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一年了可以辦理護照嗎,當兵兩年退伍後可以辦護照嗎?

2021-08-03 04:27:50 字數 3473 閱讀 985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辦理,但是需要到當地武裝部出具你無違法亂紀,不參加涉密工作的證明!

2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軍人都可以辦理護照,何況你現在這種情況。

四川朋友可聯絡我

當兵兩年退伍後可以辦護照嗎? 50

3樓:和平製造專家

可以辦理護照,兩來年義務兵,又不自涉密,退役後戶口轉成民籍,隨便辦。不過入籍他國有難度,因為你是預備役。

只有一定級別的退役軍官或者涉密單位的人員,需要一定年限後才能辦理因私護照。

即使涉密退伍軍人,現役軍人,都可以辦理公務護照。不然特囧兵要出國做任務,要保護手掌,豈不是要被禁止出境?

4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當兵bai兩年退伍後可以辦護照du

。當兵兩zhi年,履行了dao國家規定的適齡公民內依法當兵的義務容,退伍後回到當地的民政部門報道,給予戶籍及其政治面貌的重新認定,與部隊脫離了關係,就是一個普通的人民群眾了。根據國家法律,任何民眾都可以依法申請和辦理護照,只要程式合理,理由正當,無不良記錄的一般都可以通過。

部隊退役人員,由於其所在部隊具有嚴格的機密性,一般退伍前都會簽署保密協議的,申請護照的也都是有時間上的限制的,當兵兩年退伍的,一般都是義務兵,基本接觸不到機密性的軍事,也基本不會簽署保密協議。

5樓:匿名使用者

退役一段時間以後才可以

軍人退伍後多久可以辦護照出國?

6樓:朗閣教育

馬上可以辦。

辦理護照所需要的材料是:1,身份證以及正反面的影印件;2,戶口本原件以及戶口本戶主頁的影印件還有本人所在頁的影印件;3,證件快照

帶好這三樣東西你就可以到你當地的出入境填寫資料,拿號排隊去辦理護照了。

最後,護照的工本費是200rmb。

交完錢以後就可以等著拿護照了,一般來說需要10-15個工作日才能辦下來,但是不排除會提前,到時候是可以打**去詢問的。

7樓:智課網

一般情況下,退伍軍人馬上出國是可以的,

軍隊的涉密人員,退伍後不能馬上出國。這是有保密制度規定的。

以下是資料:

1、涉密人員未經批准不得擅自離職。經批准離職的,仍應履行保守國家祕密的義務,且在脫密期內,不準私自應聘到境外駐華機構、外國企業任職。未經批准,不得擅自出境。

2、涉密人員調離前,單位應與其簽訂保密責任書,明確其所承擔的保密義務;涉密人員擬調往非國有企業(包括外國獨資企業、中外合資企業、三資企業、私營企業等)和外國駐華機構,實行脫密期管理制度。脫密期一般為:核心涉密人員3年;重點涉密人員1.

5年;一般涉密人員6個月。

3、特殊情況,可從維護國家祕密安全出發,適當延長有關涉密人員的脫密期,但核心涉密人員最長不得超過5年;重點涉密人員最長不得超過3年;一般涉密人員最長不得超過1年。

4、脫密期內,所在單位應安排擬調離涉密人員在非涉密崗位工作,並不得接觸國家祕密。

5、涉密人員退休後,在其相應的脫密期內仍由原所在單位按涉密人員進行管理。

6、對擅自到外國駐華機構、外商獨資企業工作的涉密人員,應予以懲處。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護照辦下來就可以

剛退伍的軍人能辦護照出國嗎?

