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下崗職工養老保險已經交了18年還需要交麼

2021-03-04 04:25:53 字數 3102 閱讀 6911

1樓:abc保險網

保險小編幫抄您解答,更多襲

下崗職工的社會養老保險金已經交了二十年了可不可以不交了:可以,只是到退休年齡時,退休工資會少些,目前的政策是交足15年到退休年齡就可以享受退休待遇。

一、一般只要繳納滿15年,到了退休的年齡,就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

二、社保包括養老、醫療、失業、生育、工傷保險等。

2023年下崗職工養老保險新政策是怎樣的1

2樓:abc保險網

是的,下崗職工也會有退休的一天,因此仍施行此政策。

2023年新的社保政策是:

對於延遲退休提出的方案是:

第一,從2023年開始,2023年出生的女性職工和居民應當推遲1年領取養老金,2023年出生的推遲2年,以此類推,到2023年實現女性65歲領取養老金。

第二,從2023年開始,2023年出生的男性職工和居民推遲6個月領取養老金,以此類推,到2023年實現男性職工和居民65歲領取養老金。

新的退休規定:

1.基本工資工人按照工人資格定:10年工齡2000元,15年工齡2300元,20年工齡2500元,25年工齡2800元,30年工齡3000元,40年工齡3500。(隨國民經濟增長)

2.工齡工資(含工齡):每年30元,隨著工齡增長。工齡工資的實行這不僅是對老工人的照顧問題,更重要的是鼓勵終身從是工人,有利於工人隊伍的建設和工人隊伍的穩定。

3.工作工資:補貼按照實際按勞取酬原則;主要是鼓勵工人多幹活,特別是年輕工人精力充沛,他們多勞動多生產,並得到應有的報酬,不僅是心理的安慰,也是對他們的鼓勵。

4、績效工資:月份和年獎金(取代職稱工資)。這部分獎金,只能佔工資的10%左右。

大家推薦競比實績,每年年獎金,不終身制。每個工人積極努力年年有希望。主要是激勵工作出成效,優質優得,不僅要激勵多工作,更要激勵勞動人民。

5、特優津貼:全體工人公認的特別優秀工人,無名額限制,縣市以上部門高標準考核認定,象領***津貼領縣/市**津貼,不終身制。主要是對那些在勞動工作在有特殊研究成果,並得到很好的推廣,可根據影響範圍的大小確定等級,或者說是以國家及,省級,地市、縣確定不同的標準,使那些有才華的工人得到應有的報酬,真正起到激勵作用。

6、工人的退休金:按工齡,每工作一年100元。依此類推工齡10年的退休金是1000元。

參加工作20年的退休金是2000元,參加工作30年的退休金是3000元,工齡40年的退休金是4000元。不分高階工,中級工,還是普通工人。退休金一律平等。

公務員也要不分職位高低一律平等。和工人的退休金一樣。三年以內執行完成。

7、養老保險:一般要交滿15年,到退休的時候才能終生享受養老金,所以想拿養老金的人請務必在自己退休前15年就開始交。如果到退休年齡交養老保險不滿15年,那等到你退休的時候國家會把你個人帳戶上存的8%的養老金全部退給你。

那單位給你交的21%到**去了?國家把單位為你交的21%的錢全部劃到國家的養老統籌**裡了。

國家規定,退錢的時候只退給個人自己扣交的錢,單位為他交的錢全部都為國家做貢獻。退休時候的養老金是怎麼算出來的。養老金的演算法很複雜,國家每年都會把繳費基數變一次,:

如果你現在30歲,你現在的繳費基數是3000元,而退休年齡如果是55歲的話,那你必須在你40歲以前就開始交養老保險了,而如果你現在從30歲就開始交,交到55歲是25年,那首先肯定你能享受養老金了,其次,如果25年後你交的3000塊的繳費基數已經變成了6000,那你55歲的時候首先每個月可以拿到6000×20%=1200塊的基本養老金,這是國家給你的,此外你的個人帳戶上的錢在25年裡也積攢了不少,把繳費基數平均一下好了,

