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花生公尺要炒多久,炒花生公尺要炒多久?

2021-12-22 15:09:07 字數 2948 閱讀 9220

1樓:冰欺凌味的青檸

炒花生公尺大概4到五分鐘即可。

炒花生公尺的方法:

主料:250g花生

配料:油100克、鹽5克

步驟:1.將花生公尺挑出壞爛、抽芽粒,用開水泡2-3分鐘,既可清洗,也是炒製後保持酥脆的要點之一;

2.將花生公尺撈出,鋪開控乾水分,

3.最好晾至表面無水,以免炒時爆鍋

4.熱鍋冷油,即將炒鍋燒熱,即刻下2湯勺油,然後馬上將花生公尺放到鍋中,保持小火,並將花生公尺翻炒幾下,使其均勻沾上油,再平平鋪開,浸炸2分鐘左右;

5.接著轉中火,快速翻炒,至花生慢慢發出噼啪聲,直到發出密集的劈啪聲,立即關火,用鍋中余溫繼續翻炒幾下;

6.瀝油盛出裝盤,炒製的過程到此結束。

2樓:匿名使用者

炸花生公尺的竅門:

1.先將要炸的花生公尺用鹽水泡一下,瀝乾後備用.

2.在鍋內倒入適量的油,以漫過花生公尺為佳,開小火加熱.

3.把花生公尺和油同時倒入鍋中,千萬不要加熱油後再放花生公尺.

4.倒入花生公尺後直至炸好前要不停地翻鏟,以免花生公尺受熱不均勻.

5.當花生公尺開始發出"**"的聲間時,表示已經快要好了.

6.當花生公尺顏色開始改變並且有香味時,可以關火.

7.此時仍要翻動花生公尺,直到油溫已冷卻後可以鏟出裝盤或盛入容器中.

8.按照此法所炸的花生公尺具有酥,脆,香的特點.

3樓:靜靜很愛美

這樣炒#炒花生公尺不糊而且放乙個月都是酥的小妙招 的花

4樓:我想我該知道

炒花生公尺 時, 燒乾鍋上的水就下油, 同時下花生公尺, 翻炒 等花生 爆響,聽到響聲減少了就立即起鍋

炒熟的花生能放多久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炒熟的花生放的時間長了會發霉變質,食用會中毒。

花生放的時間長會導致食物霉變。在溫度較高、相對濕度較大的條件下,就會在花生上大量繁殖,同時分泌黃麴黴素。黃麴黴素有很強的毒性,而且致癌。

另外黴菌在生長繁殖時,需要吸收花生的營養,因此發霉的花生也就沒有什麼營養價值可言。

黃麴黴菌、寄生曲黴菌產生的黃麴黴毒素汙染範圍最為廣泛,主要汙染花生、大豆、黃豆、核桃、稻穀、玉公尺、食用油等穀物及糧油製品,其中尤以花生、玉公尺及其製品汙染最為嚴重。時間長的花生一定不要食用了。

擴充套件資料:

吃花生要注意三點:

1、花生挑選

吃深色小粒的好顏色深的品種,通常富含抗氧化的多酚類物質,其蛋白質和微量元素的含量也會比淺色品種高一些。比如黑芝麻的營養成分勝過白芝麻,黑公尺勝過白公尺。所以,相對淺色皮的花生來說,深色皮的花生蛋白質含量要高一些,脂肪含量低一些。

而且對於花生仁來說,小粒的花生含的蛋白質高於大粒的。

2、煮食利於過濾致癌物

花生有很多吃法,一般的吃法有「生食,油炸,炒,煮」。從營養方面考慮,油炸首先不可取;生食也不可取,因為在花生生長過程中會感染黃麴黴毒素,黃麴黴毒素是公認的最強的致癌物,會沉積在肝臟中,誘發肝癌。

因為黃麴黴菌毒素有水溶性,如果煮吃,基本能把黃麴黴菌毒素濾掉,這樣吃煮熟的花生較為安全,也易於消化,營養素的損失最小,炒的話無法破壞黃麴黴菌毒素,所以說煮是最好。

3、「花生的紅衣」要慎吃

一般都認為「花生的紅衣」中的成分對人體是很有好處的,不錯,對絕大部分人是沒問題的,「花生的紅衣」有補血、促進凝血的作用,這對於貧血的人和傷口癒合很有好處。反過來,另一方面,對於血液黏稠度高的人來說,就沒什麼好處了,反而會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

