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常識 格力空調安裝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1-06-04 05:38:12 字數 5035 閱讀 4494

1樓:格力客服中心

根據樓層房間的高度,一般掛式空調內機離地面的距離在2.3-2.6公尺之間,內機上邊和左右邊緣離牆的距離在15cm以上。

櫃機安裝與天花板距離30cm以上;與牆壁距離10cm(出管側最少要30cm);與背部距離5cm以上;出風側200cm以上。

2樓:長虹美菱股份****

注意空調是否漏電

注意空調漏水

注意空調運轉是否有噪音

注意安裝位置

空調是否漏水

空調安裝後檢驗方法

1、空調能否漏電:  正軌的裝置人員,在裝置空調前會對使用者的電源停止檢查,假如不契合請求,則會 倡議使用者更改。電源線不契合規格而裝置空調,容易呈現漏電著火的現象,危及使用者的 人身平安。

  空調漏電檢驗方法:看裝置人員有沒有攜帶相關的電源檢測工具,並對電源停止檢 測。  2、空調有無漏水現象:

  在空調製冷過程中,內時機呈現滴水的狀況,這是裝置不標準形成的不正常現象。  空調漏水檢驗方法:在空調裝置完以後,馬上試機(製冷),假如在運轉了一定時 間沒有水滴漏下,就根本不會呈現漏水問題。

當然,還能夠請求裝置人員停止漏水檢驗 ,往內機匯入水,水經過機內接水盤、落水管自然流出室外為正常。  3、空調運轉能否有噪音:  空調運轉會發出一定的噪音,但是,假如噪音過大,則有可能是裝置不當形成的。

在裝置時內機牆板沒有釘牢,內機沒有固定死,就容易招致噪音過大現象的呈現。這種 狀況,裝置人員經過試機,很容易發現並矯正該問題。  4、空調能否漏氟:

  假如空調的接頭沒有旋緊、開裂等狀況,就會呈現漏氟的現象。假如空調漏氟,那 麼使用者就要經常補充,而正常運用空調普通數年內無須新增製冷劑。  空調漏氟檢驗方法:

試機前應先停止製冷劑走漏檢查。檢漏主要針對空調內外機接 收道的4個介面以及截止閥閥口等處。肥皂水(也能夠運用洗潔精)檢漏是現場常用的辦 法之一,在走漏可疑點塗上肥皂水,如有氣泡構成,則有漏,而察看3分鐘還沒有氣泡呈 現的,即可以為合格。

  5、空調裝置位置能否正常:  空調裝置位置也有很多考究,並非使用者喜歡裝在**就裝在**,否則會招致維修 費事以及製冷效果不佳等結果。室內機普通請求機身離地1.

8~2.2公尺,內機的出風口60釐 公尺內不能有障礙物。  同時對室外機也有請求,室外機應盡量避開油煙重、風沙多、陽光直射、散熱不暢 或有高溫熱源的**,還要避開易燃氣體容易走漏、有激烈腐蝕性氣體、有人工強電或 磁場直接作用等隱患;其裝置架底部距空中的間隔應大於2.

5公尺,直接落地時應罩上自做 的隔離金屬網罩,讓兒童不易觸及,如裝置在窗台下面,要防止高於窗台;裝置支架要 有便於平安裝置和維修的操作空間。

3樓:

一、空調安全安裝前期準備

由於空調只有在進行安裝、連線與除錯之後,才能形成乙個完整的執行系統。空調安裝對日後空調使用安全和空調質量有很大的影響。因此空調業內有「三分質量、七分安裝」之說。

而要確保空調安裝質量,做好安裝前的各類準備工作就顯得十分重要。

1、確定空調內機安裝位置

空調室內機要距離房間頂部和兩側牆壁有一定的距離,距離一般大於15cm,防止空氣流通受阻。在選擇室內機位置的時候,要考慮選擇排水容易、可進行室外機管路連線的地方;選擇下方無電視機、電腦等貴重物品的地方以及出風口不直接吹向床的地方等。

2、確定空調外機安裝位置

最大限度發揮空調的製冷、制熱效果;盡量減小不利影響,如雜訊、振動、冷凝水、冷熱風等;安全、牢固、維護方便;盡可能離室內機較近的室外;通風良好,外機的前後、左右應留有一定的空間;避免事項 避開陽光直曬,如有必要配上遮陽板,但不能妨礙空氣流通;避開油煙重、風沙多、散熱不暢或有高溫熱源的地方;避開易燃氣體容易洩漏、有強烈腐蝕性氣體的地方;避開海邊等鹽份較高的地方、溫泉地帶及存在硫化氣體的地方;滿足不同品牌、避開其他大氣質量有問題的地方。

