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可以放冰箱冷凍嗎,山竹能放在冰箱儲存嗎

2021-06-07 03:06:52 字數 1394 閱讀 3253

1樓:文化永生

山竹可以放冰箱冷凍。山竹極易變質,若想放得長一些,就一定要保證低溫少氧。

低溫可以減少山竹水分的喪失,降低果膠酶的活性,延緩老化,所以山竹應該放在冰箱裡冷藏。此外,盡量密封,減少氧氣的侵襲,也是保鮮的乙個要訣。總的來說,可以把山竹裝入保鮮袋中,留少量空氣,再把袋口繫緊,放進冰箱冷藏,這樣就可以多放幾天了。

2樓:長虹美菱股份****

可以的,但不能久放,一到兩天可以

3樓:命中呆呆

山竹可以放冷藏,不可以冷凍

4樓:

山竹放在冰箱裡是好的。

山竹容易風乾、變質,儲存一般以冷藏為主。

將山竹裝在保鮮袋裡,留少量空氣,然後把袋口繫緊,放進冰箱冷藏,這樣山竹就可以放置幾天了。

山竹極易變質,若想放得長一些,就一定要保證低溫少氧。

一般情況下,熱帶水果是不能放在冰箱裡貯存的,可山竹卻不一樣。

由於低溫可以減少山竹水分的喪失,降低果膠酶的活性,延緩老化,所以山竹應該放在冰箱裡冷藏。此外,盡量密封,減少氧氣的侵襲,也是保鮮的乙個要訣。

總的來說,把山竹裝入保鮮袋中,留少量空氣,再把袋口繫緊,放進冰箱冷藏就可以多放幾天了。

山竹大多是從泰國等國家入口,由於經過長間隔運輸,家庭貯藏不宜過長。

山竹能放在冰箱儲存嗎

5樓:地下水汙

山竹可以放在冰箱儲存。

山竹為熱帶水果,通常熱帶水果是不能放在冰箱裡貯存的,可山竹不同。因為山竹極易變質,如果想要存放的時間長一點,就一定要保證低溫少氧的環境。

因為低溫可以減少山竹水分的流失,降低果膠酶的活性,延緩老化,因此山竹應該放在冰箱冷藏。另外,存放山竹的時候還應該盡量密封,不要直接敞放在冰箱裡,避免氧氣的侵擾,也是保鮮的乙個竅門。

6樓:匿名使用者

山竹素有「果中皇后」的美稱 。選山竹一定要選蒂綠、殼軟的新鮮果。挑選時可以用手指輕壓外殼,如果外殼太硬,即使用力壓也不能使表皮凹陷,就表明山竹已經失水過多,不能吃了。

如果外殼軟而且有彈性就表示山竹新鮮,適宜食用。也可以通過觀察果實蒂瓣和外殼的顏色來選擇,新鮮山竹蒂瓣是綠的,外殼色澤鮮豔、有光澤。  不過,山竹極易變質,若想放得長一些,就一定要保證低溫少氧。

一般情況下,熱帶水果是不能放在冰箱裡貯存的,可山竹卻不一樣。因為低溫可以減少山竹水分的喪失,降低果膠酶的活性,延緩老化, 所以山竹應該放在冰箱裡冷藏。此外,盡量密封,減少氧氣的侵襲,也是保鮮的乙個要訣。

總的來說,把山竹裝入保鮮袋中,留少量空氣,再把袋口繫緊,放進冰箱冷藏,就可以多放幾天了。鄒明巨集說,我國的山竹大多是從泰國等國家進口,由於經過長距離運輸,家庭貯藏時間不宜過長,建議一次不要大量購買。另外,山竹多吃會引起便秘,一般一天最多吃三個。

小孩多吃山竹好嗎,嬰兒可以吃山竹嗎

山竹是一種非常好吃的綠色蔬菜,很多人非常喜歡吃。其實山竹不僅是綠色蔬菜味道可口,山竹中的營養價值也是非常高的,山竹的功效也是非常多的。現為大家介紹一下,山竹具體的養生功效具體都有什麼吧。山竹還被稱為果后,山竹除了本身的味道甜美之外,山竹還在古時東南亞醫藥中所擔當的角色,傳統上,山竹被人用來控制發燒的...

嶺南山竹子可以嫁接山竹嗎,柿子樹能嫁接山竹嗎

可以。它們屬於同乙個科目,符合嫁接條件。嫁接是指剪截植物體的一部分枝或葉,嫁接到另外一株植物體上,使二者成為一新的植株,是園藝工作廣泛應用的一種繁殖植株的方法。接上去的枝或芽,叫做接穗,被接的植物體,叫做砧木或臺木。接穗時一般選用具2 4個芽的苗,嫁接後成為植物體的上部或頂部 砧木嫁接後成為植物體的...

山竹苗幾年會掛果,嫁接山竹苗能當年結果嗎

山竹樹壽命長達70年之久,但生長緩慢,從栽培到結果需要 七 八年的時間,果實成熟期為 5 10月,以8 10月產量較高。嫁接山竹苗能當年結果嗎?嫁接山竹苗不能當年結果同,嫁接的,6年結果。山竹的種植技術 山竹的種子是單性繁殖的,所以山竹的繁殖為無性繁殖。土壤和水分要求山竹對土壤的適應性廣,排水條件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