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豆的做法大全家常菜,毛豆怎麼做好吃法大全

2022-12-10 21:25:02 字數 6051 閱讀 7515

1樓:仁芷文

1. 草菇洗淨,去根,切開;毛豆洗淨,瀝水備用;乾辣椒剪碎。

2. 鍋內薄油,放入毛豆翻炒,待毛豆均勻裹上油後放入草菇和乾辣椒翻炒。加入鹽繼續炒。

3. 待草菇斷生,加入半碗水。蓋上鍋蓋燜煮5-6分鐘至湯汁收盡。

4. 淋上少許香油,翻炒一兩下出鍋。

豆和筍下鍋,加水,到水面和豆平齊,煮。

放醬油和糖,加了紅燒醬油(著色用,有焦糖在裡面所以特別黑)所以比較醜。

煮大概20-30分鐘到入味,這時候水應該煮幹了或還剩一點點,這個湯很鹹,但是有筍和醬油的鮮味,味道也不錯。

原料:絲瓜500克,毛豆公尺200克。

調料:蔥花、薑末、鹽、雞粉適量,水澱粉少許。

1、刮去絲瓜外皮,削去兩頭,將絲瓜切成大菱形塊;

將毛豆洗淨,在開水鍋中略煮,撇去毛豆上的嫩皮,撈出瀝乾待用。

2、炒鍋上火,放油燒至六成熱,放入蔥薑炸出香味,再放入毛豆煸炒至綠色,加入小半杯水,加雞粉,中火燒約10分鐘,至毛豆熟爛時盛出待用。

3、炒鍋再上火,將油燒至七成熱,放入絲瓜煸炒至發軟時,倒入毛豆,加適量雞粉,燒煮約2分鐘,待絲瓜入味後,加水澱粉勾芡,出鍋即成。

小貼士:毛豆要用中火燒至熟爛,與絲瓜同燒時要旺火速成,保持色綠清香;若有熟火腿,可以切成末,盛盤時撒上,誘人食慾。

1. 毛豆剝去豆莢,只要豆粒。

2. 雪裡蕻洗淨,提前用溫水泡一下,再用清水沖洗幾遍,切成小粒。

3. 鍋裡放水燒開,放入毛豆焯一下撈出來。

4. 鍋內放油,放入蔥蒜末爆出香味,下雪菜翻炒,然後放入毛豆翻炒均勻。

5. 放鹽和味精調下味,臨出鍋時滴上幾滴香油即可。

1茄子去蒂切滾刀塊。

2放入油鍋中炸透。

3熱鍋冷油爆香辣椒段。

4放入毛豆炒變色。

5加入醬油,糖和少量的水加蓋燜熟。

6放入茄子塊。

7加生抽,鹽,雞粉炒入味即可。

2樓:小鹿推劇

毛豆洗淨,鍋裡放入冷水,加入薑片,幾段大蔥,大料,煮熟,熟了以後撈出加入鹽,不停翻動,直至入味。

毛豆怎麼做好吃法大全

3樓:醇味坊

大排檔中必點的毛豆,自己動手做完全沒有難度。

4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毛豆這樣做特別入味而且不會變色口感特好。

5樓:網友

鍋裡倒水加乾辣椒蔥薑蒜桂皮八角煮開加毛豆,之後放置2小時,可香了。

毛豆怎麼吃?

6樓:醇味坊

大排檔中必點的毛豆,自己動手做完全沒有難度。

7樓:顧宥謙

毛豆的吃法很多,也很好吃。首先,毛豆可以用來煮粥,在粥裡面放一些毛豆,清香可口。另外,毛豆也可以和青椒肉絲一起炒來吃,也非常好吃。

8樓:壓韻d2漂亮

毛豆煮著吃,煮熟的毛豆,特別清香,口感非常棒,作為下酒菜就特別棒。

9樓:小蘇打學姐

用鹽水煮毛豆。煮出來的毛豆有淡淡的鹹味,是吃燒烤時的必備小吃。

毛豆的做法都有哪些,哪種做法是最完美最美味的?