9樓:慶梧申爾雲

可以的,你看看你本地的出入境管理處的**,一般上面都有寫退伍人員證明辦理簽證

10樓:弓長張西

你好:退伍軍人退出現役後,就是普通公民,但是在辦理出入境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會讓你開具無涉密證明。如果是軍事科研機構退出現役的軍人或是涉密機要人員的,是有規定期限限制出境的。

11樓:の觸景╰生情

可以啊!拿著身份證戶口本,去當地縣級公安局去辦理。

12樓:

剛退伍軍人不能出國的,我這裡一個哥們兒是退役三年後才出國的

13樓:來自沈家門生動的蘑菇

看你是什麼樣的軍人啦,以前是什麼部隊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要幹什麼,沒有規定說退伍軍人不可以出國,像出國旅遊是可以的,但不可以定居外國,因為你剛退伍三年內還是預備役軍人. 在申請辦理護照時,關鍵是要有擔保人,要是說明出國理由,如果是出國旅遊的話,有旅行社擔保,其他的話,就要自...這要根據你服役時所在的具體崗位。

在特殊涉密崗位或高階軍官退出現役要經過規定的脫密期方可出國。關於退伍軍人留學只要不涉及****方面,沒有任何限制。移民一般也不受影響,目前只看到有關“涉密兵種出國定居需要徵得原部隊同意”的檔案,也僅此而已,沒有其他明文規定

當兵退伍過後多久才可以辦護照出國?

15樓:重慶智神科技****

可以辦護照出國。bai

如果退伍du士兵單位的話,需要出示單位證zhi明才可以辦理的。dao所需交驗本人身份證、戶口簿原件及提交影印件。在居民身份證領取、換領、補領期間,可以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影印件。

4、單位意見

國家工作人員(登記備案人員)提交本人所屬工作單位或者上級主管單位按照人事管理許可權審批後出具的同意出境的證明。現役軍人按照管理許可權履行報批手續後,由本人向所屬部隊駐地縣級以上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規定說當兵退伍不能出國 ,當然某些單位除外

17樓:楓之旅

除了重要崗位有脫密期,其餘的都沒有時間規定

18樓:匿名使用者

成功的路上並不擁擠 因為堅持的人不多

當兵退伍多長時間才可以辦護照??

19樓:雅默幽寒

沒有限制的,退來伍即時就源可以辦理。

中國公民申領因私普通護照須向戶口所在地的市、縣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本人(或委託親友)到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的出入境管理部門領取《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時必須攜帶以下材料和證件:

①戶口簿原件、影印件;

②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③提交申請人護照**一張;

④特殊崗位人員需出具單位介紹信;

⑤申請人需親自到場(如果為未滿16週歲的申請人需父母單方即可,但要出具相關證件,例如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的原件、影印件)

2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辦bai理護照是10個工作日du 也就是半個月。

需要提供身份證,戶口本zhi,護照**。

~~dao~~~~~~~~~~~~~~~~~~~申請護照材料——1、提交填寫完整並貼有申請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48x33mm、背景為白色)的《護照申領表》,並提交相同規格**2張。

2、提交居民戶口簿(或戶籍證明原件)和身份證的影印件,並交驗原件。

10~15個工作日

普通護照200元/本。

辦理護照時需要提供社保一年證件嗎

社保證明是來指由社保局出具的繳源費清單,詳細載明社會保險投保人的電腦號 身份號 參保起止時間及繳費金額。社保證明必須由社會保險電腦系統列印出來並加蓋社保局公章才有效。想要辦理社保證明 只需提供戶口本或身份證告知用人單位,讓用人單位為其辦理變更手續即可。在原籍辦理護照,不需要社保證明。而在異地辦理護照...

中專畢業了,假如去當兵兩年退伍後可以上全日制大專嗎

你好,你可以上,掛學籍上,這樣,爽 現在很多全日制大專的大門是開放式的,屆時你可以參加高考,分數達線就能夠入取上學。中專畢業去當兵,退伍回來以後可以上全日制大專嗎?5 可以的,具體可以諮詢當地國防辦,或者教育局 讀普通大專需高考考取才行,同等分數優先錄取。讀警校的話,可以免試入讀警院大專預科,一年後...

我13年退伍當了兩年兵我還想再當兵可以嗎

你當的是義務兵,不是士官,應該不可以了,除非你轉為志願兵!志願兵是服志願兵役制的士兵,是指服義務兵役制滿年限後,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與部隊簽訂勞動合同,繼續在部隊服役並且享受工資及其它待遇的職業軍人。也稱之為合同兵或士官。根據我國 兵役法 第20條規定 義務兵服現役期滿,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