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鱸魚怎麼做?

2023-03-12 07:00:02 字數 5902 閱讀 2536

1樓:幹萊資訊諮詢

清蒸鱸魚的做法如下:

材料:鱸魚一條(625g),醬油蒸魚適量,姜一塊,大蔥一把。

1.將鱸魚洗淨,用刀將排骨切段,將魚放在盤子裡,在魚上鋪上薑片。

2.將魚放入蒸烤箱的中下層,不預熱。啟動純蒸功能,100度蒸13分鐘。

3.魚蒸好後,挑薑片,把魚盤中的腥水倒掉,把蔥段鋪在魚上。

4.將小碗中的醬油蒸魚倒在魚上。

5.把熱油倒在魚盤的洋蔥部分就可以了。蒸出來的魚不僅口感嫩滑,而且沒有腥味。

2樓:小熊玩科技

準備材料:鱸魚一條(625克)、蒸魚豉油適量、生薑一塊、蔥一把。

1、鱸魚洗淨,用刀把肋骨劃段,魚放盤子上,將薑片鋪在魚上。

2、將魚放入蒸烤箱中下層,無需預熱,啟動純蒸功能,100度蒸製13分鐘。

3、魚蒸好後把薑片揀去,魚盤裡的腥水倒掉,將蔥段鋪在魚上。

4、小碗裡的蒸魚豉油倒到魚上。

5、把燒熱的油澆到魚盤的蔥段上就可以了。這樣蒸出來的魚不僅口感嫩滑,而且沒有腥味。

3樓:一人廚

教你清蒸鱸魚鮮嫩無腥味的做法。

4樓:小管家美食

清蒸鱸魚在製作的時候,注意控制好時間,一般情況都是在6-8分鐘左右,蒸熟之後用蔥薑絲高油溫炸過之後,香味更好。

5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清蒸鱸魚怎麼做?先把鱸魚斬了首級,魚一分為二改刀,加入蔥薑啤酒一勺鹽,洗乾淨,魚擺在盤中加入蝦,上鍋蒸時加入三辣 。

6樓:學雷鋒衫貢

您好。清蒸鱸魚怎麼做?

1.清洗處理好的鱸魚,將其放到盤子中,魚身上放上薑片。

2.接著放上一些蔥,將魚放入鍋中進行清蒸,熟後將生薑和蔥去掉。

3.魚身上放上薑絲,蔥絲用熱油一澆,倒上蒸魚豉油即可完成。

7樓:真美的說聊的

鱸魚,體長側扁,下頜長於上頜,肉堅實呈蒜瓣狀,魚鰾可製魚肚,常清蒸食用。鱸魚肉質潔白肥嫩,細刺少、無腥味,味極鮮美,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

8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家庭版清蒸鱸魚,魚這樣吃營養不流失哦。

9樓:大餓人料理

清蒸鱸魚這樣做,吃過的朋友找你要簽名。

10樓:仰依風

溫暖的燈光,乾淨的屋子,簡單的餐具,可口的飯菜,還有調皮的娃。

11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鱸魚是廣東傳統名菜之一。屬於粵菜系,海鮮菜譜之一,以鱸魚為製作主料,清蒸鱸魚的烹飪技巧以蒸菜為主,口味屬於鹹鮮。

1、首先我們準備一下食材,鱸魚一條,刮去魚鱗,去除內臟,在魚身兩側切上幾刀,切的時候不要切透,切至魚骨即可,再把魚片成兩半不要片透,以免影響造型,放在清水中洗淨魚身上的血水備用。

2、大蔥白一根切成段,生薑一塊切成片,均勻擺放在盤中,用生薑和大蔥墊底,在透氣的同時味道更香,再放上洗淨的鱸魚,澆上10克料酒去腥。

3.然後我們把魚上鍋蒸一下,鍋內燒水,放上篦子,蓋上鍋蓋,大火把水燒開把魚放入鍋中蒸6分鐘。

4、蒸魚的時間,我們準備一下配料,大蔥白一段,剝去硬芯,切成細絲,生薑一塊也切成細絲,紅椒一片去籽後也切成絲,香菜一根切成小段,全部放在一起,加入清水浸泡,浸泡能去除配菜的浮色和辛辣味口感更好。

