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子沒有住,該不該交物業費,我的房子買了沒住,該不該交物業費

2022-03-10 19:36:19 字數 5789 閱讀 6624

1樓:靜好

其實我覺得物業費這個東西早就存在了,房子不管有沒有住,我想物業費都是要交的吧,因為物業公司有可能也要幫自己照看一下房子,小區裡面的花草樹木電梯都需要維護,當然小區裡面的門衛之類的工資也要支付的呀,所以我覺得房子如果沒有住的話,看看物業公司能不能給自己打個折扣,但是如果你不付物業費的話,我想物業公司會天天煩你的,假如以後有什麼需要的話,物業公司也會給你經常推諉,所以,基本上很多人不管住沒住在裡面,物業費都是自己去交的,不是該不該交的問題,而是我覺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問題!

2樓:童樂無涯

買房不住不井要交物業費,讓我說,還得罰款

。你買房不佳,也是在浪費資原,抬高房價嗎?用罰你的錢去資助無住房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物業工人得開資,住戶一半不住也不交物業費,工人就不能工作了。房子買了就得有這項費用支出。跟買車加油費用一樣。都交錢才能物業做下去

4樓:匿名使用者

該交,如果全是炒房客買的房,如果都不用交物業費,那物業公司難道要貼錢去管理嗎?

5樓:什麼

必須交,炒房的買乙個小區意思是物業就免費了?

6樓:建華布衣

好像沒有居住也要交物業費的。和住不住沒有關係。

7樓:世嵐風

堅決不交,因為當初是銷售人員讓我來炒房,不是讓我來住我有房子住。

8樓:怣

首套該減免,多套得多交,這樣才能抑制炒房團-首套該減免,多套得多交,這樣才能抑制炒房團-首套該減免,多套得多交,這樣才能抑制炒房團

9樓:御心禕

沒裝修,沒住之前是不用交的

10樓:笑口長開口

沒有必要物業,應該取消,給買房人增加負擔。

11樓:杯酒緣生

要是把整個園區都買了,就可以開除物業了。讓他們都滾蛋。找那些真正能幹實事的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和物業部門協商看看,應該可以少交點

13樓:

當然要交,不交炒房更厲害

14樓:9哥

不應該繳物業費,但是必須繳納房屋資源空置費或者浪費稅

15樓:咱家美食就知道吃

不該交,應該取締物業。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但要交,以後還要交空置費!

17樓:格林

不交都不給你裝修,你覺得你該交不?

我的房子買了沒住,該不該交物業費

買了新房未住,還需要交物業費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房屋已交付,無論業主是否入住,都要交納物業管理費,因為物業公司已經開始提供服務。

物業公司並不是為乙個或幾個業主服務,而是為整個小區提供服務。物業管理費是用於整個小區維護保養、維持小區正常持續執行所必需的費用,並非物業公司的經營性收入。如果乙個或幾個業主不交物業管理費,必然導致物業管理費入不敷出,物業公司因缺乏資金對小區的維護管理將難以為繼,導致全體業主的利益受損。

根據《物業管理條例》的規定,業主應當根據物業服務合同的約定交納物業服務費。若違反物業服務合同約定,無正當理由逾期不交納或拒絕交納物業服務費的,則業主委員會有權督促其限期交納;逾期仍不交納的,物業管理企業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19樓:老牛正能量

不管你是否入住,物業都在一定程度上在看護你的房子,該房子還是享受到了物業的服務,所以還是得繳納物業費。因此,入不入住與交不交物業費沒有關係,只是可能和你交的金額多少有關。

20樓:呼染竇橋

根據《物業管理條例》的規定,在業主委員會依法成立後,業主委員會與物業公司之間簽訂的物業管理合同,對全體業主具有約束力。所以,只要業主委員會與物業簽了合同,甚至幾方之間均未簽立合同但物業已提供服務,就該對物業已提供的服務予以補償。

根據《城市住宅小區物業管理服務辦法》和《物業管理條例》的規定,業主有按時交納物業管理費的義務,在交房後業主就必須交納這筆費用。

《較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物業服務糾紛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六條規定,物業服務企業已經按照合同約定以及相關規定提供服務,業主僅以未享受或者無需接受相關物業服務為抗辯理由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另外物業費也是有法律依據的,《物權法》第八十三條:業主應當遵守法律、法規以及管理規約。

