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用烤箱做的紙杯蛋糕很硬?

2023-06-06 05:15:06 字數 5552 閱讀 7262

1樓:歸湘雲堂璇

材料:低筋麵粉約50g、雞蛋2個、糖約20g、牛奶約30g、鹽少許、食用油少許、白醋兩滴。

步驟:1、蛋黃蛋清分開放在兩個容器裡,如果不熟練的話,比較容易學的方式是把蛋打破後放在手裡,兩隻手倒來倒去,讓蛋清從指縫漏出去,一定注意蛋清裡面不能混進蛋黃,否則後期打發蛋清會比較慢。

2、將蛋黃、10g糖、牛奶、鹽和食用油混合後攪拌均勻,糖溶解後加入麵粉攪勻。為了更鬆軟的口感,可以採取劃十字的方式攪拌,即用攪拌棒在容器裡不斷劃十字。

3、將蛋清打發。如果是用手動打發的話,這個過程會比較漫長,但如果用電動打蛋器,就非常快。中間加入10g糖,兩滴醋,再繼續打直至蛋白全部硬性發泡。

蛋白的硬性發泡就是倒過容器來,蛋白也不會掉出來。

4、將打好的蛋清分兩次放入之前攪拌好的蛋黃麵糊中,慢慢的攪拌均勻,推薦採取劃十字的方式攪拌。之後將麵糊倒入紙杯,大概倒入杯子的3/4就可以了。

5、將紙杯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烤杯子蛋糕的標準溫度大概為160-180攝氏度,15分鐘左右。

2樓:商用脫範

能給我說下你的蛋糕配方嗎。

很多蛋糕剛拷出來的時候表面都是發乾的。

放涼以後蛋糕中冒出很多蒸汽,會讓蛋糕變濕。放的時間長了表面也會變得濕潤。

如果你的蛋糕剛拷出來就很黏,那只能是沒烤熟。

烤紙杯蛋糕時 發的比較大是什麼情況

3樓:zhou天山來客

出現大氣孔,首先要看一下自己的蛋糕配方是不是有問題,是不是蛋糕油的量太大了,是不是雞蛋的比例有問題等等,很多時候配方不平衡就容易出現組織粗糙的問題。

檢查各種物料新增的順序,比如說水和油是不能顛倒順序的,一定是要先加水,最後加油來消除大氣泡,通過油類的潤滑,使大氣泡排出。

攪拌的速度也是很關鍵的,除了蛋白打發階段和需要攪勻物料可以適度高速,開始和收尾都需要低速攪拌,避免帶入過多的空氣,最後的低速還有將大氣泡分解成小氣泡的作用。

攪拌不充分也是造成大氣泡的原因,所以攪拌過程是非常關鍵的過程,不能隨意攪拌,中間還要注意刮缸。

入爐烘烤前,蛋糕需要振盤以排除大量殘留的大氣泡,根據蛋糕品種的不同,振盤的時間和強度也不太一樣,通常漿料比較粘稠的就不能長時間振盤且要輕些。

烘烤溫度也是蛋糕內部氣孔大的原因,很多時候底部溫度設定太高,就如同蒸雞蛋羹火太大了氣孔多是一樣的,大多數的蛋糕需要低溫長時間烘烤。

做蛋糕的高溫紙杯可以直接放進烤箱烤嗎

4樓:清溪看世界

紙杯時可以放進微波爐的,但是需要注意時間不能過長,溫度不能過高。

不能放進微波爐的東西主要有:

1、錫紙:任何金屬,都不能放進微波爐,因為錫紙含有金屬,也不行。

2、牛奶盒:牛奶盒,大多數都是紙質,或是塑料,甚至內襯錫紙,不論哪種材料,都是禁入微波爐的黑名單。

3、水果:有些水果含有鹽離子,在微波爐的震動之下,會產生強大的電場,比如葡萄、藍莓、聖女果等,放入微波爐就很有可能引發**。

4、空**讓微波爐空轉,也會出現意外。因為沒有東西吸收微波,磁電管(微波爐的主要部件)最後會吸收微波,然後自燃。

5樓:學富五馬車書鋪

可以的,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食材有:低筋麵粉100g、雞蛋4個、細砂糖適量、牛奶65g、食用油50g。

