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襪有沒有副作用呢,靜脈曲張襪有副作用嗎

2022-10-06 05:20:05 字數 5639 閱讀 8015

1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曲張襪會引起的***

一、影響下肢供血。高彈力的靜脈曲張襪腿部包裹得過緊會影響血液暢通,有害健康。某些網路店主倡導的「睡覺時也穿著,瘦腿效果更好」,這是不負責的說法。

即使是靜脈曲張患者我們也不建議睡覺時也穿。

二、給**造成壓力。靜脈曲張襪即厚,又緊,長時間穿戴容易影響**的代謝,造成**病。

三、靜脈曲張襪有一定的支撐作用。諺語講,用進廢退,如果長期使用靜脈曲張襪,將下肢的的支撐工作都交給這個外接工具,那麼我們的肌肉本身就會偷懶,不去做它應做的工作。

2樓:恆昌電子

長時間穿戴靜脈曲張襪,會對腿部的肌肉和脂肪進行按壓而消耗腿部能量、阻止組織鬆弛下垂, 從而達到瘦腿的療效。長時間穿著靜脈曲張襪,會因長時間壓迫毛細血管而形成毛細血管內血液淤積不通,並由此而引發腿部的水腫或炎症,甚至危害肌體組織健康帶來嚴重後果,這也是長時間穿靜脈曲張襪帶來的***,所以,靜脈曲張襪不宜長期穿著。對於靜脈曲張的發病,不應將全部希望寄託於靜脈曲張襪上邊,及時對症**。

也可塗平曲寧來平復曲張,恢復受損的靜脈瓣膜功能。

3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襪是物理**靜脈曲張的方法,也就是俗稱的壓迫**方法。靜脈曲張襪經過特殊工藝,循序減壓的原理,由小腿向大腿對下肢由下向上壓力逐級遞減來促進血液迴圈達到**靜脈曲張的,靜脈曲張襪扮演靜脈瓣膜的角色。因為靜脈曲張是因為瓣膜受損引起的,而靜脈曲張襪根據靜脈瓣膜的原理建立微血管迴圈通道,讓靜脈血液流通正常,曲張的血管恢復彈性,達到上**靜脈曲張的作用。

靜脈曲張襪有***嗎?

4樓:深圳海曦

有幫助的,沒***的,靜脈曲張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靜脈曲張襪在一定程度上有可能預防靜脈曲張的發生,但長時間穿戴對腿部血液迴圈會有影響。多通過經常改變坐姿,活動腿部等預防靜脈曲張。

5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只要是正常穿戴的靜脈曲張襪,對於預防靜脈曲張病情加重是很有用處的。一般不會有什麼***,記得睡覺的時候取下,另外應該到正規的醫院或藥店進行購買。

6樓:危華星暄妍

要是是真正的防靜脈曲張襪是可以減小腿的,可是要是假冒偽劣的可能會使血管流通受到障礙,引發小腿壞死等不良症狀

7樓:無限世界

您好,彈力襪的壓力由下向上循序減壓,符合人體靜脈血液回流壓力需要,有效的緩解或改善下肢靜脈所承受壓力,改善區域性**營養不良、促進血液迴圈,緩解和消除腿漲腳腫,減輕疲勞感。

8樓:伍麴舞

靜脈曲張正規性的彈力襪需要根據適應的等級壓力,腿形,腿圍而定所有環境疾病的作用.

9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回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濕疹潰瘍的形成。

10樓:

睡眠時,把雙腳輕輕墊起,促進雙腳血液流動,舒緩靜脈的壓力。

避免長時間站立,並鍛鍊小腿肌肉:工作間隙經常踢踢腿、勾腳、收縮小腿肌肉、蹲起。

可穿著醫用壓力襪。

11樓:方子興醫生

1.靜脈曲張襪因為對腿部有壓力,所以穿上去的時候會比較緊,會對腿部造成不舒服感覺,需要時間適應。

2.靜脈曲張襪夏天穿著的時候會比較熱。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鬆緊合適就沒有問題。

13樓:納雍恬

醫用循序減壓彈力襪在腳踝部建立最高支撐壓力,順著腿部向上逐漸遞減·在小腿肚減到最大壓力值的70%-90%,在大腿處減到最大壓力值的25%-45%.壓力的這種遞減變化可使下肢靜脈血回流,有效的緩解或改善下肢靜脈和靜脈瓣膜所承受壓力。

14樓:

靜脈曲張襪的***有哪些。

1、靜脈曲張襪因為對腿部有壓力,所以穿上去的時候會比較緊,會對腿部造成不舒服感覺,需要時間適應。

2、靜脈曲張襪夏天穿著的時候會比較熱。

3、靜脈曲張襪剛開始穿的時候瘦腿效果不好,脫下會顯原形,只有堅持穿才有效果。

穿了靜脈曲張瘦腿襪有什麼***嗎?

