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柿子吃羊肉會有不良反應嗎,柿子和羊肉能同時吃嗎

2022-06-07 22:25:04 字數 6093 閱讀 7714

1樓:泉水響叮噹

1全部羊肉和柿子是不相剋的,羊肉可以和柿子一起吃的!!

單個相剋列表:

羊肉+赤小豆:同食會引起中毒

羊肉+百合:腹瀉

羊肉+乳酪:二者功能相反,不宜一起吃

羊肉+板栗: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燉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還會引起嘔吐

羊肉+鯧魚:影響營養素的吸收

羊肉+梅干菜:一起吃回引起胸悶

羊肉+豆醬:二者功能相反,不宜一起吃

羊肉+茶:容易發生便秘

羊肉+海螺:腹瀉

羊肉+半夏:一起吃影響營養成份的吸收

羊肉+南瓜子:可能會引起腹脹、胸悶等症。

羊肉+竹筍: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地漿水**羊肉+豌豆苗:易發生黃疸和腳氣病

羊肉+西瓜:傷元氣

羊肉+醋:羊肉大熱,功能益氣補虛;醋中含蛋白質、糖、維生素、醋酸及多種有機酸,其性酸溫,消腫活血,應與寒性食物配合,與羊肉不宜

羊肉+何首烏:身體不適

羊肉+南瓜:兩補同時,令人腸胃氣壅

柿子+鵝:嚴重會導致死亡

柿子+紫菜:影響鈣的吸收

柿子+土豆:吃了土豆,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

柿子+紅薯:腹脹

柿子+河蝦:腹瀉

柿子+鵝肉:一起吃嚴重會導致死亡

柿子+茼蒿:同食容易易傷胃。

柿子+海參:不易消化

柿子+海帶:胃腸不適

柿子+河蟹:寒涼腹瀉

柿子+螃蟹:一起吃會生病、中毒

柿子+章魚:腹瀉

柿子+紫薯:胃出血或胃潰瘍

柿子+雞蛋:腹瀉、生結石

柿子+石榴:身體不適

柿子+白酒:產生結石

柿子+海蟹:寒涼腹瀉

柿子+甲魚:消化不良

柿子+海蜇頭:腹脹

2樓:哈嘍汐瑤

可以。但不能和螃蟹一起吃,會引起腹瀉

羊肉*西瓜——傷元氣 羊肉:不可與南瓜同食,否則易發生黃疸和腳氣,胸悶腹脹 羊肉:忌與豆醬、蕎麥麵、乳酪、南瓜、醋、赤豆、梅干菜同食;忌銅、丹砂。

雀肉:不宜與羊肉同食 紅豆:不宜與羊肉同食 羊肉與醋相剋:

醋宜與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熱,不宜配醋。 羊肉;不宜與柚柑同食 羊肉與蕎麥熱寒相反不宜同食 羊肉與栗子相剋: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燉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還會引起嘔吐。

羊肉與竹筍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羊肉與半夏相剋:

同食影響營養成份吸收。 茶與羊肉相剋:容易發生便秘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0南哥

羊肉熱性很大,柿子涼性也很大。

食物的屬性從乙個極端到另外乙個極端,吃後反差太大,如果吃羊肉上火了,建議喝菊花茶吧,菊花涼性比柿子小多了。

柿子和羊肉能同時吃嗎

4樓:幼兒園裡的扛把子

可以同時食用。羊肉燉柿子是魯菜菜譜之一,這道菜的原料為羊排300克 ,番茄200克,料酒5克,花椒3克,大蔥5克,姜5克,大蒜5克,鹽3克。做出來的羊肉燉柿子湯鮮肉爛,味美適口。

柿果實營養豐富,被譽為「果中聖品」。在成熟新鮮果實中,每100g果肉中含有0.16mg維生素a、16mg維生素c、9mg鈣、20mg磷以及0.