(3000+6000)÷2=4500,那麼你這25年裡個人帳戶上應該有4500×8%(你繳納的養老保險的個人比例)×25年×12個月=108000元錢,除了之前的1200塊以外你每個月還能拿到108000÷120=900塊,這樣你55歲開始每個月起碼可以拿到1200+900=2100元的養老金,當然每年國家的基數還在往**,這樣每年除了你自己的900塊,你退休以後每個月都會拿到比1200塊更多的錢,那你的養老金當然也會越來越多的所以說交養老保險交得越多越好,你交得越多你退休以後享受的也越多,而且,國家每年調整基數以後你拿的錢也會越來越多,現在交1000十年之後拿1500都是有可能的。

2023年下崗職工養老保險續交的條件

3樓:abc保險網

保險1、《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規定: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2、根據社保法規定,辦理退休必須符合兩個條件,一是到達法定退休年齡,二是繳費滿15年,只要達到這兩個條件就可辦理退休。

3、所以如果養老保險繳費滿15年,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參加養老保險的個人,因經濟情況不想再繳費,可申請辦理暫停繳納養老保險手續。但不繳養老保險對本人是會有一定的影響的,其中影響最大的就是醫療保險,建議如無很特殊的情況,最好不要停繳養老保險。

2023年的下崗職工交養老保險的錢是多少

4樓:abc保險網

補繳不是隨便的,你想補繳就補繳,無論多少錢得看你有沒有補繳資格,夠不夠條件,看看規定:

曾在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等有過工作經歷,但因各種原因解除勞動關係或離開原單位,未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或中斷繳費的,截止2023年12月31日,男年滿45周歲、女年滿40周歲的人員,可憑有效原始材料,以個人身份補繳2023年6月30日(含)前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費。

申辦補繳時,應提供以下材料:1.本人身份證、戶口簿;2.本人原始檔案、《勞動合同》、用工登記表、工資台賬等證明其工作經歷的相關原始資料

2019下崗職工養老保險交費

5樓:abc保險網

下崗職工養老保險一般是按靈活就業人員身份交納,靈活就業交費有六個檔次,是以當地職工上年度平均工資為標準,從60%到300%為交費基數,個人可以選擇合適您的檔次交納,也可以撥打統一服務**12333諮詢當地社保中心。

2023年下崗職工40.50養老保險補貼是多少

6樓:abc保險網

。40.50是指國企或者集體單位的職工,因為企業改革,改制,或者破產造成職工下崗,分流到社會上的人員,造成失業,因為年齡偏大,技術單一,再就業很困難的職工,國家給予一定的繳納社會保險的補助。

濱州陽信下崗職工養老保險2017交多少

養老保險查詢 社保中心查詢 如果對自己的社保帳號不清楚,可以攜帶身份證到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查詢。上網查詢 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 點選 個人社保資訊查詢 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 密碼是你的社保證編號或者身份證出生年月 即可查詢本人參保資訊。諮詢 撥打勞動保障綜合服務...

陝西下崗職工養老保險繳費中斷如何補繳有何政策

可以靈活就業自己繳,我就是這樣!下崗職工養老保險斷交可以補繳嗎 下崗職工養老保險斷交可以補繳,只要參保人員,男不超過60周歲,女不超過55周歲就能補繳,當養老保險繳納年限達到15年後,職工就不用補繳了,退休後可以領取養老金。需要注意的是,下崗職工補繳養老保險,繳納的費用是自己全額承擔的,沒有單位給你...

下崗工人斷交的養老保險為什麼不允許補交了

下崗工人養老金斷交不要緊,養老金是累結年數的,例如你以前交了十年,過幾年有交了五年,那說明你有15年的工齡,到了退休年齡,你可以按十五年拿退休工資。養老保險是當年繳納當年的。現在的1萬元和十年前的1萬元不是等價的,所以為了公平,不允許補繳以前年度的養老保險費。國家2016年特意下發檔案規定 我是下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