業主大會和業主委員會,對拒付物業費等損害他人合法權益的行為,有權依照法律、法規以及管理規約,要求行為人停止侵害、賠償損失。

所以綜上,法律要求業主不能以未入住而拒交物業費的。就是,

因為物業費並不是單指為某些業主個體服務所收取的費用,所以也就不宜僅以某些業主是否享受了某些直接的服務專案來確定。簡單來說,不管某位或某些購房人是否居住,或者多居住幾戶、少居住幾戶,基本上都不影響物業服務的提供。

例如,保安不會因此少幾個,清潔工作不會少幹等。所以,某位或某些業主是否居住,對物業管理公司的成本開支而言,基本沒有什麼實質意義。但是你還是需要交物業費。

21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這要看有沒有辦理收房手續,也就是是不是已經房子的鑰匙拿到手裡了。如果一直沒有辦理收房手續,沒有拿本房間的鑰匙,那就說明還沒有辦理交房手續,就不需要交物業費。如果已經辦理了交房手續,無論居住與否,都需要交物業費。

22樓:匿名使用者

買了新房。在你接房之後就會收取物管費。如果你沒有住進去一般收取半價

23樓:韋弘盛

買了新房未住,還需要交物業費嗎?買了新房未住,當然要需要交物業費了

24樓:挺好的朋友

如今房價如此之高主要原因就是地方****們為了政績與公升官發財進行「炒地皮」把房價炒上去了,****對於這種行為為什麼不管一管呢!?[疑問][發怒][鄙視] 老百姓堅持三年不去買房,房價一定會**,誰買房誰倒霉!如今房價已經漲到頂峰是賣房子的好時機!

[鼓掌][強]

25樓:東風天騏

只要你辦理了交房手續,就要開始繳納物業費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買了新房未住不用交物業費,

物業費是服務費,人家還沒住,你服務誰呀?公攤電費更不用交,

物業公司,找什麼樣的員工,如何服務小區,需要小區業主,也就是小區所有使用者共同商議。

物業公司不是機構,不是開發商部門,是小區住戶,就是業主請來服務的,不是請來耀武揚威的,

更無權要求''交滯納金,你以為你是執法部門嗎?

物業公司如何服務小區,應該小區業主訂個規矩,訂好了的規矩,都要遵守,都要按物權法的章程來行駛,

也可以這樣,大家商議,未住使用者該不該叫物業費,交多少,怎麼交,少數服從多數 ,訂好了規矩,就得遵守,但是物業公司沒權力自己定規矩,例如,掃地阿姨,清潔工,要處罰你亂停車,你認嗎?

我買了某小區的房子,沒有裝修沒去住人,該不該交物業費?

27樓:

生活中,有的人買房是自己住,有的人是出租,還有的人是作為不動產投資等等各種原因,如果購買了房屋而沒有實際居住,是否需要繳納物業費呢?其中在《山東省物業服務收費管理辦法》第十七條規定:普通住宅交付後空置六個月以上的,其前期物業公共服務費應當減收;辦理空置的程式和具體減收比例由設區的市、縣(市、區)人民****主管部門會同物業主管部門規定,但收取的費用最高不得超過百分之六十。

可見,在山東地區已經出台相關政策法規,如果房屋空置6個月以上的,是可以減收物業費的。

買房子沒有住,該不該交物業費?

28樓:華律網

房子空也要交物業費。如果買的房子確實沒有住,也沒有裝修,不具備入住的條件下,就可以跟物業申請減免,可以少交10%到30%的物業費。而申請減免時,也是有基本規則的。

要求是六個月以上房子沒入住才可以申請,並且還要出示書面證明。另外,老房是不在減免物業費的範疇內,只有新房才有資格申請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沒有的意思是沒有配套的裝置設施?