5、6分鐘之後,魚已經蒸熟,清香鮮嫩,把魚從鍋中取出,倒掉湯汁,挑出蔥薑,湯汁比較腥,一定要倒掉,撒上準備好的蔥薑絲。

6、鍋內再燒油,油溫7成熱時起鍋,把熱油潑在魚身上,激出蔥薑絲的香味,再淋入20克蒸魚豉油即可。

12樓:努力的佐佐

配料:鱸魚1條(約500克)、蔥半棵、姜適量、料酒適量、鹽適量、蒸魚豉油適量、油適量。

烹飪步驟:1.鱸魚去掉內臟和魚鱗清洗乾淨,在身上斜切幾道,蔥切成蔥花和蔥絲,薑切片。

2.把料酒和鹽混合後均勻的塗抹在魚身上,盤底放一些薑片和蔥花,然後放魚,在魚的身上放蔥花和薑片。

3.鍋中燒開水,放入魚蒸8至10分鐘,關火後再虛蒸個三五分鐘。

4.把蒸好的魚盤中蔥和姜挑出丟棄,倒掉盤中多餘湯汁,把蔥絲撒到魚身上。

5.鍋中燒熱油,澆倒在魚身上。

6.再把蒸魚豉油倒入鍋中,少添一點水燒開後淋在魚身上即可。

13樓:一人廚

教你清蒸鱸魚鮮嫩無腥味的做法。

14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家庭版清蒸鱸魚,魚這樣吃營養不流失哦。

15樓:人脈黃頁

鱸魚魚背切花刀,加入鹽、白酒,把魚身,魚腹抹均勻,切薑片鋪在盤中,放上鱸魚,魚腹與魚背開口處放入薑片,醃製10分鐘,把蒜葉、小公尺椒、姜切絲,蒸鍋上汽後放入鱸魚,大火蒸8分鐘,時間到,夾掉薑片,放入醬油、姜、蒜葉、辣椒,起鍋燒油,將醬汁淋在上面。

16樓:七先生是遊戲鬼才

清蒸鱸魚蝦製作的話方法還是非常容易的,但是首先你要把魚洗乾淨,然後放在鍋裡面清真煮。

17樓:三六衝九

清蒸鱸魚,這道菜還是比較簡單的,首先把魚處理一下用黃酒生薑絲蔥絲進行醃製半小時到乙個小時。醃製好後放入生抽,然後放蒸箱裡面蒸10分鐘。

18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清蒸鱸魚的做法非常簡單,將鱸魚清洗乾淨以後,放入料酒和鹽醃製一下,放入生薑放入鍋中隔水蒸大概十分鐘左右,然後拿出來倒一下蒸料,這樣美味的清蒸鱸魚就做好了。

19樓:zkq先生

鱸魚去鱗,去五臟,洗淨,兩面分別斜切幾刀,然後加一勺鹽,塗抹均勻,再加蔥薑蒜,淋上料酒,醃製15分鐘。接下來上鍋蒸製15分鐘,出鍋,倒掉蒸汁,重新加上蔥薑蒜,熬少量熱油澆汁即可。

20樓:乜許伱卟懂

先把買來的鱸魚先清理鱗片以及內臟,清理好以後改上花刀。然後用姜,蔥,料酒醃製一會兒鱸魚,然後上鍋蒸開水後蒸八分鐘即可,然後出鍋,撒上蔥絲倒上蒸魚豉油,然後用熱油澆在魚的身上即可。

21樓:蘭汐玥

清蒸鱸魚的做法就是先把鱸魚清理乾淨,然後要放調料和姜一起放到鍋裡蒸。蒸的時候不要蒸太久,這樣會讓魚肉顯得很老不好吃。

22樓:牽曉星

清蒸鱸魚是將魚清洗乾淨,然後碼入盤中,放入蔥絲,薑絲。鹽以後上蒸鍋蒸二十分鐘 出鍋後,淋入熱油即可。

23樓:匿名使用者

挑選鱸魚是關鍵。購買鱸魚的時候,必須要確保鱸魚是新鮮的、活蹦亂跳的,鱸魚的活力直接會影響到肉質。

24樓:冠清禕

嗯,清蒸鱸魚怎麼做這個清蒸鱸魚最好是先把鱸魚給她清洗乾淨,然後再給它上鍋,先悶一下,注意不要悶的時間太久,不然它的肉會散落下來,然後再給他放一點蔥絲,薑絲。

25樓:網友

清蒸鱸魚,就是把魚洗乾淨,放在盤中,然後放蔥絲,薑絲,大蒜鹽雞精味精,豪油料酒,在放入蒸鍋裡蒸20分鐘,出鍋澆上炸好的調料油就可以了。

26樓:晨材老師

清蒸鱸魚口感非常的美味,是廣東省的特色菜之一,他是粵菜系的其中之一,深受廣大食客的喜愛。

27樓:跑馬的漢子

您好。鱸魚洗乾淨,用鹽蔥薑醃製,然後上蒸鍋。水開之後蒸15分鐘到25分鐘,根據魚的大小。

蒸好之後淋上一點點熱油,然後再倒上蒸魚豉油。

這樣就可以吃了,希望能夠幫到您,謝謝,望採納。

28樓:夾心糖美瞳

這樣做就能快速去腥,還你一條爽滑鮮嫩的鱸魚 | 清蒸鱸魚:廣東靠海,所以海鮮必不可少。但他們又講究食材的原汁原味,清蒸便成為了常見的烹調方法之一。

別的不多說,今天,就讓我們來感受一下這道鮮味十足的清蒸鱸魚吧。鱸魚 1尾豆豉醬油 適量海鹽 適量公尺酒 1勺蔥 2根薑片 6片辣椒 1根白糖 2匙香菜 2株芝麻油 1勺 去腥味(1):取內臟將魚的內臟取出,然後用廚紙將魚肚裡的血水擦掉,去掉腥味。

