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險有哪些種類,什麼是醫療保險 醫療保險種類有哪些

2021-03-27 14:34:09 字數 6131 閱讀 6919

1樓:學霸論保

醫療險裡最

值得買的就是百萬醫療險了。保費幾百塊、能報銷的保額高達幾百萬,值得人手乙份。那麼醫療險有哪幾種呢?

這裡給你們整理好了分類:超全!國內熱門百萬醫療險有哪些?

一、醫療險有哪幾種?

一般來講,醫療保險主要分為兩類:國家醫保&商業醫保。

1、國家醫保就不多說了,這是國家的給大家的福利,是每個人的醫療保障基礎。

2、商業醫保:百萬醫療險和小額醫療險。

二、配置建議

優先配置百萬醫療險,彌補醫保在報銷上的上限。

如果發生大病,百萬醫療險可以報銷住院前後門急診等費用,而且**便宜,可以很好轉移大病的風險。那麼有什麼價效比高的百萬醫療險嗎?這裡給你們整理了十大熱門醫療險:

十大百萬醫療險排名新鮮出爐!

如果預算充足,還可以配置小額醫療險。小額住院醫療險,保障內容包含意外和疾病導致的住院醫療費用,一般來說0免賠或者幾百塊免賠,報銷額度1-2萬居多。對小額醫療險感興趣的朋友自取哦:

感冒發燒都能報?小額醫療險也太容易理賠了吧!

因為免賠額很少,出險機會就很高。搭配百萬醫療險,理想情況下,可以做到住院不花錢。

不過小額的醫療費用不會造成太大的經濟壓力,高額的大病醫療費用才是我們優先防範的風險。

所以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應當優先配置百萬醫療險。

以上就是我的回答,望採納!

2樓:學霸說保_凱文

醫療險很多人都以為只有比較熱門的百萬醫療險一種,但其實醫療險一般有以下5種,分別是小額醫療險、百萬醫療險、防癌醫療險和高階醫療,下面就簡單介紹下這5種不同的醫療險。

1、小額醫療險

小額住院醫療險保額較低,一般在1-2萬,最高一般都不超過10萬。它最大的優勢就是0免賠,由於百萬醫療險一般都有1萬的免賠額,而社保的保障有限,所以小額醫療險可以彌補醫保和百萬醫療險的空缺,讓醫療費用盡可能達到100%報銷。如果對小額醫療險還是不清楚可以看我之前寫的文章《感冒發燒都能報?

小額醫療險也太容易理賠了吧!》。

2、百萬醫療險

百萬醫療險像手術費用、**費用、門診費用等費用只要社保報銷後達到免賠額1萬都是可以報銷的。一般情況下只報銷公立醫院,私立醫院無法報銷,並且只能報銷普通部,一些特需醫療部、聯合病房、國際醫療部等不在保障範圍內。

30歲左右的的成年人購買每年只需要幾百塊,可以覆蓋醫保所無法報銷的部分,大大降低醫療的壓力,是大部分人都會選擇的醫療險。選擇百萬醫療險前一定要擦亮眼睛看看我整理的,選擇適合自己的百萬醫療險產品。

3、防癌醫療險

防癌醫療險顧名思義就是只針對癌症導致的住院、門急診和特殊門診等進行報銷,一般都是一些上年紀的老人因為身體原因買不到百萬醫療險,所以會選擇健康告知更為寬鬆的防癌險來給自己乙份更好的保障。在買防癌險之前一定要看我之前寫的《防癌險是什麼,怎麼買,哪個好,全面分析,對比測評》

4、高階醫療險

高階醫療險報銷額度在幾百萬到幾千萬不等,普通工薪家庭承受不起這高昂的費用,因此百萬醫療險普適性更強。但高階醫療險保障的內容會更加廣泛,而且免賠額一般為0,報銷除了常規的門診和醫療外,甚至還包含緊急救援、疫苗等保障,服務上自然也是非常優質的。

總結

其實除了高階醫療的保費每年上萬到幾十萬不等,其它三種醫療險的每年保費都是幾百到上千,相對來說比較便宜,一般家庭購買百萬醫療險就能很好又比較全面地滿足醫療需求,在買百萬醫療險之前,可以參考我整理的《超全!國內熱門百萬醫療險對比表》

望採納!

全網同號:學霸說保險

買百萬醫療險前也要注意這些些坑千萬不能踩哦!

3樓:奶爸保

醫療險屬於商業保險中的一種,可用來報銷因**產生的醫療費用,按照不同角度可劃分不同種類。

如按保障時間劃分,可分為一年短期醫療險和5年/6年長期醫療險。

那醫療險到底有哪些種類呢?

