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閥如何用萬用表測量才知道沒有壞呢

2021-07-30 15:19:41 字數 1899 閱讀 3948

1樓:布樂正

電磁閥一般有個手動按鈕,如果按手動時電磁閥可以動作,當通電後而電磁閥不動作或者電源跳閘,這說明電磁閥線圈壞了,當然這裡需要確定它的工作電壓是否正確。

電磁閥的好壞主要取決於兩個方面,一是線圈二是是閥體,所以測試主要測試這兩個方面就好了,你找個24v的電源,接到線圈上,如果能聽到響聲,說明電磁閥的線圈和閥芯都是正常的,可以正常吸和;

然後檢查是否漏氣,如果有氣源的話最好,直接把氣源接進去,就能判斷是否漏氣,如果沒氣源,就把出氣口給堵上用嘴吹下。此外線圈的檢查用萬能表也可以檢查出來的。

常見的故障有電磁閥不動作,應從以下幾方面排查:

1、電磁閥接線頭鬆動或線頭脫落,電磁閥不得電,可緊固線頭。

2、電磁閥線圈燒壞,可拆下電磁閥的接線,用萬用表測量,如果開路,則電磁閥線圈燒壞。原因有線圈受潮,引起絕緣不好而漏磁,造成線圈內電流過大而燒燬,因此要防止雨水進入電磁閥。此外,彈簧過硬,反作用力過大,線圈匝數太少,吸力不夠也可使得線圈燒燬。

2樓:

電磁閥用萬用表一般只能檢測它的線圈電阻,一般正常的阻值在幾百歐至千歐之間。

如果測得電阻很大,線圈燒壞不能工作;電阻很小的話(幾歐或更小),線圈接近短路,這時會電源跳閘。

用最簡單的辦法可以判斷電磁閥線圈有無壞:電磁閥一般有個手動按鈕,如果按手動時電磁閥可以動作,當通電後而電磁閥不動作或者電源跳閘,這說明電磁閥線圈壞了,當然這裡需要確定它的工作電壓是否正確。

3樓:匿名使用者

常態引數。

電阻,對地

如何用萬用表辨別液壓電磁閥線圈的好壞?

4樓:墨汁諾

用萬用表量電磁閥的電阻,線圈有電阻應該在100歐姆左右!如果線圈的電阻無窮大說明壞了,還可以給電磁閥線圈通上電用鐵製品放在電磁閥上,因為電磁閥線圈通電後電磁閥帶磁效能吸住鐵製品。

一般萬用表可測量直流電流、直流電壓、交流電壓、電阻和音訊電平等,有的還可以測交流電流、電容量、電感量及半導體的一些引數(如β)。

5樓:寧波思承流體

用萬用表測量電磁閥線圈質量應採用靜態檢查法。檢查和判斷電磁閥有三種方法:

1.電磁閥的靜態檢查靜態檢查是指在點火開關關閉時測量電磁閥的電阻值,將萬用表的尖端與電磁閥的引腳連線,觀察儀表螢幕上顯示的電阻值。如果大於額定值,說明電磁閥線圈老化;如果低於額定值,說明線圈匝間短路;如果是無窮大,說明電磁閥線圈是開的。

這些情況表明電磁閥有故障,必須更換。

2.電磁閥的動態檢查動態檢查是指模擬電磁閥的實際工作過程,用一定的氣壓代替油壓,通過不斷地人為激勵電磁閥,來檢查電磁閥的閥芯是否運動平穩,密封效能是否良好。用**通過錐形膠頭向電磁閥的工作油孔施加一定的氣壓,按下控制開關使電磁閥反覆開關,觀察放油口處氣流的迴圈變化。

如果氣流一直存在,電磁閥密封不好。如果一直沒有氣流,則電磁閥堵塞卡死;如果氣流開關不規範,電磁閥偶爾卡死;如果氣流隨著電磁閥的動作而變化,則電磁閥正常。前三項檢查結果顯示電磁閥內部零件已經磨損,必須在維護期間完全更換。

3.電磁閥熱態檢查顧名思義,熱態檢查是指模擬自動變速器正常工作時所能達到的設定溫度,用熱風機或油、電等其他加熱裝置將電磁閥人工加熱到其正常工作溫度,然後對其進行電阻和動壓測試。如果此時檢查結果正常,說明電磁閥沒有問題;如果你表現不好,你必須毫不留情地改變它。

擴充套件資料:分子運動先驅熱態檢驗——brown的相關解釋早在上個世紀就已經揭示,隨著物質溫度的升高,分子運動速度加快,湍流趨勢增強,電子流阻力增大,電阻值增大。大量實驗結果表明,一般電磁閥在冷熱狀態下的電阻值約為3 ~ 5歐姆。

如果熱態測量值遠大於此值,說明電磁閥熱穩定性差。熱脹冷縮是眾所周知的常識。隨著自動變速器內部溫度的升高,電磁閥的表面溫度也會升高,原有的初始配合間隙也會發生變化。

這時,如果電磁閥的熱膨脹超過極限,閥芯的運動就會受到限制,電磁閥原有的功能就難以充分有效的發揮。

用數字萬用表測量二極體,如何用萬用表測量二極體?

1 使用數字萬用表二極體檔,將紅表筆插入v 孔黑表筆插入com孔,我們知道在數字萬用表裡紅表筆接觸內部電池正極,黑表筆接觸內部電池負極,而在指標萬用表裡電阻擋是紅表筆接觸內部電池負極黑表筆接觸內部電池正極,將數字萬用表紅表筆接觸二極體正極,黑表筆接觸二極體負極,測量正向電阻值 正常數值為300 60...

如何用萬用表測二極體 如何用萬用表測量二極體?

萬用表檢測二極體 測量時,選用萬用表的 歐姆 擋。一般用r x100或r xlk擋,而不用rx1或r x10k擋。因為rxl擋的電流太大,容易燒壞二極體,r xlok擋的內電源電壓太大,易擊穿二極體。將兩表棒分別接在二極體的兩個電極上,讀出測量的阻值 然後將表棒對換再測量一次,記下第二次阻值。若兩次...

怎樣測量電機的好壞,如何用萬用表測量電動機的好壞?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可以這樣檢查一下,1 用絕緣電阻搖表檢查電機線圈的絕緣電阻是否大於0.5兆歐,如果大於0.5兆歐,那說明電機的絕緣性能良好 2 用萬用表電阻檔,測試電機的3個繞組的直流電阻是否一樣,那說明3個繞組的線圈之間沒有匝間短路的問題。電機好壞的測量方法 1 用絕緣電阻搖表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