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能放冰箱冷凍再吃嗎,柿子放在冰箱裡冰凍會有毒嗎

2021-06-13 07:13:00 字數 3740 閱讀 1422

1樓:雀舉連元綠

能,吃起來還別有風味。北方冬天吃凍柿子也是一景。只是現在很少人這麼吃了。

2樓:集曦威琅

柿子可以放冰箱,但是不宜放太久,尤其是已經熟透的柿子。

柿子不適合放入冰箱冷凍。因為柿子經低溫冷凍後,肉質就會呈水泡狀,鮮味會消失,不容易煮熟,嚴重的還會酸敗腐爛。

3樓:魚好成芳茵

柿子不適合放入冰箱貯藏。

因為柿子經低溫冷凍後,肉質就會呈水泡狀,鮮味會消失,不容易煮熟,嚴重的還會酸敗腐爛。

儲存方法:

如果買了柿子準備放一段時間再吃,可選購生柿,放通風陰涼處等它自然成熟,可存放較長時間,質硬的柿子可在自然狀態下儲存2~5個月,變軟後即可食用;

不過有一種經特殊處理除去澀味後的柿子,不宜長時間存放,以免變軟、變質,那麼就要儘快的食用並且通風放置。

4樓:辣辣

可以的。

柿子能放在冰箱中冷凍,用極低的溫度將柿子凍成冰,稱為凍柿子。冷凍後的柿子能吃,只是柿子中的營養成分會有所降低。除此之外,還可以將鮮柿子放在通風陰涼處、露天架藏、室內堆藏等方法來儲存。

鮮柿子能放冰箱冷凍嗎

新鮮柿子適宜的貯藏溫度為0至-1℃。柿子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糖類、果膠、礦物質、蔗糖、果糖、葡萄糖等營養成分,將它放在冰箱冷凍之後營養價值會有所降低,而且果肉是冰冰硬硬的,雖然可以繼續吃的,但對牙齒有一定的影響,最好將柿子放在清水中浸泡10分鐘,等柿子變軟後再食用較好。

柿子的儲存方法

1.放在通風陰涼處

如果買來的柿子估計1-2天內會吃掉,那麼只要把柿子放到通風、不受日照的陰涼處就行。

2.室內堆藏

選擇陰涼、乾燥,通風良好的房間,清掃乾淨,地上鋪15-20釐米厚的稻草,將選好的柿子輕輕堆放在草上,擺3-4層。也可將柿子裝筐堆放。

3.露天架藏

選擇地勢較高,陰涼的地方,搭高1米左右的架子,寬和長據貯量而定,架上鋪竹或玉米稈,上鋪10-15釐米厚的稻草,將選擇好的柿子放在架上,厚約30釐米。當溫度低於0℃時,需覆蓋稻草保溫。

柿子放在冰箱裡冰凍會有毒嗎?

5樓:育兒竅門

柿子放冰箱裡凍一凍,很多人不知道有啥用,學會你會需要的

柿子可以放冰箱嗎?

6樓:嗯

柿子可以放冰箱,但是不宜放太久,尤其是已經熟透的柿子。

一般來說,適合柿子的儲存溫度介於7~13攝氏度之間。入冰箱冷藏的柿子可先不清洗,只以塑料袋或紙袋裝好,防止果實水分蒸散。我們也可以在塑料袋上扎幾個小孔,以保持透氣,避免水氣積聚,造成柿子腐壞。

買來的柿子要儘快食用完,熟透的柿子是不適宜久放的,很容易腐敗變質。若是想存放的久一點,應該挑選稍微青澀一點的柿子儲存。

柿子怎麼儲存的更久

1、放在通風陰涼處

如果買來的柿子估計1-2天內會吃掉,那麼只要把柿子放到通風、不受日照的陰涼處就行。如果買的柿子比較多,也可以考慮把1-2天的用量放在常溫下,讓自然清新的柿果香為家裡添上幾分迷人的味道。

2、室內堆藏

選擇陰涼乾燥,通風良好的屋子,燃燒硫磺進行消毒後,地上鋪15-20釐米厚的禾草,將選好的柿子輕輕堆放在草上,厚4-5層。也可將柿子裝筐堆放。 溫溼度的控制上,室內如沒有製冷裝置,室外溫度高於0℃時,應採取早晚通風,白天密封門窗,注意防熱。

相對溼度低於90%時,應適當加溼。這種方法貯藏期較短。

看存放時間,挑選柿子

如果想買了就吃,可夠買軟柿,這種柿子在樹上自然脫澀,皮薄,汁多,味甜,但這種柿子太鬆軟,不便攜帶和貯存,存放時間也不長;

如果買了柿子準備放一段時間再吃,可選購生柿,放通風陰涼處可存放較長時間;

如果想買了柿子吃上一段時間,可購買漤柿,它是生柿子採摘後用溫水、酒精、二氧化磷等方法脫澀後投放市場,果肉脆,味甘甜,可放一個月左右。

怎麼挑選好吃的柿子

1、選購柿子時,觀察其外形,選擇外形較大的柿子進行購買。

2、購買帶有青色的硬柿子時,用手指按一按柿子的表面,若感覺較硬朗則為很好的柿子。

3、觀察柿子的顏色是否鮮豔,選擇鮮豔、無斑點、無傷疤、裂痕的柿子。

4、選擇軟柿子的時候,用手輕輕觸控柿子表面,若柿子表面軟硬度均勻分佈,沒有出現區域性較硬的情況則為較好的柿子。

5、選擇柿子時,應選則體型規則、有點方正的柿子,不要選擇表面畸形,區域性明顯凹凸的柿子。

7樓:檸檬生活坊呀

儲存柿子真簡單,教你個好方法,放幾個月又甜又好吃,不怕腐爛了儲存柿子小竅門,如何儲存柿子,柿子放進塑料袋,柿子儲存六個月,柿子不要直接冷藏,希望這個生活小妙招可以幫助到您。

8樓:居曼嵐禹雄

你好!不能。柿子是由很多細胞構成的,如果放到冰箱裡,柿子的細胞就會破裂,細胞液流出,沒有那種鮮滑的口感了。

熟柿子可以放冰箱裡冷凍嗎,大約可以儲存多久?