10樓:乍暖

涼拌毛豆。

【所需食材】

毛豆適量、鹽適量、食用油適量、桂皮2片、八角1個、花椒1小把、食用鹼一小勺、小公尺辣幾個、大蒜幾粒、白糖適量、生抽適量、蒸魚豉油適量、陳醋適量、香油少許。

【做法步驟】

1、新鮮的毛豆,裝入盆中,加入一勺食鹽,倒入清水浸泡幾分鐘,然後搓洗乾淨。再用剪刀剪去兩頭,這樣主要是為了便於入味。

2、鍋燒熱不用放油,加入桂皮2片、八角1個、一小把花椒,小火炒出香味。再倒入清水,水開後再煮3分鐘,徹底煮出香料的香味。撈出花椒,再加比平時多一倍的食鹽,加入少量的食用油,倒入毛豆。

3、重點來了,加入一小勺食用鹼,這樣毛豆顏色更綠,長時間也不會發黑。不要蓋蓋,用小火煮20分鐘,然後撈起過涼水。小公尺辣幾個切成小圈,幾粒大蒜拍成蒜末,裝入碗中,分兩次澆上熱油,激發出香味。

4、料汁攪拌均勻後,倒在毛豆上攪拌均勻,封上保鮮膜,放冰箱冷藏2個小時,這樣更入味口感更好。

11樓:造夢0行者

毛豆的做法有很多種,可以做五香煮毛豆,涼拌毛豆,蒜末炒毛豆。其中最美的做法當然就是五香煮毛豆了。把毛豆洗乾淨,放入鍋中,加水,花椒,大料,鹽,薑片,大火煮開之後繼續小火煮10分鐘,煮好之後關火,浸泡半小時以上味道更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毛豆可以炒著吃,煮著吃,蒸著吃。比如涼拌毛豆,麻辣毛豆,毛豆蝦仁,肉絲炒毛豆,最完美最美味的做法是煮毛豆,比如:五香毛豆,作為北方人,我更喜歡煮毛豆,做法也簡單,

13樓:陽光

毛豆是比較常見的一種家常菜,有很多種做法,比如:毛豆雞蛋湯、辣椒炒毛豆、毛豆燒肉、水煮毛豆殼等,水煮毛豆殼是乙個下酒好菜,非常的好吃,做起來也很簡單,喜歡的朋友可以試著做做。

14樓:李小鯉

毛豆可以煮著吃,蒸著吃,炒著吃。最完美最美味的方法就是煮毛豆。在清水中放入毛豆,加入蔥薑,大料同煮,十分鐘左右就可關火。

15樓:劉心安兒

有很多,比如說可以做成五香毛豆,也可以製作成涼拌毛豆,之後也可以製作成麻辣小毛豆,我覺得最後一種做法非常的美味。

16樓:傅冷之

毛豆可以水煮,也可以炒毛豆,但是最完美最美味的吃法我認為還是水煮毛豆,原汁原味,營養不流失,還容易被消化!

毛豆的做法

17樓:林星老師

【涼拌毛豆】所需材料:毛豆500克、香菜2棵、辣椒油1湯匙、鹽適量、大蒜3瓣、蒸魚豉油2湯匙、花椒20幾粒、大料2個、桂皮1段、

製作步驟:1.毛豆用水沖洗乾淨,放在清水中,加上一勺鹽浸泡十到十五分鐘,然後用手稍稍搓洗毛豆上面的細絨毛,撈出,瀝淨水分。

2.用剪刀將毛豆莢兩端的尖莢剪去,這樣毛豆後期製作容易入味。這是做毛豆入味的乙個小技巧。

3.把毛豆放在鍋內,加入花椒、大料、桂皮,淋入冷水、水沒過毛豆就可以了。

4.大火燒開,不要蓋上鍋蓋,蓋上鍋蓋,煮的毛豆顏色會變黃。中火煮5-6分鐘,加入鹽攪勻,加鹽的量要比平時做菜放的鹽稍多一些,關火,放置自然晾涼,把毛豆浸泡一會,這樣可以使毛豆更入味。

5.期間,把大蒜拍裂,再切切末,香菜切小段。

6.毛豆晾涼後,盛出,瀝淨水分,放在大碗內,加入香菜段、辣椒油,少許鹽,蒜末、蒸魚豉油,蒸魚豉油有些甜味,就不用放糖了,用筷子翻拌均勻,就可以開吃了。

18樓:唐夕兒的白羊座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等片刻,正在為您解答!打字需要時間哦~

