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冬天在南方和北方一般蓋什麼被子?我住在南方。家人買了蠶絲被。我覺得不如棉被暖和。一般是買羽絨被

2021-07-30 15:20:44 字數 2637 閱讀 8362

1樓:呆萌哥

1、冬天北方適合蓋蠶絲被

因為冬天的北方都有暖氣,室內一直保持20度以上的溫度,對於被子的保暖性要求沒有南方高,而冬天的北方又有一個特點就是乾燥、靜電大,影響睡覺舒適性。

蠶絲是動物蛋白纖維,不存在靜電(大家都知道靜電的危害,這裡就不講了)。同時蠶絲纖維內有38%以上是中空,有著良好的吸溼保溼效果,所以比一般的化纖被等要乾溼宜人,在乾燥的環境下,蠶絲被更適合。北方8-10斤 南方3-6斤

2、冬天南方適合蓋羽絨被

冬天南方一直處於陰冷的環境當中,沒有暖氣,使得南方顯得更冷。所以北方人到南方過冬非常不適應。於是冬天的南方對被子的保暖需求更高。

羽絨是世界上最保暖的材質,獨特球狀纖維結構,使得被子裡含有的靜止空氣最大,能夠很好的隔離冷空氣,達到保暖效果。同時羽絨表層有油脂,可以起到拒水作用,使溼氣不會存在被子裡,所以南方更適合羽絨被。冬天用的蠶絲被起碼4斤,但羽絨的只要2斤左右,冬天蓋蠶絲被還需要再蓋一床毯子,保暖性還是羽絨被更好一些,對於中老年人及體弱多病的人,相對而言羽絨被更暖和一些

羽絨被優點是最輕、最保暖,缺點是不透氣、不貼身。還有就是如果選用全棉內膽靜電就少,但是容易鑽絨,而選用高密度化纖材料可以防止鑽絨,但是靜電就多,舒適性要差些。

羊毛被優點是最貼身(羊毛具有天然的懸垂性,所以優質澳毛做的被子是最貼身的被子),同時羊毛被也很保暖,缺點是怕潮,受潮之後有明顯的異味,靜電強內部的灰塵要多。

化纖被優點是透氣(化纖材質的被子蓬鬆感非常好,所以十分透氣)、便宜(成本一般只有5~15元1斤),缺點是不貼身(孔越多、蓬鬆感越好,被子越不貼身)、靜電強容易髒。

棉花被比較中庸的一款被子(各項效能都不差,但也沒有出色的地方,唯一出色的應該是無靜電),**也實惠(就算是新疆長絨棉也很便宜),但舒適性自然比不上其他的被子。

蠶絲被各項效能都比較出色,壽命長,保暖貼身,綜合效能是最好的。缺點是怕壓,當然,適當的晾晒加拍打可以回恢復蓬鬆度,**相對也較高(當然比優質羽絨被要便宜些)。

2樓:才

拋開保暖效能,只講纖維與身體的親近程度,蠶絲無疑是最適合人體的填充物。因為蠶絲是純動物蛋白纖維,與人類**成分87%是相似的;所以說蓋蠶絲被是不會存在過敏、刺癢的,還有一定的美膚作用。

01為什麼說冬天北方更合適用蠶絲被?

因為冬天的北方都有暖氣,室內一直保持20度以上的溫度,對於被子的保暖性要求沒有南方高;而冬天的北方又有一個特點就是乾燥、靜電大,影響睡覺舒適性。

蠶絲是動物蛋白纖維,不存在靜電(大家都知道靜電的危害,這裡就不講了)。同時蠶絲纖維內有38%以上是中空,有著良好的吸溼保溼效果,所以比一般的化纖被等要乾溼宜人,在乾燥的環境下,蠶絲被更適合。

02為什麼說冬天南方更適合用羽絨被?

