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迷算命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算命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2021-03-04 05:55:45 字數 965 閱讀 9197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根據您的提問描述,現解答如下。

算命具體的說,是從唐代開始的。唐代以前是《周易》通常叫做六爻,六爻是問事的,而不是指迷算命。到了唐代李虛中開創了三柱算命。

從而出現了算命的雛形。到了宋代徐子平創造了四柱算命法,也叫八字算命或指迷算命。因此,有了流傳到今天的八字算命,指迷算命。

算命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2樓:百科名人庫

您好,根據您的提問描述,現解答如下。

算命具體的說,是從唐代開始的。唐代以前是《周易》通常叫做六爻,六爻是問事的,而不是八字算命。到了唐代李虛中開創了三柱算命。

從而出現了算命的雛形。到了宋代徐子平創造了四柱算命法,也叫八字算命。因此,有了流傳到今天的八字算命。

3樓:天夏王

從傳說中的炎黃時代就有了,當時都以算命決定國家的軍事

指迷算命從什麼開始有的,到底是北宋開始還是唐朝就有?

4樓:地煞

指迷算命的起源有

兩種說法:

1、指迷算命的歷史相傳始於戰國時代的鬼谷子;

2、另一相傳源自唐代的李虛中,但化名為鬼谷子。想要算命的人,多會求助於某些對命理有鑽研或是受人推崇者,以尋求替自己指點迷津,排憂解難。中國古代也稱這類人物叫作"算命先生"。

算命術的確立始自唐代,但又以為其承續脈絡有二,一是對漢代陰陽五行觀念的繼承,二是交融了西方的占星術。外國的星象歷數迷信,大約是六朝時隨印度、西域的婆羅門教和佛教一起傳來中國的。

算命,是推測人命運休咎之行為,屬玄學範疇。研究算命的學術叫易學,也叫命理術數。其理論核心是陰陽五行、天干地支及八卦易經,理論系統較為複雜深奧。

狹義的算命即是對人生辰八字(四柱八字)的**,廣義的算命則包含紫微斗數、面相手相、八卦六爻、奇門遁甲、六柱**學等等。古代的占卜、青烏術、筮法,均屬於算命。

算命,我什麼時候結婚,算命什麼時候結婚

信命的人說,什麼都是命中註定的,命理中的婚姻,同樣也是,注定你在什麼時候什麼時間婚緣就來了,算命的意思就是你明年一定會結婚,不過我是個不信命的人,所以我不會相信這種無稽之談,至於你相不相信取決於你自己 算命 什麼時候結婚 10 那就是彼此 都願意為了對方 心甘情願的 放棄自己的自由 男的82年陰曆4...

合婚是用周易起卦算命的方法還是用指迷算命的方法準

其實周易演變幾十萬種演算法,演算法不同,但結果大都一樣,合婚,算命這些,準不准是看人,而不是用什麼方法,真大師什麼都準,假大師什麼都不准 如今 橫行呀 八字合婚用指迷算命的方法來的準還是用占卜起卦來測更準呢?50 合婚不是那麼簡單的,準確的說是要根據八字來合婚,但是即便如此,懂得合婚的人也很少 八字...

周易算命是用起卦算的還是用指迷算命的方法算的

周易 事情發展 趨勢,是看卦象的。算卦的方法很多,用草莖 竹籤 銅錢等等。掐指內一算 其實是易容經的高層次的 方法。奇門遁甲的演算法!古人根據問卦時間或事發時間把易經中的 八卦 對映在指節上,然後根據 天乾 地支 八門 九宮 九星 九神 等資訊,演算在指節中!八字合婚是用周易起卦算命的方法還是用指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