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戶口50歲了交五臉一金,交到五十五歲不在單位,單位不給交

2021-08-03 04:29:56 字數 6063 閱讀 558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到了法定退休年齡,能夠退休享受養老金你的社保繳費必須達到15年以上,否則沒有退休資格,沒有資格退休就不會享受退休金。

由於你是農村戶口,不允許你以個人名義繼續繳納社保,此時你只有退保,或轉為新型農村養老保險(新農保)繼續繳費,直到滿足15年方可退休享受養老金。

農村戶口女職工滿50歲退休年齡了,社保沒有繳滿15年的可以推遲到55歲退休嗎?

2樓:中顧法律網

按照你所述的情況,應該是參加了企業職工 養老保險,有兩種情況。

1、現在是否有勞動關係?有的話,之前的工齡符合當地政策的,年滿50,可以提出申請延遲退休,最長5年,繳納夠最低退休繳費年限,辦理退休;如果延長5年後仍然未能達到退休所要求的最低繳費年限的話,一次性補繳夠最低繳費年限,辦理退休;

2、沒有勞動關係,自由職業繳費,女性退休年齡為55,才能退休,繳費年限不夠的話需同上一條所述;

3樓:藍什麼瘦

辦理重慶地區女性提前五年50歲退休所需條件1,購買社保年限超過十五年(如未達到本公司可**補繳)2,必須是重慶戶口人員

3,要求女性不能超過五十歲

4,辦理流程中需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配合辦理5,資源手續必須齊全(身份證影印件,戶口本,**,社保卡)辦理提前提前五年五十退休的好處

五年退休工資收入

1,按每月1100元,第一年12個月拿13200元2,第二年每月1210元左右,12個月拿14520元3,第三年每月1331元左右,12個月拿15972元4,第四年每月1464元左右,12個月拿17569元5,第五年每月1610元左右,12個月拿19326元6,五年總計能拿

13200+14520+15972+17569+19326=80587元。

提高退休工資檔位和係數

1,如果不辦理提前五年退休,到五十五歲時拿較低檔位750元2,辦理提前五年退休後,50歲每月能拿1100元,到五十五歲享受的是正常退休60歲檔位的工資係數,每月多1224元,每年多14688元。

需要代辦的可以聯絡我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達到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滿15年,需要補繳。補繳有2種方法,一種是一次性繳到15年,即可享受退休待遇。另一種是按月繳,待到滿15年之後再享受待遇。

而你省社保採取哪種方式,需要諮詢當地的社保。?社會保險法出臺之後,一般是採取延長退休年齡的方式,即第二種。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農村戶口,社保也16年、今年50請問能辦理退休嗎

農村戶口打工的單位給交了五年養老保險,到五十歲不給交了,自己還能到十五年嗎

6樓:鑽誠投資擔保****

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

按月領取:

基礎養老金=(全內省上年度在容崗職工月平均工資×a+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 費工資)÷2×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1%;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月數;

以上兩項之和為每月領取額。

注意:基本養老金每年7月根據全省統一公佈的方案實施年度調整。

農村戶口50多歲了還能交社保醫保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五十歲以上的農村戶口能買社保險。

參保的年齡限制,是根據不同人群規定的,在職職工,應該男繳納到60週歲,女工繳費到50,女幹部繳費到55週歲,靈活就業人員男60,女55週歲。

國人大常委會日前對《社會保險法(草案)》進行了三審,其中規定,養老保險繳費不足15年者,可延續繳費並享受養老保險待遇。也就是說達到退休年齡,但同時又沒有滿足領取養老金條件的,可以通過延長繳費的方式,達到領取養老金條件。

由於養老保險補繳政策是各個地方制定的,所以,地區不同老人們每個月領到的養老金也有所不同,而且,每個月領取的多少還與補繳的年限與金額有關。每月可以領取800~1300元養老金。

農村養老保險辦理流程:

所需證件:1.身份證原件、影印件二份。2.戶口本原件、影印件二份。3.4張1寸免冠照(60週歲以上人員6張)。

辦理方法:到所在村街填寫《登記表》4份,《戶籍表》2份,貼相片,並由本人簽字按手印確認。16—59週歲人員自主選擇繳費檔次(100—1000)繳費,由村街經辦人員開具收據並填寫《繳費明細表》。

60週歲以上人員不需繳費,填寫《待遇申領表》2份,提交存摺影印件兩份。

8樓:匿名使用者

達到退休年齡之後就不需要交納社保相關費用了,但退休前必須交滿最低年限,才可以享受相關社保待遇.

