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家做蛋糕是硬邦邦的,為什麼我在家做蛋糕很硬!

2021-06-26 16:08:22 字數 1049 閱讀 3870

1樓:合訪彤

最有可能是雞蛋沒有打發不足,或是麵糊攪拌時雞蛋消泡了。

要讓蛋糕蓬髮,最簡單的是加泡打粉或是小蘇打,但是量要控制好。

基礎大類難度順序(後面有概括每個大類中的變體):

1.黃油蛋糕/麥芬(這是最簡單的蛋糕體,剛買烤箱練手做做麥芬什麼的早餐就解決了)

2.布朗尼/巧克力拉瓦(就算是新手也成功率高且口感很棒,當下午茶或餐後甜點都拿得出手)

3.布丁/卡仕達醬/布蕾(初做可能會有氣泡,但可以用湯匙撈除氣泡,注意隔水烤,除此以外成功率高)

4。軟曲奇/黃油曲奇/瓦片餅/脆餅(難度低,時間長,還能當伴手禮)

5.餐包

海綿/戚風蛋糕(比黃油蛋糕體稍難在於攪拌麵糊的力度,過大會破壞氣泡,力度過小糕體又會粗糙)

6.撻(過度揉搓會形成麩質就不酥脆了,過度延展則會有裂痕,想要又酥又平的一塊撻皮並不容易)

7.酥餅(跟做撻皮技巧類似)

8.泡芙(攪拌麵糊時要一直保持溫熱,逐次新增蛋液比較考驗經驗,擠出漂亮的麵糊也不容易)

9.派/起酥麵包(要反覆包裹黃油,反覆混拌(不能揉搓)才能做出派皮的層次,所以比撻和泡芙都略難)

就算是相同的配方和原料不同的人做出來味道還是會有差別。製作習慣的不同和溫度的差別對最後成品的味道和口感都會有影響。

2樓:

蛋糕硬邦邦是因為全蛋或者蛋白沒打發起來,或者是你面煳部分起筋了蛋糕會發不起來。可能沒拌勻,可能時間太長烤過頭了,可能牛奶放少了。

為什麼我在家做蛋糕很硬!

3樓:連天籟華筠

你用了酵母粉了麼?鬆餅粉是自己發酵的!一般做蛋糕都用的是蛋糕油來發酵的!

還要用塔塔粉改良劑。最重要的就是給的各種原料的量不對!或者溫度沒控制好!

烤蛋糕或者麵包一般都在180度左右!

4樓:開心海苔

你把雞蛋打起發後,往裡放麵粉時不能用攪拌的方法,這是最關鍵的一步,要用軟鏟輕輕的上下翻蓋拌勻法!這樣做出來的蛋糕才會鬆軟。你要不是去做買賣只是純粹的個人愛好蛋糕的配方都是很隨性的。

為什么我做的蛋糕裡面像熟的年糕那樣的?怎樣改良

使用烤箱嗎?很有可能你的蛋白沒有打發。蛋糕的做法網上很多,我就不給你複製了,隨便都能找到,例如這個戚風蛋糕的做法,還有圖,蛋白打發很容易,前提是得買打蛋器,也有人用手工打,用筷子,我試過,不過每次都以失敗而告終,最後買了乙個電動打蛋器,很便宜,網上大把,三十多快錢就行,用來打發蛋白,更可以買一盒淡奶...

用電飯煲做的蛋糕為什麼不蓬鬆

電飯鍋做蛋糕不蓬鬆可能原因 第一 蛋白沒有和蛋黃分離,或者是蛋白打發不夠,要打發到粘在打蛋器上不掉才行。第二 電飯煲做的時候要先預熱,刷油,先煮一次,用毛巾堵住出氣口,再開一次後20分鐘就可以了。第三 麵粉沒有選用低筋面。電飯鍋做蛋糕的方法 用電飯鍋做蛋糕要準備 4個雞蛋 蛋黃和蛋清分開 4勺白糖,...

為什么總是做性的夢,為什麼總是做性 的夢

夢其實每乙個人都是有一種非自然的力量的,就像所有的人剛出生不久能看到不乾淨的東西一樣。正常來講會運用這部分力量的人很少,所以不會運用的人他的這部分力量在某一刻集中起來爆發,這個時候你做的就是預知夢,根據力量不同有的人甚至能預見自己或他人某一天的全部過程。有的人卻是在某個場景發生的時候突然感覺自己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