9樓:匿名使用者

熟柿子是可以放冰箱裡冷凍儲存的,經特殊處理除去澀味後的成熟柿子,不回宜長時間存放,以免答變軟、變質,放入冰箱冷藏可儲存3至5天。

一般情況下,質硬的成熟柿子是不需要放進冰箱中冷凍儲存的,其可在自然狀態下儲存2~5個月,待變軟後即可食用。過於成熟的柿子在低溫條件下,香味會減退,表皮也會變質。放入冰箱不僅會影響口味,也容易黴變。

柿子的正確食用方法:

1、空腹慎吃生柿子或食柿後忌飲白酒、熱湯、以防患胃柿石症。

2、柿子含單寧,容易與鐵質結合發生化學反應,從而會妨礙人體對食物中鐵質吸收。因此,貧血患者應少吃為好。

3、不要空腹吃柿子,柿子宜在飯後吃。

4、吃柿子的前後1小時內不宜喝牛奶。

10樓:零食物語

柿子不適抄合放入冰箱貯藏。因為柿子經低溫冷凍後,肉質就會呈水泡狀,鮮味會消失,不容易煮熟,嚴重的還會酸敗腐爛。儲存水果,先要先分清楚水果的是“已熟型”還是“後熟型”。

“已熟型”是指在採收時已經成熟的水果,主要包括葡萄、蘋果、草莓、櫻桃、水梨、柑橘。這類水果如果直接放在室溫環境下會很快過熟、爛掉。直接放冰箱又容易流失水分。

最好的方法就是先用紙包住,再裝袋放入冰箱。這樣既能防止冰箱吸收水果水分,又能避免水氣凝結滋生細菌、發黴。

“後熟型”水果在採收時還未完全成熟,必須擺放在室溫環境一段時間繼續熟化,主要包括桃、李子、香蕉、獼猴桃、柿子等。以桃和李子等對溫度敏感的水果為例,未熟前的理想儲存溫度在10—25℃,夏天得在室內陰涼處熟化,稍變軟後即可冷藏。如果在未完全熟化前冷藏,會破壞水果組織、流失水分。

桃、李、奇異果、甜柿等水果是否成熟,可根據軟硬度分辨。一般,買回來在室溫環境擺放2天左右,稍微變軟就可以放入冰箱冷藏。熱帶水果,如菠蘿、香蕉、芒果、木瓜等比較怕冷,成熟後冷藏,建議不超過兩天。

11樓:草莓園林

柿子不能放冰箱,香蕉不能放冰箱,獼猴桃可以放冰箱前提是沒有趴的,要想快點吃放只蘋果那樣會很快熟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吃不完的柿子放進冰箱的速凍層速凍,之後,就可以吃凍柿子了。

13樓:寂寞滿地的星星

熟柿子可以放冰箱冷凍,我們家柿子熟了之後,凍在冰箱裡,我放假過年回家還可以吃,味道不錯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放外面,通風的地方,不要按壓!時間不能太長!

15樓:*孩他爸、知道拉

應該不可以,這樣吃了不好

16樓:愚姝聊凡兒

可以的,凍杮子有凍柿子的味道。我每年都凍著吃

生柿子放冰箱冷凍後怎麼弄,熟柿子可以放冰箱裡冷凍嗎,大約可以儲存多久?

低溫保鮮一般將柿果在 0 1 冷藏儲存。柿果冷藏前必須進行預冷處理,先使果溫由常溫降到5 再逐漸降至0 針對柿果冷藏中易發生褐變 黑斑病,冷藏後易出現冷害症狀 果皮灰暗 水浸狀 不能正常成熟 可在冷藏前對柿果真空滲透2000mg kg的二苯胺或2500mg kg的乙氧基喹後配合薄膜包裝0 冷藏 或用...

柿子和鵝肉能同時吃嗎,柿子和鵝肉能一起吃嗎

鵝肉和柿子屬於相剋的食材,最好不要一起吃。鵝肉是全價蛋白質,蛋白質與柿子裡的鞣酸相遇,容易凝結成鹹鞣酸蛋白,聚於腸胃中,使得腸胃不適,輕度會使得脾胃虛弱,嚴重的會導致死亡。鵝肉是鴨科動物鵝的肉,它含有人體生長發育所必需的各種氨基酸,而且它不僅脂肪含量低,品質也很好,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高,特別是亞麻酸...

吃柿子能喝茶嗎,吃了柿子能不能喝茶

吃柿子最好不要喝茶,柿子是一種營養豐富的水果,當中含有鞣酸和果膠,如果吃了柿子又喝茶,鞣酸,果膠會發生化學反應,不利於消化,會導致腸胃不舒服。柿子飲食禁忌,其含有大量的鞣酸,容易在體內形成柿石,而茶也是含有很多的鞣酸,但是茶中的鞣酸經過被水充分的稀釋,對人體的危害比較少。忌飯前後大量飲茶,會沖淡胃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