是這樣的,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現在的退休年齡為:男性60歲,女性55歲。當然從事高風險工種,失去勞動能力等特殊情況可以申請提前退休並領取養老金待遇。

9樓:愛丫丫愛生活

如果是未就業的話可以參加戶籍所在地的新農村合作醫療,在村委會或者鎮社保所辦理參保繳費手續,屆時涉及到當事人身份證、戶口本、個人**、參保費用。該保險年繳費幾十元錢,每年集中辦理。

如果是企業員工,在合同期內的話可以參加職工醫療保險。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交社保,也不能一次性補交。

那老人家60歲後可以申請最低生活費或低保,一般200--300元。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如果能,那大家現在都不用交了,等到57交三年60就開始拿,這是多麼美好的事情啊

農村戶口女**滿十五年後,五十歲能退休領退休金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女職工繳滿十五年社保金,滿五十週歲可以領取退休金的,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要滿六十週歲才能領取退休金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戶口女**滿十五年後,目前政策,五十週歲才能領取退休金。拿本人身份證、市民卡去當地勞動社會保障局辦理退休手續後方可領取。

14樓:明天會更

這個要根據政策如果你是職工的話大概是可以的,但是以後也不行的要延遲退休才行,所以要根據情況看是什麼樣的才能好好的確定。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五十五週歲到六十週歲才可領

我河南農村戶口在杭州市單位交了五年的社保,五十歲單位不給交了該怎麼辦?

16樓:皆有可能

不管職工年齡是多少歲,公司都有義務給在職員工繳納社保。如果職工已經到了辦理退休的年齡,除非申請了延遲退休,不然公司是不會錄用已辦理退休的職工的。目前男性退休年齡時六十週歲,女性工人退休年齡是五十週歲,女性幹部退休年齡是五十五週歲。

如果職工和用人單位簽訂了勞動合同,並有薪資記錄,可以持這些資料到社保局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工單位繳納社保。

17樓:長什麼樣

因為你社保賬戶開得太晚,所以導致年限不夠,不是單位不給你交,是你不符合交社保的條件,具體建議你打12306社保**諮詢一下,看看有沒有補救的辦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

可以問問看能不能轉回當地,

然後繼續交,

或者看能不能自己繼續交。

19樓:

去勞動監察局問一下,他們這單位清楚

我是農村戶口今年五十歲,現在交新農保,還能不能交社會養老保險。

20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補交5年社保即可,基本養老保險費由企業和職工個人共同負擔:企業按本企業職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總額的一定比例繳納(北京是19%,其他城市可能不同),職工個人按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資收入的一定比例繳納(一般為8%)。

城鎮個體工商戶、靈活就業人員和國有企業下崗職工以個人身份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以所在省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為繳費基數,按20%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全部由自己負擔。

業或者職工個人用於計算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工資基數,用此基數乘以規定的費率,就是企業或者個人應該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的金額。

企業一般以企業職工的工資總額作為繳費基數,職工個人一般則以上一年度的月平均工資為個人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工資基數。在我國,繳費基數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根據用人單位的申報,依法對其進行核定。

一般來說,職工繳費工資如果高於所在省市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300%的,以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的300%作為繳費基數;職工繳費工資低於工資所在省市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40%的,以所在省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的40%作為繳費基數。

21樓:1949的忘憂草

可以交養老保險的.交到60歲為止.到6o歲再補交5年社保就可以辦退休領退休金

22樓:助聽器商河店

應該能交,但是好像得需要補交幾年的

城市戶口社保五十歲就可以領錢了農村戶口為什麼要六十

23樓:閒話郵票

朋友:您好!

