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在excel中輸入身份證號,怎樣在excel表格中輸入身份證號碼

2022-01-06 23:02:59 字數 6047 閱讀 3184

1樓:能力者鍾國

在excel中輸入身份證的方法如下(以windows10系統的excel2019版為例):

1、開啟excel,右鍵需要輸入身份證的單元格。

2、在接著彈出的下拉列表中點選設定單元格格式。

3、在接著自動開啟的對話方塊中點選左下角的特殊按鈕,隨後點選確定。

4、接著即可看到單元格中已經可以正常輸入身份證號了。

2樓:顛倒的世界

因為excel中預設格式的問題,在輸入身份證號時大都不能正常顯示,那麼如何設定才能正常顯示身份證號,下面來看看具體設定方法。

1、首先開啟excel軟體,新建乙個**檔案,在單元格中輸入身份證號時,不能正常顯示。

2、在要輸入身份證的**中選輸入乙個單引號。

3、然後再輸入身份證號就可以正常顯示了。

4、或者先選擇需要輸入的單元格。點選選單欄中數字面板右下角的格式按鈕。

5、在數字中選擇文字,然後確定。

6、此時再輸入身份證號就能正常顯示了。

3樓:溫州甌越培訓學校

在excel操作中常常需要輸入身份證號,具體操作如下:

一、使用工具:excel2007

二、操作步驟:

1、選擇要輸入身份證號的單元格區域,右擊滑鼠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如圖:

2、在分類弄表中選擇「文字」格式,然後按「確定」按鈕,如圖:

3、在單元格中輸入身份證號即可,如圖:

三、其他方法:

在輸入身份證號前面輸入單引號;

4樓:月亮灣教育培訓中心

在excel中輸入身份證號的方法:

工具:office中的excel

1.先選中乙個單元格

2.手動輸入身份證號

3.按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改下格式

4.點選數值,把小數字數改成0,點選確定就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在excel**中如何輸入身份證號碼

6樓:再學一點

excle操作小技巧,省時省力,提公升工作效率

怎樣在excel**中輸入身份證號碼

7樓:再學一點

excle操作小技巧,省時省力,提公升工作效率

8樓:俟令丘文君

單元格設定成文字格式,或是先輸入1個英文單引號,再輸入數。wps2016能直接變成文字。

9樓:狂沛朋爾蓉

excel**的單元格預設的是科學計數,所以錄入數字超過11位時會出現e+17的內容,只要把單元格格式設定成文字格式就可以錄入了,或者在英文狀態下先錄入乙個單引號,再繼續錄入數字即可。

10樓:辜涆桓秀美

請以英文單引號開頭。身份證號、**號碼之類的數字資訊都得用這種方式輸入。

11樓:興蔭延凌波

兩種方法

設定單元格格式為「文字」,然後再輸入身份證號碼

最前面先輸入乙個半角單引號,然後再輸入身份證號碼

12樓:葉鳴布琪睿

方案一:把單元格格式改為」文字」,再重新輸入!

方案二:一、解決輸入身份證號碼的問題

預設情況下在 excel當前單元格中輸入的數字位數如果超過11位(不含11位)時,系統將以「科學記數」格式顯示輸入的數字;當輸入的數字位數超過15位(不含15 位)時,系統將15位以後的數字全部顯示為「0」。這樣一來,如果我們要輸入身份證號碼(15位或18位),身份證號碼就不能正確顯示出來了。此時,我們有兩種辦法解決此問題:

1、利用數字標籤

選中需要輸入身份證號碼的單元格(區域),開啟「單元格格式」對話方塊,進入「數字」標籤,在「分類」下面選中「文字」選項,確定退出,再輸入身份證號碼即可。[一定要設定好格式,再輸入號碼]

2、在輸入身份證號碼時,在號碼前面加上乙個英文狀態下的單引號「'」,即可讓身份證號碼完全顯示出來(該單引號在確認後是不會顯示出來的),然後輸入自己地區的前幾位後,游標指到剛輸入框的右下角,拖動下拉,填入後面不同的數字即可。

二、讓單元格內自動新增身份證前面相同部分

大家知道,身份證號碼的前6位,是省、市、區(縣)的代號(如灤南縣是「130224」等),如果持證人都是灤南縣的,輸入這樣的的身份證號碼,可以讓單元格格式的「數字」標籤幫你減輕輸入的工作量:選中需要輸入身份證號碼的單元格區域,單擊excel上面選單欄的格式開啟「單元格」對話方塊(或者右鍵點選設定單元格格式),進入預設的「數字」標籤,在「分類」下面選中最下面的「自定義」選項,然後在右側「型別」下面的方框中輸入:"130224"@,確定退出。

