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怎麼做好吃?有哪些吃法

2022-05-24 07:10:04 字數 1639 閱讀 5918

1樓:林岩的旅遊趣事

芋頭,南天星科芋屬。芋頭的品種有檳榔芋、紅芋、白芋、九頭芋等,我們來港一下芋頭的製作方法。芋頭如果是比較粉的荔浦芋的話,可以用來做拔絲香芋,就是用油把香芋段炸熟,之後油鍋加糖,把糖煮黃了,然後倒香芋下去撈均勻,起絲就可以出鍋了。

芋頭的吃法很多,分享乙個「沾糖炸芋頭」的吃法: 1、首先把芋頭洗乾淨,冷水上鍋蒸,蒸15分鐘左右,蒸熟後去皮。 2、準備芝麻,糯公尺,大公尺用攪拌機攪碎,加麵包糠攪拌均勻。

芋頭屬於粗糧主食,因為它的澱粉含量很高, 芋頭當中還含有一種被稱作為黏液蛋白的物質,吸收這種物質會產生免疫球蛋白,就可以提高大家的抵抗力,芋頭有很多種吃法。一芋頭去皮蒸也可以。第二芋頭可以做芋頭糕。

芋頭蒸排骨也可以。看自己的口味嘛,怎麼做都好吃。

之前在飯店吃過一款芋頭煲,覺得非常好吃,在別處也沒見過,就一直想複刻下。這次在網上買到了好吃的荔浦芋頭,嘗試著做了一下,和吃過的那款略有不同,但也別有風味。看來問題速速來了~芋頭的話,我推薦兩種吃法,如果是冰糖芋,可以切成薄薄的片狀油炸,我覺得不比薯片差,大學沒辦法自己做,我還在**買來解饞過!

且超下飯,孩子都和我搶著吃,一**吃得乾乾淨淨的,這是我自己做出來的樣子。放入小芋頭,料酒(建議用浙江出的自泡料酒,濃度大,香),姜2片,香蔥(不用切,直接打個結下鍋)準備一些芋頭,洗乾淨,放置鍋中加水莫過芋頭,大火煮10分鐘,然後撈出放置十分鐘左右,準備去皮。拿出來放在碟子裡搗碎,芋頭盡量選擇軟糯型。

2樓:茈女子

我覺得對於這種芋頭的話,無論是炒,蒸,或者是煮,都是挺好吃的,味道非常的不錯,也可以做一些芋頭泥,只要把芋頭蒸熟之後,然後把它給搗碎,再加入煮好的生菜,你進去攪一攪,這樣子非常的香,然後也可以把芋頭,切成絲,加入一些辣椒,蒜,姜,進行爆炒,也是非常香的,而且很下飯,非常的好吃。

3樓:結束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 準備好芋頭 鹽 雞粉 食用油 醬油

1 將芋頭洗淨 放入鍋中 鍋裡在放些清水 蓋上鍋蓋 大火煮熟芋頭 過程約15分鐘左右

2 接下來處理配料 辣椒洗淨切去兩頭 在切碎 蒜瓣拍扁 剝皮 剁成蒜蓉待用

3 將煮熟的芋頭撈出 在冷水中浸泡片刻 加速冷卻 然後切成薄片

4 熱鍋 倒入食用油 將蒜蓉倒入鍋中 炒出香味 接著倒入芋頭 快速翻炒十幾個來回 加入少量開水潤鍋煮沸

5 倒入鹽 醬油 雞粉 翻炒均勻 最後撒入辣椒碎 翻炒後 起鍋裝盤即可

更多4條

4樓:pan小

1、芋頭蒸排骨,排骨要泡洗大概10分鐘左右。芋頭去皮切成小塊。注意排骨需要醃製,調料應該包括鹽,生抽,蠔油,料酒,植物油以及薑蒜。

注意排骨需要裹上玉公尺澱粉或者公尺粉。將芋頭和排骨一起拌好,上鍋蒸大約30分鐘就可以了。2、香菇芋頭飯,注意需要有五花肉,胡蘿蔔,香菇以及芋頭。

需要事先炒香香菇,芋頭,胡蘿蔔。將公尺淘洗乾淨,加入一起翻炒,放入調料後放入電飯煲,按煮飯鍵就好了。

5樓:物正在聯網中

芋頭香菇飯、香蒸芋頭,芋頭蒸排骨,都挺好吃 。拔絲芋頭挺好的,就是製作過程有點繁瑣,但是味道很好。

6樓:行樂樂樂行

這個時候就可以成香煎芋頭餅,花生芋頭湯,或者是用芋頭來蘸白糖,而且也可以做成剁椒芋頭,或者是芋頭炒肉。

幹芋頭絲怎麼做好吃,幹芋頭絲的吃法

主料芋頭 適量 火腿 適量 薰鴨肉 適量 粘公尺粉 100克 輔料蔥 適量 色拉油 適量 廚具蒸鍋 炒鍋 分類常見菜式 熱菜 原味 蒸 半小時 簡單難度1芋頭 火腿 薰鴨肉均切粗絲,蔥切粒 2熱鍋,下小許色拉油,炒香火腿絲與薰鴨絲 3下芋頭絲炒透 4把芋頭絲等材料盛起晾涼,加入調味料與蔥花,粘公尺粉...

紅燒老芋頭怎麼做好吃紅燒芋頭怎麼做好吃

主料豬五花bai肉 100克 芋頭du 1個輔料 鹽1勺zhi 醬油dao 2勺五香粉 少許料酒版 1勺步驟 1.準備五花肉權,芋頭去皮切成塊 2.五花肉也切成小塊 3.鍋裡放入少許油,放入五花肉煎製兩面金黃4.倒入芋頭,一起煸炒 5.把芋頭也煸至微黃 6.加入鹽,醬油,料酒翻炒上色 7.加入適量的...

紅燒芋頭怎麼做好吃,紅燒老芋頭怎麼做好吃

材料 芋頭 胡蘿蔔 香菇 蔥白,醬油,鹽 油1 芋頭去皮,洗乾淨,切小方塊 2 胡蘿蔔去皮切絲,香菇洗淨切片,所以食材準備待用 3 熱鍋,倒油,油溫升到180 4 倒入切好的芋頭塊炸,微黃翻轉一次,繼續炸到全部微黃,即可撈出,用吸油紙,把多餘的油吸乾 ps 炸芋頭的油要蓋過芋塊即可。5 把炸過芋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