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自己交的養老保險,交了五年後來轉到公司交了那麼退休按照哪兒個開工資

2021-08-03 04:28:53 字數 1660 閱讀 7032

1樓:皆有可能

、根據2023年7月1日起實施的《社會保險法》,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且累計繳費滿15年的,才可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因此,養老保險最低繳費年限為15年。

養老金的計發遵循的是多繳費、多得養老金的原則。參保人員達到退休年齡時繳納養老保險費年限滿15年才能按月領取養老金,這只是最低繳費年限的規定,並不是繳費年限滿15年就不需要再繳費,參保人員原則上應該一直繳到退休。

2、根據社會保險法規定,參保職工達到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仍可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但無需再繼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目前,國家對最低繳費年限尚無統一規定,由各統籌地區根據本地情況自行確定,一般為男職工三十年,女職工二十五年。經濟較發達統籌地區規定的繳費年限比較短,如北京,男職工為二十五年,女職工為二十年。

參保職工退休時未達到國家規定的繳費年限的,可以繳費至國家規定的年限,補繳費用包括其實際繳費年限與國家規定的最低繳費年限相差的期間內,應當由用人單位和個人繳納的全部醫療保險費用。

2樓:梅雨時節

既然已經轉移到公司久了,那麼退休肯定會按照在公司繳納的養老金進行開工資。

3樓:1949的忘憂草

到退休時社保部門根據你交社保的交費年限多少年及你個人養老保險帳戶內累積共交多少錢來計算你的退休金,養老保險交費年限越長,個人養老保險帳戶內累積約金額越多,退休金就越大,個人交養老保險和公司交養老保險退休金計算方式是一樣的。

4樓:及情韻

最初自己交的養老保險交了五年後轉到公司繳納的話,那麼你退休是按照你最後將那個地方開。

5樓:匿名使用者

分段計算。不會把個人繳納的換成單位交納的。反過來也不會。

我開始是自己交的養老保險,後來在企業上班,在企業交的,請問我50能退休嗎

6樓:abc保險網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7樓:

這個應該不可以,要是首次企業交的應該五十可以退休在政策不變的情況下。

我以前自己交的養老保險交了8年,現在公司給交的養老保險,將來退休

8樓:王元頁

將來退休時兩個可以合併

如果單位能給按職工辦退休,退休前可以把自己交的養老保險個人賬戶累計到單位的職工養老保險賬戶上,按職工養老保險標準退休領取養老金

如果退休前辭職,自己辦理退休的,可以把職工養老保險的個人賬戶、繳納年限合併到個人養老保險賬戶上

9樓:匿名使用者

交的時候就自動銜接上了。

10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這兩個是可以合併的,不用擔心。

我交社保是以個人的名義交了14年的 後來轉到到企業交了職工的交五年 多大可以退休領養老金

11樓:海黃斯德

養老保險最低交費年限只是退休的乙個條件,其次還必須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即如土50周歲,男士60周歲退休,這是現行的退休年齡,目前正在推行延遲退休年齡,在2023年以後將不再是這個退休年齡了。

12樓:

女的60退休,男的65退休,退休後就可以領了。

農村養老保險每年交100元交夠15年後每年能領多少錢呢

農村社保一年交100元,交滿15年,60歲以後每月能領多少錢?農村養老保險每年交100元,繳滿15年後,60歲退休就可以每月能領87元。幾千元。養老保險的價值不高,主要是時間長才能賺回來。每年應該能領1000多塊錢吧,這是最低的檔次,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可以選擇乙個高一點檔次的養老保險,以後的補貼...

農村養老保險交滿15年後還能不能再繼續交費?例,我今年20歲,交15年

可以,交的越多以後領的越多。建議購買乙份商業養老保險,商業養老保險的保障更高,到退休後互相補充就能夠滿足你的老年有品質的生活。否則只靠社保養老金只能滿足基本生活所需,要想旅遊買個保健品什麼的就不現實了。社保累計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享受養老待遇的,社保可以不交的,中斷也沒關係,只要累計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了 ...

繳納的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等五險中斷一年後怎麼辦

沒關係,你可以選擇補繳或繼續繳費,但是,在計算退休金時,連續繳納確實是要略高一點。如果有條件的話,還是把欠繳的這一年補上。補充 只要是欠繳,無論是1年還是1個月,到退休時都要比連續繳納要少。這是一定的。社保中斷是可以續保的。1 斷保人員應先到人社局檔案中心查詢一下原單位是否已將檔案移交給檔案中心,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