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好的朋友抑鬱了,該怎麼幫她,我的一個要好的朋友得了抑鬱症?請問我該怎樣幫她。

2021-08-04 06:06:43 字數 2755 閱讀 6425

1樓:範範

抑鬱症嚴重點要藥物**的。而且藥很貴。每個月幾千塊。

沒有開心的事,不會笑也不會哭。什麼都不想做。長期走人陪她聊聊天。

最好去看心裡醫生。要真抑鬱就越早看越好。不過她要是還能笑應該不嚴重。

我姐用了小兩年才好。她自己找到想幹的事就好了

2樓:唐婧心理諮詢師

50.朋友抑鬱了,我該如何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心理健康問題。抑鬱的人不只是傷心或沮喪,還會感到焦慮、絕望和無助等消極的感覺,這些感覺不會自動消失。不要告訴你的朋友“振作起來”或“克服它”,那是不可能的。

如果你希望這樣,他就能感覺好一點,那麼你會感到挫敗。從抑鬱中**需要時間。

做一個好的傾聽者

讓你的朋友和你談談他的感受,但不要讓他老是沉溺於自憐之中。不斷地談論抑鬱症會使他更加沮喪。聽他說話,但要設定界限。

如果你的朋友想不斷地談論抑鬱症,那麼你要表示你會聽,但是隻能談論10到15分鐘,或者你認為合理的時間長度。注意不要超時。

4樓:泉水丁當

你好,抑鬱症其實是一種常見病,就像感冒發燒了一樣 ,建議帶你朋友去看專業的醫生,我們感冒發燒了是要去看醫生的。

5樓:蘇博洋

既然你是他最好的朋友,那麼你應該對他相當瞭解。你應該知道他的喜好。從這方面著手。讓他多一些開心。多給他一些關係。慢慢的會好的。

6樓:

想幫她,陪伴在她身邊,幫她走出這道坎。

7樓:美羊羊0809巨蟹

抑鬱症主要以情緒低落,悲觀厭世、不聽勸為多。關鍵點在她為什麼會出現這個情況,是工作壓抑還是學習阻礙,還是其它她所認為的困難讓她覺得心疲。所以可以先從這方入手,多陪陪她,如果她願意,多帶她慢跑 運動,堅持下來,會有所改善。

8樓:保鮮劑專業店

多關心他,和他聊天,一起旅遊了

9樓:

可以帶她出去散散心;多走走。家人和朋友可以多一些陪伴;在她面前說話要小心,省的她多想。

同時多開導開導她,找合適的時候帶她去看醫生,服用藥物會讓症狀緩解。

10樓:牛歌韻

多陪陪她,開導開導她

我的一個要好的朋友得了抑鬱症?請問我該怎樣幫她。

我最好的朋友得了抑鬱症,女生,平時應該怎麼和她聊天?可以聊哪些話題呢 10

11樓:粉葒糖糖

聊她最擅長的方面,才能切入進去。與她有共同話題才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你繼續講

翻一翻記錄,感覺這是最有用的

當一個抑鬱症朋友跟你掏心掏肺刷屏

版聊天的時候

他其實不權是真要你回什麼,他就是想讓你看著他慢慢拉扯自己,他知道你在邊上,你陪著他,那他就有可能把自己拉回來

不要妄想你能拯救他,沒可能的。你的雞湯卵用沒有,你的義正嚴辭只能感動你自己,更不要激將去罵他,你要知道大部分抑鬱症拼命打字時候沒幾個不是在哭的,哭還是最輕的

別抒發自己的觀點,在他情緒崩潰時候拉一把。

好朋友得抑鬱症了,我真的很想幫幫、引導她,該怎麼辦?

13樓:風中的舞

如果她很信任你,那就要好辦的多。你首先要知道她到底抑鬱什麼。

是什麼原因讓她成這樣的,多和她交流。 如果她還要和你聊天什麼,那就不算那種很嚴重的。

多去了解她的內心,只要你真的瞭解她內心真的的所想了,就好‘對症下藥’了。

如果你想幫她,那就要注意說話了,比如你想問她關於她為什麼要想自殺,千萬不要那樣直接去問。如果她說不靠譜的話,也不要很順著去應和她,那樣會使她的病情更嚴重的。

所以這其中的分寸要自己把握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事的,她需要人去開導.

但是最終要擺脫抑鬱還是要靠他自己,

其實我也有點抑鬱,

我就是從不斷地讀書中重新建立起信心來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覺得應勸她放下包袱,積極改變自己小心眼不能自控的性格。對未來充滿信心,只要把握好現在的學習機會就不會有時間胡思亂想而得抑鬱症了。還要使自己的心態積極樂觀向上起來。

更要樹立起對自己、父母、國家的責任心來。僅供參考

16樓:海上者行

主要是靠她自己,但是朋友可以不斷的鼓勵支援她,是不斷的要讓她感覺到生活的美好,講她感興趣的喜歡的.要帶她到室外多走動多接觸社會.有時間就多陪陪她.

抑鬱症是很複雜的,沒有標準的**方式.我以前得過很嚴重的抑鬱症,現在恢復的很好了.

17樓:洛靈夕夢

耐心和她好好說說話,有意無意的關注她、幫助她。多讓周圍的人關心她。讓她知道她是被人們所需要的,她是受歡迎的。這種狀況一定會好轉的。

18樓:想和路飛一起

先要知道他到底有什麼煩勞,然後對陣下藥

19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些讓他快樂的事情吧~~

他喜歡什麼就給他買吧!想玩什麼就陪他玩什麼吧~儘量讓他不要想些煩惱的事,多遷就他~~

多多陪他,你不要讓他感到孤單!!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學校的心理老師,帶她去心理諮詢中心看看吧,別延誤了。儘量找專業人士,否則沒有用的。

朋友失戀了,我該如何幫她走出悲傷

想忘記是很難的,關於過去的點點滴滴,那些事情 不管是在一起是的快樂,還是分離後的痛苦 這些都是親身經歷過的,要想忘記這些是很難做到的,有可能會花一輩子去忘記。因為不習慣她從身邊突然消失,常常會感到孤單,見到關於她的一些東西,聽一些曾經一起聽的歌,會感到難過 這些都是不可避免的。分離了,也許你現在依然...

我想給個朋友送禮,她幫了很多忙,我該送什麼呢

髮夾 公仔 到三福或紀念日這樣的店,裡面有很多女孩子喜歡的。給幫了忙的人怎麼送禮 給幫了忙的人表抄示心襲 要是你朋友,隨復便什麼都制可以,或者一起吃頓飯就可 以了。你好朋友的朋友嘛 到時候能不能幫上忙還不知道呢,個人感覺沒那個必要,就算他盡心幫你說話了,你們老總能聽他的嗎?如果你真想換個部門,就直接...

我喜歡的女生無法釋懷她的初戀!我該怎麼幫她度過這個心結

和她在一起的時候別去提她的過去,她自己要提的時候也不要去打斷她,讓她說完內。需要你來容 回答的時候,你就鼓勵她說下去。其實每個女生都會對自己上一段有遺憾的戀愛耿耿於懷,其實不是對那個人怎麼樣放不開,只是記掛著那段戀愛裡存在的缺憾,和不滿足,但是一旦出現了真正屬於自己的真愛,整顆心就會被佔滿,上一段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