我來回答您的問題!

首先您說的城市戶口五十領錢,農村戶口六十,這個說法本身就不對,因為這是兩種不同的養老保險。

五十領錢的也僅是指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女職工(注意只要繳費滿十五年的女職工,無論什麼戶口,城市、農村戶口均五十領錢),而且女幹部是五十五領,男職工,男幹部均為六十歲(也無論戶口性質)

而農村六十領錢的,您說的是以前的新農保,現在根據國發[2014]8號《關於建立統一的城鄉民民基本養老保險制度的意見》中規定現全國變為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領錢時間統一為六十歲(無論戶口在城市還是農村,也無論男女)

希望能幫到您!六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指男性還是女性?在退休年齡問題上你不要胡說,對此不分農村戶口,城市戶口,退休年齡是法定的,沒有對任何人歧視,懂得“法定”這個名詞嗎?

25樓:

那人家50歲能領的話,至少在50歲之前,他已經交滿15年以上的社保。至於說他有的人要到60的話,是因為他之前受保障的時間太短了,可能要到60歲的時候才能達到15年,這是最低期限。

26樓:駿馳淵藪

城鎮和農村一直有差別,這是戶口的遺留的問題。農村戶口男60女55可以領養老金。

27樓:匿名使用者

50歲可以領了,是人,因為城市戶口,社保已經交滿15年了,而農村的60歲能領農村的沒交社保,所以60歲領

28樓:社保達人

你把這個概念搞錯了。50歲已領取退休工資的他們參加的是城鎮職工企業養老保險。企業養老保險規定,女職工退休年齡是50歲。

所以他們在50歲以後就可以領取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待遇。而你說的60歲領取養老保險,他們參加的是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城鄉居民養老保險規定的男女都是60歲才可以領取基礎養老保險。

所以你說的是不同的社會保險所。

29樓:門煊

我感覺他們都沒有農民當回事

30樓:凝清浮塵

50歲已領取退休工資的他們參加的是城鎮職工企業養老保險。企業養老保險規定,女職工退休年齡是50歲。所以他們在50歲以後就可以領取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待遇。已經交滿15年以上的社保。

而你說的60歲領取養老保險,他們參加的是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城鄉居民養老保險規定的男女都是60歲才可以領取基礎養老保險。所以你說的是不同的社會保險所。

和是什麼戶口關係沒那麼大。

31樓:山上的我

50歲領退休工資的是城鎮職工企業養老保險。企業養老保險規定,女職工退休年齡是50歲。所以他們在50歲以後就可以領取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待遇。

60歲領的養老保險,是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城鄉居民養老保險規定的男女都是60歲

我是農村戶口今年五十歲如果每年交二千元養老保險到六十每月能領多少錢?

32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公式自己算去吧。

(個人繳費總額度+財政補貼+利息)*139(男)195(女)+基本養老金

財政補貼各地各有不同,基本養老金國家規定55元。

農村戶口有60歲了可以買社保嗎,農村戶口60歲有社保嗎

不可以買社保,已經到退休年齡了。辦理社保的材料 本人身份證及身份證正反面影印件1張 a4 2張1寸白底 深色衣服沖洗的彩色免冠 戶口本原件及戶口本首頁 本人頁 變更頁影印件各一張 a4 到本市相關聯銀行 憑本人18位身份證去銀行辦理 在借記卡中存入足額的養老 失業 醫療保險金。辦理流程 參加社會保險...

我是農村戶口今年50歲了可以買社保嗎

可以。社保辦理有兩種方式 個人名義交納 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專手續包括 本人身份證,屬近期免冠一寸 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

農村戶口在工廠以交五年養老保險,以到50歲了,剩下的保險能補

養老保險補交新政策 一 參保補繳範圍 凡同時具備下列條件的人員,本人自願,可按個人身份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補繳在原單位工作期間的基本養老保險費 6月30日前曾經與城鎮企業 包括城鎮集體企業 勞服公司 五七工廠 家屬工廠等 機關 事業單位 社會團體等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或形成事實勞動關係,後因各種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