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在excel中在單元格輸入文字能夠在另單元格顯示相對應的文字

2021-10-07 00:27:10 字數 3885 閱讀 2536

1樓:

生日是身份證號中的固定資訊,可以直接提取

假設身份證號輸入在a1

則提取生日的公式為:

=if(len(a1)=18,date(mid(a1,7,4), mid(a1,11,2), mid(a1,13,2)), date(mid(a1,7,2), mid(a1,9,2), mid(a1,11,2)))

年齡計算更加簡單,假設生日在b1:

=datedif(b1, today(), "y")&"周歲"

2樓:小兵蟻

我不會用術語,比如說你想在a1中輸入小紅,然後在b1中也顯示小紅,那你在b1中輸入=,然後再單擊a1,那麼當a1中輸入後b1中也顯示,你試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生日=mid(a2,11,2)&"月"&mid(a2,13,2)&"日"

年齡=(year(today())-mid(a2,7,4))&"歲"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可以的 如果是wps 你可以直接到函式裡面 常用函式選擇提取身份證生日選項 第一次用的話該功能下方有乙個點評該功能 這樣就可以看到教程了 第乙個弄好後拉下來 就全部弄好了。

或者你看看我就不寫了 都很全。

5樓:學海無涯

這個不好弄的 你可以試一下用資料庫吧

在excel中如何設定乙個單元格根據另一單元格的文字,顯示對應的數字.

6樓:匿名使用者

如上圖,在baig-i列中你需要先

du輸入乙個菜名目錄表,然zhi後才能自動顯示dao!

然後在內b2單元格輸入公式:

容=iferror(if($a2=0,"",vlookup($a2,$g$2:$i$10,column(b1),0)),"菜名不對")

並向右複製到c2,然後選擇b2——c2單元格,複製下拉到第18行……即可在a2-a18單元格輸入菜名,後面的單位和單價都會自動出來了。

記住:下次上圖時不要把行、列標籤落下了,否則很難辨別單元格的方位,也很難給你公式呀

excel中,當某一單元格是特定文字時,如何在另一單元格顯示對應的數字? 10

7樓:匿名使用者

請舉例。

假設a1單元格為「中國",則b1為5……

b1輸入

=if(a1="中國",5,"")

在excel中如何設定乙個單元格根據另一單元格的文字,顯示對應的數字。

8樓:賀小亠

1、如果前乙個單元格為等於,後面者顯示的資料為20,大於就顯示資料30,小於就顯示50。

2、則在後面單元格輸入公式=if(h7="","",vlookup(h7,,2,))。

3、輸入公式後,是等於就會顯示20。

4、下拉複製公式,如果是小於就會顯示50,是大於就會顯示30。

9樓:

那麼:b1輸入公式

=if(a1="","",vlookup(a1,,2,)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vlookup函式比較好。事先可多建立幾個對應,也能隨時更改相關引數。

11樓:遠上寒山有人家

請使用if函式,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vlookup

如果對應的資料少直接用if判斷

excel 指定單元格滿足某乙個條件時,另乙個單元格顯示特定文字

13樓:浪小客

1、在合併單元格中輸入公式以實現文字中的跳**例如在下圖中圈出的合併單元格b10中輸入公式。

2、檢查b10單元格→條件格式→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其他規則。

3、在彈出的「新建格式規則」對話方塊中,選擇「無空值」→「格式」→「確定」。

4、選擇您喜歡的顏色,然後單擊「確定」功能按鈕。

5、最終效果當f8 <= 1000,b10單元格顯示如下的文字。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b1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

=lookup(hour(a1),,)

詳見附圖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選用以下方法:

1、若「條件與特定文字」較少,可用多層if函式實現。假定a列輸入條件,示例公式:

=if(a2<0,"",if(a2<20,"第一組",if(a2<50,"第二組",if(a2<80,"第三組",if(a2<=100,"第四組","")))))下拉填充。

2、若「條件與特定文字」較多,可用lookup函式實現。示例公式:

=if(a2<>"",lookup(a2,,),"") 下拉填充。

16樓:不想起名字了

=if(and(hour(a1)>=8,hour(a1)<=20),"白班","夜班")

excel中如何根據指定單元格內的某些特定的文字,在另一單元格內顯示相應內容

17樓:小丁創業

實現的方法和詳細的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在合併的單元格中輸入公式以實現文字中的跳**例如,在下圖中帶圓圈的合併的單元格b10中輸入公式,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2、其次,完成上述步驟後,選擇b10單元格,依次單擊「條件格式」-->「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其他規則」選項,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3、接著,完成上述步驟後,依次單擊「無空值」-->「格式」-->「確定」按鈕,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4、然後,完成上述步驟後,選擇相關顏色,然後單擊「確定」按鈕,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5、隨後,完成上述步驟後,最終的效果:當「f8  <= 1000」時,單元格b10將顯示以下文字,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6、接著,完成上述步驟後,當「1000

7、最後,完成上述步驟後,當「10000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b1單元格輸入公式:

=if(countif(a1,"*急*")+countif(a1,"*快遞*"),"u","")

下拉即可

19樓:q城裡城外

使用公式一:if(or(iferror(find("急",a1),0),iferror(find("快遞",a1),0)),"u","")

公式二:if(or(iferror(find("急",a1),0),iferror(find("快遞",a1),0)),"u","")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b1單元格輸入公式:

=if(countif(a1,"*急*"),"u","")在b2單元格輸入公式:

=if(countif(a2,"*快遞*"),"u","")

21樓:no紅袖添香

用if()和find()組合公式

excel 如何在乙個單元格裡選擇序列裡的一文字,在另乙個單元格得出對應資料? 10

22樓:朱斌

=if(a1="數學",10,0)意思就是如果單元格裡是數學,就顯示10,不是的話就顯示0

23樓:匿名使用者

用vlookup,沒上傳表,公式不好幫你寫

24樓:匿名使用者

a1為序列,b1=if(a1="數學",10,if(a1="語文",20,30)

怎樣在excel單元格中輸入資料,自動出現對應的資料

見截圖一般情況要有個對照表,兩組資料一一對應,比如ef列為資料來源a列輸入資料的 e列的 根據a列輸入,b列出現與e列對應f列的資料b1輸入 vlookup a1,e f,2,公式下拉 如果輸入的資料是唯一對應的,可是使用vlookup 公式實現。對應單元格寫入公式即可。excel中,如何實現輸入一...

在中如何將單元格拆成單元格,在WORD中如何將單元格拆成四個單元格

具體步驟 1 選中需要拆分的單元格。2 右鍵選擇拆分單元格。3 出現的對話方塊列數寫4 行數選1就可以了。方法很多,最簡單的就是直接畫,但是輸入文字就有點麻煩了,要畫文字框!滑鼠放到要拆分你的單元格裡,單擊右鍵,選擇拆分單元格 滑鼠右鍵點選被拆分單元格,在彈出選單選 拆分單元格 然後你要是想分成4個...

Excel中當單元格滿足條件,計算另單元格的數值

因為if函式是判斷數字的,判斷文字不行。簡單的解決方案是再加一行 職級 比如初級員工的職級是1,中級員工職級是2。然後再用if函式去判斷。度友,這個很好解決,就是條件求和,如圖具體公式為 sumif d d,是 b b 如有需要可以繼續交流!只用到sumif函式,如 sumif c c,是 b 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