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可以生磁,那麼磁在什麼情況下可以生電

2021-07-31 10:30:32 字數 941 閱讀 7401

1樓:逆相思

磁生電一、教學目標

知道電磁感應現象;知道產生感應電流的條件.

2.知道發電機的原理;能說出發電機為什麼能發電;知道什麼是交流電;知道發電機發電過程是能量轉化的過程.

3.知道我國供生產和生活用的交流電的頻率是50 hz的意思;能把交流電和直流電區分開來.

二、教學重點

1.通過探索概括出電磁感應.

2.通過實驗知道交流發電機的工作原理.

三,教學難點

1.由實驗現象概括物理規律——電磁感應.

2.應用原理分析問題——發電機工作原理.

一、通過實驗,引入新課

重做奧斯特實驗,請同學們觀察後回

1.此實驗叫什麼實驗?

(奧斯特實驗)

2.它揭示了一個什麼現象?

(電流周圍存在著磁場,電流的磁場方向跟電流方向有關)

第五節 磁生電 [板書]

(一)什麼情況下磁能生電 [板書]

實驗器材:蹄形磁體、電流表、導線、直導線、鐵架臺、細線

將直導線用導線和電流表相連,用細線將直導線懸掛在鐵架臺上(不要掛太高).

讓直導線在蹄形磁體的磁場中靜止,換用不同強度的磁體,觀察到電流表指標不偏轉.

這說明沒有產生電流.

讓直導線在蹄形磁體中上、下運動,觀察到電流表指標不偏轉.這說明沒有產生電流.

將直導線在磁場中左右運動,觀察到電流表指標偏轉.這表明有電流產生.

將直導線在磁場中斜著運動,觀察到電流表指標偏轉.這表明有電流產生.

如果把磁感線想象成一根根實實在在的線,把導線想象成一把刀,表達起來會方便些,討論一下如何表達.

閉合電路的一部分導體在磁場中做切割磁感線運動時,導體中就產生電流.

我們把這種現象叫電磁感應,產生的電流叫感應電流.

2樓:教育匠

**什麼情況下磁可以生電

失業保險在什麼情況下可以領取,什麼情況下可以領取失業金?

根據 失業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一 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二 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 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按照規定同時享受其他失業保險待遇。擴充套件資料 失業保險金的...

什麼情況下可以考慮給寶寶斷奶,什麼情況下可以斷奶

1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母乳餵養要持續兩年。但根據我們國家的國情,媽媽們大都都是上班族,當背奶媽媽的難度之大可想而知。因此,2歲斷奶中國人普遍做不到。2 考慮到我們的國情,寶寶1歲左右斷奶是比較合適的。因為這個時候,寶寶已經開始萌牙,胃腸道的消化能力加強,生理上已經適合斷奶。此外,一般寶寶6個月...

磁鐵在什麼情況下吸力變強,在什麼情況下可以讓它沒有吸力

你給他纏上銅絲通電,根據電磁感應原理,磁力會增強,如果你想消磁把它加高熱就行。用鐵粉將磁鐵包裹起來放置一兩天,這種方法對年久失去部分磁力的鐵氧體磁鐵可以有效地恢復磁力,但對於磁力完好的磁鐵沒有效果 叫做抗磁性 逆磁性 物質,它能夠很微弱地降低磁場 兩個磁鐵的正負極相遇時,吸力增強,當兩個磁鐵同極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