血液黏稠度高的人不宜食用「花生的紅衣」,在吃煮花生時最好把皮剝掉;貧血患者如果血液黏稠度高的話,最好採取別的補血措施,比如吃血豆腐等;老年人最好也別吃「花生的紅衣」,避免血液黏稠。

人民網-小兩口將發霉花生曬曬就吃 急性腸胃炎進醫院

人民網-6類人要謹慎吃花生 吃花生要注意三點

6樓:酸菜魚的娛樂

乙個星期。將煮熟的花生放進密封的容器中,放在冰箱可以儲存乙個星期,但應盡快食用,如果是生花生,應該用塑膠袋封好口,以免回潮影響口感,放在恆溫的環境中。或放進麻袋,裡面放一包乾燥劑防潮。

花生不能放在潮濕陰暗環境裡,也不要和容易串味的食物堆放在一起。

如果是沒有殼的花生仁,能夠在炒的情況下不必加鹽調料,那樣能夠儲存的久一點,也不會影響口味。

假如花生仁返潮了,較為輕度返潮的狀況下,大夥兒能夠放進電烤箱裡烤十多分鐘,把裡邊的水分揮發掉,隨後再完全晾涼,那樣還會很鬆脆很好吃的。

7樓:南溪

炒熟的花生能放多久_ …… 》 不放鹽不放任何調料的炒花生,如果熟後放涼裝在密封好的食品盒子裡,可以保質乙個星期.這個指的是秋冬季節.夏天和春天濕度比較高,如果放冰箱還是可以保質乙個星期的,如果常溫最好不超過2天.

如果不放在密封的盒子裡,夏季保質24小時,秋冬季節保質48小時,前提都是不能在潮濕環境下.

炒熟的花生可以放多久?_ …… 》 密封起來可以放一星期,放太久不好的

炒花生公尺放幾天炒好的花生能放多久呢?我家的鹽炒花生公尺已經吃了半個 …… 》 炒花生公尺是可以放很久的. 只是我懷疑你炒了多少花生公尺,我倆天就吃完了,很好吃很香!

花生公尺炒完之後放幾天怎麼能不潮 …… 》 在炒好的花生公尺上趁熱加點高度白酒拌開,冷後再放鹽或糖」,不用擔心有酒氣,完全吃不出來,反而令花生公尺吃起來更酥香可口.此法放二三天花生公尺保證不返潮,但如你要挑戰一週,那我只好勸你,還是放冰箱裡吧

8樓:

不放鹽不放任何調料的炒花生,如果熟後放涼裝在密封好的食品盒子裡,可以保質乙個星期.這個指的是秋冬季節.夏天和春天濕度比較高,如果放冰箱還是可以保質乙個星期的,如果常溫最好不超過2天.

如果不放在密封的盒子裡,夏季保質24小時,秋冬季節保質48小時,前提都是不能在潮濕環境下.

9樓:牧鵝姑娘

如果是油炸的,只要密封儲存後,放10天半個月沒有問題的

炒花生米糊了怎麼辦

炒糊意味著即將碳化。不苦可以吃,苦了不香吃估計你也不會去吃的。炒花生米主要有兩點 非常關鍵 第一 在炒之前先把乾花生米用水泡五六分鐘 第二 一定要在油還是涼的時候放入花生米。炒花生米主要有二個方法 一個是油炒,一個是鹽炒。油炒花生米 冷油 花生米一起下鍋,中火,用鍋鏟不停翻炒,注意要確保花生米均勻受...

炒花生公尺,應該牢記哪幾點,才會使花生更酥脆

炒花生公尺的時候一定要牢記以下兩點。第一點,在炒的時候一定要用小火炒。第二點要來回的翻炒,要不然就會糊。炒花生公尺首先應該注意火候,不要太旺,應該油溫保持在6成,熱迅速的翻炒兩三分鐘,然後拿出來這樣的花生又脆又好吃。炒花生公尺的時候一定要掌握火候,而且不要放水,應該多放一點花生油,這樣才會更酥脆 大...

花生要煮多久才能熟?花生公尺煮多久能熟

1 一般來說,煮新鮮 帶殼的花生需要在15 20分鐘左右才能煮熟,而如果提前用冷水泡過的花生,在煮開後再煮5分鐘左右即可煮熟。煮花生的時間不宜過長,否則會使口感變差,吃起來無味。2 花生原名落花生,是我花生國產量豐富 食用廣泛的一種堅果,又名 長生果 泥豆 番豆 等。3 花生主要分布於巴西 中國 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