1、將需要用到的材料準備好,雞蛋放至室溫再用。

2、在蛋黃和牛奶的混合物裡加入牛奶,混勻。

3、再向碗中篩入低筋麵粉,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成為蛋黃麵糊。

4、用電動打蛋器將蛋白打至粗泡狀態。

5、蛋白裡加入2/3的細砂糖,轉中高速打至細膩的泡沫可呈現紋路的狀態。

6、最後加入剩下的糖,繼續打至乾性發泡的狀態,蛋白霜就打好了。

7、取蛋白霜入蛋黃糊盤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

8、最後把蛋黃糊盤中的麵糊全部倒入剩下的蛋白霜盤中,完全翻拌均勻(切記不能畫圈攪拌)。

9、將蛋糕糊裝入裱花袋。

10、將裱花袋內的蛋糕糊擠入大紙杯裡,8分滿即可,嗑幾下震出大氣泡。

11、將大紙杯放入烤箱烘烤,170度25-30分鐘。

12、原味戚風蛋糕就這樣完成了。

6樓:格調

可以。主料:雞蛋4個 、低粉125克。

輔料:植物油25克 、細砂糖75克 、葡萄乾(可省)適量、 芝麻(可省)適量。

1、雞蛋加糖用打蛋器打散。

2、鍋內水燒熱(大概60度)關火,然後把雞蛋盆坐到溫水裡,用電動打蛋器高速攪打。

3、打至用打蛋器畫出字幾十秒都不消失即可。

4、篩入低筋麵粉,用翻拌的手法將麵粉分兩次拌勻,直到無乾粉即可。

5、然後加入植物油再次拌勻,拌至完全融入蛋糕糊。

6、提前將葡萄乾洗淨泡軟。

7、將麵糊倒入模具或紙杯內,輕震幾下,震出氣泡。

8、每個蛋糕裡放入幾粒葡萄乾、表面撒上芝麻。

9、烤箱上下火165度預熱5分鐘,160度烘烤15分鐘左右。

10、取出稍晾涼。

11、掰開看看,組織細膩。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是哪種型別的蛋糕紙杯,有一種可以,有一種則需要先將紙杯放入模具後才行,如下圖:

這種紙杯,圍邊上的紙是平滑收緊的,本身具有支撐力,那麼可以直接加蛋糕糊後,入烤箱烤。

像這種紙杯,看起來像是乙個杯子,但用過的朋友都知道,這種紙杯沒有支撐力,輕輕拍平就是一張圓圓的油紙。那麼就需要先將這種紙杯放入如第三圖中的模具中去,通過模具上的凹槽來幫助它定型。不然,蛋糕糊一倒進紙杯,這紙杯很快就塌成一張平平的紙了,沒有辦法使蛋糕糊停留在杯體內。

8樓:冰之_無限

可以呀可用電飯煲或帶蓋的平底鍋做,微波爐烤的不健康。

材料:150克低筋麵粉(普通麵粉也可以)。3-4個雞蛋、60克牛奶、100克白砂糖、食用油少許。

做法:1、將雞蛋的蛋黃與蛋清分離;

2、蛋黃中加入60克左右的砂糖,4-5勺的牛奶。用打蛋器打散攪勻;

加太多牛奶會很稀,不容易熟。)

3、打蛋器打發蛋清,分次加入白砂糖;

打到變成白色大泡泡沫的時候,加10克左右的糖再次打發蛋清;

待泡泡變小,糖全部融入蛋清後,第2次加入糖打發蛋清;

完全稠了,沒有泡泡時,第3次加入糖打到硬性發泡,將蛋清盆倒置,蛋清不掉落,留下就算硬性發泡了。

4、將第二步攪勻的蛋黃糊糊,分三次摻入打發的蛋清中,用打蛋器攪拌均勻,攪拌時間不能太長,不能打出麵筋,若打出麵筋,將影響蛋糕的發漲效果。

5、電飯煲按下「煮飯」預熱10秒左右,鍋底有點熱就可以倒入少許的食用油,摸勻在鍋上的整個地方,以防蛋糕粘鍋。

6、倒入攪拌好的蛋糊,蹲幾下鍋,把裡面的氣泡震出來。

7、按下「煮飯」3分鐘左右會自動跳到「保溫」這時開啟電飯煲,將蛋糕翻一面。

再按下「煮飯」3分鐘後就好了!

8、趁熱將做好的蛋糕從電飯煲中取出,若不及時取出,再將電飯煲蓋上,蓋子上的蒸餾水滴下去,會影響蛋糕的效果,蛋糕會**縮小。

用平底鍋的做法,以此類推:

前4步相同,5、平底鍋預熱後倒入少許的食用油,摸勻在鍋上的整個地方,以防蛋糕粘鍋。

6、倒入攪拌好的蛋糊,蹲幾下鍋,把裡面的氣泡震出來。

7、蓋上鍋蓋,中火加熱5-10分鐘,開蓋插入筷子,筷子稍稍轉動兩下,拔出沒有蛋糊,就ok了!可以不翻面。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只要高溫紙杯的質量合格,一般是可以的。

10樓:成了謎的語

這就是直接放進烤箱的紙托啊,還有一種紙托是本身沒有支撐力所以需要放進模具再放進烤箱,但是這種是有支撐力的,所以是可以直接放進烤箱烤的,不信你去**搜一下,然後問一下店家吧。

11樓:舌尖上的宇宙

高溫紙杯當然可以直接放進烤箱的呀。

12樓:薇月落水

不可以,我剛剛試過,差一點著火了,千萬不要拿普通的,給客人喝水的那種杯子。

13樓:那年粉紅回憶

可以的,那個東西本來就是烤箱用的。

一次性紙杯可以放烤箱做蛋糕嗎

14樓:向陽

不可以,一次性紙杯耐溫程度不行。紙杯最大耐熱度為100度,經不起烤箱高溫烘烤。市售紙杯大多由纖維材質紙漿製成,內層再塗上膠膜使用;耐熱溫度都在100度以內,如果杯身再薄一點的,耐熱度甚至不到70度。