2mg鐵,其中胡蘿蔔素佔據維生素a的大部分含量。柿子富含果膠,它是一種水溶性的膳食纖維,可以糾正便秘,調節腸道菌群組成。

柿子的食用價值:

果實常經脫澀後作水果,經過適當處理,可貯存數月,如採用冷凍法處理,貯藏在零下10℃的低溫,一年中都可隨時取食。柿子亦可加工製成柿餅。

山東益陽、兗州、吳村、菏澤一帶,所產火餅、羹餅,都是帶白霜的柿餅;陝西洛陽、嵩山一帶所產的「黃餅」,柿霜濃厚。將柿餅上的白霜掃下,可作為白糖的代用品。

5樓:傾蓋如故

可以的,有一道菜叫羊肉燉柿子,羊肉燉柿子是魯菜菜譜之一,以柿子為製作主料,羊肉燉柿子的烹飪技巧以燉菜為主,口味屬於鹹鮮味。羊肉燉柿子的特色:湯鮮肉爛,味美適口。

柿葉中含有多種活性成分,如維生素 c、 多種黃酮甙類、 二萜類、 膽鹼、 β- 胡蘿蔔素等。 柿葉提取物具有抗氧化性,可與茶多酚、 橙皮甙等這些天然抗氧化物相媲美,有望開發為新型天然食品抗氧化劑 。

甜柿可以直接食用,澀柿則需要人工脫澀後方可食用。脫澀的方法一般有放置一段時間,和用溫水或石灰水浸泡等方法。

擴充套件資料

柿子注意事項

1、最好不要空腹吃柿子

2、不應吃大量柿

柿子含有大量的醣類,如果吃太多柿子會對我們的牙齒和口腔都有不利影響,也可能會影響我們的食慾。還有,柿子中的的鞣酸對人體的鈣、 鎂等微量元素的吸收的影響,容易導致我們身體的營養不良。

3、不應連皮同吃

柿子皮是酸沉澱物主要存在的地方,如果連皮一起吃有可能會增加了一些如腹痛、噁心等發病的機會。

4、柿子不能與紅薯同吃

柿子中的單寧、纖維素等遇到紅薯的發酵物,此時如果共同在胃中,會導致單寧發生快速的沉澱,會對人體的胃正常功能有影響,嚴重者可能導致腸梗阻。

6樓:情緒的體操

可以。但不能和螃蟹一起吃,會引起腹瀉

羊肉*西瓜——傷元氣 羊肉:不可與南瓜同食,否則易發生黃疸和腳氣,胸悶腹脹 羊肉:忌與豆醬、蕎麥麵、乳酪、南瓜、醋、赤豆、梅干菜同食;忌銅、丹砂。

雀肉:不宜與羊肉同食 紅豆:不宜與羊肉同食 羊肉與醋相剋:

醋宜與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熱,不宜配醋。 羊肉;不宜與柚柑同食 羊肉與蕎麥熱寒相反不宜同食 羊肉與栗子相剋: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燉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還會引起嘔吐。

羊肉與竹筍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羊肉與半夏相剋:

同食影響營養成份吸收。 茶與羊肉相剋:容易發生便秘

7樓:輪滑拿破崙

我今天吃的柿子和羊肉

8樓:谷岑僪昭昭

羊肉是眾所周知的溫熱食物,有溫補的功效。柿子是涼性的水果,糖分很高。羊肉和柿子的成分沒有衝突,不會引起食物中毒或功效相剋的情況。

但是因為少數人的腸胃比較脆弱,可能會出現腹痛腹瀉的情況。所以如果體弱,盡量不要一起食用羊肉和柿子。一般來說是可以一起食用的。

9樓:候煜逄採

病情分析:

這個沒有什麼關係的,

指導意見:

你不要太緊張的,你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空腹吃柿子的,這樣會結石的情況的

吃完羊肉可以吃柿子嗎? 20

10樓:呼阿優

可以一起吃。

羊肉性溫,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無機鹽、硫胺紗、核黃素、尼克酸、膽甾醇、維生素a、維生素c、煙酸等成分;而柿子味甘,性寒,含有豐富的果膠、有機酸、維生素c、胡蘿蔔素、碘元素等成分;兩者在性味上不衝突,可以同食。

