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費要一年交清對嗎

2021-06-18 19:31:02 字數 1053 閱讀 2499

1樓:之何勿思

物業費並不是一定要一年交清,只要和物業協商得當,按月繳納、按年繳納都可以。

按照我國法律規定,物業公司最多隻能預收一年的物業管理費。大部分的小區,物業費和水電一樣,都是按月繳納的。

拓展資料:

從業主的角度來說,物業費並不是必須要在一年內交清的。如果在買房之時,業主與物業公司簽訂了合同,約定了要在一年內交清物業管理費,那麼,在這種情況下則是必須要在一年內交清的。

然而,實際生活中更多的情況下卻並沒有簽訂此合同,物業公司向業主提出的繳納一年的物業費只是一個邀約,業主可以拒絕,轉而同物業公司協商,雙方訂立一個新的合約,重新確定繳納時間即可。

業主辦理入住手續後長期(六個月以上)不入住的空置物業及入住後長期(六個月以上)不使用的空置物業,業主應事先書面向物業管理企業說明備案,按規定(約定)公共服務費標準的50%交納空置物業管理費。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物業管理條例》第四十一條,業主應當根據物業服務合同的約定交納物業服務費用。業主與物業使用人約定由物業使用人交納物業服務費用的,從其約定,業主負連帶交納責任。

3樓:諸葛找房網

物業費並不是一定要一年交清,只要和物業協商得當並簽訂相關物業服務協議,按月繳納、按年繳納都可以。

按照我國法律規定,物業公司最多隻能預收一年的物業管理費。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可以按月繳納,也可以一年繳納一次,但是大多數人為了方便都是一年或者半年繳納一次。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自己的經濟情況每年一次交清當年的物業費,也可將一年的費分幾次交清。

6樓:

物業費的問題,要看你籤的物業服務協議。

理論上來講物業費是不允許整年收取的,但一般的實際操作中,都是勸業主交整年,這樣物業公司會減輕現金流的壓力。

一般的服務合同上不會寫明物業費整年交,可以選擇半年或月。

7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物業可以半年交一次。

房子空置要交物業費嗎,房子空置兩年 物業費要交嗎?具體交多少

房子空也要交物業費。如果買的房子確實沒有住,也沒有裝修,不具備入住的條件下,就可以跟物業申請減免,可以少交10 到30 的物業費。而申請減免時,也是有基本規則的。要求是六個月以上房子沒入住才可以申請,並且還要出示書面證明。另外,老房是不在減免物業費的範疇內,只有新房才有資格申請的。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

租房子要交物業費麼,租房要交物業費嗎

法律分析 租房子不一定要交物業費。如果出租人和承租人在合同中約定,由承租人向物業公司繳納物業費,遵守物業公司的相關管理規定,並且該合同經過了物業公司的書面確認,那麼出租人就將其與物業公司的債權債務轉讓給了承租人,承租人應當向物業公司履行這部分權利義務。如果承租人沒有付物業費,就應向物業公司承擔違約責...

租房子需要交物業費嗎?租房要交物業費嗎

租房子是需要交物業費的。如果業主將房屋出租給他人,物業的真正使用人是租房者。根據 物業管理條例 第42條規定 業主與物業使用人約定由物業使用人交納物業服務費用的,從其約定,業主負連帶交納責任。因此,房屋在出租時,如果承租者與出租方在租賃合同中有約定物業費由承租者來繳納,那麼承租者就需繳納物業費。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