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在Excel中製作複雜的斜線表頭

2023-01-27 23:10:06 字數 3377 閱讀 3510

1樓:一點設計演示

1、設定雙線表頭的單元格,要足夠高,足夠寬。

2、插入-形狀,畫直線,注意直線一端必須與角點重合,另一端點必須與單元格框線緊密連線。此時兩條線才會隨單元格變化而變化。

3、向裡而輸入文字,按alt+回車 單元格內換行,然後用空格調整相對位置。

2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右鍵單元格格式,邊框,具體自己設定吧。

3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調整好做斜線的單元格,適當的高度,適當的寬度。在這裡強調一下,做斜線的單元格一定要調整到最終的大小,調整後不允許再做調整,要不然會帶來文字;斜線的重新調整,會比較麻煩,千萬要記住這點。

2.接下來選擇「繪圖工具」中的「直線」命令。

3.點選完「直線」命令後,空心的十字變成乙個加號,移動滑鼠到單元格右下角的位置後,點住滑鼠拖放到你想要的位置,鬆開滑鼠,第一條斜線就作好了。用同樣的方法做出第二條斜線。

4.作好斜線後,把文字作進去,在「繪圖」中點選「文字框」,滑鼠變成不規則的十字形狀,在單元格內單擊左鍵,輸入文字,例如輸入色字,選擇字型大小;字型;調整文字框時,把滑鼠放到文字框邊緣任意乙個小圓圈上,滑鼠變成雙箭頭,調到合適的大小。

5.在色字上擊右鍵彈出快捷選單如圖,點選「複製」命令,這時,只需修改文字就行了,這樣作的最大好處,是不用調整後面字的字型大小字型文字 。這個方法比較快捷。

如果不用此方法,每作乙個字,都需要調整這三項。

怎麼在excel中製作雙斜線表頭

4樓:wps官方

1、將需要插入雙斜線的單元格擴大到自己所需要的大小。

2、依次點選「插入」--形狀」

3、選擇「直線」,按住shift+畫直線,即可。

5樓:3w沒名字

開啟excel表,點選「插入」並選擇「形狀」中的斜線。

同理,根據需要畫出第二條斜線(可以由第一條斜線複製而來)。

兩條斜線畫完後,則需要在裡面新增文字內容,此時在工具欄中點選「插入」選擇「文字框」中「橫向文字框」(也可根據需要選擇「豎向文字框」)。

將插入的文字框放在需要的位置,並根據自己的需要新增文字,根據內容更改文字大小等。

excel中製作斜線表頭的五種方法,你掌握幾種

6樓:佘秀榮馮衣

方法11、選中單元格,點常用工具欄中的邊框工具加上外框;

2、點檢視-工具欄-繪圖,點一下繪圖工具欄中的直線工具(點選後游標會變成細十字形)後再在單元格裡用帶十字的游標畫第一條斜線,然後再點一次直線工具,再畫第二條斜線;直線的長短或位置不合要求,可單擊該線段,按住左鍵即可拖動線段移動位置,再把游標放到兩端的園圈上按住左鍵拖動即可調整線段長度和方向;

3、選中單元格,點格式-單元格-對齊,水平對齊和垂直對齊都選為兩端對齊;

4、比如在單元格裡輸入「學科級別年份」,把游標放到「學科」字後面,按alt

enter,再把游標放到「級」字後面,按alt

enter,再把游標放到「別」字後面,按alt

enter;

5、在「學科」前面、「別」前面和「年份」後面加空格,把學科、級別和年份調整到適當的位置;

6、調整單元格的高和寬及斜線的位置,使表頭更好看些。

方法21、選中單元格,點常用工具欄中的邊框工具加上外框;

2、點檢視-工具欄-繪圖,點一下繪圖工具欄中的直線工具(點選後游標會變成細十字形)後再在單元格裡用帶十字的游標畫第一條斜線,然後再點一次直線工具,再畫第二條斜線;

3、點檢視/工具欄/繪圖工具欄中的「文字框」(橫排的)工具,在任意單元格中畫一文字框,右鍵其虛線邊框中的小圓圈,在右鍵選單中點「設定文字框格式」,出現視窗點其中的「顏色與線條」選項卡,在「填充」和「線條」的顏色中,均選中無色,確定。並在其中輸入「學科」:

4、移動游標到虛線邊框上,使游標變成十字四箭頭形狀,點右鍵,點複製,再到別的地方貼上三個這樣的文字框;分別在那三個文字框裡面輸入文字;把游標移到虛線邊框右下角的園圈中,此時游標變成左高右低的斜的雙向箭頭,按住左鍵將邊框縮到最小;

5、移動游標到虛線邊框上,使游標變成十字四箭頭形狀,按住左鍵把它們拖到適當的位置;

6、直線的長短或位置不合要求,可單擊該線段,按住左鍵即可拖動線段移動位置,再把游標放到兩端的園圈上按住左鍵拖動即可調整線段長度和方向;

7、要刪除斜線和文字框,可以右鍵點直線兩端或文字框邊上的小園圈,再點剪下就可以了。

?tid=3219

怎樣在excel2007中製作多斜線表頭

7樓:匿名使用者

1在省份和日期中間需要一條斜線。

2四個單元格沒有合併,我們要給單元格b1和c2各畫一條斜線。首先,選中b1,右鍵,在下拉列表中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

3在彈出選單中選【邊框】選項卡,按照下圖進行格式選擇,單擊確定。

此時看到b1有了一條斜線。

4下面給c2新增斜線,方法同上。

5下面多條斜線的製作方法。我將上表進行了修改,新增了乙個序號列。

6先選中b1,b2,c1,c2,d1,d2,e1,e2這幾個單元格,並合併之。

7選中【插入】|【形狀】|【直線】圖示按鈕。

8接著在剛才合併的大單元格內畫兩條線。

9此時,我們需要對斜線表頭新增內容。通過插入文字框,並在其中輸入文字。

10另外兩個表頭內容也用同樣方式加進去。此時,製作完畢。

8樓:

可以用插入形狀的直線(插入--插圖--形狀,選擇畫直線工具),然後插入文字框(插入--文字--文字框,並設定文字框為無邊框和填充)專案。

在excel中製作斜線表頭的幾種方法

9樓:nice山東草原狼

1、首先開啟乙個excel**。

2、選擇乙個需要畫斜線的格仔,右鍵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

3、在「設定單元格格式」裡選擇「邊框」——紅色箭頭方框裡的斜線標識。

4、選擇完成後大家就可以看到此單元格有個一根斜線。

5、可以在斜線裡輸入內容,如果大家想要這種效果的話這樣子就可以了。如果大家想換乙個樣子,就需要這樣做。

6、首先雙擊這個**,就會出現如下模樣(斜線消失)現在是模式了。

7、不過大家也可以對他進行換行操作。

8、大家還可以做乙個大大的斜線格,首先我們選擇好所需要單元格,比如我選擇了這8個小的單元格後,點選上方的合併按鈕。

9、然後在按照第二步說的做就可以了。

怎樣在中製作個人簡歷,怎樣在Word中製作個人簡歷

word如何製作簡歷?很簡單,讓我來教會你!如何在word文件中製作個人簡歷 怎樣用word 製作個人簡歷?使用word2003軟體製作個人簡歷步驟如下 1 首先 啟動word2003軟體 2 選擇 標題 輸入 個人簡歷 3 插入 或是根據自己喜愛開始排列個人資訊4 輸入 個人簡歷 後回車,輸入 姓...

excel中IF的如何輸入複雜的公式(新手)

把你問題中的公式寫在單元格裡,符號也寫進去。注意所有的符號都用半形符號。k2是指單元格嗎?如果是指乙個特殊的係數,就把k2的值寫進某個單元格,然後把上面的 k2 替換成單元格的座標號。例 把k2寫在a1中,在b1寫 if a1 500,a1 if and a1 500,a1 2000 a1 0.1 ...

在Excel中怎樣設定累進遞減的公式

第一步 開啟excel 單擊第一排,第三個 單元格 也就是c1,在c1中輸入 a1 b1 在a1中輸入50,在b1中輸入了60,結果在c1中直接出現了答案 10。此時,還沒離求差還少了乙個步驟。大家先用滑鼠單擊選中c1單元格,然後當滑鼠變成乙個黑色十字架的時候,按住滑鼠左鍵不放,往下拖。拖完後,放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