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有文字可考的歷史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2021-08-04 02:28:22 字數 719 閱讀 6868

1樓:匿名使用者

商朝甲骨文:主要指中國商朝晚期(前14~前11世紀)王室用於占卜或者記事在龜甲或是獸骨契刻的文字,是中國已知最早的成體系的文字形式,今天的漢字也與甲骨文有淵源關係。

卜辭:商朝王室將占卜結果刻在龜甲或獸骨之上,成為一段或長或短的記事文,稱為卜辭,甲骨卜辭記錄反映了商王的活動和商朝政、治經濟情況,對研究商朝歷史有著重要價值。

金文:金文是指鑄刻在商周青銅器上的銘文,也稱鐘鼎文。

大篆:大篆是西周晚期普遍採用的字型。

2樓:興隆麟嘉

是3000多年前的商代。2023年清末出土的甲骨文有力地證實了司馬遷《史記》中記載的殷商王朝的存在。

3樓:

【答案】a【解析】試題解析:商朝人刻寫在龜甲和獸骨上的文字,被稱為「甲骨文」,這是中國商朝後期王室用於占卜記事而在龜甲或獸骨上契刻的文字。甲骨文已經具備了漢字結構的基本形式,是一種比較成熟的文字,我國有文字可考的歷史,就是從商朝甲骨文開始的。

4樓:梅運吉天澤

我國有文字可考的歷史是從商朝開始的,用的文字是甲骨文,還有一種文字是金文,金文比甲骨文規範。

5樓:種延鄒思遠

文字可考為商代,以殷墟出土的甲骨文為證。實際考古發掘可以追溯到夏末。

6樓:雙魚

最早是象形文本甲骨文 可考歷史從商朝開始

我國最早的文字叫 我國有文字可考的歷史是從 開始

甲骨文是殷商時代刻在龜甲和獸骨上的文字。甲骨文多出土於河南安陽小屯村,1898年首次發現。1928年後,經多次發掘,先後出土10餘萬片,主要刻卜辭及占卜紀實的有關文字。單字總數約4600字,可識文字達1700餘字。文字結構已從獨體趨向合體,基本具備了象形 指事 會意 假借 轉註 形聲 六書 的漢字構...

人類歷史有多長有文字記載的呢,人類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記錄歷史的?

人類的歷史是隨著科學技術的發 展和古人類化石的發現,而不斷變化的。20世紀80年代以來,世界各地發現眾多人類化石。其中最為重要的人類化石是 1992至1995年在衣索匹亞阿法低地發現地猿 為始祖亞種 距今440萬年前。1998年在同地又發現地猿的另乙個更為古老的亞種 為祖先亞種 距今520萬至580...

為什麼說趙州橋是我國寶貴的歷史遺產

趙州橋是現存世界上最早的拱形石橋,設計者李春。設計非常合理,橋上有減少水對橋體衝擊的拱。儲存完好聽說現在還在繼續使用 因為趙州橋是隋朝的石匠 名匠 李春設計並參加建造的。趙州橋表現的是石拱橋。因為趙州橋歷史悠久 建造完善 結構堅固 形式優美,是現存世界上最早的拱形石橋,建造年限也是最多的,它的設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