毛豆500克青椒1個紅椒1個輔料乾辣椒3個蒜4瓣小蔥2顆油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鍋內水燒開,放入剝好的毛豆。在沸水中把毛豆焯到八成熟。撈起焯好的毛豆立刻用冷水沖洗,然後就把毛豆放在冷水池裡浸泡代用熱鍋後加入乾辣椒和蒜,小火煸炒出香味將毛豆撈出瀝乾,倒入鍋內翻炒經量開大火翻炒,根據需要加入適量清水防止乾鍋。

19樓:網友

例如:雪裡蕻醬毛豆,排骨毛豆燉麵筋,冬瓜毛豆鹹肉湯,鹽菜毛豆公尺,毛豆燒冬瓜,蹄筋干貝炒毛豆,清淡素雞毛豆,毛豆辣子雞,絲瓜炒毛豆籽,毛豆臘肉炒豆幹,欖菜毛豆炒豆幹等等,很多種做好,今天舉例介紹幾款:

例1、鹽水麻辣毛豆的做法:鍋中放水沒過毛豆,將鹽、大料、蔥段、薑片和花椒放入鍋中一起大火煮。最後再放入辣椒少許,煮開後轉文火煮15分鐘即可。

例2、五香茶煮毛豆的做法:毛豆剪去頭尾,洗淨再放淡鹽水裡浸泡5分鐘後 輕輕搓洗 洗去表面雜質,茶葉用開水沖洗乾淨,鍋中坐水 下毛豆 乾辣椒 和茶葉煮開,加鹽 五香粉適量 蓋上蓋子繼續煮10分鐘,煮好再燜上五分鐘 讓毛豆充分吸收味道。

例3、排骨燒毛豆的做法:排骨過水瀝乾水,毛豆剝皮洗淨,薑切片洗淨,蔥洗淨切段,再切點蔥花,蒜撥去外皮,料酒備用,加油鍋內蔥薑蒜爆香撈出,倒入排骨、料酒炸至金黃色。鍋內倒入生抽、雪碧,放入排骨翻炒至上色,放入毛豆翻炒上色,14.

放入毛豆翻炒上色,燜煮5分鐘美味的排骨燒毛豆就做好啦。

20樓:醇味坊

大排檔中必點的毛豆,自己動手做完全沒有難度。

21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毛豆這樣做特別入味而且不會變色口感特好。

毛豆可以炒什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毛豆可以炒的很多:榨菜、肉絲、辣椒、韭菜、豆製品……

拓展資料:一、毛豆的營養價值。

1.毛豆中的脂肪含量高於其它種類的蔬菜,但其中多以不飽和脂肪酸為主,如人體必需的亞油酸和亞麻酸。

2.毛豆中含有微量功能性成分黃酮類化合物,特別是大豆異黃酮,被稱為天然植物雌激素,在人體內具有雌激素作用。

3.毛豆中的鉀含量很高,毛豆中的卵磷脂是大腦發育不可缺少的營養之一。

4.毛豆中富含植物性蛋白質,因此被稱為「植物肉」,毛豆還有非常高的鉀鎂元素及膳食纖維。

二、吃毛豆的好處。

1.改善人體的新陳代謝。

毛豆中的脂肪含量明顯高於其它種類的蔬菜,但其中多以不飽和脂肪酸為主,如人體必需的亞油酸和亞麻酸,它們可以改善脂肪代謝,有助於降低人體中甘油三酯和膽固醇。

2.促進胃腸蠕動。

毛豆中還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不僅能改善便秘,還有利於血壓和膽固醇的降低。

3.增進食慾。

毛豆中的鉀含量很高,夏天常吃,可以幫助彌補因出汗過多而導致的鉀流失,從而緩解由於鉀的流失而引起的疲乏無力和食慾下降。

4.補鐵。毛豆中的鐵易於吸收,可以作為兒童補充鐵的食物之一。

5.預防骨質疏鬆。

毛豆中含有微量功能性成分黃酮類化合物,特別是大豆異黃酮,被稱為天然植物雌激素,在人體內具有雌激素作用,可以改善婦女更年期的不適,防治骨質疏鬆。

6.美容**。

毛豆具養顏潤膚、有效改善食慾不振與全身倦怠的功效。毛豆營養豐富均衡,含有有益的活性成分,經常食用,對女性保持苗條身材作用顯著。

7.降血脂。

毛豆中含有能清除血管壁上脂肪的化合物,從而起到降血脂和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作用;對肥胖、高血脂、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等疾病有預防和輔助**的作用。