去腥味(3):熱魚燒一鍋滾水,把醃好的魚在熱水裡快速地過三秒,然後放入一邊的冷水中。(這時已經去掉了魚大部分的腥味,魚身表面的粘液也沒有了)撒鹽將魚從冷水中取出,再次在魚身上撒海鹽(上次撒鹽是為了去腥,這一次是為了調味)蒸魚筷子架在盤子上,將鱸魚放在筷子上,鋪好薑片和蔥段,淋兩勺豆豉醬油,然後蓋上鍋蓋蒸5分鐘。

蒸好後不要忙著揭鍋蓋,關火後繼續燜2分鐘。(這條魚接近半斤,蒸了5分鐘,蒸魚時間可根據具體情況調整;蒸魚之前,蒸鍋裡的水要先燒滾)製作蔥油往鍋裡倒入芝麻油和色拉油,然後放入蔥段,用油將蔥的香味煉出來。(蔥油可以增加鱸魚的香味,也可以去腥)擺盤取出蒸好的魚,放到盤子裡,將蔥薑取出扔掉。

然後在魚身上鋪上切好的香菜和紅辣椒。淋醬汁用兩勺豆豉醬油,兩匙白糖、一勺公尺酒、一勺芝麻油調成醬汁,趁熱淋在魚身上。(醬汁可在蒸魚時,利用空餘時間調好)淋蔥油用濾網將做好的蔥油淋在魚身上,這道原汁原味的清蒸鱸魚就大功告成!

▼清蒸鱸魚:「我長這個樣子!」?

怎樣切魚,更能讓魚受熱均勻?先垂直切魚切到魚骨位置處再改刀斜切魚身兩面分別切3—5個刀口用身邊食材做世界美食,歡迎關注微信***「詹姆士的廚房」,超過600道原創菜譜等你來拿!

29樓:帥鍋取名真難

清蒸鱸魚的做法主料:淡水鱸魚1條(約斤即可);

輔料:大蔥白,胡蘿蔔,香蔥葉,蔥薑;

配料:鹽,胡椒粉,蒸魚豉油,花生油;

清蒸鱸魚的做法步驟:1、將鱸魚洗乾淨,去除內臟洗乾淨,魚鱗刮掉,表面黏液去乾淨;

2、將魚腹剖開,背部不要切斷,正面劃幾刀,斜刀約45度打至魚骨;

3、魚的兩面抹上一層薄薄的鹽和胡椒粉,醃製5分鐘左右;

4、蒸盤的底部鋪上蔥薑,蔥薑上放魚,平鋪,魚身上再鋪一層蔥薑片;

5、蒸鍋大火開始蒸,上汽後放魚,蓋上鍋蓋,保持大火蒸5分鐘,5分鐘之後關火,燜3分鐘,將魚取出;

6、準備配料:大蔥白切絲、胡蘿蔔切絲、香蔥葉切絲備用;

7、將切好的各種絲放進冰水中略浸,然後立即取出,控水備用;

8、蒸好的魚去掉蔥薑,倒掉蒸盤裡的水分(或者換盤子);

9、澆上適量的蒸魚豉油,撒上蔥絲、胡蘿蔔絲;

10、另起一鍋,燒熱之後倒油,油燒熱之後,將熱油澆在魚身和蔥絲上;

11、清蒸鱸魚就做好了。

在家裡怎麼做清蒸鱸魚,怎麼做家常清蒸鱸魚?

鱸魚,體長側扁,下頜長於上頜,肉堅實呈蒜瓣狀,魚鰾可制魚肚,常清蒸食用。鱸魚肉質潔白肥嫩,細刺少 無腥味,味極鮮美,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把鱸魚清理乾淨,兩頭割一刀,再打上花刀,能更好的入味,裝入碗中放點鹽和蠔油 放入蔥和生薑,倒點料酒醃製十多分鐘,然後放鍋裡蒸十分鐘,蒸好後倒上蒸魚豉油,放點辣...

怎麼蒸鱸魚好吃,清蒸鱸魚怎麼做才好吃

活魚現殺,魚身下可墊入幾隻筷子,墊筷子的目的是為了使鍋中的蒸汽更流暢,這樣蒸出來的魚,受熱均勻。清蒸鱸魚 食材 鱸魚 蒸魚豉油 料酒 姜 蔥 油 做法 1 薑切片,蔥切段。2 鱸魚清洗乾淨,背部改花刀,兩邊背上各劃三刀,魚尾處劃兩刀使魚兩邊分開,在魚肚下放上蔥段和薑片,背上的花刀裡也塞入薑片,淋上料...

鱸魚怎麼做更好吃,鱸魚怎麼做最好吃

鱸魚蓴菜湯 原料 鱸魚1條 蓴菜200克 姜 鹽 雞精適量。做法 1 將蓴菜焯水5分鐘後撈起待用 2 鱸魚切塊,起油鍋煎一下 3 加水 薑絲 蓴菜一起燒 松鼠鱸魚 原料 鱸魚。輔料 玉公尺粒 青豆 松仁。調料 鹽 糖 雞精 白胡椒粉 蔥薑汁 料酒 白醋 生粉。做法 1 玉公尺 青豆沸水備用 2 魚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