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過10年低保後交了5年高保後養老保險怎麼拿

2023-06-01 01:35:02 字數 1396 閱讀 3863

1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市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社會統籌的人員,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實際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下同)滿15年以上的,按月計發基本養老金。根據最新的養老金計算辦法,職工退休時的養老金由兩部分組成: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歲為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注: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在上述公式中可以看到,在繳費年限相同的情況下,基礎養老金的高低取決於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就是自己實際的繳費基數與社會平均工資之比的歷年平均值。低限為,高限為3。

因此在養老金的兩項計算中,無論何種情況,繳費基數越高,繳費的年限越長,養老金就會越高。養老金的領取是無限期規定的,只要領取人生存,就可以享受按月領取養老金的待遇,即使個人帳戶養老金已經用完,仍然會繼續按照原標準計發,況且,個人養老金還要逐年根據社會在崗職工的月平均工資的增加而增長。因此,活得越久,就可以領取得越多,相對於交費來說,肯定更加划算。

例如:根據上述公式,假定男職工在60歲退休時,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為4000元。

累計繳費年限為15年時,個人平均繳費基數為時,基礎養老金=(4000元+4000元×元。

個人平均繳費基數為時,基礎養老金=(4000元+4000元×元。

個人平均繳費基數為時,基礎養老金=(4000元+4000元×元。

累計繳費年限為40年時,個人平均繳費基數為時,基礎養老金=(4000元+4000元×元。

個人平均繳費基數為時,基礎養老金=(4000元+4000元×元。

個人平均繳費基數為時,基礎養老金=(4000元+4000元×元。

個人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139

2樓:沈春芹

補低保與交正常的養老保險沒有關係的,互不影響的。

3樓:月光光理財

如果今年退休得話!能拿你當地的社平工資的42--55%

交了高保15年高保,其中一年低保,難道辦退休時按底保辦退休嗎?

4樓:網友

既不按高保,也不按低保,但與平均數有點關係。

高保還是低保,只與每年劃入個人賬戶的錢是多還是少相關聯,繳費基數高,進入個人賬戶的錢就多,繳費基數低,進入個人賬戶的錢相對就少。到了辦理退休的時候,所有個人賬戶的錢除以乙個數,一般是139,得數即是你退休工資的乙個組成部分。

個人賬戶得出的這部分退休工資,在整個退休工資中佔的比例不大,佔大頭是當地上年度的平均工資。

我當兵5年,退伍後就交了一年養老保險,現在到新單位工作了,涉及到

2012年6月30日及以前退役的人員,參加職工養老保險後,原在部隊服役的年限 軍齡 視同養老保險繳費年限,與實際繳費年限合併計算 對於2012年7月1日及以後退役的人員,就不存在視同繳費年限問題了,因為退役後,部隊會將其服役期間的養老保險關係轉入安置地或戶籍地接續。養老保險出現中斷繳費的,不用擔心,...

08年參加工作,養老保險交了10年醫療保險交了6年,這這合理

養老最低繳納15年,醫療女性最低20年,男性最低25年。可以繳養老保險可以不繳醫療,但繳醫療保險必須兩者一起繳納。醫療保險在退休時必須積累一定的繳費年限 含視同繳費年限 一般規定為20年 30年,並且實際繳費年限必須達到5年 或10年 才可以在退休以後免費終身享受醫療保險保障待遇。職工醫療保險辦理流...

我今年50歲己交了10年養老保險補交了前面22年請問多少歲可頷養老金

退休後,養老金是在辦理了退休手續後才可以領的,男的60歲,女的55或者50歲,如果你交滿了15年養老保險,也要等到退休,如果你沒交滿15年,要等到繳滿後領養老金。養老保險不能往前補交。駕駛證分類 5 c1 小型汽車和c2 c3 c4 9座以下的客車如小轎車等才算小型汽車 c2 小型自動擋汽車 c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