賬戶型醫療保險與非賬戶式醫療保險

2023-03-03 02:30:02 字數 2573 閱讀 4545

1樓:我愛保險網

醫保賬號也叫醫保手冊號,為醫保系統可確定乙個醫保參保人員的唯一編號。你交了社保,再領一本醫保病歷本,這裡就有個號碼,就是你的醫保帳號。

什麼是賬戶型醫療保險 10

各國醫療保險制度主要有哪四種型別,代表國家是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bai國民衛生服。

務體系(dunational health service, 簡稱nhs),代表zhi國家是。

英國;二是社。

dao會醫療保回險制度,代表國家是德國答;

三是商業健康保險,代表國家是美國;

四是個人儲蓄型醫療保險,代表國家是新加坡。

終身醫療保險的特點有哪些

3樓:我愛保險網

終身醫療保險最主要的目的是要以保障為主,買保險是有一定的原則,如:保險的順序是先大人後小孩,險種組合的順序一般是意外、重疾、理財!保費是您年收入的10%-20%之間等,只要按照這些原則買就一定可以幫助到你。

社保需要通過商業保險來作為保障,這是很好的一種方法,但是商業保險目前報銷型的醫療都是不能保障到終身的,重疾是可以保障終身的,所以你可以買終身分紅型的保險,年輕的適合可以附加醫療,重疾是可以保障終身分紅型的,到老的時候你可以用你的分紅來作為養老的補充,這樣既可以有乙個終身的保障又可以養老,醫療健康養老同時都可以得到保障。

終身醫療保險的特點有哪些呢?

[一]醫療保障,終身有效。

住院可獲「住院現金補貼」=每日現金補貼×實際住院天數。對「同一住院事故*」的補貼最多可達180日;手術**可獲「手術現金補貼」=每日現金補貼×手術等級相對應的給付倍數; 保障終身有效,上述兩項補貼累計可達「每日現金補貼」的1000倍。

[二]低廉保費,高額保障。

每年只需少量保費支出,即可獲得10-20萬元終身醫療保障。

[三]多種交費方式,投保簡便。

30天-60周歲均可投保,5、10、15、20年多種交費期限可供選擇,家庭財務安排更加方便靈活。

[四]提供現金補貼,有效補充社會醫療保險。

在社會醫療保險和其他費用報銷型保險的賠付之外,還可再獲得住院及手術現金補貼。就醫更安心,保障更全面。

除了提供終身醫療保險之外,「賬戶型」醫療保險也是乙個全新概念。「賬戶型」醫療保險相當於為每一位客戶建立了乙個「個人醫療賬戶」,發生醫療費用從自己的賬戶中支取,沒有發生醫療費用賬戶價值也同樣保留,在被保險人因意外或疾病導致身故或全殘時將通過身故或全殘保險金的形式返還客戶。

另外終身醫療保險非常全面,它所提供的醫療保障,幾乎涵蓋了住院前、中、後所有的醫療專案,還包括因意外或疾病導致身故或全殘的保障;其次,住院給付天數長,單次最高可達365天,並且累計無限制,完全可以覆蓋絕大多數情況下的醫療需求;另外,沒有免賠天數,沒有某些險種住院首3天不賠償的限制,按實際住院天數計算給付金額,可以最大化地保障客戶利益。

單位和個人繳納的醫療保險,看病是發現沒有全入賬戶

4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和個人繳納的醫療保險是分戶管理的,乙個是個人賬戶,乙個是統籌賬戶。

個人繳費全部計入個人賬戶,單位繳納的按一定比例入個人賬戶,大部分計入統籌賬戶。統籌賬戶裡的保險費個人是看不到的,個人看病的時候才可以動用統籌賬戶報銷。

醫療保險指通過國家立法,按照強制性社會保險原則基本醫療保險費應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個人按時足額繳納。不按時足額繳納的,不能享受醫療保險。

5樓:中華一郎

是分戶管理的,按一定比例入個人賬戶,一定比例入大病統籌。

醫療本和醫療卡是一起發放的。

6樓:屏海讀聯

1.對!只有部分金額入,住院還另報銷部分。

2.對!發醫保卡時同發。

7樓:哈姆太郎與莉莉

單位給職工辦理社保,每個職工都有社保繳費基數。其中醫療保險,單位交繳費基數的8%,個人交2%。醫保卡(個人賬戶)上劃帳數額與年齡有關,非市級公務員個人劃帳35歲以下劃入自己繳費基數的3.

1%,35~45歲的,45歲以上在職劃入。

其餘的都進入統籌**了。

還有,個人還另外交了大額醫療保險費每月元。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會全部入你的個人帳戶,只有一小部分是存入你的個人帳戶,也就是你的醫保卡裡,大部分是上繳到你們當地的醫保統籌**了,也就是醫保中心。去門診看病**時只要出示醫保卡,繳費時刷醫保卡就行(只要你的卡內餘額要夠刷),如果住院的話,在入院凳記時出示醫保卡和身份證,醫療費用就可以按照你們當地的報銷比例由醫保統籌**報銷,而不是由個人醫保帳戶支付。

你說的那個本子是存摺吧?是跟醫保卡一起發的。

廣州的就是這樣。

醫療保險的中國制度

醫療保險有多少劃到個人賬戶中

9樓:網友

基數是每個人的上一年月平均工資,所以掙得多基數就高,每人工資不同上的保險基數就不同。

個人賬戶劃**35歲以下,35-45歲3%,45歲以上4%,70歲以下,70歲以上。

有問題再問我。

醫療保險單位繳納部分多少劃到個人賬戶

社會醫療保險報銷是在出院或者轉院之後報銷。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 的結算程式 定點醫療機構於每月10日前,將上月出院患者的費用結算單 住院結算單及有關資料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審核後,作為每月預撥及年終決算的依據 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每月預撥上月的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 的統籌費用 經認定患有特殊...

醫療保險的賬戶為 半止付 是什麼意思

1 半止付狀態就是單位現在已經沒在交醫療保險了,但時間不足兩年。2 醫療保險繳費中斷後,系統自動封鎖為 半止付 狀態,停止使用醫療保險統籌 您在未就業期間欠繳的醫療保險費可自行確定是否補繳。若您決定補繳,在未就業期間,可持身份證和戶口簿至所在區社保辦事處進行補繳,補費到賬後,恢復醫療保險待遇 若您不...

企業補充醫療保險與商業補充醫療保險有什麼區別

企業補充醫療保險即單位補充醫療保險,屬於非強制性繳納醫療保險,是企業在參加城鎮基本醫療保險的基礎上,國家給予政策鼓勵,由企業自主舉辦或參加的一種補充性醫療保險形式。其補充醫療保險資金由企業或行業集中使用和管理,單獨建賬,單獨管理,用於本企業個人負擔較重的職工和退休人員的醫療費補助,不得劃入基本醫療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