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養老保險怎麼續交,退伍後的養老保險怎麼續交

2021-03-04 04:25:53 字數 4997 閱讀 8450

1樓:abc保險網

親,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您的問題:「部隊會給您辦理好,辦理完成會給您幾張養老保險的憑證,之後您所在部隊會將您檔案郵寄回您的地方,等到您落戶後到下個您所在的單位才可以續交辦理養老保險。」以上是您可能需要的答案,望親能夠採納。

退伍後的養老保險怎麼續交

2樓:二姐聊保險

退伍軍人沒有參加社會保險的,可以自願參加職工養老保險。兵齡視同交費年限,累計滿十五年就能按月領取養老金,也就是軍齡+繳費年限=15年。辦理退伍軍人養老保險,只要攜帶本人身份證、退伍證,一寸**,到當地社保局辦理就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也是退伍的,不過是08年退伍,我都不知道我當兵的時候有沒有保險。

但是進入社會後,你中間斷了多長時間,就要去考慮補交了。醫療保險是需要把之前沒有交的幾年續上,如果不續上的話,那麼你當兵兩年的保險算是自動放棄了,沒有了。養老倒是不用補交,把今年的交上就行。

因為最終統計的是你交了總共多少年來算。醫療不是,需要連續交夠多少年才行。

退伍軍人養老保險續繳

4樓:abc保險網

在部隊的養老保險轉到地方的流程:

退役士兵、義務兵、士官、軍官、文職人員安置或自主就業到各類企業工作的,在其企業就業參保後,由其企業屬地社保分中心辦理轉移接續手續;未就業的退役軍人,戶籍轉入本市後,在戶籍地退役軍人養老保險關係接收專戶參保登記後,由戶籍地所屬社保分中心辦理轉移接續手續。

軍人入伍前曾在外省市就業,並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其繳費年限應作為原參保地的繳費年限。辦理退休時,養老待遇領取地確定為天津市的,再按國家和本市有關規定辦理相關銜接手續。

軍人退役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所需資料:

1、計畫分配到企業工作的軍官、文職幹部:《軍人退役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軍人退役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資訊表、銀行匯款憑證影印件、本人戶籍薄和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本人一寸彩色**一張。

2、由人民**安排工作條件、退役時未選擇自主就業的士兵;由人民**扶持自主就業的退役義務兵、服現役不滿12年的士官和符合由人民**安排工作條件但退役時自願選擇自主就業的士兵,以及復員的軍官、文職幹部:《關於提供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開戶銀行資訊的函》、《軍人退役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軍人退役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資訊表、銀行匯款憑證影印件本人戶籍薄和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本人一寸彩色**一張。

3、根據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財政部、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出台了《關於軍人退役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有關問題的通知》(後財〔2012〕547號),軍人退出現役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國家給予退役養老保險補助,軍人退役養老保險關係,由軍人所在單位後勤(聯勤、保障)機關財務部門轉移到地方負責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檔案規定社保部門須依據部隊後勤機關財務部門出具的《關於提供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開戶銀行資訊的函》方可提供《轉移接續聯絡函》,部隊依據《聯絡函》開具《軍人退役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軍人退役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資訊表》(以下簡稱轉移憑證),將退役養老保險補助通過銀行匯至安置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轉移憑證和銀行匯款憑證影印件一併交給本人,本人參加基本養老保險後,將轉移憑證和銀行匯款憑證影印件交給接收安置單位,由接收安置單位到當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轉移接續手續。

4,在此通知下發之前退伍、轉業的未參加社保的,,服兵役年限視同保險的繳費年限。退休時,予以合併計算。無須擔心。

5、農村戶口的退伍軍人社保和養老保險是怎麼保障和解決的?

因為你是農村戶口,在當地無法直接繳納養老保險,暫時凍結在當地,沒什麼影響。你現在在深圳工作,你的單位會給你繳納養老保險,如果以後你返鄉,可以轉回你的戶籍地,如果你能在那邊工作到退休,以後也可以轉過去合併計算養老金。望採納!