8.緩解倦怠。

毛豆中富含鉀,夏季可以適當地多吃,可以緩解炎熱帶來的疲勞感,還能促進食慾,有開胃補充體力的效果。

9.保護心腦血管。

毛豆中富含植物性蛋白質,又有非常高的鉀、鎂元素含量,維生素b族和膳食纖維特別豐富,同時還含有皂甙、植酸、低聚醣等保健成分,對於保護心腦血管和控制血壓很有好處。

23樓:你好

很多地方都有炒毛豆吃的習慣,只是各地方的人不同,比如一些地方的人很喜歡吃辣,所以他們就會做香辣毛豆,除此之外還有毛豆香乾、毛豆炒肉絲等豐富的美食。

一、炒毛豆的做法。

1.毛豆剝好後先蒸熟;香乾切成細條;鹹菜洗乾淨後切碎;瘦肉切成肉絲後加入生粉和料酒醃製15分鐘。

2.熱鍋冷油,加入鹹菜,肉絲一起翻炒,加入毛豆翻炒一會,加入香乾細條翻炒。

3.加一點鹽調味,加一點白糖提鮮即可出鍋。

二、香辣毛豆雞丁。

原料:毛豆、雞胸肉、鹽、料酒、生抽、土豆澱粉、豆豉香辣醬。

做法:1.毛豆去皮留豆;雞胸肉切丁撒入鹽,倒入適量料酒、生抽,撒入土豆澱粉抓勻,醃製10分鐘。

2.炒鍋多倒點油,倒入醃製好的雞丁,翻炒熟後盛出。

3.鍋裡炒雞丁剩下少許油加熱,倒入一大勺豆豉香辣醬炒香,倒入毛豆翻炒,倒入雞丁翻炒。

4.出鍋前淋入澱粉,翻炒均勻即可。

三、毛豆炒三絲。

原料:毛豆300克、香腸1根、柿子椒1個、茭白1根、油、食鹽、姜5克、生抽、白糖。

做法:1.毛豆洗淨入微波爐煮熟,瀝水;茭白、青椒、香腸切絲。

2.炒鍋入少花生油,油溫後倒入香腸絲翻炒,待香腸絲熟了倒入茭白和青椒絲,放一些生抽起鮮。

3.再倒入毛豆公尺合炒,噴少許熱水,加少鹽、少糖收汁起鍋即可。

四、毛豆香乾。

原料:毛豆、香豆腐干、紅辣椒、薑絲、生抽、鹽、油。

做法:1.豆腐干和紅辣椒切成丁;鍋中燒開水,放入毛豆焯燙。

2.鍋中入油,大火燒至油達5成熱,放入薑絲爆香,下入豆腐干翻炒。

3.放入毛豆,加入生抽翻炒,再放入紅辣椒翻炒,加鹽,翻炒均勻即可。

毛豆公尺的做法大全,毛豆的家常做法

毛豆公尺燒肉。毛豆公尺剝好之後用開水焯一下,這樣易熟也可以去除豆腥味。肉切小塊,加適量鹽料油醃製一會兒。起油鍋下肉塊炒至變色,倒入毛豆公尺,翻炒大約兩三分鐘,加適量開水燒至收汁。出鍋前加青紅椒翻拌均勻,最後加鹽提味即可裝盤食用。建議可以再蒸一會兒吃,這樣毛豆公尺會更軟爛入味的。毛豆公尺炒雞蛋。熱鍋涼...

牛肉的作法,牛肉的做法大全家常菜做法

幾種簡單做法1.牛肉之中國煎牛排 牛肉切指頭寬度的厚肉片用薑末,白酒,醬油 糖 生粉醃兩個小時 在平底鍋用中小火裡煎個7 8成熟的樣子,也就是刀切下去還有血的絲絲然後裝起來。鍋裡放一點點油,切半個洋蔥絲下去炒,到快熟的時候下一些番茄塊下去一塊炒,加鹽糖醬油,一點酒,然後把剛才煎好的牛排下去一塊翻炒一...

海帶泡菜做法,海帶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辣海帶芽泡菜 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南韓料理 辣海帶芽泡菜的製作材料 主料 1 海帶芽 1 2斤 2 蒜末 2大匙 薑末 1大匙 1 鹽 1 3大匙 2 糖 2大匙 麻油 1又1 2大匙 辣椒粉 2大匙。教您辣海帶芽泡菜怎麼做,如何做辣海帶芽泡菜才好吃 1 將海帶芽洗淨瀝乾水份,拌入鹽醃漬2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