步驟1、拆機前應先將空調機內的製冷液收進室外機組中。

步驟2、收液步驟:先將空調機置於製冷狀態,並開機執行。將室外機上的高壓閥黃銅六角形閥蓋開啟,用內六角板手將高壓閥門關閉。

此時空調機仍在執行,因為高壓閥門已被關閉,所以製冷液不能再經高壓閥門流到室內機進行熱交換,而被壓縮進了室外機組內。在空調執行約3-5分鐘,室內機不再有冷氣吹出時,說明製冷液已被全部收到室外機組中了。此時再將室外機上的低壓三通閥門關閉。

此時製冷液就被封閉在室外機組中了。將空調機關閉。

步驟3、此時可進行拆機操作,拆下室內,外機的聯接管道,拆下室內外機間的電纜。

步驟4、在拆下的聯通銅管時要注意清潔,用塑膠袋將管道口和三通閥門的介面都封起來避免灰塵雜質的進入。

1.室外機定位,機架安裝時要注意水平。

2.室內機定位,室內機應注意往出水方向略有一點傾斜,如果傾斜方向相反,冷凝將會從室內機內漏到房間裡。聯接室內機間的管道和電纜。

在聯接室外機的低壓管道和三通閥門時要注意,管接頭的拼帽先不要拼緊,略松一點.在接好所有管道後,先將高壓閥門開啟一點點,等到有製冷液從低壓管道拼帽螺絲外冒出來時,再將低壓管的拼帽拼緊。

3.檢查所有聯接處都沒有問題後,可將高﹑低壓閥門全部開足,製冷液即進入到製冷迴圈系統中。開機執行,此時可用鉗形表檢查空調機總電源線上的電流。

根據空調機銘牌上標定的額定電流來判斷空調機執行是否正常。

格力空調室外機怎麼安裝 格力空調室外機安裝注意事項

4樓:分界線白羊

如果不抽真空安裝空調,而採用普通空調的內氣排空方式,將改變無氟製冷劑的成分比例,直接影響空調製冷、制熱效能,造成能耗更高;另一方面,一旦抽真空不規範,系統記憶體有空氣,就會氧化腐蝕整個系統,甚至引起空調故障。即使多加雪種也難以解決。

5樓:聚信口碑網

室外機安裝空間位置的最基本要求:左邊 ≥30cm,右邊 ≥60cm,後面 ≥30cm,上面 ≥30cm,前面 ≥200cm;如果空間有限,室外機後面和兩邊空間的空間可適當小一些,但室外機前面必須留大一些空間,以利於排風扇往外散熱。

6樓:個人的單機遊戲

找專業的安裝師傅 自己別安裝 安裝不好 把銅管弄破了麻煩

空調安裝注意事項有哪些?

7樓:

1、確定安裝位置,測量空調器尺寸,按實際情況開安裝孔。

2、將安裝支架固定在確定好的安裝位置處,然後用水平儀檢測並校訂,一般安裝支架的外側應低於內側6-10mm。

3、取出面板及空氣過濾網。

4、取下底盤固定板,將底盤及其各部件從外箱里拉出,將機殼放在安裝支架上,檢測校訂至水平,用螺栓固定。然後再將剛取出的底盤及其各部件推至外箱內,安裝底盤固定板並留神此時空調器應向後下方傾斜6-10mm。

5、用水平儀檢查空調器底座是否放平。

6、裝上空氣過濾網和面板,加以固定。

7、檢查側面進氣口是否堵塞並用海綿或泡沫將機殼四周填實。

8、確定排水的走向和位置,保證排水口能將水排完,並且要注意採用了冷凝水噴灑的空調器的噪音處理問題。

9、安裝時應對供給的電源插座進行檢查,看看是否已做到有效接地。

10、當空調全部安裝完後,通電試運轉。窗式空調一般無須進行體系的除錯,只需檢驗進出風溫差是否大於8℃,如大於則視為正常;而帶遙控功效的窗式空調器,除了要檢查前面的內容,還應檢查遙控器的功效是否正常。

1、空調安裝位置不宜低。因為根據「冷氣往下,熱氣往上」的原理,室內下層空氣是冷熱混合型空氣,室內上層是溫度較高的空氣,若把空調裝在窗台上,抽出的空氣溫度低,相對來說空調在做無功損耗,上層的熱氣並沒得到有效製冷。因此空調不宜安裝在窗台上,不利於降低開機率。