冬天南方一直處於陰冷的環境當中,沒有暖氣,使得南方顯得更冷。所以北方人到南方過冬非常不適應。於是冬天的南方對被子的保暖需求更高。

羽絨是世界上最保暖的材質,獨特球狀纖維結構,使得被子裡含有的靜止空氣最大,能夠很好的隔離冷空氣,達到保暖效果。同時羽絨表層有油脂,可以起到拒水作用,使溼氣不會存在被子裡,所以南方更適合羽絨被。

3樓:柔情a意

北方也不用太厚的被子,因為農村有火炕,熱熱的,城市供暖,氣溫24小時在20度以上,南方晚上都應該用棉被,羽絨被蠶絲被不如棉

4樓:koland酷浪

在南方的話可以蓋羽絨被,在北方的話一定要蓋棉被。如果有條件的話,你可以,把羽絨被蓋在下面,然後在上面在蓋一個棉被。這樣既舒適又保暖。

南方的羽絨被三四斤就可以了。但是北方的棉被至少要在8到12斤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 還是棉被 或 羽絨被 好點 一般買厚點的 大點的 3-4斤差不多 望採納

6樓:任飛兒小童鞋

真正的蠶絲被是冰涼的適合夏天蓋,冬天要蓋純棉的,防靜電,化纖容易起球還有靜電,老是時不時的電你一下,而且對身體不好,純棉的才好,這些我都試過,相信我沒錯。

7樓:姚軍我愛你

蠶絲被上面壓一條空調被就可以了!我自己是不用壓空調被的,有孩子怕孩子冷才壓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家裡有暖氣,冬天不會很冷,蓋一般的棉被就行

9樓:匿名使用者

蠶絲被挺好的啊,在南方差不多夠了,如果覺得冷可以是你買的比較輕的吧。

10樓:蕙昀

這問題問的、想蓋什麼就蓋什麼、蠶絲被輕、棉被舒服、蓋十斤左右足夠了

11樓:斌子的海角

棉被暖和 如果冷的話 5公斤左右就可以哦 我就是蓋的棉被哦

12樓:知性小妖

這個沒有一定的,根據每人的喜好不同的啊。別人說的太好,自己用的不舒服還是不行的中

13樓:

羽絨暖和,棉被要自己做的!主要看你在什麼地域

14樓:手機使用者

蓋棉花的五六斤的就可以了

15樓:gangsta男孩

羽絨被比較暖和,蠶絲被也夠了

16樓:劉良穎

找個人一起睡就不冷了

17樓:小雨纖纖(拒聊

我也是南方人,總覺得什麼都不如棉被熱和

在廣西南寧冬天一般需要蓋幾斤的棉被

要 8斤的才行,如果你是不怎麼怕冷的,5斤的也行。五斤是不夠的,建議8斤。桂林比南寧還要冷的 五斤的就好。我室友是桂林的,離得很近,氣候應該是一樣的 出差廣西南寧兩個月要帶什麼衣服,棉被,枕頭這些要帶過去嗎?5 衣架,洗衣粉,牙刷,牙膏,桶,盆子,洗臉布,拖鞋,還有乙個小席子,現在大熱天的,宿舍熱。...

北方一般什麼時候下雪,北方一般什麼時候幾月份才會下雪?

最後指定一點區域,以便更有針對性的回答。新疆今年第一場雪差不多乙個月前下的。冬天,就是現在這個時候 北方一般什麼時候幾月份才會下雪?在北方看那了,如果是在東北這個地方下雪下的早一些,一般 五號左右就開始下小雪了。在河北十一月二十號左右。中國範圍很大,傳統的二十四節氣是以中原地區為標準制定,華夏的領土...

為什麼南方一到冬天就出現凍雨,而北方卻很少

形成凍雨需要兩個基本條件 低溫 豐富的降水1 南方兩個條件都具備,雖然南方冬季平均氣 內溫在0攝氏度以上,但只容是平均值,在短時間內出現0攝氏度左右甚至低於0攝氏度的天氣還是很正常的,另外南方降水量是我國最豐富的地區,冬季降水比北方要多。2 北方冬季出現寒冷的天氣非常多,但北方冬季降水量非常少,因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