式即可 =text(mid(a1,7,8),"0000-00-00")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函式mid(j5,7,6),j5為身份證號,7為開始數值,6為取值長度.

21樓:匿名使用者

=mid(b2,7,4)&"年"&mid(b2,11,2)&"月"&mid(b2,13,2)&"日" 把這個公式直接複製到如圖

願你的問題能即刻解決。

22樓:米少卿

如果a1="420106199807010831"

那麼b1=mid(a1,7,8)

b列複製公式就行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1.excel表中用身份證號碼中取其中的號碼用:mid(文字,開始字元,所取字元數);

2.15位身份證號從第7位到第12位是出生年月日,年份用的是2位數。

18位身份證號從第7位到第14位是出生的年月日,年份用的是4位數。

從身份證號碼中提取出表示出生年、月、日的數字,用文字函式mid()可以達到目的。mid()——從指定位置開始提取指定個數的字元(從左向右)。

對一個身份證號碼是15位或是18位進行判斷,用邏輯判斷函式if()和字元個數計算函式len()輔助使用可以完成。綜合上述分析,可以通過下述操作,完成形如1978-12-24樣式的出生年月日自動提取:

假如身份證號資料在a1單元格,在b1單元格中編輯公式

回車確認即可。

如果只要“年-月”格式,公式可以修改為

3.這是根據身份證號碼(15位和18位通用)自動提取性別的自編公式,供需要的朋友參考:

說明:公式中的b2是身份證號

根據身份證號碼求性別:

=if(len(b2)=15,if(mod(value(right(b2,3)),2)=0,"女","男"),if(len(b2)=18,if(mod(value(mid(b2,15,1)),2)=0,"女","男"),"身份證錯"))

根據身份證號碼求年齡:

=if(len(b2)=15,2007-value(mid(b2,7,2)),if(len(b2)=18,2007-value(mid(b2,7,4)),"身份證錯"))

4.excel表中用year\month\day函式取相應的年月日資料;

在excel中如何從身份證號中擷取出生日期?

24樓:逗比耶魯

操作方法如下:

1.單擊b2單元格,輸入函式=if(len(a2)=15,date(mid(a2,7,2),mid(a2,9,2),mid(a2,11,2)),if(len(a2)=18,date(mid(a2,7,4),mid(a2,11,2),mid(a2,13,2)),"號碼有錯"))。出現這樣非出生日期標準格式;

2.選中整個b單元格單擊滑鼠右鍵,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進入;

3.在“數字”選項中單擊“日期”;

4.選擇顯示格式並確定後返回即可,可以拖拽或雙擊b2單元格右下角來填充其他單元格;

5.另外還可以單擊b2單元格,在確保身份證號碼正確的條件下使用函式可以拖拽或雙擊b2單元格右下角來填充其他單元格;

6.或者如果身份證都是18位可以使用=date(mid(a2,7,4),mid(a2,11,2),mid(a2,13,2))這個公式可以拖拽或雙擊b2單元格右下角來填充其他單元格;

方法2:分列

1.將a列身份證號複製到b列;

2.選中b列,然後單擊選單欄“資料”,然後選擇“分列”;

3.開啟“文字分列嚮導”,選擇“固定寬度”,然後單擊“下一步”;

4.分別在日期前後單擊下,然後單擊“下一步”;

5.選中日期列,設定列資料格式為“日期”—“ymd”,然後單擊“完成”;

6.完成後成如圖所示的樣子;

7.對**某些列進行刪除或修飾即可。

25樓:查令影院

設定方法大概分為5個步驟,具體方法如下:

1、開啟excel**,在a列中輸入身份證號2、在b列中輸入mid函式,格式為:=mid(a2,7,4)&"年"&mid(a2,11,2)&"月"&mid(a2,13,2)&"日"

3、將游標定位在公式末尾,按下回車,出生年月日就已經從身份證號碼中擷取出來了

4、選中b2**,將滑鼠放在b2**右下角5、當游標變成一個黑色的十字時,按住滑鼠向下拉,所有的出生年月日就都被提取出來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那麼複雜,假如a2單元格有一個身份證號碼,要在b2列提取出年月日,則:

1、選擇b2

2、輸入:

=mid(a2,7,4)&"年"&mid(a2,11,2)&"月"&mid(a2,13,2)&"日"

回車!(輸入法應為英文狀態)

這是18位身份證號碼的提取方式,mid函式的意思是:在指定單元格的數值的第幾位連續提取幾位數。如mid(a2,7,4)的意思是說:

從a2單元格的數值的第7位數開始提取數字,連續提取4個數,這四個數恰好是年份。符號&是個連線符,英文雙引號中的“年”“月”“日”可以更改為“-”線,則得到的日期則由“2023年11月15日”變成“2008-11-15”的樣式了(日期是假設的哈)。

其它的日期提取則用滑鼠託動複製公式即可。

至於15位的身份證號碼的日期提取,或是提取其它的什麼數值或字元,琢磨一下mid函式就可以了。

祝成功!

27樓:芮城老憨

同時適用15、18位身份證:

28樓:匿名使用者

=text(text(mid(a1,7,len(a1)/2.2),"#-00-00"),"e年m月d日")

29樓:

=if(len(a1)=18,date(mid(a1,7,4),mid(a1,11,2),mid(a1,13,2)),if(len(a1)=15,date(mid(a1,7,2),mid(a1,9,2),mid(a1,11,2)),"錯誤身份證號"))

30樓:匿名使用者

=if(len(a1)=18,mid(a1,7,8),if(len(a1)=15,mid(a1,7,6),"身份證輸入有誤"))

excel中如何通過戶主提取身份證號碼,求高手指教

在b2輸入如下 if a2 c2,d2,然後一直複製到最後行即可。或者需要所有相同戶主行都填充上的話,可在b2輸入如下 if a2 c2,d2,if a2 a1,b1 複製公式到最後行即可。要排除有重名的兩戶相鄰情況哦。提取完後,再複製b列數值,選擇貼上數值粘回原位置,去除公式。vlookup a2...

身份證號碼最後是x怎麼輸入,身份證號碼最後乙個是x怎麼輸入

直接輸入英文本母 x 就可以,如果沒有大小寫要求,可以輸入小寫字母 x 或者大寫字母 x 但是在 輸入時,則以 號鍵代替。身份證號碼前六位為行政區劃 第七至第十四位為出生日期碼,第15至17位為順序碼,第18位為校驗碼。作為尾號的校驗碼,是由號碼編制單位按統一的公式計算出來的,如果某人的尾號是0 9...

身份證號碼是終身不變的麼,身份證號碼終身不變嗎 身份證號碼是終身的嗎

乙個人就只有對應的乙個身份證號。一旦確定,終生不能變更。居民身份證的號碼是按照國家的標準編制的,由18位組成 前六位為行政區劃 第七至第十四位為出生日期碼,第15至17位為順序碼,第18位為校驗碼。作為尾號的校驗碼,是由號碼編制單位按統一的公式計算出來的,如果某人的尾號是0 9,都不會出現x,但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