15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經驗,靜脈曲張的彈力襪,不能直接**靜脈曲張,需要配合其他**方式使用。

用於手術後預防**,效果甚佳.

沒有***.

16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靜脈曲張具有明顯的形態特徵,通過一般體格檢查即可以明確診斷。但如前所述,仍需鑑別導致靜脈曲張的內在原因,為臨床診治提供依據。必要時需進行靜脈超聲或造影檢查。

17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回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濕疹潰瘍的形成。

18樓:方子興醫生

靜脈曲張襪是一種具有促進靜脈血液回流心臟功能的產品,它是一種醫用**器械,一種**靜脈曲張類疾病的醫用器械。它不是普通的襪子,它是由力的作用和分布的,在腳踝部建立最高支撐壓力,順著腿部向上逐漸遞減,在小腿肚減到最大壓力值的70%-90%,在大腿處減到最大壓力值的25%-45%,壓力的這種遞減變化可使下肢靜脈血回流,有效地緩解或改善下肢靜脈和靜脈瓣膜所承受壓力。通過國家藥監局嚴格審批、認證的「靜脈曲張襪」才具有預防和緩解靜脈曲張的功效,但是起不到**的作用。

當交通瓣膜破壞時,內踝上部出現輕度腫脹、**瘙癢及色素沉著等症狀,需要到醫院就診。

19樓:納雍恬

靜脈曲張襪是由於高彈作用壓迫擴張的靜脈促進血液回流,但是應該佩戴合適的襪子,避免過於緊導致區域性血液循化不暢出現區域性壞死。一般情況下,使用合適的靜脈曲張襪對身體是沒有損害的。

靜脈曲張襪壓力越大越好嗎,有什麼***嗎?

靜脈曲張襪能**靜脈曲張嗎

20樓: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方法

1、菜花

菜花中含有一種對人體有益的保護酶,這種酶具有非常強的抗癌活性酶,並且對改善靜脈曲張引起地小腿水腫有著一定的預防作用個,尤其是菜花中含有的維生素是具有水溶性的,為了避免營養成分的流失,最佳的烹飪方式是清炒,而不是燉煮。這樣可以保證營養的留存。

2、燕麥

燕麥是我們生活中非常,常見的一種食物了,含有極其豐富的亞油酸,其中的脂肪酸能達到40%之多,尤其是維生素e的含量也非常之高,多於那些小腿掉皮屑的患者來說,維生素e有著非常好的增補效果,對改善靜脈曲張,促進靜脈曲張恢復有著一定的作用。

21樓:陳美汐子

1、避免久站。長時間的站立會使下肢靜脈內壓增高,血液迴圈不暢,易導致或加重靜脈曲張。

2、不翹二郎腿。蹺二郎腿時,被墊壓的腿受到壓迫,動脈供血不足,肢端缺血,靜脈回流受阻。持續高壓,易誘發靜脈曲張或使原有的靜脈曲張更加嚴重。

3、要穿合身的衣物及衣服附屬品。衣服別穿太緊,尤其是腰部、腹股溝和大腿處,不能包裹太緊,腰帶也不要束太緊,不然會使下肢靜脈回流受阻。

4、少吃鹽。體內含鹽量高,會導致腿部水腫,對血管造成壓力。

5、站立時,要不時轉變站立重心,不長時間偏於一側。長時間單側承重站立,會使單側靜脈高壓,發生曲張。所以,盡量不要乙個姿勢站到腿麻。

22樓:合笛南門娜娜

靜脈曲張襪是一種具有促進靜脈血液回流心臟功能的產品,它是一種醫用**器械,一種**靜脈曲張類疾病的醫用器械,可以起到保健預防靜脈曲張的作用,但是並不能**靜脈曲張。

23樓:巴代初詩晗

靜默曲張襪是用壓迫**可以緩解靜脈曲張出現的症狀,有個脈管舒很好用的效果也挺不錯的。

24樓:赧杏富察綺玉

只能減輕疼痛,但是不能起到**的效果,介入導溶**是目前國內最先進的技術,不要手術,隨治隨走,你可以從網上查一下詳細的資料。

25樓:區潔亥恬暢

只能起到輔助**的作用。脈管舒是靜脈瓣膜修復貼,貼在血管擴張的位置上,修復瓣膜、營養血管、暢通血流。

26樓:強樂穀梁安雙

不能完全**,只是用於緩解症狀,減輕不適的感覺。

27樓:因為愛所以窮

下肢靜脈曲張是靜脈壁彈性減弱,血液淤積,靜脈瓣膜功能受損,導致靜脈血液回流障礙,血管淤曲擴張,可有下肢乏力、浮腫、痠脹不適等,長期可導致**營養障礙,**變薄、皮炎、色素沉著下肢靜脈曲張是靜脈壁彈性減弱,血液淤積,靜脈瓣膜功能受損,導致靜脈血液回流障礙,血管淤曲擴張,可有下肢乏力、浮腫、痠脹不適等,長期可導致**營養障礙,**變薄、皮炎、色素沉著、靜脈血栓、靜脈炎、潰瘍出血等併發症,建議去醫院血管外科就診。、靜脈血栓、靜脈炎、潰瘍出血等併發症,建議去醫院血管外科就診。