擴充套件資料

吃羊肉注意

1、忌與茶同食

茶水是羊肉的"克星"。這是因為羊肉中蛋白質含量豐富,而茶葉中含有較多的鞣酸,吃羊肉時喝茶,會產生鞣酸蛋白質,使腸的蠕動減弱,大便水分減少,進而誘發便秘。

2、不宜與醋同食

酸味的醋具有收斂作用,不利於體內陽氣的生髮,與羊肉同吃會讓它的溫補作用大打折扣。

11樓:酒醉奈何佳人

吃完羊肉是可以吃柿子的。

羊肉和柿子中沒有哪些微量元素或者是營養元素會產生相剋現象,兩者一起吃是安全的。羊肉屬於一種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不能與西瓜以及栗子一起吃。羊肉和西瓜一起吃,會傷體內的元氣,會出現黃疸以及腳氣;羊肉和栗子都屬於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一起進食,胃腸道難以消化,嚴重的時候會出現噁心嘔吐現象。

12樓:教育知識問題解答

可以羊肉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食用,其中不包括柿子。

1、不能和蕎麥一起吃:熱寒相反不宜同食。

2、不能和豆醬一起吃: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3、不能和竹筍一起吃——同食會引起腹痛,中毒。

4、不能和南瓜一起吃——易發生黃疸和腳氣病。

5、不能和紅豆一起吃——同食會引起中毒。

13樓:會飛的狐狸啊啊

可以。(山柿燉羊肉是魯菜都沒有問題了)但不能和螃蟹一起吃,會引起腹瀉

羊肉*西瓜——傷元氣 羊肉:不可與南瓜同食,否則易發生黃疸和腳氣,胸悶腹脹 羊肉:忌與豆醬、蕎麥麵、乳酪、南瓜、醋、赤豆、梅干菜同食;忌銅、丹砂。

雀肉:不宜與羊肉同食 紅豆:不宜與羊肉同食 羊肉與醋相剋:

醋宜與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熱,不宜配醋。 羊肉;不宜與柚柑同食 羊肉與蕎麥熱寒相反不宜同食 羊肉與栗子相剋: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燉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還會引起嘔吐。

羊肉與竹筍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羊肉與半夏相剋:

同食影響營養成份吸收。 茶與羊肉相剋:容易發生便秘

14樓:沙昌燎

不能吃 柿子跟很多食物不能一起吃

吃柿子和羊肉能一起吃嗎

吃完羊肉可以吃柿子嗎?

15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吃羊肉最好不要馬上吃柿子。

從食物的性味來看,羊肉是一種溫性食物,而柿子是一種偏寒性的水果,所以不宜同時食用;從食物的成分來看,羊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柿子中含有大量的鞣酸物質,蛋白質與鞣酸結合容易生成難以溶解的物質,所以吃完羊肉後不宜馬上吃柿子,但少量的嚐一嚐味道,影響不大。

羊肉能與柿子同吃嗎

16樓:恰恰熊

羊肉是我們餐桌上常見的肉類食物,雖然有一定的腥味,但營養價值高,擋不住人們對羊肉的喜愛,但是吃羊肉是有些禁忌的

吃羊肉最好不要馬上吃柿子。從食物的性味來看,羊肉是一種溫性食物,而柿子是一種偏寒性的水果,所以不宜同時食用;從食物的成分來看,羊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柿子中含有大量的鞣酸物質,蛋白質與鞣酸結合容易生成難以溶解的物質,所以吃完羊肉後不宜馬上吃柿子,但少量的嚐一嚐味道,影響不大。

吃完羊肉6小時後再吃柿子比較好。羊肉的含有的蛋白質、脂肪含量豐富,而這兩種物質在體內的消化時間比較長,一般需要4-6個小時,而吃完羊肉6小時後,再食用柿子是比較安全、放心的。

