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辦城鎮醫療保險還能再辦職工醫療保險嗎

2022-03-09 03:35:04 字數 703 閱讀 258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必擔心,當然可以同時參保的。

不過,報銷卻只能一次,因為都是國家的社保之一,所以報銷都需要使用發票原件的,而報銷之後,報銷機構會收回你的原件。

所以,本人建議你,僅購買乙個即可,如果說有經濟條件,可以投保商業醫療,可以再次報銷的。

2樓:昆重帥師

在同乙個城市,不能的

不能重複辦理,你需要退了城鎮居民醫保以後,才能參加職工醫保的

去不同的城市,不必退,可以辦,因為沒有聯網

3樓:汲鶴騫

回答親,城鎮居民醫保和城鎮職工醫保一般不能同時擁有。

當事人可以選擇繳納其中一種醫保,如果當事人同時參加了上述兩類醫保,則在報銷醫療費用時,可以選擇享受一種醫保待遇。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三條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第二十五條國家建立和完善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實行個人繳費和**補貼相結合。

第二十六條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和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待遇標準按照國家規定執行。

親,以上是為您整理的答案,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更多1條

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能否異地報銷

由於綏寧縣開展省內異地聯網結算的定點醫院有湘雅附二醫院,那麼綏寧縣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可以在湘雅二醫院直接報銷。1 在綏寧縣最高階別的醫院出具診斷證明 在本縣最高階別醫院住院的,由科室填寫轉院申報審批表,醫院醫保科蓋章,主管業務院長簽字 2 患者本人醫保卡 身份證 填寫湖南省醫療保險異地就醫聯網結算...

個人意外摔傷骨折,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可否報銷

可以,但是要一定的證明,例如住院單之類的 自己摔傷的骨折醫保能報銷嗎 交通事故等牽涉到第三人的意外,或屬於自殺 吸毒 醉酒 打架鬥毆等違法犯罪情形的,醫保不會報銷,而其他意外情況,基本可以報銷。摔傷 出血 骨折 燒傷等原因需要報銷時候,要由公安或交通部門開外傷證明,證明病人無違法犯罪的事實,無第三方...

城鎮醫療保險入院幾天才能報銷

醫保有好多種,城鎮職工醫療保險 單位和個人辦理的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 普通居民和在校大學生居保 還有新型農村合作醫療。1 單位辦理的城鎮職工醫療保險,繳費次月只要有卡不欠費就可以享受住院統籌醫療 醫保報銷 了 個人辦理的城鎮職工醫療保險 靈活就業人員 繳費六個月後有卡不欠費就可以享受住院統籌醫療 醫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