2、安裝的過程一定要謹慎,不可隨便改變外部環境。如:不能因為空調的室外機大,就把固定放室外機的鐵欄杆拆掉,如此便失去了保護室外機的作用。

3、不要隨意改變室內電線的走向和增加電負荷,這樣容易引**災。

8樓:受傲之心思

空調安裝步驟第一步:首先由賣場統一配送將空調送至你家(空調運送與空調安裝工不屬於同一系統,一般不會同時到達),然後由空調安裝工上門來為你安裝。

空調安裝步驟第二步:空調與空調安裝工都到了你家之後空調安裝師傅首先需要做的就是幫你檢查空調的外觀是否一致,這個時候空調安裝師傅就有責任為你提出空調存在的一些問題。檢查過外觀之後就需要對內機進行通電測試,看是否能夠執行正常,如果能夠執行正常的話,空調安裝工才會進行下一步操作,一般空調安裝工都會按照空調安裝規範來操作,但是我們自己也應該檢查一下肉眼能看到的問題。

空調安裝注意事項

空調安裝步驟第二步:然後我們需要確認空調內機安裝的位置,然後做好水平,打好空調內機安裝架,這個空調安裝高度一般為2.0m以上,確定電線以及水管的出口(一般每乙個房間都會有乙個出口,如果沒有的話則需要用電鑽開啟,一般空調安裝師傅都會自己帶乙個電鑽,但是如果要打出乙個專業的孔的話就需要請專業的人員來打孔,一般**在60——80元不等),之後我們就需要將各個電線和水管用生料帶**在一起,然後就需要將內機安裝在之前做好的內機安裝架上。

空調安裝步驟第三步:到這一步師傅一般先會把安裝空調的外架搞好,如果是新建小區的話,一般都是有乙個放置空調的架子,但是如果是老小區的話就需要空調安裝工在外面安裝上乙個空調安裝架,這需要在室外操作,具有一定的危險性,如果樓層高於三樓就一定需要系上安全帶。

空調安裝注意事項

空調安裝步驟第四步:內機安裝好之後空調安裝工師傅就會將外機安裝到室外,將它固定好。然後將內機裡通出來的電線與銅管介面都做好,如果電線和銅管不夠長的話還要提前做好接線工作。

空調安裝步驟第五步:當內機和外機都安裝好之後就需要做乙個檢測,開機一段時間來檢驗是否正常執行,並且用洗潔精在空調外機的銅管介面處塗抹一點,看看有沒有氣泡,如果有氣泡產生的話就說明介面有問題,需要重新處理。

9樓:易書科技

1、要確保空調執行的電量充足,也就是配電方面要做好預留。

2、必須預留單獨的空氣開關給空調單獨使用,不要與家居照明用電混合一起。

3、室內機排水管的牆洞必須要低於室內機掛機的高度,避免室內機的冷凝水無法順暢排出。

4、室外機要有充足的散熱空間,室外機的風扇處不要有任何的摭擋物。同樣的,室外機的換熱翅片處也不可以有任何摭擋網。

5、冷媒管必須做好保溫處理。一般的冷媒管套都只有1公尺長,如果安裝空調需要用到2根以上的冷媒管套,那麼冷媒管套之間必須要做好處理。

6、如果是安裝變頻空調或許是使用r410a冷媒的空調,在充填冷媒時,那就必須要做好抽真空的工作。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居裝修知識問答》

格力空調怎麼安裝方法格力空調安裝方法

一,室內機安裝要注意以下幾點 1 要水平安裝在平穩 堅固的牆壁上。2 其進氣和出口要保持通暢。3 離電視機至少一公尺以上,以免產生干擾。4 遠離熱源 易燃處。5 不要靠近高頻高功率無線電的地方以免干擾。6 空調避免安裝在人員活動的地方,以免發生危險。7 兩端和上方都應留有餘地。二,室外機安裝要點 1...

格力空調安裝收費標準?格力空調安裝到底是否收費?

你好,每個地方的收費不一樣,支架 30元 必須有 打孔 50元 半公尺混凝土牆,超過半公尺加收50元,普通樓房不超過半公尺 高空作業 以下 50 100元,以上100 200元 空調管。格力安裝空調費用標準是普通掛機 160元 變頻掛機 220元 普通46櫃機 210元 普通50櫃機 210元 變頻...

格力空調安裝有高溫補貼是真的嗎,空調安裝補貼100元,真的拿得到手嗎

按照現行來的勞動法規的規定,在高溫自環境中工作,bai當環境溫度du超過一定數值的時候是要給予高zhi溫補貼的。不過dao絕大多數安裝工跟空調廠家之間都沒有勞動合同,而是屬於廠家在各地的簽約維修商的員工,維修商大多是不會給安裝工高溫補貼的。另外,這種事情純粹是廠家或商家自己企業內部的事情,有或者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