28樓:成都川蜀醫院

可以促進下肢靜脈血液回流,改善血液瘀滯狀態,而且通過對區域性肢體表面均勻施加彈性壓力,可使扭曲、膨出的淺靜脈被動回縮,使下肢靜脈血液能夠進行良好的迴圈,最終快速緩解患肢痠脹、疼痛、沉重等不適。

29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靜脈曲張**是下肢靜脈血管瓣膜損壞所引起的,是外科最常見的四大疾病之一。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即下肢靜脈曲張。

腳背一般是不會有靜脈曲張的,同時,藥物對於靜脈曲張一般而言是不會有效果的,藥物只是緩解靜脈曲張的症狀,**靜脈曲張要到醫院檢查後才確定**方案.如果比較嚴重的話最好到專業的血管醫院做個微創的手術**不影響生活工作可以保守**。

30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襪只能保養靜脈曲張,延緩靜脈曲張的發展或作為其他**手段的輔助**方式

31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靜脈曲張的**方法:

少吃鹽:鹽具有很高的吸水能力,靜脈曲張患者攝入的食鹽含量太多會造成水腫的情況,導致本身血液迴圈就不暢通的下肢靜脈,血液迴圈壓力變得養大,加速靜脈血管的擴張延伸。不利於靜脈曲張的**。

快步走:走路能夠促進全身的新陳代謝,幫助血液迴圈流動,減輕下肢靜脈血管的壓力,同時能夠促進下肢靜脈血管中有害物質的排洩,避免靜脈炎,靜脈血栓的形成版。

穿彈力襪或利用彈力繃帶包紮壓迫以減少靜脈逆流及淤血現象,選用醫用彈力襪要特別注意合身性,彈力襪如不合身,不但沒效,也不舒服。最好權早晨一起床就馬上穿,晚上睡覺時脫下。

32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襪預防緩解病情惡化居多並沒有**效果,平時要多做雙腿上下擺動或蹬夾練習,多做腿部按摩;站立時,不要總用兩條腿一起支撐全身重量,可有所側重,讓兩條腿輪換休息。站立時,要經常踮起腳來,讓腳後跟一起一落活動,或經常進行下蹲練習。上述動作都能引起小腿肌肉強烈收縮,減少靜脈血液積聚。

每晚睡覺前,要養成用熱水洗腳的習慣

靜脈曲張襪每天穿幾小時最好,靜脈曲張襪穿多長時間

一般情況下,每天穿8 10小時即可,尤其是要注意晚上睡覺必須要脫下。穿著這種襪入睡,可能會阻礙血液的正常流通,從而導致全身的不適症狀,如心跳加速 呼吸困難等。每款產品都有說明書,建議你按說明書使用更適宜。如果看不明白,也可以打售後服務 靜脈曲張襪是一種具有促進靜脈血液回流心臟功能的產品,它是一種醫用...

靜脈曲張手術後不穿彈力襪行嗎,靜脈曲張的手術後,為什麼要穿彈力襪

術後1 3個月都應該堅持穿戴彈力襪,這是由於靜脈曲張手術後腿部會腫脹,需要穿醫用彈力襪消腫,而且輔助恢復靜脈曲張手術的傷口,加速癒合 靜脈曲張手術不是萬能的,如果不穿醫用彈力襪很容易 所以在 階段需要穿戴彈力襪,祝您早日 你是用什麼方法做的手術,術後一般需要纏乙個半月的彈力繃帶,後期才穿靜脈曲張襪預...

有乙隻腿有靜脈曲張,是不是只穿靜脈曲張襪就可以了

您好,靜脈曲張襪 原 理是循序減壓,促進下肢血液輪迴的。如果可能很好的達到增進血液迴圈的目的,就要壓力夠大,再乙個就是壓力調配平勻,讓下肢腿部受力勻稱。這樣才幹到達 目標。假如只是穿乙隻靜脈曲張襪確定不可以使下肢腿部壓力受力平均,也就不能使下肢血液得到良好的迴圈。購買一雙彈力襪比較好,如果經濟前提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