作為法律意義上的業主了,應該依法承擔業主的義務。

此外,物業管理服務的內容是針對服務及配套的裝置設施和相關場地的維修、養護和管理,以及對物業管理區域內環境衛生和相關秩序的維護,可見,物業公司的管理和服務內容是針對公共部位的共有部分的,配套裝置設施的缺失是建設單位的問題,物業公司提供安防巡邏,垃圾清理服務,這其中包括您對共有部分所擁有的份額,因此,您應該足額繳納物業服務費。

引用物業管理條例《第七條》業主在物業管理活動中,履行下列義務:

(一)遵守管理規約、業主大會議事規則;

(二)遵守物業管理區域內物業共用部位和共用設施裝置的使用、公共秩序和環境衛生的維護等方面的規章制度;

(三)執行業主大會的決定和業主大會授權業主委員會作出的決定;

(四)按照國家有關規定交納專項維修資金;

(五)按時交納物業服務費用;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義務。

30樓:市景彰曲平

你已經是房屋所有權人了,所以應當交物業費。

收物管費可以加大房屋持有的成本,防止惡性屯房,有利於房地產的健康發展而且物業費大都是公共部位及公共服務的收費,如保安、清潔、綠化、公共部位和公共設施的維修等,是為整個樓宇、整個小區的服務,即使您沒有居住,房子也享受到了因這些服務而帶來的保值和增值。物業管理公司收取物業費並不以業主是否真的入住為標誌,而以業主及其物業是否接受了物業管理服務為條件的。

可以與物業管理公司進行協商,以求減免。

31樓:

不用交 你又沒住 幹嘛要交 沒住就沒有產生物業的服務 不用交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和物業部門協商看看,應該可以少交點

房子沒入住,交不交物業費?

33樓:班晴麗貿瓔

這個是需要交納物業費的。

如果業主以未享受物業服務企業已經提供的服務(比如業主提出其因出國房屋無人居住而未享受服務)或者無需接受相關物業服務(比如低樓層業主提出其從未乘坐電梯等)提出物業費抗辯的,法院都不會予以支援。

因為物業費並不是單指為某些業主個體服務所收取的費用,所以也就不宜僅以某些業主是否享受了某些直接的服務專案來確定。簡單來說,不管某位或某些購房人是否居住,或者多居住幾戶、少居住幾戶,基本上都不影響物業服務的提供,例如,保安不會因此少幾個,清潔工作不會少幹等。所以,某位或某些業主是否居住,對物業管理公司的成本開支而言,基本沒有什麼實質意義。

另外物業費也是有法律依據的,《物權法》第八十三條:業主應當遵守法律、法規以及管理規約。

業主大會和業主委員會,對拒付物業費等損害他人合法權益的行為,有權依照法律、法規以及管理規約,要求行為人停止侵害、賠償損失。

所以提醒一點,不要因為暫時不住而不收房,如果因為業主個人原因未收房,業主要承擔相應的物業費違約金。

如果不按時交納或不交納拖欠物業管理費,最終損害的是絕大部分業主的合法權益。根據《城市住宅小區物業管理服務辦法》和《物業管理條例》的規定,業主有按時交納物業管理費的義務,在交房後業主就必須交納這筆費用。《較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物業服務糾紛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六條規定,物業服務企業已經按照合同約定以及相關規定提供服務,業主僅以未享受或者無需接受相關物業服務為抗辯理由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當然,以上只是目前的通說,在各個地區可能還會有某些特別的規定,比如石家莊新出台的《物業管理條例修訂案》規定,空置房空置在3個月以內的,不交物業費;空置超過3個月的,則交20%的物業費。

希望以上內容對你有所幫助。

租房子我需要交物業費嗎,租房子沒住要交物業管理費嗎

如果業主將房屋出租給他人,物業的真正使用人是租房者。根據 物業管理條例 第42條規定 業主與物業使用人約定由物業使用人交納物業服務費用的,從其約定,業主負連帶交納責任。因此,房屋在出租時,如果承租者與出租方在租賃合同中有約定物業費由承租者來繳納,那麼承租者就需繳納物業費。但是按照物業公司相關管理規定...

無人居住的房子需要交物業費麼

無人居住的房子需要交物業費,不管你入不入住你都需要繳物業費。即使不入住,業主也要承擔逾期繳納的違約金。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物業服務糾紛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六條規定 物業服務公司企業已經按照合同約定以及相關規定提供服務,業主僅以未享受或者無需接受相關物業服務為抗辯理由的,人民法院不...

香港人可以在東京買房子麼沒有日本的永住

可以 通過變相購買的手段 但是你得在日本這邊有乙個很可靠的人才行 當然可以。我朋友就是做這個的。可以幫你聯絡!可以的,只要有money 沒有日本國籍能在日本買房子嗎?不想告訴你,去把日本建設得更好,以後又好來侵犯我們?日本買房子就能拿日本永住資格嗎 中國人在日本買房子有什麼要求嗎?在日本買房可以永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