羊肉性溫熱,不宜食用過多,所以在吃羊肉時,可以適當的吃點冬瓜、絲瓜、油菜、大白菜等涼性蔬菜,這樣既能使羊肉滋補身體的作用發揮出來,也能中和羊肉的溫熱性。

吃羊肉的12個禁忌

1、忌與竹筍同食。這樣吃會導致腹痛,嚴重時會導致中毒。

2、忌與醋同食。酸味的醋具有收斂作用,不利於體內陽氣的生髮,與羊肉同吃會讓它的溫補作用大打折扣。

3、忌與南瓜同食。中醫古籍中還有羊肉不宜與南瓜同食的記載。這主要是因為羊肉與南瓜都是溫熱食物,如果放在一起食用,極易「上火」。

同樣的道理,在烹調羊肉時也應少放點辣椒、胡椒、生薑、丁香、茴香等辛溫燥熱的調味品。

4、忌與西瓜同食。吃過羊肉之後如果進食西瓜額話,肥城容易傷元氣,原因是因為羊肉的性味甘熱,而西瓜卻是性寒,屬於生冷之物,兩者屬於兩個極端,因此進食之後不僅大大降低了羊肉的溫補作用,且有礙脾胃。

5、忌與茶同食。茶水是羊肉的「克星」。這是因為羊肉中蛋白質含量豐富,而茶葉中含有較多的鞣酸,吃羊肉時喝茶,會產生鞣酸蛋白質,使腸的蠕動減弱,大便水分減少,進而誘發便秘。

6、忌與南瓜一起吃。如果羊肉和南瓜一起食用的話,非常容易發生腳氣和黃疸的症狀,也有人會感到胸悶腹脹,甚至出現消化不良的感覺。

7、忌與紅豆一起吃。羊肉和紅豆相剋,如果同食,會引起中毒。紅豆性味甘、鹹而冷,能利水消腫,利小便,解熱毒,通乳汁;羊肚性溫,味甘,具有健脾 益胃、補虛祛損、澀汗止尿、促進食慾之功效。

二者性味與功效皆有所背,所以不宜同食。

8、忌與梨一起吃。同吃會影響營養成份吸收。

9、忌與栗子一起吃。羊肉和栗子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燉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同吃可能還會引起嘔。

10、忌與柚柑一起吃。羊肉與柚柑同吃容易發生不良反應,柚柑屬於熱性水果,與羊肉同吃容易助熱生火。

11、忌與辣椒一起吃辣椒中富含維生素c(每克可含維生素c達198毫克),而羊肝內含的金屬離子,可將其中的維 生素c破壞殆盡,削弱了辣椒應有的營養價值。另外,羊肉也不應與其他含豐富維生素c的食物同吃。

12、忌與豆醬一起吃,豆醬系豆類熟後經過發酵製成的,性味鹹寒,具有解除熱毒之功效。但羊肉系大熱動火之物,與豆醬的功能恰好相反,兩者長期同吃會影響身體健康,甚者引發痼疾。因此吃羊肉時,不要蘸豆醬。

功能飲料和可樂同喝會有什麼不良反應嗎

沒什麼不良反應,可樂裡就碳酸跟糖,功能飲料不外乎加入維生素之類,你為啥要同時喝?口感好?不良反應是沒有,除非你對可樂啊 功能飲料有過敏。建議少喝功能飲料。白酒和可樂一起喝會怎樣 加速醉酒和腸胃出bai血du 1 加速醉酒 喝酒時很zhi多人都喜歡喝dao點可樂 雪碧,這類版碳酸飲料進入胃後,會釋權放...

士多啤梨和芒果能一起吃嗎會不會有不良反應?謝謝

應該不能一起吃吧 應該有一點不良反應的或者什麼症狀的 我也不是很清楚的 芒果可以和士多啤梨一起吃嗎 芒果和士多啤梨可以一起吃,例如廣受人們喜愛的芒果士多啤梨奶昔。用到的原材料有 士多啤梨 100克 芒果 100克 牛奶 150克 第一步 將士多啤梨用淡鹽水浸泡十分鐘,去除農切殘留。第二步 將洗淨後的...

紅酒可以自做面膜嗎?會不會有不良反應

可以做 的,做 會揮發掉紅酒裡大多數的酒精,留下對我們有益的東西,只要你對酒精不是非常不過敏,一般不會有不良反應的,我來教您怎麼做 紅酒由葡萄釀製而成,富含豐厚的抗氧化多酚,可以增強 抵抗力,並促進 血液迴圈,使 看上去白淨光潤。因而,diy紅酒 最要害的是選酒。必定要買聞名的品牌,那種看上去像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