一般烘烤酥皮濃湯的烤箱溫度最少220度,紙杯在耐不住高溫時,所溶出的塑毒即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

不可以,一次性紙杯的耐溫程度不行。紙杯最多能承受的耐熱度只有100度,經不起烤箱高溫烘烤。

一般市售紙杯大多都是由纖維材質紙漿所製成,再將內層塗上膠膜使用;因此耐熱溫度都在100度以內,如果杯身再薄一點的話,耐熱度甚至不到70度。而一般烘烤酥皮濃湯的烤箱溫度最少都有220度以上,紙杯在耐不住高溫的情況下,所溶出的塑毒即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如果要烤製蛋糕需要購買專門的蛋糕紙杯。

紙杯的用途:

1、紙杯的最大功能就是用來裝飲料,如碳酸飲料、咖啡、牛奶、冷飲等,這是它最早、最基本的用途。飲料紙杯可分為冷杯和熱杯兩種。冷杯用來裝冷飲料,如碳酸類飲料、冰咖啡等;熱杯 用來裝熱飲料,如咖啡、紅茶等。

2、 紙杯在廣告宣傳方面的用途廣告商或廠商還把紙杯作為一種廣告宣傳媒介來使用。設計在杯體上的圖案,可以給人以不同的飲用心情,同時也是宣傳某種產品的「符號」。 因為產品的商標、名字、生產商、經銷商等,都可以設計在紙杯的表面上。

人們在飲用飲料時,就能從這些資訊中認識、了解產品,紙杯為人們了解這些新產品提供了平台。

15樓:萬草集

很簡單,不分開蛋黃蛋機器都要打很久,更別說用手,把蛋白打到像忌廉就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放油,蛋沒有分開打發。

為什麼我用烤箱做出來的紙杯蛋糕很幹,就像一點水份都沒有,一點都不鬆軟?是不是我沒有用牛奶的關係呢? 5

17樓:傲旋

幹的話最大可能是油脂少了,因為油可以讓蛋糕柔軟保留水分和乳化作用,也有可能是材料裡面少了牛奶,還有不知道你的步驟正不正確,有些是細節問題~~

你試試按著下面這個方法來做~也是黃油紙杯蛋糕~

紙杯蛋糕。簡介:

是以油脂蛋糕作糕糕坯的花色小蛋糕,產品因裝在防油紙做成的紙杯中而得名。在歐美國家,紙杯蛋糕通常用來作為午茶點心。

黃油紙杯蛋糕。

原料:細砂糖100克、黃油130克、雞蛋2個、香草精2滴、牛奶50毫公升、鹽1克、低筋麵粉120克、自發粉80克。

份量:12個。

做法:1、分次將砂糖加入到黃油中,用打蛋器打發,直到打到體積膨脹、顏色發白時。

2、將雞蛋打勻,分次加入,用打蛋器低速打勻,直到油水混合。

3、 麵粉和鹽過篩,加入,用刮刀切拌均勻。

4、加入牛奶加香草精,切拌成為蛋糕糊。(此時可以預熱烤箱)

5、將蛋糕糊裝入裱花袋中,擠入紙杯中,紙杯可以多套幾層,避免變形,或者將紙杯放入馬芬模具中,可以在杯底放入適量葡萄乾……

用烤箱把芝麻糊做餅乾,烤箱製作餅乾 蛋糕的食譜

大家好,今天筆者給您分享一款家常芝麻餅乾的簡單做法。其實想做餅乾的話,很多人都會想到曲奇餅,南瓜餅等等種類的美食。當然啦,筆者今天介紹的芝麻餅乾也算是之中的一類,而且對於這種餅乾而言,做法相對的小白,整個過程都不需要用手碰面,而且只需要準備乙個碗,按照順序攪一攪就可以。如果你也對這種鬆脆香甜的芝麻餅...

請問為什麼我做的炸雞翅雞腿脆皮很硬很硬,應該怎麼做才可以使外

把雞醃製好後,裹上炸雞粉反覆按壓,然後將油燒成六七成熱時將雞下鍋,調中火,待兩面金黃後撈出控油.待雞稍涼後,再放入鍋中,這時要用大火,炸一二分鐘撈出,又香又酥脆的炸雞就做好了.和kfc一樣是不可能的,他們有專門的配方是不外穿的,有公商註冊,別的地方用了就違權,但是可以自己調,麵粉,吉士粉,雞蛋,蘇打...

為什麼在家做蛋糕是硬邦邦的,為什麼我在家做蛋糕很硬!

最有可能是雞蛋沒有打發不足,或是麵糊攪拌時雞蛋消泡了。要讓蛋糕蓬髮,最簡單的是加泡打粉或是小蘇打,但是量要控制好。基礎大類難度順序 後面有概括每個大類中的變體 1.黃油蛋糕 麥芬 這是最簡單的蛋糕體,剛買烤箱練手做做麥芬什麼的早餐就解決了 2.布朗尼 巧克力拉瓦 就算是新手也成功率高且口感很棒,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