6、退伍軍人怎樣辦理養老保險

據***、**軍委批轉民政部、勞動部、總參謀部《關於退伍義務兵安置工作隨用工單位改革實行勞動合同制的意見的通知》(國發〔1993〕54號)檔案規定,

退伍義務兵的軍齡連同待分配時間應一併計算為所在單位的連續工齡和待業、養老保險投保年限,並在工資、住房和其他方面享受同工齡、同工種職工待遇。"

7、退伍軍人養老保險怎麼接續

退役士兵、義務兵、士官、軍官、文職人員安置或自主就業到當地各類企業工作的,在其企業就業參保後,由其企業屬地社保分中心辦理轉移接續手續;未就業的退役軍人,戶籍轉入本市後,在戶籍地退役軍人養老保險關係接收專戶參保登記後,由戶籍地所屬社保分中心辦理轉移接續手續。

軍人入伍前曾在外省市就業,並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其繳費年限應作為原參保地的繳費年限。辦理退休時,養老待遇領取地確定為當地社保局的,再按國家和本市有關規定辦理相關銜接手續。

8、退伍軍人養老保險怎麼續交!

還身份證,戶口簿和部隊的轉移關係去社保中心以靈活就業方式先辦理社保卡,辦好後繳給單位。或者告訴單位,你還沒有辦理社保卡,讓單位給你辦理,等社保辦好後,你再把部隊養老保險關係續接到社保賬戶裡。

退役軍人社保怎麼從部隊轉回來:

一、根據《關於開展企業參保職工繳費工資和視同繳費年限確認工作的通知》(耽勞險【2003】334號)精神:退伍、復員、轉業軍人在部隊服役的年限可計算為視同繳費年限,其符合規定可視同的繳費年限可與實際繳費年限合併計算。退休時累計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滿15年的,可以按規定按月享受基本養老金。

二、您應妥善保管好您的有關復退等檔案材料,在到達法定退休年齡時,符合上述規定條件的在部隊服役期間的年限可以累計合併計算繳費年限。

三、關於退伍軍人辦理社會養老保險的問題

帶你的身份證到縣區民政局辦理退伍證,然後帶你的身份證、戶口本、**兩張、退伍證到縣區勞動和社會保障局辦理社保參保手續。軍齡算視同繳費年限。

退伍軍人養老保險怎麼續交!

5樓:天蠍

1、辦理續保。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手續完善之後,如果在單位就業,由用人單位為其辦理社會保險接續手續,並以單位員工身份續繳各項社會保險費。

如果退役後屬自謀職業人員,由自己到縣社保局完善接續繳納養老保險手續,並按月繳納社會養老保險費。

2、提供相關手續:

軍人退役後需要辦理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續保時,應提供所在部隊出具的《軍人退役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和《軍人退役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資訊表》。

這兩份錶可由部隊寄給我所,也可由當事人直接提供給我所。並且我所收到部隊通過銀行轉入的養老保險費。

擴充套件資料:

退伍軍人的社會保險接續手續辦理程式如下:

1、辦理養老保險關係轉移。辦理軍人退役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時,由退役軍人持退役時由軍隊財務部門提供的《軍人退役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

《軍人退役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資訊表》的電子資料、銀行匯款憑證影印件、居民身份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等相關證明材料向轉入地提出申請後,縣社保局查詢臺帳資訊,確認資金到賬並核對無誤的,進行轉入業務操作。

2、辦理續保。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手續完善之後,如果在單位就業,由用人單位為其辦理社會保險接續手續,並以單位員工身份續繳各項社會保險費;如果退役後屬自謀職業人員,由自己到縣社保局完善接續繳納養老保險手續,並按月繳納社會養老保險費。

一、提供相關手續:

軍人退役後需要辦理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續保時,應提供所在部隊出具的《軍人退役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和《軍人退役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資訊表》。

這兩份錶可由部隊寄給我所,也可由當事人直接提供給我所。並且我所收到部隊通過銀行轉入的養老保險費。

二、辦理程式:

軍人退役後辦理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續保分三種情況:

(一)軍人退役後實現就業的:

由當事人向所在單位提出申請,由該單位到我所辦理續保手續,並繳交相應的養老保險費。

(二)退役軍人屬於非農業戶口的:

