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後工資到底包不包括五險一金的個人繳納部分

2021-03-04 00:37:00 字數 5691 閱讀 5721

1樓:

社會保險,是允許在稅前扣除的。就是說你交完保險後的金額才是你個人所得稅的起徵數。

請問稅後工資包括五險一金個人承擔部分嗎?

2樓:

到手是3000元。工資應發數減去社保個人部分是你的應納稅工資,再減去個稅,就是你的稅後收入,是實發數。

3樓:勵迎南圭彭

3000包涵五險,3000扣除社保的個人承擔部分後是實發金額

稅後工資包括五險一金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稅後工資不復包括五險

一金。制

稅後工資指先扣除自己的五險一金,再交納個人所得稅後的實際發放的工資。

稅後工資

稅後工資指的是稅前工資扣除五險一金(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失業保險、公積金)中的個人交納部分、個人所得稅後,實際到手的工資收入。社會保險中的個人交納部分、住房公積金中的個人交納部分是稅前列支的。因此,稅後工資是多少,公司實際發放的工資就是多少,不需要再另外扣費用,稅後工資指的就是實際發放的工資。

5樓:鑽誠投資擔保****

你這個情況應該是工資還沒到最低交稅的起徵點。交我五險一金就看你們公司內是怎麼交的容,大多數私企老闆都是以最低工資標準交的。這要你難道手的實際工資就還多一些,有的也是按實際工資的來交的具體計算如下:

養老保險繳費比例:單位20%(全部劃入統籌**),個人8%(全部劃入個人帳戶)。

醫療保險繳費比例:單位12%,個人2%

失業保險繳費比例:單位2%,個人1%;

工傷保險繳費比例: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0.5%,個人不繳納;

生育保險繳費比例: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0.8%,個人不繳納;

公積金繳費比例:根據企業的實際情況,選擇住房公積金繳費比例。企業和個人的繳費比例在5%-20%之間都是合法的,一般這個錢是公司和個人各50%繳納。

6樓:no_6感

稅後工資

,是指稅前工資-社保個人部分。常說的五險一金,是指養老、醫療、失業、生育、工

回傷。其中答個人部分不包含生育和工傷,所以是三險一金。也就是說,稅後工資,是指稅前工資-個人負擔的三險一金。

公司負擔的社保部分,即公司負擔的五險一金部分,是與你的稅前稅後都無關的。即報給你的稅前工資也不會包含公司支付的金額,報給你的稅後工資也不會包含公司為你支付的金額。報給你的稅前工資包括了仍需從中扣除的社保個人部分和個人所得稅;報給你的稅後工資是指你實際到手的工資,即稅前工資-社保個人部分-個稅

7樓:weihong魏紅

例:王某當月取

來得工資收入9400元,當月個自人bai承擔住房公積金、基本養老保du險zhi金、醫療保險金、失業保險金共dao計1000元,費用扣除額為3500元,則 王某當月應納稅所得額=9400-1000-3500=4900元。應納個人所得稅稅額=4900×20%-555=425元。

給你個例題你大概就明白了,稅後就是實際拿到手的錢哦,可能是你們財務搞錯了呢,實在跟財務說不清,你就把個稅的公式拿出來,告訴她公式的概念,就好說了,為了多拿錢,加油

《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二十五條規定,按照國家規定,單位為個人繳付和個人繳付的基本養老保險費、基本醫療保險費、失業保險費、住房公積金,從納稅義務人的應納稅所得額中扣除。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稅後概念就是扣除個稅後的工資,所以,是你沒搞清楚。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說的要自己承擔應該個人承擔的五險一金

稅後工資到底是指什麼啊?是不是就是指扣完個人五險一金的繳納部分和個人所得稅之後的實際到手工資?