其實就我們目前接觸的醫療險產品而言,種類還是比較多的。

下面奶爸保將從以下角度劃分醫療險種類:

【從醫療額度來看】

(1)小額醫療險

小額醫療險根據**途徑又可分為小額門診醫療險和小額住院醫療險。

1. 小額門診醫療險,即可用來報銷一定金額的門診費用的醫療險,一般金額都是幾百元而已。

而這部分支出是絕大部分家庭都可以承擔的,實質上並沒有規避到疾病風險。

通常門診醫療險出險率較高,保障期限基本都是一年期,多次理賠後可能會影響續費率或其他險種正常投保。

2. 小額住院醫療險,從字面意思來看,也就是用來報銷疾病或意外導致住院費用。

住院醫療險的保額一般都在5萬以內,免賠額很低,部分產品還不限社保範圍內用藥,如安聯住院寶。

住院醫療險最理想的情況下,小額住院甚至可以不花錢。

(2)百萬醫療險

百萬醫療險是保額高達數百萬的醫療險產品,一般醫療都在報銷範圍,還有多種特色權益(如就醫綠通,醫療墊付或直付等)。

但是一般都有一萬左右的免賠額,只有超過免賠額部分的費用才能報銷。

(3)高階醫療險

高階醫療險,是帶vip服務性質的醫療險產品,被保人可享受海外醫療,高階病房,私人高階醫院等服務。

最後小結

醫療險投保之前,別忘了先買份醫保,畢竟醫保才是我們最基礎的醫療保障。

而且很多醫療險產品的保費區分是否有醫保,通常沒有醫保的保費要貴許多。

在醫保的基礎上,奶爸保建議先百萬醫療險,後小額住院醫療險,有剩餘預算的話盡量提高保額。

如果您對保險還有諸多疑問,可尋求專業保險平台幫助,如奶爸保官網,希望以上內容對您有幫助!

什麼是醫療保險 醫療保險種類有哪些

4樓:查悅社保

醫療保險是社保中非常重要的一項險種,在我們日常看病住院的時候,可以進行報銷,節約一大筆費用。

5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保險裡面的醫療保險 主要對住院進行報銷

商業醫療保險種類有哪些

6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如果你是想要夠買醫療險,建議你先看看這份對比表:《 超全!國內熱門百萬醫療險對比表》

。醫療險比較建議購買百萬醫療險,它的價效比很高,花幾百元就可以獲得幾百萬的保障。同時它的保障內容也是十分的全面,例如手術費、檢查費、住院費等等都有涉及。

在買百萬醫療險的時候,只看保障責任、**、免責條款、續保條款等常規的內容是遠遠不夠的,還要看「可持續投保的穩定性」。

在續保方面要注意,醫療險是只能購買短期的,所以可能會出現一種情況,第一年投保順利,第二年卻因為身體有些小毛病而被拒絕投保。像這些醫療險在續保上就有著很大的不足了:《提防!

這幾款百萬醫療險有坑,千萬繞開!》

那什麼是「可持續投保的穩定性」呢?直白點講,就是產品會不會停售,這個除了保險公司誰也不能保證。一般來說,我們可以從這幾方面來做判斷:

銷量是否火爆、有沒有足夠多的健康體加入、**是否有市場競爭力、承保公司近幾年的市場策略等等

我這裡整理了一些比較穩定的百萬醫療險,有需要的可以收藏:《當前市面上高價效比百萬醫療險排名!》

除此之外,這一點也要注意哦,大部分產品,沒有購買社保的人群投保的話,保費會貴一些,所以,社保好好交起來~

問題回答就到此結束了,希望對你有用。

7樓:二姐聊保險

商業保險的種類主要有意外險、健康險、養老險、教育險、理財險等。意外險主要保障意外事故,健康險主要保障疾病,養老險主要保障將來的老年生活,教育險主要保障孩子的教育費用。理財險主要用於投資理財。

投保者可以根據自身需求來選擇適合的保險產品投保。

8樓:平安健康保險

我國的個人商業醫療保

險主要有以下幾種:

1.普通醫療保險

普通醫療保險負責被保險人因疾病和意外傷害支出的門診醫療費和住院醫療費。可作為個人長期壽險的附加責任承保,一般採用補償方式給付醫療保險金,並規定每次最高限額。

2.意外傷害醫療保險

意外傷害醫療保險一般是意外保險的附加險,一般採用補償方式給付醫療保險金,不但要規定保險金額即給付限額,還要規定**期限。

3.住院醫療保險

當被保險人住院時,保險公司承擔給付保險金的責任。這類保險不負責被保險人的門診醫療費。既可以是補償給付方式,也可以採用定額給付方式。

4.手術醫療保險

當被保險人需要進行手術時,不管是門診手術還是住院手術**,保險公司都會承擔給付保險金的責任。手術醫療保險可以單獨承保,也可以作為意外保險或人壽保險的附加險承保。手術醫療保險既可以是補償給付方式,也可以採用定額給付方式。

