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空調防塵網怎麼拆 怎麼清洗及安裝?

2023-05-28 11:30:01 字數 4409 閱讀 2197

1樓:兄弟連田心9號

一、格力空調過濾網怎麼拆。

1、拆卸空調過濾網之前,小心翼翼的把空調外殼開啟,一般空調外殼都是有兩個小卡槽卡住,輕輕的把外蓋向外摳開即可。

2、開啟空調外蓋後,裡面往往還會有兩個扣,還要輕輕的摳開才能讓外蓋完全開啟。接著就是取過濾網了,過濾網比較容易取,只是由幾個卡槽卡住的,先把過濾網往上推一下,下端脫離卡槽後,再輕輕的把過濾網向下拽拿出來。

3、取下過濾網後,有些空調有加強過濾的黑色顆粒,這要單獨取下來清洗晾曬。

4、然後要小心翼翼的把過濾網用清水沖洗幾遍,可以用軟刷子刷洗幾遍,最後在通風處晾曬,直至乾透了。在清洗時一定不要彎折過濾網,雖然有彈性,但是塑料的可經不起彎折。

二、格力空調過濾網怎麼安裝。

1、相比拆卸,安裝過濾網要麻煩一下,就費了一番勁,在安裝時,要沿著卡槽把過濾網塞進去,一定要看好前後,有突起小釦的是後面。

2、把過濾網完全賽進去後,要確保裡面的那邊卡在槽裡,不要掉落。然後要把過濾網壓一壓,不要拱起來,最後把突起小釦卡在卡槽裡。

三、格力空調過濾網怎麼清洗。

1、清洗過濾網時,首先要切斷電源,再開啟面板,取出過濾網。用毛刷式 吸塵器 對過濾網進行除塵後,再用清水洗淨。太髒有油汙時,可用除汙劑或中性肥皂水清洗,用水沖淨並晾乾後裝好。

2、應注意的是一定不要用40℃以上的熱水清洗。不能用洗衣粉、洗潔精、汽油、香蕉水等清洗,以免濾網變形。

3、另外,用清水沖洗乾淨後,用軟布擦乾或陰涼處吹乾,千萬不要在陽光下暴曬或在火爐等明火處烘乾,以免濾網變形。裝上過濾網後,插電等3-5分鐘,將遙控器設定在製冷模式,溫度設定在最低的條件下,開機執行。

4、試機查隱患空調執行後,將遙控器的風速 開關 設定在不同的檔位上執行,觀察內機有無異常噪音。開機執行15分鐘左右觀察外機 風扇 是否運轉正常,外機有無異常噪音。開機執行30分鐘左右觀察室內機出風有無冷風感,室外機出 水管 有無冷凝水流出,流水是否暢通。

大家在拆卸清洗格力空調過濾網時,一定要將拆下來的螺絲小心放置,避免丟失,從而影響空調的正常使用。另外,一定要定期的去清理過濾網,這樣能夠有效地避免細菌的產生,從而也能夠使我們避免發生一些呼吸道感染。最後,大家也不可以經常去吹空調,尤其是身上有很多汗的時候,這時去吹空調的話,很不利於我們的身體健康。

2樓:赤果果的犀利子

你好!不同型號的空調濾網拆除方法是不一樣的,建議你仔細閱讀該機說明書。

格力的櫃式空調,應該如何清洗過濾網?怎麼拆下來?

3樓:來日方長

1、首先,在櫃式機的面板上有兩個蓋住的螺絲,用工具挑開蓋住螺絲的蓋子。

2、挑開蓋子守,使用螺絲刀將兩枚螺絲取出,保管好取出的螺絲。

3、擰下螺絲後,將蓋板搬開,然後將裡面的濾網取出。

4、濾網上佈滿很多的灰塵,為了空調健康和空調的效果,我們需要定期進行清洗,先用刷子將灰塵刷掉。然後可以用洗衣粉在水龍頭下沖洗。

6、沖洗乾淨後,等過濾網晾乾,再重新插回。

4樓:啄木鳥家庭維修徐光琴

您好,很高興您的問題。格力櫃機空調怎樣清洗過濾網,步驟如下:1、斷電拆下空氣過濾網:

斷電後,用手扣住空調後面進風格柵處右側凹槽,按箭頭方向,抽出上下兩個空氣過濾網。2、拆下健康過濾網:將健康過濾網沿箭頭方向從空氣過濾網上拆下。

注:清洗完後將健康過濾網藍色網面貼緊空氣過濾網安裝。3、清洗過濾網:

請輕輕地拍彈或者使用電動吸塵器進行清掃,過濾網很髒(如油汙)時可用溶有中性洗滌劑的溫水(45℃以下)清洗,然後放陰涼處晾乾。注意:切勿用45℃以上熱水清洗,以免掉色或變形。

切勿在火上烤乾,以免過濾網著火或變形。4、清洗健康過濾網:用軟毛刷清潔表面灰塵後用吹風機吹淨進行維護保養。

健康過濾網有一定使用壽命,正常使用條件一般為一年,健康過濾網的數量以實際配送為準。5、裝空氣過濾網:按取出空氣過濾網相反的方向將空氣過濾網裝回。

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5樓:格力客服中心

1、用螺絲刀扭開機身面板兩邊的螺絲,開啟面板。2、取出過濾網,用水沖洗,過濾網拿水管用用清水和軟毛刷來清潔過濾網,不能用過硬的毛刷。3、把清洗完的過濾網裝回空調內部,合上面板。

6樓:阿鋒家電維修

今天教大家如何拆下空調過濾網下來清洗。

格力空調洗過濾網怎麼拆洗?