10樓:拼命考滿分

你的理解是正確的bai。

稅後工資du就是交zhi納個dao

人所得稅後實際到手的工資。

而在計算

內交納個人所得稅前,必須先容

扣除由個人承擔的五險一金,然後才計算個人所得稅。

工資-(不徵稅所得、免徵稅所得)-3500元=x,x再按照個稅規定的公式計算,得到的最後數值就是所要繳納的個稅。

不徵稅所得、免徵稅所得一般是指定扣除標準,「五險一金」:

1、養老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21%,你自己繳納8%;

2、 醫療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9%,你自己繳納2%外加10塊錢的大病統籌(大病統籌主要管住院這塊);

3、失業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2%,你自己繳納1%;

4、工傷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0.5%,你自己一分錢也不要繳;

5、 生育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0.8%,你自己一分錢也不要繳;

6、 住房公積金: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8%,你自己繳納8%(以上為國家統一標準,各地區根據實際適當調整)因此,稅後工資實際上是先扣除由個人承擔的五險一金,然後計算應交納的個人所得稅,最後工資總額扣除五險一金、個人所得稅後,才是實際到手的工資。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431343665

稅後工資就是交納個人所得稅後實際到手的工資。而在計算交納個人所得稅前,必須先扣除由個人承擔的五險一金,然後才計算個人所得稅。

工資-(不徵稅所得、免徵稅所得)-3500元=x,x再按照個稅規定的公式計算,得到的最後數值就是所要繳納的個稅。

不徵稅所得、免徵稅所得一般是指定扣除標準,「五險一金」:

1、養老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21%,你自己繳納8%;

2、 醫療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9%,你自己繳納2%外加10塊錢的大病統籌(大病統籌主要管住院這塊);

3、失業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2%,你自己繳納1%;

4、工傷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0.5%,你自己一分錢也不要繳;

5、 生育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0.8%,你自己一分錢也不要繳;

6、 住房公積金: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8%,你自己繳納8%

(以上為國家統一標準,各地區根據實際適當調整)

因此,稅後工資實際上是先扣除由個人承擔的五險一金,然後計算應交納的個人所得稅,最後工資總額扣除五險一金、個人所得稅後,才是實際到手的工資。

適用稅率

1、工資薪金所得,適用七級超額累進稅率,稅率3%-45% ;

2、個體工商戶的生產經營所得和對企事業單位的承包經營、承租經營所得適用五級超額累進稅率,稅率5%一35%

3、稿酬所得,適用比例稅率,稅率為20%,並按應納稅額減徵30% ;

4、勞務報酬所得,稅率20% ,對所得一次收入畸高的可以實行加成徵收應納稅所得額超過2萬元至5萬元的部分先按規定計算應納稅額,然後加徵五成(加徵50%);超過5萬元的部分,加徵十成(加徵100%) ;

5、特許權使用費所得,利息、股息、紅利所得,財產租賃所得,偶然所得和其他所得,稅率20% 。

稅後工資包括五險一金個人承擔部分嗎

12樓:abc保險網

個人需要繳納社保個人部分,但是這部分費用不包括在你的稅後工資中的,也內就是說相當於容是單位給你出的。比如稅後工資5000元,稅前工資包括社保個人繳費部分和個人所得稅後可能有5800元,相當於是約定5800元的稅前工資,就從5800裡面扣社保和個稅。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稅前工資是否包括公司為員工繳納的五險一金?

13樓:下無寸土

不包括。

稅前工資包括員工個人繳納的五險一金,但不包括公司繳納的部分。

稅前工資指交納個人所得稅之前的總工資,即可以直接拿來套用國家稅法進行計稅的部分。

稅前工資=所有收入總和-(社保+公積金)。

14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稅前工資包括五險一金的個人承擔部分, 不包括公司承擔部分的五險一金。

稅前工資指交納個人所得稅之前的總工資,即可以直接拿來套用國家稅法進行計稅的部分。稅前工資=所有收入總和-(社保+公積金)。

拓展資料

稅前工資與到手工資關係

稅前工資q(應發工資)=到手工資d(實發工資)+社保個人繳納部分w+公積金個人繳納部分g+個人所得稅x。

考慮個稅計算(以i=3500為個稅起點),更進一步地,稅前工資q與到手工資d關係:

q=[(w+g)*(1-r)+d-n-i*r]/(1-r)

或者:d=n+i*r+(q-w-g)*(1-r)

其中,稅率為r,該稅率對應的速算數為n,並且r的計算需要參考(未扣稅)應納稅所得額(=q-w-g-i)所落入的稅率區間,具體參可考一些個稅計算**,同時注意"各項社會保險費"還包括了公積金個人繳納部分。

社保(即五險)一般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其中後兩項一般不需要個人繳納,且即便單位繳納,一般也不多。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單位和個人繳納的一般不一樣多。