5.特種疾病保險

當被保險人被確診為患某種特定疾病時,保險人按約定的金額給付保險金,以滿足被保險人的經濟需要。疾病保險可以單獨投保,也可以作為人壽保險的附加險投保,一般是確診即給付。

9樓:支玉樹童昂

您好,商業醫療保險,主要可以分為意外醫療與疾病醫療等型別,購買適合個人的商業醫療保險,是需要根據個人情況量身定製的。建議你最好是結合自身的實際年齡、身體健康等情況到保險公司或者專業的保險平台對比選擇,你可以看看商業醫療保險投保攻略:http:

10樓:太平保險吳俊晶

商業醫療保險分類較多,大致可分為住院醫療險、門急診醫療險、意外醫療險等。

住院醫療險:就是在住院時可以報銷住院的醫療費用,這個險種在以前多數是以附加險的形態存在,而現在越來越多的是可以單獨購買;其中在報銷範圍方面還可分為只能報銷社保內用藥、能報銷社保外用藥;在報銷醫院方面可分為只能報銷公立醫院和公立、私立醫院都能報銷。

門急診醫療險:就是在門診、急診是發生的醫療費用可以報銷,這個險種一般是以附加險形態存在,市場上此類險種較少,選擇麵不多。

意外醫療險:就是由意外引起的門急診費用和住院費用都可以進行報銷,一般也是附加在意外險之後,報銷範圍可分為只能報銷社保內用藥、器材等和可報銷社保外用藥、器材等。

最後,了解眾多醫療險的作用,根據自身的需求和實際情況來選擇適合的醫療險;順便提一下,重疾險並不屬於醫療險,而是另外的範疇,如需了解,可進一步溝通。

11樓:多保魚談保險

商業醫療保

險種類1.普通醫療保險

該險種是醫療保險中保險責任最廣泛的一種,負責被保險人因疾病和意外傷害支出的門診醫療費和住院醫療費。普通醫療保險一般採用團體方式承保,或者作為個人長期壽險的附加責任承保,一般採用補償方式給付醫療保險金,並規定每次最高限額。

2.意外傷害醫療保險

該險種負責被保險人因遭受意外傷害支出的醫療費,作為意外傷害保險的附加責任。保險金額可以與基本險相同,也可以另外約定。一般採用補償方式給付醫療保險金,不但要規定保險金額即給付限額,還要規定**期限。

3.住院醫療保險

該險種負責被保險人因疾病或意外傷害需要住院**時支出的醫療費,不負責被保險人的門診醫療費,既可以採用補償給付方式,也可以採用定額給付方式。

4.手術醫療保險

該險種屬於單項醫療保險,只負責被保險人因施行手術而支出的醫療費,不論是門診手術**還是住院手術**。手術醫療保險可以單獨承保,也可以作為意外保險或人壽保險的附加險承保。採用補償方式給付的手術醫療保險,只規定作為累計最高給付限額的保險金額,定額給付的手術醫療保險,保險公司只按被保險人施行手術的種類定額給付醫療保險費。

5.特種疾病保險

該險種以被保險人患特定疾病為保險事故。當被保險人被確診為患某種特定疾病時,保險人按約定的金額給付保險金,以滿足被保險人的經濟需要。乙份特種疾病保險的保單可以僅承保某一種特定疾病,也可以承保若干種特定疾病。

可以單獨投保,也可以作為人壽保險的附加險投保,一般採用定額給付方式,保險人按照保險金額一次性給付保險金,保險責任即終止。

醫療險有必要買嗎如何選擇百萬醫療保險

很多人都想知道醫療險到底有哪些值得買,這裡有乙份國內醫療險產品的最新對比表,看完你就知道哪款好了 超全對比!國內熱門醫療險 點 購買商業醫療保險前,建議配置醫療保險。醫保是最基礎的保障,不僅 便宜,投保的要求非常低,基本上誰都可以買。商業醫療險是對醫保的乙個補充,它可以報銷醫保報銷不了的專案,比如高...

醫療保險有哪些,買醫療保險買哪種最好

對於咱們下崗工人來說選擇哪種醫保更划算?在生病的時候能報銷的比例大一些呢?跟小月一起來了解一下吧!醫療險可以報銷因疾病或意外住院產生的合理 費用,根據醫院出具的發票 出院小結和診斷書來報銷,保障的範圍廣,一般常見疾病或重大疾病都可覆蓋,國內熱門的醫療險我都幫大家整理出來了,在購買前記得仔細對比 超全...

微醫百萬醫療保險一年需交多少錢,百萬醫療險一年要交多少錢?

1 有社保 30天 4周歲保費750元,5 10周歲保費330元,11 15周歲132元,16 20周歲156元,21 25周歲保費216元,26 30周歲保費276元,31 35周歲保費372元,36 40周歲保費456元,41 45周歲保費552元,46 50周歲保費858元,51 55周歲保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