以後輸入身份證號碼第7位及以後的數字後,系統會自動在前面加上相應的**,形成完整的身份證號碼。 如果是18位的身份證號碼,則這樣設定比較好:「自定義」選項右側「型別」下面的方框中輸入:

"########"@,確定退出。以後輸入身份證號碼9位及以後的數字(如「########」)後,系統會自動在前面加上相應的########,形成完整的身份證號碼。

同理,其它需要輸入數字含相同部分的也可按照這個方法輸入

excel中如何輸入身份證號

13樓:匿名使用者

excel中輸入身份證號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方法一:

先選中要輸入身份證號的所有單元格,點選滑鼠右鍵,選中「設定單元格格式」。

2.點選設定單元格格式,出現新的頁面。

3.在新的頁面中點選「文字」模式,輸入數字即可。

方法二:

1.利用身份證前加綴的方法。在輸入身份證號前,將輸入法切換成英文,在輸入身份證號前輸入乙個單撇號「'」,再輸入身份證號即可完成。

拓展資料

14樓:晴空的晨曦

具體解決步驟如下:

方法一第一步:第乙個身份證號碼是要點選單元格才能顯示整串數字,如果不點選就象第二個銀行卡卡號顯示字串一樣,根本無法辨認,要麼就象第三種情況一樣,把數字分成四個或五個,中間留空才能全部顯示。

第二步:這個時候你可以用在這一長串數字前面加除數字以外的任意字元,當然在前面加數字也行,不過與長串數字之間有空格,這個時候也會顯示長串數字全貌(如下圖):

第三步:上面的這個方法顯示不是很可行,這個時候你可以按下shift鍵,改成英文輸入,然後在要輸入數字的單元格內輸入「單引號」,再輸入身份證號或銀行卡號,這個時候你就會發現此單元格左上角有乙個小綠三角,而號碼不再變動了(如下圖):

方法二第一步:下面這種方法就適合輸入公司等企業職工身份證號或銀行卡號的批量輸入了,當然也適合個人輸入,對著身份證號或銀行卡號的所在單元格點選右鍵,在下拉欄中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如下圖):

第二步:進入「設定單元格格式」介面後,點選「數字」下拉欄中的文字,然後點確定就可以了(如下圖):

第三步:這個時候你可以直接輸入數字,就會發現單元格左上角有乙個小綠三角,而號碼不再變動了(如下圖):

15樓:再學一點

excle操作小技巧,省時省力,提公升工作效率

16樓:廣西飛揚

在excel**中如何輸入身份證號碼

17樓:洛旻万俟憐晴

在你要輸入的身份證號前面加乙個英文狀態下的',然後再輸入身份證號碼,就可以了!

18樓:壬盛海爾風

excel輸入長數字及身份證號方法:

1.選定整列,在選定的單元格內滑鼠右鍵,彈出選單選「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分類下選「文字」重新輸入即可。

2.在輸身份證號碼時,先輸入乙個英文狀態的單引號再輸數字(')。

19樓:虢端城向晨

1:先輸入英文輸入狀態下的單引號「

'」,然後再輸入即可。

2:或者先選中該列或該單元格,滑鼠右擊,「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文字」,確定即可。然後輸入就會正常。

20樓:

右擊單元格,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選項卡下的數值選項,再選取小數字為0,下面的負數項選第二個。

21樓:花風瞿旎旎

在excel裡輸身份證號若設定不好,很容易就變型了,現講一下設定細節。

方法1:新建工作表後,選定要輸入身份證號的那一整列進行格式設定。即:格式--單元格--文字。(特別說明:一定要在輸入身份證號前輸入,否則數字變科學記數後就很難調回來的)

方法2:輸入前在英文半形狀態(或英文輸入法)下鍵入「'」號後輸入身份證號。

22樓:

在excel2003中,只能輸入15位有效數字,多餘者後面續0。

對18位身份證號碼的輸入可以採取下述方法之一:

資料區域設定為「文字」格式。

首先輸入乙個英文單引號後再接著輸入數字。

如果身份證號碼前6位相同(如521138),則將資料區域格式設定為"521138"##"",資料輸入時,從第7位起輸入。

希望能給予幫助!

