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邊的高壓線 變電站對人體有沒有危害

2021-08-03 06:14:01 字數 1125 閱讀 8126

1樓:

個別市民擔心變電站會產生「電磁輻射」,對身體健康造成危害,這其實是認識的誤區。

電磁輻射是能量以電磁波形式由源發射到空間的現象,或能量以電磁波形式在空間傳播(據《電磁相容術語》gb/t4365-1995)。電磁輻射所衍生的能量,取決於頻率的高低:頻率愈高,能量愈大。

輸變電裝置的頻率是50赫茲,是一種極低頻,其電磁波空間傳輸能力差,所產生電磁場隨距離增加快速衰減,加上周圍建築遮蔽作用,其影響基本可以忽略不計,不會危害人體健康。

世界衛生組織推薦的標準限值是工頻電場強度不超過5000伏/公尺,磁場強度不超過100微特斯拉。而我們國家採用的磁場強度標準是100微特斯拉,工頻電場強度標準比國際通用的標準還要嚴格,是4000伏/公尺。中國林業科學研究院、森林生態環境與保護研究所電網部負責人廖克進說,該所對變電站進行過長期的監測,得出的權威資料和結論是:

變電站圍牆外的電磁感應水平,不僅大大低於國家標準,而且遠低於日常使用的吹風機、電視機、電腦、***、手機、微波爐等家用電器的輻射值。

在深圳,供電局很多員工每天都在變電站內工作,包括500千伏和220千伏變電站、架空線路,卻不用做任何的輻射防護,但是他們的身體都棒棒的。實際上,電磁感應在自然界普遍存在,人類生活的地球本身就是乙個大磁場,我們每時每刻都生活在磁場包圍中。

2樓:不惑少女小妖精

不會,目前我國工頻磁強度採用的標準比此還嚴格,為4000伏每公尺和100微特斯拉

3樓:丨擇城

不會,因為這些高壓線和變電站輻射非常小

4樓:穎寶的貓

高壓線、變電站的輻射是非常小的,所以對身體沒有危害

5樓:小乙影視

當然有危害了,站的地方不對會可能觸電

6樓:

高壓線根本不會產生所謂的電磁輻射

7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沒有危害,這些東西都輻射小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危險的話會拆除的

9樓:不服輸的黑岩

這個其實靠的近的話還是有的

變電站和高壓線路到底有沒有輻射

空中高壓線冒火花能引起地面火嗎,霧天高壓線冒火花什麼原因

一 空中高壓線冒火花,若地面有易燃易爆的氣體溢位,可能會引起地面著火。二 擴充套件知識 高壓線冒火花,通常在空氣濕度較大的情況下才會冒火花,從架空高壓線的設計上,工程設計會預計到有打火花的現象出現,通常會在安全範圍之內,除非絕緣體出了故障。如果冒火花的時間太長,有可能會燒斷輸電線路,應及時打 通知有...

高壓線落地或落地有什麼要求

線與地面的最小距離,在最大計算弧垂情況下,不應小於下列數值 低壓線路 380v 通過居民區不小於6公尺,低壓線路 380v 通過非居民區不小於5公尺。中壓線路 6 10kv 通過居民區不小於6.5公尺,中壓線路 6 10kv 通過非居民區不小於5.5公尺。35 110kv線路通過居民區不小於7公尺,...

高壓線性恆流晶元方案有哪些優勢,LED高壓線性恆流方案那家做的比較好?

2087驅動晶元特點 無需變壓器和高壓電解電容 2.整合高壓啟動供電 3.輸出電流可調,最大達60ma 歡y in g諮x u n 4ooo3365i8 4.片間電流偏差 5 5.效率 90 6.功率因數 0.95 7.thd 20 8.具有過熱保護功能 9.晶元應用系統無emi 問題 10.封裝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