15樓:青檸喲喲

稅後工資是稅前工資減去社保個人繳納部分; 稅後工資=工資薪金所得-「五險一金「個人繳納部分-應納個人所得稅社會保險中,個人2-4%。工傷、公積金個人繳納部分以及個人所得稅後的實際到手工資。

工資個稅的計算公式為:

應納稅額=(工資薪金所得-「五險一金」個人繳納部分-扣除數)×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社保雖然交給國家,但最終仍然會應用於個人;而公積金,但並不意味著這是員工的所有收入。

生育:單位1%。

稅後工資是當月的到手收入,各項費用是以職工上年的全年平均工資為繳費基數(新招用人員以第乙個月工資或者勞動合同規定工資為繳費基數)按比例計算,並由單位和職工個人分別繳納的。

規定的比例大約是:一金為單位8%-12%:單位20%:單位2%,個人1%,個人0%。

各地可能略有變動。

16樓:jypr丶

稅前工資指交納個人所得稅前的應發工資。

稅後工資指的是稅前工資扣除個人所得稅、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獎金、津貼和補貼、加班加點工資和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一般指月工資、住房公積金中的個人交納部分是稅前列支的、失業保險、公積金中的個人交納部分後,實際到手的工資收入。社會保險中的個人交納部分,包括計時工資、計件工資。

工資是指雇主或者法定用人單位依據法律規定、或行業規定、或根據與員工之間的約定,以貨幣形式對員工的勞動所支付的報酬。工資可以以時薪、月薪、年薪等不同形式計算。

在中國,由用人單位承擔或者支付給員工的下列費用不屬於工資:(1)社會保險費(2)勞動保護費(3)福利費(4)解除勞動關係時支付的一次性補償費(5)計劃生育費用(6)其他不屬於工資的費用。在政治經濟學中,工資本質上是勞動力的價值或**。

工資是生產成本的重要部分。法定最少數額的工資叫最低工資,工資也有稅前工資、稅後工資、獎勵工資等各種劃分。在政治經濟學中,資本本質上是勞動力的價值或**。

工資型別

計時工資是指按計時工資標準(包括地區生活費補貼)和工作時間支付給個人的勞動報酬。

計件工資是指對已做工作按計件單價支付的勞動報酬。

獎金是指支付給職工的超額勞動報酬和增收節支的勞動報酬。

津貼和補貼是指為了補償職工特殊或額外的勞動消耗和因其他特殊原因支付給職工的津貼,以及為了保證職工工資水平不受物價影響支付給職工的物價補貼。

加班加點工資:指按規定支付的加班工資和加點工資。

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包括:根據國家法律、法規和政策規定,因病、工傷、產假、計劃生育假、婚喪假、事假、探親假、定期休假、停工學習、執行國家或社會義務等原因按計時工資標準或計時工資標準的一定比例支付的工資;附加工資、保留工資。

稅前稅後工資包括五險一金嗎,稅後工資包括五險一金嗎

一般給的工資都是含五險一金數額的。除非有特殊說明說應該個人負擔的五險一金,公司也一起付。五險一金繳納分兩部分,一部分是個人繳納,一部分是企業繳納,企業交的比個人比例大,基本都計入個人社保賬戶。各地區五險一金繳納比例略有區別。例如,北京的養老金個人扣8 單位交20 失業保險個人0.5 單位1.5 住房...

工資包括五險一金的個人繳納部分嗎

通常情況是包括的。你到手工資 工資 五險一金個人繳費 個人所得稅五險一金有從工資裡扣除部分,五險是申報工資基數11 公積金是8 12 如果扣除五險一金後超過3500,減去3500後再扣除一定比例個人所得稅。最後才是每月你能領到的工資。工資含五險一金個人繳納部分是什麼意思?意思是工資中包含了需要自己承...

五險一金都包括哪些,五險一金包括哪些?

五險一金是指用人單位給予勞動者的幾種保障性待遇的合稱,包括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 失業保險 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及住房公積金。養老保險 是指參與勞動的我們到達法定的年齡後就可以在社會保險部門指定的地方領取養老金,用以保障我們退休後的基本生活用需。這個險是由企業和個人共同繳納的保費。醫療保險 是指作為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