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九小鍋電視無訊號質量,也無訊號強度是怎麼了

2021-06-15 08:33:27 字數 1268 閱讀 1040

1樓:最強大腦花

中九小鍋沒有對上星,所以沒有訊號質量。

有訊號強度只表明裝置是好的。只有出現“訊號質量“%值並達到一定數值後才能收視。調星不單單調左右方位,還同時要調上下仰角。

按步驟調整衛星天線,就是要收的衛星的方位角、仰角、極化角。

機子裡的設定也是很重要的。只要一步錯都會調不出來的。甚至會把機子搞壞。實在不行找專業人士除錯。

把訊號線全部接好,開啟電視機和接收機,這時會看見衛星接收機的工作畫面,機子會自動掃描節目,如果沒有就會提示收到節目為零。此時按資訊鍵,會看見兩個停號指示,一個是訊號強度(大概在40%以上),下面一個是訊號質量(對準衛星後指示條會變長,有的會變綠,表示鎖定節目了,數字在30%以上),此時把天線對準西南偏西的位置緩慢左右上下移動,邊動邊看訊號質量強度的變化,如果一下子變長或閃一下,那這個位置就是衛星位置,在這個位置反覆調,直到訊號質量最大就成功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通電你的機頂盒,室外小鍋上的f接頭擰下來用鑰匙或釘子(小的金屬物件都可以)短路線的芯線與f頭外殼 ,看機頂盒是否還通電 機頂盒如果滅了,證明線是好的。沒有反應是線路不通。這是第一步。

如果線通: 要把你的機頂盒拿到有衛星方向的鍋上(就是正在收看的小鍋)接上線, 看看是否有全部節目。如果 機頂盒是正常的,才可以拿回來,再調你的小鍋方向。

如果沒有全部節目你正好可以搜尋一下 也就是讓機頂盒升一下級 ,之後再弄你的小鍋方向才可以。 再別人家裡有全部節目,回來還是沒有,調方向沒有效果,也沒有強度,應該是高頻頭壞!望採納!

3樓:死亡疲勞

1,你沒對準衛星 2.饋線沒連上高頻頭

電視小鍋沒有訊號質量也沒有訊號強度怎麼回事

4樓:沉甸甸

電視小鍋沒有訊號質量也沒有訊號強度的可能原因和解決方法:

1、鍋蓋(天線)對準內

衛星的方向移容位了導致沒有訊號。

解決方法:需要將小鍋蓋方位調準確。

2、鍋蓋(天線)對準衛星的方向有障礙物擋著。

解決方法:把障礙物挪走,使得保持鍋蓋方向空曠,不應有任何遮擋物。

3、機頂盒的訊號解調器壞了。

解決方法:讓專業師傅更換訊號解調器。

4、鍋蓋天線的高頻頭壞了。

解決方法:更換一個高頻頭即可恢復訊號。

5、連線機頂盒的訊號線掉了或鬆了。

解決方法:需把訊號線重新接好即可恢復訊號。

5樓:匿名使用者

高頻頭與盒之間的線沒接上或接好

我的是中星九號小鍋怎麼公升級

朋友,現在國家按廣電總局的要求,2010年1月23號凌晨開始進行第二次直播星接收機的空中公升級軟體工作,從27號凌晨開始節目的第二次加密。銀河接收機yh 2800ak,從1月23號凌晨到27號凌晨,只要開機 在有訊號鎖定的情況下 機器自動檢測到有新軟體,自動進行空中軟體公升級。出現公升級畫面到開始有...

電視顯示無訊號是怎麼回事,電視機上顯示無訊號是什麼原因?

電視網路連線無訊號可能原因有兩種 一是網路連線出現問題 二是電視設定問題,具體可按如下方法處理 一 重啟modem和機頂盒,如果故障依然存在,請轉入步驟二處理。二 檢查寬頻和itv的網路連線方式,如果使用了路由器或者具備路由功能的modem 交換機等,請您先去掉路由,斷開電腦,單乙個機頂盒直接接mo...

中星九號收不到臺了,原來的小鍋能不能改收別的衛星啊

中星9號一代機已經於2017年2月16日起就停播了,大家只能購買三代機,四代機和五代機才能收看了。p大點衛星臺的事你tm反反覆覆問來問去到底要幹嘛?找罵?你的鍋要是大於35釐公尺的話,換接收機可以收138度亞6,或108.2度新天11號,不過中9高頻頭裡的極化片要取出來!不能,如果要收視別的衛星,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