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中世紀的歷史是?歐洲中世紀時間是什麼時候

2023-03-17 22:30:05 字數 1358 閱讀 2901

1樓:希識而

中世紀(約公元476年~公元2023年),是歐洲歷史上的乙個時代(主要是西歐),自西羅馬帝國滅亡(公元476年)到東羅馬帝國滅亡(公元2023年)的這段時期。

封建割據帶來頻繁的戰爭,造成科技和生產力發展停滯,人民生活在毫無希望的痛苦中,所以中世紀或者中世紀早期在歐美普遍被稱作「黑暗時代」。

中世紀是封建主義,而資本主義生產方式也最早出現在義大利北方的自治城市經濟中。中世紀見證了北歐和西歐第一次大規模城市化的程序。

許多現代歐洲國家把自己國家的**追溯到中世紀的重大事件。現代歐洲的政治疆界在許多方面是這一紊亂時期的軍事和王朝政治的產品。

歐洲中世紀時間是什麼時候?

2樓:動物植物

歐洲中世紀時間是:從公元5世紀持續到公元15世紀,是歐洲歷史三大傳統劃分的乙個中間時期。

中世紀時間:公元476年—公元2023年。中世紀,指從公元5世紀後期到公元15世紀中期,是歐洲歷史三大傳統劃分(古典時代、中世紀、近現代)的乙個中間時期。

始於公元476年西羅馬帝國的滅亡,終於公元2023年東羅馬帝國的滅亡,最終融入文藝復興運動和大航海時代中。

歐洲自公元476年西羅馬帝國滅亡至公元2023年的一千年間被稱為中世紀,西歐的封建制度從羅馬滅亡後的廢墟上產生、發展起來。騎士制度同樣也產生於中世紀的歐洲,是歐洲在封建化的過程中逐步產生、確立起來的封建附庸制度。中世紀中前期的歐洲國家是一種鬆懈的領土集合體。

歐洲歷史的中世紀大致可分為幾個時期?

3樓:中地數媒

公元5—11世紀,是它的初期,即封建社會形成的時期。公元12—15世紀,是中世紀的中期,即封建社會的全盛時期。公元15世紀—17世紀中葉,是中世紀的末期,即封建社會衰落和資本主義產生的時期,也就是文藝復興時期。

歐洲的中世紀是什麼時候?

歐洲中世紀史什麼時候結束?

中世紀歐洲文學是指歷史上的中世紀什麼期到什麼期的歐洲文學

中世紀 約公元476年 公元1453年 是歐洲歷史上的乙個時代 主要是西歐 由西羅馬帝國滅亡 公元476年 數百年後,在世界範圍內,封建制度佔統治地位的時期,直到文藝復興時期 公元1453年 之後,資本主義抬頭的時期為止。中世紀 一詞是從15世紀後期的人文主義者開始使用的。這個時期的歐洲沒有乙個強有...

中世紀建築規劃的特色是什麼歐洲中世紀的城市規劃有何特點,最好附圖。

歐洲中世紀城市多為自發成長,很少按 規劃建造,但也有一寫理想的規劃模式,如以城市防禦為出發點的斯卡莫奇模式。這一時期封建領主成長起來,需要防禦外來入侵者,導致城堡式建築盛行。教會領袖的巨邸富麗堂皇,於教會爭榮。隨著人口的增加,城堡牆的周圍建起了許多較小的民居。維也納建築師卡美洛西特關於中世紀城市景觀...

查詢關於中世紀歐洲的書籍,查詢推薦關於中世紀歐洲的書籍

中世紀的歐洲大學 英 海斯汀 拉斯達爾著 重慶 重慶大學出版社,2011.02 普通法的中世紀淵源 陳敬剛著 北京 智慧財產權出版社,2011.04 中世紀政治思想史 英 沃爾特 厄爾曼著 南京 譯林出版社,2011 284頁 24cm 中世紀千年史話 孫琳,不戒著 北京 五洲傳播出版社,20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