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入職公司三年多,卻只簽訂了一年的合同,能要求公司補償嘛

2021-06-27 07:21:16 字數 2276 閱讀 6754

1樓:法律快車

你好關於工作的糾紛:發生爭議之後,建議先協商,協商不成,可以蒐集證據,去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

勞動仲裁是指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對當事人申請仲裁的勞動爭議居中公斷與裁決。在我國,勞動仲裁是勞動爭議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必經程式。按照《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規定,提起勞動仲裁的一方應在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

除非當事人是因不可抗力或有其他正當理由,否則超過法律規定的申請仲裁時效的,仲裁委員會不予受理。

首先,你要確認和單位之間的勞動關係的事實,如工資單,考勤記錄,工作過程中的檔案記錄。

其次,確認勞動關係後,可以要求單位補繳社會保險,補發工資。

第三,單位應當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提前一個月通知勞動者,否則應當支付一個月的經濟補償金作為代通金。

第四,不簽訂書面勞動合同支付雙倍工資,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應當簽訂書面勞動合同。

第五,單位違法解除勞動合同,可以要求經濟賠償金,為經濟補償金的兩倍。

第六,如果協商不成,帶好相關資料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直接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提出勞動仲裁。

2樓:愛喝粥

依據《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十七條 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

前款規定的仲裁時效,因當事人一方向對方當事人主張權利,或者向有關部門請求權利救濟,或者對方當事人同意履行義務而中斷。從中斷時起,仲裁時效期間重新計算。

因不可抗力或者有其他正當理由,當事人不能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申請仲裁的,仲裁時效中止。從中止時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仲裁時效期間繼續計算。

勞動關係存續期間因拖欠勞動報酬發生爭議的,勞動者申請仲裁不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的限制;但是,勞動關係終止的,應當自勞動關係終止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3樓:

可以,公司違反了勞動法規定,沒能及時與你簽訂勞動合同。

我們公司要和我們籤三年勞動合同,是不是簽了三年一定要做夠三年才能辭職,要不就被付違約金?

4樓:蒼洱白子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簽訂3年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但用人單位沒有組織勞動者進行專項培訓而簽訂協議來約定服務期的,或者沒有簽訂保密協議的,那麼勞動者只需提前30天申請辭職,不需要支付違約金,辦理完離職手續後,即可離開公司。

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

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服務期的,不影響按照正常的工資調整機制提高勞動者在服務期期間的勞動報酬。

第二十三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在勞動合同中約定保守用人單位的商業祕密和與智慧財產權相關的保密事項。

對負有保密義務的勞動者,用人單位可以在勞動合同或者保密協議中與勞動者約定競業限制條款,並約定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後,在競業限制期限內按月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勞動者違反競業限制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

第二十五條 除本法第二十二條和第二十三條規定的情形外,用人單位不得與勞動者約定由勞動者承擔違約金。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5樓:匿名使用者

1、合同裡規定有做不夠三年要付給公司違約金5000元,這規定違反勞動合同

法,屬合同的無效條款,簽了沒事的。按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要求辭職,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2、如果不籤,公司不幫買社保。公司也是違反勞動合同法的,社保是法定從入職之月就應當繳納的,如果單位不繳,可向勞動部門投訴,要求補繳社保。

6樓:天外圍裙

為什麼不簽約,那是你不想在那裡常坐

我與公司簽訂了4次為期一年的勞務合同,現被解雇,公司是否應該給予賠償

問題不是太清楚,如果按照上面問題的話,你與公司簽訂的是勞務合同而非勞動合同,那麼就不應該屬於 勞動法 勞動合同法 調整,而應該由 合同法 調整。根據合同法的相關規定及精神,合同領域最重要的乙個原則是意思自治,那麼,在你與公司合同到期的情況下,公司是可以選擇終止合同不續簽的,並且如果合同沒有約定在合同...

在實習期時與公司簽訂了培訓協議,工作滿一年需要支付違約金嗎

合同內容是雙方真實意思,並沒有違法條款的,雙方簽字後就要履行合同約定的內容,如因個人原因不履行合同,就會構成違約,要承擔違約責任。具體怎麼承擔就按照你們合同約定的來。請問公司安排試用期前先培訓,簽訂培訓協議規定工作年限和違約金。請問培訓途中離職需不需要支付違約金 如果你在籤合同前不知道培訓的內容,那...

我和公司簽訂三年合同!現在到期不再續約公司該如何補償我

你好,我國 勞動合同法 規定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若產生經濟補償,需滿足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 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 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