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實習期時與公司簽訂了培訓協議,工作滿一年需要支付違約金嗎

2021-07-26 14:19:56 字數 2144 閱讀 1582

1樓:四川文典律師事務所

合同內容是雙方真實意思,並沒有違法條款的,雙方簽字後就要履行合同約定的內容,如因個人原因不履行合同,就會構成違約,要承擔違約責任。具體怎麼承擔就按照你們合同約定的來。

請問公司安排試用期前先培訓,簽訂培訓協議規定工作年限和違約金。請問培訓途中離職需不需要支付違約金

2樓:瑞鴻霖五金廠

如果你在籤合同前不知道培訓的內容,那麼合同是無效的。總不能事先簽了合同,然後培訓去做傳銷也得去吧。而且你只培訓3天,跟他們打聲招呼,直接走人。他們糾纏,可以上告的。

3樓:

公司規定的違約金是不受法律保護的,你的檔案什麼的,保險之類都沒交吧,那就是一紙空文!你辭職他沒辦法,他無非是威脅你,不過都沒用的,用法律保護自己吧

4樓:中顧法律網法規

法律問題去法律版塊問!非法律問題再說!

我今天是第一天上班,公司要我簽了勞動合同和培訓協議,培訓協議裡說如果我沒做滿一年服務期需要支付違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其實公司這樣做也是對自己的保護。你的崗位肯定流動性很大,自己要斟酌。

因為每個員工入職後的崗前培訓是必須的,他們這樣來要求服務期和培訓違約金是合理的。

如果你感覺到後悔,反正未開始培訓,自己可以不上班,未參加培訓自然談不上交付違約金了。

希望能幫助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 合同是死的 人是活的 ,簽過也不代表什麼 又不是什麼專案合同 況且你也沒培訓 才第一天而已 不必擔心 跟公司管理說一下就好了 找個委託藉口

跟公司簽訂培訓協議,服務期未滿,被公司辭退,需要支付違約金嗎? 10

7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期內與用人單位簽訂培訓協議,一般是為保證服務期內員工的穩定性,主要針對員工的主動離職。

不排除用人單位單方製作的合同對員工有不利約定,但目前司法上僅支援員工主動離職,應支付用人單位為其支付的培訓費用相應比例(按已服務期限和未服務期限比例),且該培訓收費水平應不顯著高於市場同類培訓收費。

我之前有簽訂培訓協議是要做滿一年現在工資我辭職了但是公司總監有答應說給我發工資,現在公司要我賠違約金 10

8樓:cupl葉孜

1、勞動合同是一年的話,試用期不得超過1個月,你那一個月的實習期也就是試用期內,你提前3天向公司說明,是可以自由解除勞動合同;2、解除勞動合同並不影響工資的發放,所以你實習了一個月的工資是應該發放的;3、確認的是公司是不是對你進行的專業技術培訓,若是則公司可以約定服務期限;4、至於未滿服務期限的違約金,我不知道你的培訓費共花了多少錢,到底是不是工資的2倍你自己可以算一下的。

下面是法律依據,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

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

希望能夠幫到你。

9樓:sandy甜

你們之間有協議,你就是違約在先。後期他說什麼罰你工資只是讓自己損失降到最低,公司確實可以向你要違約金,讓你繼續做下去只是降低損失騙你繼續為他們工作的。

沒考慮清楚是不是長期工作就別輕易籤協議,不然以後還是會吃虧。

10樓:佐佐

請問你有和公司簽署勞動合同嗎?如果沒有,你要工資有點難,只簽訂培訓協議他也沒權利要你賠償,因為你沒簽訂勞動合同的話就不屬於公司的正式員工,如果你簽訂勞動合同了,那麼我很想知道你們的培訓形式是外送培訓還是崗前、入職的正常培訓,如果是入職前的培訓,公司沒有權利要你們簽訂協議所要賠償的,因為公司給新進員工培訓是應該付出的成本,如果是外送,公司為你出了很多錢培訓,那麼按照勞動法是應該簽署培訓協議的,賠償也是按照為服務年限(月)*(培訓費用/服務年限*12個月)進行的,建議你把公司的人事制度研究一下,但實習期發公司是必須的,希望能幫到你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權申請進行仲裁

縱橫法律網-四川高揚律師事務所-喻遠軍律師

我是一名實習生,與該公司簽訂實習培訓協議!現在我工作了月

你的意思是辭職時試用期已經過了,你提交辭職信以後又過了1個月,公司還不給你做手續?去找勞動監察大隊,公司不敢不給做手續。但是是你主動發起辭職,所以一旦公司有發票你就只好賠償協議上約定培訓費 你協議籤的是多久?一般實習應該是想走就能走的吧 有沒有簽署就業意向?仔細研究下你簽署過的檔案,尋找蛛絲馬跡,實...

實習期月,試用期兩個月,為什麼公司說實習協議還要籤一年

這是你公司的問題了,如果實習協議是一年那麼就是說你實習期根本就是一年不是你說的乙個月,而且實習協議和試用期合同不一樣,實習的話,就是把你當做在校生,那麼工資水平不提,待遇方面,是不會給你上保險的,因為你的檔案不會入到這個公司。很多大公司都有實習生的規定吧,這個是合法的。但是都是針對在校生,如果你不是...

與公司簽訂了《保密協議》,執行了競業限制,公司找藉口不支付競

首先,你籤的時候沒有選擇競業限制,所以公司沒有權利要求你履行競業限制義務 第二,你確實不屬於公司法裡規定需要履行競業限制的員工範圍第三,競業限制義務不等於保密義務,沒看出來公司 要求你履行競業限制義務了,脫密期是針對保密義務的 綜上,你對公司並沒有競業限制義務,公司也沒有要求你履行,所以無需支付補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