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子需要交物業費嗎?租房要交物業費嗎

2023-05-26 10:55:03 字數 2591 閱讀 9743

1樓:易書科技

租房子是需要交物業費的。

如果業主將房屋出租給他人,物業的真正使用人是租房者。根據《物業管理條例》第42條規定:業主與物業使用人約定由物業使用人交納物業服務費用的,從其約定,業主負連帶交納責任。

因此,房屋在出租時,如果承租者與出租方在租賃合同中有約定物業費由承租者來繳納,那麼承租者就需繳納物業費。

但是按照物業公司相關管理規定,該合同必須是經過物業公司書面確認過的,這樣代表出租方已將自己與物業公司的債權債務轉讓於承租者了,承租者在租房過程中就需要履行這一部分的權利義務。

2樓:小百

要交。如果業主和承租人在租賃合同中對物業費的承擔做了約定,就應遵循合同約定。如果合同約定由業主交納物業費,業主便是承擔物業費的唯一主體。

但是如果合同約定由承租人交納物業費,業主仍要對物業費的交納負連帶責任。因為,物業的實際使用人雖然獲得了物業服務,但卻不是物業服務合同的當事人,業主仍然是交納物業服務費的第一責任人。業主如果與承租人約定由承租人交納物業費,該約定在性質上屬於債務的轉移,如果物業公司對該約定予以認可,應視為業主和承租人之間發生了債務承擔的法律關係,但這種債務承擔並不是免責式。

根據免責式債務承擔的法理,如果出現拖欠物業費的情形,物業公司應當直接起訴物業的實際使用人,而不能再向業主主張。而物業費約定的債務承擔是一種並存式債務承擔,業主並不能因為債務承擔而免責,仍然要對物業費負連帶責任。根據《物業管理條例》第42條的規定,業主與物業的實際使用人約定由實際使用人交納物業服務費用的,以上是您有關問題的解答,請問是否還有其他疑問,我隨時可以為您解答

提問。房屋出租物業費誰承擔。

合同沒有說要交物業費。

租房物業費一般多少錢。

房租一般包含物業費嗎。

如果合同中沒有說租客需要繳納物業費,您有權利拒絕哦。

您好您需要結合小區的收費情況看哦,每個小區收取的物業費不同哦。

以上是您有關問題的解答,請問是否還有其他疑問,我隨時可以為您解答提問。好的。

提問。我們不是買房也不是商品房,為什麼要我們出物業費呢?

您好,您需要看您當時與房東簽訂的合同內是否有租客付物業費這一條哦,如果沒有您可以拒絕讓房東付物業費哦。

以上是您有關問題的解答,請問是否還有其他疑問,我隨時可以為您解答

3樓:別墅大師

房屋出租以後的物業費,原則上由業主承擔。

業主和承租人有約定的,按照雙方約定交納物業費。承租人的義務僅限於房屋租賃合同的規定,因而只具有向出租人支付租金的義務,沒有交納物業管理費的義務。

每個小區的物業費用都會有所差異,通常來說物業費的專案主要有:

1、綠化的維護。

2、小區衛生的打掃。

3、保安和監控蛇蛇的費用。

4、平時電梯的維修和養護費用。

5、小區的體育健身器材費用,如籃球場和桌球場。

6、小區的垃圾運費和取暖費用。

別墅大師為你提供當地建房政策,建房圖紙,別墅設計圖紙;

別墅外觀效果圖服務,千款爆紅圖紙任你選。

別墅大師。

租房要交物業費嗎

4樓:別墅大師

租房是需要支付物業費用的。

物業費用都是業主支付的,國家沒有明確的規定,如果租房合同上面明確提出了繳納物業費用,只要你簽訂了合同,後期的物業費用都是需要自己承擔的,所有大家在租房的時候,一定要明確諮詢房東物業費用是否需要自己支付,主要是物業費用都是按年收費的,有些人租房只租幾個月,直接繳納一年的物業費用,可以說是非常不合理的。

正常情況下,租房是需要繳納物業費的,不過有些房東會幫忙繳納的,你在租房的時候,一定要跟房東講清楚了。

如果在你的租房合同裡,沒有特別的備註,那麼,租房是需要交物業費的!物業費是跟著房租的,就是說你目前使用這套房屋,那麼,這套房屋所產生的費用就由你來交,包括公共電費,垃圾清理費,電梯使用費等等。

除非在租房的合同裡,特別註明了,物業費包含在租金裡面,不用單位交,這樣的情況另外計算,不管是房東繳還是租客繳,物業費是必須要交給物業公司的,這是居住的義務!

別墅大師為你提供當地建房政策,建房圖紙,別墅設計圖紙;

別墅外觀效果圖服務,千款爆紅圖紙任你選。

別墅大師。

5樓:姜超律師

租房子要交物業費。物業費一般由房屋所有權人承擔,房屋所有權人也可以在租賃合同中約定由房屋使用人交納,但其內部約定不得對抗物業公司。房屋使用人拒絕繳納的,物業公司有權要求房屋所有權人交納並承擔連帶責任。

【法律依據】《物業管理條例》第六條。

房屋的所有權人為業主。業主在物業管理活動中,享有下列權利:

一)按照物業服務合同的約定,接受物業服務企業提供的服務;

二)監督物業服務企業履行物業服務合同。

第七條。業主在物業管理活動中,履行按時交納物業服務費用的義務。

第四十一條。

業主應當根據物業服務合同的約定交納物業服務費用。業主與物業使用人約定由物業使用人交納物業服務費用的,從其約定,業主負連帶交納責任。

第六十五條。

違反物業服務合同約定,業主逾期不交納物業服務費用的,業主委員會應當督促其限期交納;逾期仍不交納的,物業服務企業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租房子要交物業費麼,租房要交物業費嗎

法律分析 租房子不一定要交物業費。如果出租人和承租人在合同中約定,由承租人向物業公司繳納物業費,遵守物業公司的相關管理規定,並且該合同經過了物業公司的書面確認,那麼出租人就將其與物業公司的債權債務轉讓給了承租人,承租人應當向物業公司履行這部分權利義務。如果承租人沒有付物業費,就應向物業公司承擔違約責...

租房子我需要交物業費嗎,租房子沒住要交物業管理費嗎

如果業主將房屋出租給他人,物業的真正使用人是租房者。根據 物業管理條例 第42條規定 業主與物業使用人約定由物業使用人交納物業服務費用的,從其約定,業主負連帶交納責任。因此,房屋在出租時,如果承租者與出租方在租賃合同中有約定物業費由承租者來繳納,那麼承租者就需繳納物業費。但是按照物業公司相關管理規定...

房子空置要交物業費嗎,房子空置兩年 物業費要交嗎?具體交多少

房子空也要交物業費。如果買的房子確實沒有住,也沒有裝修,不具備入住的條件下,就可以跟物業申請減免,可以少交10 到30 的物業費。而申請減免時,也是有基本規則的。要求是六個月以上房子沒入住才可以申請,並且還要出示書面證明。另外,老房是不在減免物業費的範疇內,只有新房才有資格申請的。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