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跑步對靜脈曲張有好處不

2021-07-24 19:30:20 字數 4126 閱讀 3219

1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靜脈曲張是可以進行適當運動的,比如慢跑。靜脈曲張原因是長時間站立工作,血液淤積在下肢靜脈管中,血液迴圈不通暢。預防靜脈曲張簡單點的辦法就是多運動。

跑步可以使腿部肌肉活動增強,擠壓靜脈內的血液,使其流動更加通暢,有助於靜脈曲張的恢復。

2樓:毛_虎乙

靜脈曲張是可以跑步的,只要跑步的時候穿上彈力襪即可。跑步的運動量不要過大,過大了會損傷損傷關節,小了達不到鍛鍊的目的。跑步的運動量以微微出汗為最佳。跑步不回明顯改善靜脈曲張。

3樓:己內服飾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

4樓:方子興醫生

靜脈曲張可以跑步!可以跑步!可以跑步!

千萬不要認為靜脈曲張是一種病所以需要靜養。否則就大錯特錯、也太冤枉你的運動能力了。從上面的分析可以知道,它的形成機理,跟運動損傷完全就是兩回事。

而且,跑步對靜脈曲張的緩解還有積極作用。

人體在站立位的情況下,如果下肢進行運動,肌肉收縮可以對肌肉間的靜脈發生擠壓,使靜脈中的血液更快地被“擠出”,對靜脈迴流起到“泵”的作用,大幅減輕了靜脈血淤滯。

對靜脈瓣膜功能不全者,運動比不運動好,動力性運動(跑、跳)比靜力性運動(平板支撐、靠牆靜蹲)好。日常動作對靜脈的壓力順序大概是“平躺(或抬高患肢)﹤跑﹤走<久坐<久站”。

5樓:特產旅遊

適合靜脈曲張患者的一些運動:

1、宜用快速步行的方法**,最好堅持每天快速步行4次,每次15分鐘,就可以有效地**這種病。

2、宜作爬行運動,爬行運動簡單易行、男女老幼均會做,對上肢、腿、脊柱、腰、心臟功能都有幫助。而爬行運動不需要場地和裝置,如能戴上手套和護膝,那就更好了。

3、游泳:研究證明,游泳是預防下肢靜脈曲張的最佳運動方式。在游泳時,除了水的壓力能夠有助於增強血管彈性外,通過下肢不斷地在水中進行規律性的屈腿、伸腿或打水動作,也可以增加腿部肌肉的張力。

如同一個"肌肉泵"一樣促使靜脈血液迴流,從而起到預防下肢靜脈曲張的作用。

患靜脈曲張的原因是長時間站立工作,血液淤積在下肢靜脈管中,血液迴圈不通暢。預防靜脈曲張的最好辦法就是多運動。跑步可以使腿部肌肉活動增強,擠壓靜脈內的血液,使其流動更加通暢。

但病情較重的患者,建議還是儘早到醫院進行針對性的**。

6樓:廣場眉山

先要知道靜脈曲張是怎麼得的,再採取相應的**方法。

7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指下肢靜脈曲張。下肢靜脈曲張患者可以適當運動,但是不可劇烈運動。下肢靜脈曲張是由於下肢靜脈瓣功能受損,從而造成下肢靜脈血液不能正常回流,血液在血管內淤積造成的靜脈曲張。

下肢靜脈曲張患者運動時可以出現肌肉收縮,從而擠壓下肢靜脈,可以促進下肢靜脈血液的迴流,能夠緩解下肢靜脈曲張的症狀。但是患者劇烈運動的時候,會造成下肢酸性代謝產物明顯增多,從而會導致下肢血管擴張,加重下肢靜脈曲張的症狀。下肢靜脈曲張患者,可以採取快走或者慢跑的方法進行運動,儘量不要通過長跑或者打籃球等方法進行運動,在休息的時候適當抬高下肢。

8樓:介入血管外博士李承志

其實靜脈曲張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疾病,**的技術也越來越成熟,有一些患者,也可以通過保守**,來取得不錯的效果,比如改變生活方式、減少久坐久站,加強體育鍛煉。

9樓:成都麥通舒

建議慢跑或者是快走,並且要控制好運動時間,一般不超過40分鐘,對於靜脈曲張患者來說,每次15-30分鐘的跑步,可以使腿部肌肉活動增強,擠壓靜脈內的血液,使其流動更加通暢,有助於緩解靜脈曲張的症狀。靜脈曲張患者長時間跑步時需要採取保護措施,建議選用二級壓力醫用彈力襪。建議穿包住腳到膝蓋的短筒彈力襪,只包住小腿到踝關節的彈力襪會造成腳部血液迴流不暢、腳面腫脹。

10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每天堅持一定時間的行走,多項研究已經證明,走路是預防靜脈曲張最好的運動。每完成一次行走,足底就會像泵一樣將血液倒流回去,從而防止血液倒流的壓力。

11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可以適當的運動有助於緩解靜脈曲張的症狀,一般建議低強度規律的運動,不要長時間的劇烈運動就可以了。負重下蹲、舉重等運動,這些運動會使下肢靜脈腔內壓力增大,導致靜脈曲張越來越嚴重。還是不要選擇的好。

12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迴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溼疹潰瘍的形成。

13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您好,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延緩病情的發展,靜脈曲張是由於長時間站立工作,血液淤積在下肢靜脈管中,血液迴圈不通暢。預防靜脈曲張簡單點的辦法就是多運動。跑步可以使腿部肌肉活動增強,擠壓靜脈內的血液,使其流動更加通暢,有助於靜脈曲張的恢復。