當事人可以向我所提出申請辦理續保手續,並繳交相應的養老保險費。辦理續保手續時提交本人身份證和戶口簿影印件(並提供原件核驗)。

(三)退役軍人屬於農業戶口的:

1、持有工商營業執照的農業戶口的退役軍人,可持工商營業執照、身份證和戶口簿影印件(並提供原件核驗)向我所提出申請辦理續保手續,並繳交相應的養老保險費。

2、回農村參加農業生產的農業戶口退役軍人,建議參加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

6樓:豆村長de草

根據***、**軍委批准的改革意見,總後勤部會同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財政部、總參謀部、總政治部印發了《關於軍人退役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有關問題的通知》和《關於軍人職業年金轉移接續有關問題的通知》。

對改革完善軍人退役養老保險制度的管理模式、人員範圍、計算標準、轉移接續辦法等做出了規定。明確軍人退役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在軍人退役離開部隊時,由軍人所在單位財務部門一次性計算給予軍人退役基本養老保險補助和軍人職業年金補助,所需經費由**財政承擔。

《通知》規定,軍人退役參加企業職工或者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的,軍人退役基本養老保險補助,按本人服役期間各年度月繳費工資和相應的標準計算;軍人職業年金補助,按本人服役期間各年度月繳費工資和相應的標準計算。

軍人退役參加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的,軍人退役基本養老保險補助和軍人職業年金補助,按本人服役期間各年度月繳費工資和相應的標準計算。

7樓:二姐聊保險

退伍軍人沒有參加社會保險的,可以自願參加職工養老保險。兵齡視同交費年限,累計滿十五年就能按月領取養老金,也就是軍齡+繳費年限=15年。辦理退伍軍人養老保險,只要攜帶本人身份證、退伍證,一寸**,到當地社保局辦理就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退伍軍人養老保險怎麼續交!這個你可以到那兩個地方都去問一問

9樓:仕斌網路

還身份證,戶口簿和部隊的轉移關係去社保中心以靈活就業方式先辦理社保卡,辦好後繳給單位。或者告訴單位,你還沒有辦理社保卡,讓單位給你辦理,等社保辦好後,你再把部隊養老保險關係續接到社保賬戶裡。

10樓:匿名使用者

問了的只有城市兵能補,農村兵不能補工齡

退伍軍人的養老保險怎麼交

11樓:二姐聊保險

退伍軍人沒有參加社會保險的,可以自願參加職工養老保險。兵齡視同交費年限,累計滿十五年就能按月領取養老金,也就是軍齡+繳費年限=15年。辦理退伍軍人養老保險,只要攜帶本人身份證、退伍證,一寸**,到當地社保局辦理就可以。

退伍軍人的養老保險怎麼續繳,退伍軍人養老保險怎麼續交!

軍人在退役時候就已經把各項補助,含到退伍費裡面了,退伍後,不能續交保險 在部隊服役期間,軍人是沒有社會保險的,工傷醫療在部隊期間如有發生,肯定軍隊給負責看病療傷,養老保險的話,就給含到安家費裡面了,所以在地方後,只能從新開始交納各種保險。我也比較鬱悶,我在部隊8年,退伍後,諮詢過相關部門,希望能給你...

入伍,退伍,參加養老保險以前

交養老保險年限分為繳費年限和視同繳費年限,當兵的年限屬於視同繳費年限,海南這邊是等你退休時再拿你的退伍檔案到社保局登記,所一定要保管好你當兵的檔案。2002年12月入伍,2010年12月退伍,參加養老保險以前的軍齡算不算為已繳費年限?當兵16年復員後,軍齡視為已交養老保險年限。1 關於退伍義務兵安置...

退伍軍人養老保險轉移,退伍軍人怎麼轉移社保?

辦理養老保險關係轉移。辦理軍人退役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時,由退役軍人持退役時由軍隊財務部門提供的 軍人退役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 軍人退役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資訊表 的電子資料 銀行匯款憑證影印件 居民身份證 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 等相關證明材料向轉入地提出申請後,縣社保局查詢臺帳資訊,確認資金到賬並核對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