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醋泡花生米,大蒜和花生米怎麼用醋泡

2021-07-31 04:20:49 字數 1877 閱讀 2394

1樓:這個咚天不太冷

主料2人份

花生仁(炒)適量

輔料芝麻油適量

醋適量醬油適量

幹辣椒適量

小蔥適量

雞汁適量

步驟1幹辣椒切成小圈,小蔥白切成末

步驟2碗中倒入醬油、雞翅汁、撒入椒圈和蔥白末,淋入醋,調好汁味(各調料量可斟酌著放,直到味道到合乎自己的味蕾)(醋∶醬油∶麻油∶雞翅汁=3∶2∶1∶1)

步驟3倒入花生米,淋麻油,花生米浸泡入味即可

步驟4醋泡花生米的做法大全

此小菜方便易做,可即做即食

醋泡花生米是向老公學的,做了兩次。第一次沒成功,食用油放多了,花生米從而吸不進醬油味和醋味;第二次,我摒棄了食用油,主要放醬油與醋,最後加少量麻油提香,結果lg嘗後,讚不絕口,她說就是這種味道!她的味蕾挑剔,我信服她的評價

醋泡花生有清熱、活血的功效,對保護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有較好的作用。長期堅持食用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是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保健食品

4種人不宜吃花生:

高脂血症患者:花生含有大量脂肪,高脂血症患者食用花生後,會使血液中的脂質水平升高,而血脂升高往往又是動脈硬化、高血壓、冠心病等病疾的重要致病原因之一

膽囊切除者:花生裡含的脂肪需要膽汁去消化。膽囊切除後,儲存膽汁的功能喪失。這類病人如果食用花生,沒有大量的膽汁來幫助消化,常可引起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者:花生含有大量脂肪,腸炎、痢疾等脾胃功能不良者食用後,會加重病情

跌打淤腫者:花生含有一種促凝血因子。跌打損傷、血脈淤滯者食用花生後,可能會使血淤不散,加重腫痛症狀

這樣吃容易吸收。醋泡花生米比單純食用花生米要更有利於人體的營養吸收,因為營養物質已經充分的被醋分解了,多吃醋泡花生米能夠有利於頭髮烏黑,有利於容顏和身體健康。

大蒜和花生米怎麼用醋泡

2樓:雨洛成詩

醋是人們常用的調味品,其藥用價值也非常高。據有關醫學載:醋,味酸微苦,性溫,有散淤、止血、解毒、殺蟲等功效。

近代醫學發現醋浸泡的食物有防治疾病的作用,特別是對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肥胖症、感冒、乾咳及延緩衰老有特殊作用。

◆醋泡花生米將花生米浸泡於食醋中,一日後食用,每日2次,每次10-15粒。長期堅持食用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是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保健食品。

醋泡花生的做法

材料:紅皮花生仁400克

調味料:醋300克

做法:1、把洗淨的花生米晾乾;

2、放入裝有醋的瓶子中,封好蓋,一週後可食用。

注意:製作時千萬不要放鹽;選容器的時候要選玻璃的,而且瓶子要潔淨乾燥;存放時要放在避光處。

◆醋泡大蒜將乾淨、去皮大蒜瓣放水中浸泡一夜,濾幹倒入食醋浸泡50天后即可食用。每天吃2—3瓣醋泡大蒜,並飲用經稀釋3倍的醋浸汁,可解熱散寒、預防感冒,有強身健體之效。鼻炎患者可用一小瓶口的瓶子裝入醋泡大蒜的醋汁,每晚看電視時用鼻子聞之,半月後效果明顯。

◆醋泡香菇將潔淨的香菇放入盛器內,倒入醋放冰箱冷藏,一個月後即可食用。醋浸香菇能降低人體內膽固醇的含量,改善高血壓和動脈硬化患者的症狀。

◆醋泡黃豆將炒熟黃豆放入瓷瓶中,倒入食醋浸泡。黃豆與食醋的比例為1:2,嚴密封口後置於陰涼通風乾燥處,7天后食用。

每次服15—20粒,每日3次,空腹嚼服。有防治高血壓與降血脂、降膽固醇的作用,可預防動脈粥樣硬化。

◆醋泡海帶將海帶切成細絲,按1:3的比例加食醋浸泡,冷藏10天,即可食用。海帶含有豐富的鈣、磷、鐵、鉀、碘和多種維生素,具有強健骨骼、牙齒,防止軟骨病和改善高血壓症狀等功效。

◆醋泡玉米取玉米500克煮熟濾幹,加入食醋1000毫升浸泡24小時,再取出玉米晾乾。每日早晚各嚼服20—30粒,有明顯降血壓作用。 ◆醋泡冰糖將冰糖搗碎後浸泡於食醋中,浸泡2天待冰糖溶化後即可服用,咳喘多痰者在早飯前、晚飯後可服10—20毫升,有良好療效。

醋泡花生可以多吃嗎,醋泡花生公尺,花生公尺吃完,醋能反覆使用嗎?

花生公尺含有人體所需要的不飽和脂肪酸,但脂類含量高 熱量大 有油膩感。而醋中的多種有機酸恰解膩生香,因此醋泡花生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食用花生可使人體肝內膽固醇分解為膽汁酸,使其排洩增強,從而降低膽固醇 花生仁紅衣 花生仁皮 能抑制纖維蛋白的溶解,促進血小板新生,加強毛細血管的收縮...

儲存花生公尺的小竅門,花生公尺怎樣儲存

妙招一 剛從地里摘的花生還帶著泥土,沒有被太陽光直接照曬過,這樣的花生儲存起來最簡單了,我們只需要將新鮮的花生摘下,放進罈子裡,然後再將罈子密封放到陰涼通風處就可以啦。這樣做要注意的一點就是我們不要將花生表皮的土壤去除,因為這樣能最大程度的儲存花生的新鮮度。一般情況下,花生可以食用到春節。妙招二 如...

白花生公尺有營養嗎,紅皮花生公尺和白皮花生公尺有什麼區別?哪個營養價值高?

白花生 含鈣量高,促進人體生長發育 促進細胞發育,提高智力 抗老化,防早衰 潤肺止咳 凝血止血 防止冠心病 滋血通乳 預防腸癌 紅花生 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很高,降低膽固醇 補血養顏 豐富的鋅具有抗老化作用 豐富的鈣含量促進兒童骨骼發育,防止老年人骨骼退行性病變 白藜蘆醇預防腫瘤。花生的蛋白質含量為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