7樓:心的舞台

格力空調洗過濾網怎麼拆洗步驟如下:1、拆洗空調過濾網之前,確保安全應該斷開電源。

2、找打空調面板開關,空調兩側各有乙個。

3、同時往外扣。

4、扣開面板就可以看到過濾網。

5、向上提過濾網卡扣。

6、然後一拉就可以將過濾網拆下來。

7、再用清水沖洗過濾網即可。

8樓:電子專家陳老師

2、把空調正面面板卸下來,直接摳開,向上掀開就可以了,你會看到兩片過濾網。

3、拆下過濾網,拿水管用自來水沖洗,不要用洗潔精一類的東西,直接衝就可以。

4、放在陰涼處風乾,不要在太陽下暴曬,過濾網一般是塑料的,經受不起高溫。

5、把清洗完的過濾網裝回空調內部,如果空調內部有髒的地方,要提前擦乾淨。這樣,空調再用起來就乾淨清爽多了。

9樓:莊生曉夢

裝置:格力26gw/k

1、拆洗空調過濾網之前,確保安全應該斷開電源。

2、找打空調面板開關,空調兩側各有乙個。

3、同時往外扣。

4、扣開面板就可以看到過濾網。

5、向上提過濾網卡扣。

6、然後一拉就可以將過濾網拆下來。

7、再用清水沖洗過濾網即可。

格力櫃式空調空調的防塵網怎能拆下來

10樓:

1取下電源拆洗之前,要把電源拔掉,以免出現安全事故。2開啟外蓋把空調的左右兩側同時向上提拉,等卡槽自動卡住後,就可以拆卸過濾網了。3提起卡槽每個過濾網下面都有卡槽,提起卡槽把它往上提,就能取下。

4加入洗衣粉清潔把洗衣粉倒在過濾網上,用刷子輕輕擦洗就可以刷乾淨了。

空調防塵網怎麼拆

11樓:老吳生活百科

1、在拆除空調防塵網的時候最好先斷電,這個比較重要的,不論是什麼電器如果拆卸都是需要斷電的,然後慢慢地將空調的外殼開啟,一般空調外面有個卡槽,這時通過這乙個把手將面板掀開開啟就行了,這樣我們就能看到空調的過濾網了。

2、接著就是取掉防塵網了,防塵網比較好取,先將防塵網往上推一下,下端脫離卡槽後,就可以將防塵網輕輕取下來就可以了。

3、防塵網也就是過濾網,一般會過濾掉空氣中的灰塵和雜物,所以還是比較髒的,取下防塵網後可以清洗乾淨在裝上去。

清洗防塵網的方法:

1、拆下的防塵網一般用清水清洗可以了,拿水管用自來水沖洗,不需要別的洗滌劑。

2、清洗乾淨的防塵網直接放在陰涼處風乾即可,最好不要在太陽下暴曬,過濾網一般是塑料的,暴曬容易損壞。

3、清洗乾淨的防塵網直接再安裝上去就可以了,安裝步驟和拆卸步驟一樣,在安裝之前可以先將空調內部的灰塵擦洗乾淨。

格力空調如何清洗?格力中央空調怎麼清洗

以室內機為例 第一步 室內機兩側各有乙個凹下去的地方,正好夠放乙個指尖。手指頭扣著乙個稍微用力扳起,再扳起另乙個。取下外機殼子。第二步 將過濾網抽出,注意卡子,不要把過濾網折壞。第三步 用刷子將灰塵刷掉,在水龍頭下沖洗。第四步 把空調開製冷,風速開最大,一會空調排水管會排出髒水。第五步 清洗乾淨後,...

格力空調怎麼安裝方法格力空調安裝方法

一,室內機安裝要注意以下幾點 1 要水平安裝在平穩 堅固的牆壁上。2 其進氣和出口要保持通暢。3 離電視機至少一公尺以上,以免產生干擾。4 遠離熱源 易燃處。5 不要靠近高頻高功率無線電的地方以免干擾。6 空調避免安裝在人員活動的地方,以免發生危險。7 兩端和上方都應留有餘地。二,室外機安裝要點 1...

格力空調室內機風扇扇葉怎麼清洗

拔掉電源,揭開面蓋,從面蓋內部取下led顯示元件。面罩上擰出用方形塑料塊蓋住的兩顆螺 絲。還須擰下在過濾網下邊,固定到 接水盆元件 上的兩顆螺絲。取下面罩放在地上不管 卸下導流葉柵電機的兩個固定螺釘 這兩個螺釘將電機固定在導流葉柵支架上,該支架即 接水盆元件 右拉葉柵電機離開 接水盆元件 接水盆元件...