14樓:恆昌電子

晚上跑步對靜脈曲張並沒有太大的好處,因為此時已經是最下肢肌肉最為疲勞的時刻了,小腿靜脈泵血的能力也大大降低但是要記住這也僅僅是一種預防

久站、久坐職業人群如:教師、外科醫生、售貨員、交警等,靜脈曲張是他們最多發的“職業病”。專家介紹,由於職業需要,教師站立的時間比一般人長,所以是靜脈曲張的高發人群。

太原同濟醫院周圍血管病**中心劉主任說“躺著比坐著好,坐著比站著好,動比不動好,這是靜脈曲張預防和控制的最基本原則。

15樓:夏夏的裝著

1、急性的紅腫發生:首先應立即就醫,由醫生判斷急性的下肢紅腫是由感染、還是淺靜脈或者深靜脈血栓等其他因素形成引起的。

2、潰瘍、**瘙癢:病人會情不自禁的抓撓,加重溼疹,出現糜爛以及潰瘍。患者常有**萎縮、脫屑、瘙癢、色素沉著、**和皮下組織硬結,甚至溼疹和潰瘍的形成,有時可能併發出血及血栓性靜脈炎。

3、靜脈曲張破裂出血:有少部分的病例甚至沒有明確外傷的情況下,會發生曲張靜脈破裂出血的緊急情況,靜脈血往往從破口湧出。由於靜脈壓力大,普通的按壓無法迅速止血。

4、壞死。這種潰瘍多發生在內踝上部和小腿內側下1/3處。由於組織供血不足,潰瘍組織周圍變薄,**發黑變硬,潰瘍長久不愈,愈後易再**。

5、皮炎、溼疹、**硬化:靜脈曲張會引起下肢**色素沉著、瘙癢、脫屑、發紅、變硬,有時引起的區域性溼疹甚至可能蔓延至全身,造成患者痛苦

16樓:潮男服裝生活館

靜脈曲張可以跑步!可以跑步!可以跑步!

千萬不要認為靜脈曲張是一種病所以需要靜養。否則就大錯特錯、也太冤枉你的運動能力了。從上面的分析可以知道,它的形成機理,跟運動損傷完全就是兩回事。

而且,跑步對靜脈曲張的緩解還有積極作用。

人體在站立位的情況下,如果下肢進行運動,肌肉收縮可以對肌肉間的靜脈發生擠壓,使靜脈中的血液更快地被“擠出”,對靜脈迴流起到“泵”的作用,大幅減輕了靜脈血淤滯。

對靜脈瓣膜功能不全者,運動比不運動好,動力性運動(跑、跳)比靜力性運動(平板支撐、靠牆靜蹲)好。日常動作對靜脈的壓力順序大概是“平躺(或抬高患肢)﹤跑﹤走<久坐<久站”。

腿上靜脈曲張晚上能跑步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靜

抄脈曲張是因腿部靜脈活瓣逐漸萎縮退化,致使靜脈血流遲滯難以上行,且反由其它支流血管,倒流到外層靜脈血管而造成;或者因靜脈血管壁薄弱,承受不住血管由上而下的壓力,使得靜脈血管漲大,而形成靜脈曲張。 說簡單點就是靜脈回血能力異常。在這種情況下先不說劇烈運動(因為劇烈兩個字在我們腦海中好像就是個不好的詞彙),就是運動也會造成血壓的變化,但具有運動有方向性,可以採取例如抬腿之類的向心運動來促進靜脈回血。

但一定要注意運動量和運動強度。以上觀點只是針對靜脈曲張輕微者而言。情況嚴重的還望遵照醫囑。

避免長期站或坐,應常讓腳做抬高,放下運動,或可能的話小走一番。鍛鍊小腿肌肉幫助靜脈把血液泵迴心髒,可減慢靜脈曲張惡化。應養成每日穿彈力襪運動腿部一小時之習慣,如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或跑步機。

所以,患上靜脈曲張的話。建議最好不要進行跑步運動,建議及早到正規醫院血管外科檢查確診,確診後根據個人病情制定**方案。祝您心想事成,健康快樂,幸福美滿。

請採納,謝謝。

靜脈曲張不手術可以治癒嗎,靜脈曲張可以治好嗎

不可以,嚴重的靜脈曲張目前手術是較好的 方法,保守 只能是暫時緩解症狀,不讓它迅速惡化。一般來說輕微靜脈曲張可穿覆上彈力襪,它會擠壓著你的腿部,從而促進腿部制的血液迴圈,能夠讓你的腿部不適得到一定的改善,彈力襪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正確穿戴。在日常生百活中要注意避免長期站立,戒菸戒酒,避免熬夜,多做運動,...

下肢靜脈曲張有哪些治療方法,下肢靜脈曲張除了做手術還有什麼治療方法

1 西醫藥 彈力繃帶或彈力襪壓迫 適宜於病輕無症狀 範圍小的淺靜脈曲張,妊娠期婦女及年老不適於手術 者。硬化劑注射 適宜於術後殘留或術後 者,或伴 併發症的小腿交通靜脈瓣膜功能不全者。2 中醫藥 本病初起無明顯症狀或僅見小腿沉重者,可服用中成藥活血祛風丸或通經活血丸。如患肢 瘙癢 乾燥,便幹,舌紅者...

精索靜脈曲張有什麼症狀,得了精索靜脈曲張症狀有哪些?

精索靜脈曲張,具體需要根據檢查的嚴重程度分析的,如果是疾病很嚴重,那就會影響精子質量的,會引起弱精症,會影響正常生育的,所以認為是需要用手術 才能恢復的。需要去當地醫院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下 的,避免影響身體健康,一般通過 後就可以控制疾病的,如果是引起了弱精症,那就需要用補腎的藥物 合適。得了精索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