23樓:唐慶洪初柔

excel預設對超出11位的數字以科學計數法表示,對於15位以上的數字,超出部分以0計。

1、在excel**中完整顯示出身份證號碼的操作方法是將單元格設定成文字格式,選中單元格,點選文字,再輸入身份證號碼即可。

2、選擇數字格式為「文字」

輸入身份證號,並將列寬調寬讓其完整顯示出來。

24樓:

在要輸入的單元格上右鍵,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

在"數字"-"分類"裡面選擇"文字"即可

25樓:

將**屬性改為文字就可以了。

在excel中要輸入身份證號碼應如何輸入

26樓:0312求知

在excel中要輸入身份證號碼,需要將單元格格式設定成文字,然後再輸入身份證號碼,不然會亂碼。

或者輸入前,在英文狀態下點頓號(回車鍵左邊那個鍵上),然後輸入身份證號碼。

怎麼在excel中輸入身份證號碼

27樓:hulo小鍇

因為你的單元格格式不對,在輸入身份證號碼之前你應該將單元格格式設定成文字格式,不然的話過長的數字會被自動以科學記數法的形式表示出來。

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1、選中拉黑你需要輸入身份證的那一列單元格。

2、右擊該列單元格,在下拉列表中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

3、點選【數字】選項卡。

4、然後在下面一欄中選擇【文字】,點選確定。

5、此時你在改列文字格式的單元格中輸入長串數字就不會被改成科學記數法了。

28樓:陽光配綠洲

預設情況下在excel當前單元格中輸入的數字位數如果超過11位(不含11位)時,系統將以「科學記數」格式顯示輸入的數字;當輸入的數字位數超過15位(不含15位)時,系統將15位以後的數字全部顯示為「0」。

這樣一來,如果我們要輸入身份證號碼(15位或18位),身份證號碼就不能正確顯示出來了。此時,我們有兩種辦法解決此問題:

1、利用數字標籤

選中需要輸入身份證號碼的單元格(區域),開啟「單元格格式」對話方塊,進入「數字」標籤,在「分類」下面選中「文字」選項,確定退出,再輸入身份證號碼即可。(一定要設定好格式,再輸入號碼)

2、在輸入身份證號碼時,在號碼前面加上乙個英文狀態下的單引號「'」,即可讓身份證號碼完全顯示出來(該單引號在確認後是不會顯示出來的)。

擴充套件資料

單元格是**中行與列的交叉部分,它是組成**的最小單位,可拆分或者合併單元格。單個資料的輸入和修改都是在單元格中進行的。

單元格型別定義了在單元格中呈現的資訊的型別,以及這種資訊如何顯示,使用者如何與其進行互動。使用者可以 使用兩種不同的單元格型別對表單中的單元格進行設定。

一種是可以簡單地關聯於單元格的文字格式。

另一種就是顯示控制項或者圖形化資訊。

excel中內建有通用,貨幣,數字,百分比,文字型別. 而第三方**控制項往往會有更豐富的單元格型別,比如spread會支援18種單元格型別(mask型,按鈕型,核取方塊型,組合框型,圖形型等等).

請問身份證號3713是那裡的,身份證號,142326是哪裡的

是山東省臨沂市的。居民身份證號碼中的前4位分別表示 第 一 二位表示省 自治區 直轄市 特別行政區 第三 四位表示市 地級市 自治州 盟及國家直轄市所屬市轄區和縣的彙總碼 而3713中,37即代表其所屬省份為山東省,13代表其所屬市為臨沂市。山東省臨沂市下轄縣市區的區劃 如下表所示 一 身份證號碼前...

452502身份證號

452502是廣西壯族自治區玉林地區貴港市的身份證號碼。身份號碼第 一 二位表示省級行政區。第一位數字是以前的大區制 第二位是大區所在省市編碼。全國共分為8個大區 華北 1 東北 2 華東 3 中南 4 西南 5 西北 6 台灣 7 和港澳 8 第三 四位表示地級行政區。其中,01 20,51 70...

身份證號洩露會有哪些桅,身份證號洩露會有哪些危害

洩露身份證號碼,一般不會給你帶來什麼傷害和損失。但如果被不法分子利用就會帶來以下危害 1 身份資訊被竊取,會被人利用。被人拿去作各種會員卡登記,然後被二次賣出,從而更廣泛洩露 被一些人報給一些不驗證 不認真負責的網咖登記,人家釋出了非法言論或上傳了某些不合法的大型檔案。2 身份證繫結的賬戶有可能會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